L君

请你允许我还是戏称你为L君,L君是何许人也,是昨日楼里人人夸赞的年级学霸,是学校呼风唤雨的二道杠,是所有小区孩子仇视的别人家娃,是所有妈妈眼中的顶呱呱。

而你L君是我同住上下楼的邻居好榜样,而我是你家楼下擦肩不识的楼下小透明。这样的人物设定从一开始,好像就是上天给我的眷顾,我赢定了啊!只要我向你再靠近一点点,或许,你也就认识我了呢。

好吧,我也承认当年是我怂了点,不然,可能我会成为你的朋友之一,我会知道你很多的故事,我会了解你会是个怎样的人。是否会是表面光鲜,实则与我并无二致,很贪玩,也会觉得学习很累的呢。

想来可能会后悔吧,若是当时我也拥有着满怀少女情节,天不怕地不怕的一往无前的心,还有厚如铁皮的脸皮就好了,那我怕谁啊,想追就追嘛。但是,事实是我倒是有颗少女情结都快溢出来的心,可我怂啊,我也没有那冒着早恋被通报批评还无畏无惧的胆子啊。

每一位学生党都会有过这样至少每年一次或无数次的早恋危害的班会,不然就是国旗下讲话惯用主题,三天一小讲,五天一大讲的禁忌啊。一回家,爸爸妈妈耳朵边念的是三令五申不准早恋啊,你现在可是关键时期,一定要把全部心思都放在学习上。

L君,我也不知道你曾经也是否被你爸你妈警告过,你有没有想过早恋呢。毕竟,在当时的我看来,优等生不仅连脑力清奇到无所畏惧的学习天才,他们就连脑回路的构造都比我这等庸才千沟万壑得多。

哪怕是没有早恋的勇气,那也得有离你近点的想法在吧。于是,你回家路上,只要有你回头的人群中也一定会有一个我埋着头,你早起晨读,附和的一定会有我的声音,你去买早餐的面包店里也一定会有我常吃的面包口味。当然,我知道一份莫名其妙的心意在被喜欢的对象那里,既有可能变成他焦急上火的烦恼,略显多余的好意,甚至是他为婉约拒绝你反复操练的措辞。

怎么说呢,L君我的确不了解你会是怎么样的人,我却清清楚楚知道自己是个怎么样的人,把头低到尘埃里,把自尊小心翼翼双手贡献向你,还要我一脸堆笑,好似无论是你怎样的回应,我都能条件反射假装毫不在意,因为我知道我做不到,我便会继续保持着畏惧停在原地,把握住我的分寸。

我还是无比宁愿你存在于我的幻想里,你会是白衣仍然的少年,会宽厚待人且有颗温热纯良的心,你也眉眼弯弯相隔遥遥地对我微笑,现在想想,年少最美好的幻想都给予你了吧,不然,我怎么能写不出高考时短短八百字作文呢。我初中语文老师说过,无论何时,都不要轻易说出最这个程度副词,可我觉得把最美好赋予给你,是分毫不差。

幻想混沌的坏处则是好像只要我愿意,你的全世界都会是与我有关,而你的一举一动都是为了讨尽我欢喜。比如,你昨天穿着一件蓝色棉布套头衫很是好看,我会想你肯定是知道我喜欢蓝色,所以,你上街买衣服时你会想着这是我喜欢的颜色,这是我会喜欢的款式,所以,你会毫不犹豫买下它。你会在上学骑行路上猎猎风中,耳戴耳机循环播放着艾薇儿的张扬年轻的歌声,是因为我喜欢。你明明近视不重,却一直戴着框架眼镜,因为你知道我会喜欢戴眼镜气质儒雅的男生,因为你知道我喜欢。

在我的世界里,你是费尽心机讨我欢心的人,是一个使出浑身解数撒泼赖皮只为等待我张开双臂迎来你怀抱的小孩子,在我这里,你是多了点孩子气,也多了些我主观臆想的幼稚,可我也知道,那不会是你。

我没有过年少的爱情,只有过年少的感情,这份感情是谈及不了爱的,因为我没有沉淀的经历,没有厚重的阅历,也没有成熟的心理。倒不如说,我呢,还是和万万千正处青春期的少女一样,喜欢你奕奕生光的皮囊,喜欢一种虚无的虚荣感,也喜欢正值年少的你。这是一种肤浅,可我还是当时这个年纪我也不能有内涵到哪去,反而正是这样,才使我真实又不完美,和平凡的她们一样。

事实证明你和我确实不是一个世界的人,高中毕业后我再也没有见过你,尽管我们家还是上下楼,我也辗转听闻你去到了你想去的大学,看过你想看的景色,走着你想要的人生道路,也终于拥有你渴求的自由。

当然也听闻你再也不会回到这座烟火气息的小城,可能是因为你早已对这里充满厌倦,还有你父母也早已搬离这里。我也还是会回到这里,这里每处街景似还有你,我仍能车水马龙里看见你小心避让的身影,还是能看见你匆忙迈向对面面包店的步伐,也能看见你还在低头望着手表里流动的时间提醒你会不会赶不上早自习。但是事实是你从不错过一场早自习,后来,你也会在记忆里褪色泛黄,却又被我在回忆里镀上金光。

我当然知道,你不会是我的谁,你不会是我小时候暑期循环播放的迪士尼动画里的王子,或是手持利刃打败怪兽营救公主的骑士,当然,我也不是美貌无敌的公主,那我也还是希望我会是你一眼钟情认定的公主,当我陷于生活的各种水深火热,也知道你一定会来救我脱离苦海。

是啊,如今你不是在这小城里小心避让车水马龙,可你还是在那里人海穿行,小心翼翼,给每一个过客一擦肩的温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想,最近的我,在你们看来,有点不太正常(^_^) 大多数时间都戴着耳机听歌,莫名其妙地傻笑,然后露出羞涩(?)与...
    平生君阅读 464评论 0 2
  • 上一篇下一篇目录 (1) “S。”L君试探地叫了我一声,“你还好吗?” 我醉得迷迷糊糊,没有理。 于是他先把嘴挪了...
    曹苏稣阅读 18,078评论 4 16
  • 记我的朋友L君 L君是我的中学同学,算下来跟我认识已经有二十多快三十年了。 中学的时候L君不能算个老师眼里的好学生...
    小麦哥阅读 377评论 0 0
  • 毕业实习季估计是最穷的时候,尤其还是创业的开始。这估计是我上大学以来最穷的时候,穷到什么地步呢,化妆品买不起,漂亮...
    小狐狸79阅读 178评论 0 0
  • 第一章 恶梦 在A市二十六号大街某所学生公寓里广播艺术大学的学生经过一天的学习正在甜美的入睡,然而308房间...
    d16e1c95b68c阅读 1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