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L君

我想,最近的我,在你们看来,有点不太正常(^_^)

大多数时间都戴着耳机听歌,莫名其妙地傻笑,然后露出羞涩(?)与暗爽(?)结合的奇异表情。

从以前还比较含蓄的一日一说说(装逼)到现在的一日三四条,有些还没等你们点赞,就不见了。

于是,有点眼力见的人,就露出了会意的笑容:又换偶像花痴了(啊摔,我在你们心中就是这样的形象啊)

但有人发现了不对,以前上课只会往后面坐

尽量避开老师视线的我居然开始坐前面几排了!

可能人家只是因为要期末了,想要在老师面前露露脸。

因缺斯汀,你什么时候见过我会为了五斗米折腰了o(╯□╰)o再说了这学期大多都是考察我怕什么。

再好好看看。

哦,看到L君附近潜伏的不明物体了没?

+_+

看到了。

原来如此。

嗯,原来如此。

咳咳,以上,只是我自己的想象小剧场。

我今天的主要目的呢,是讲一讲我最近暗恋L君的心路历程。

八月长安说:暗恋成了一种习惯,卑微已经根植在了骨子里,刮骨疗毒都抹不干净。

普鲁斯特说:当一个人不能拥有的时候,他唯一能做的便是不要忘记。

海子说:你在婚礼上,使用红筷子。我在向阳坡,栽下两行竹。

我说,暗恋就像WIFI,时强时弱;

暗恋就像一个人的独角戏,入戏太深的是我,浑然不觉的是你。

我们的故事,是很长的电影。

片名:《一个暗恋狗的自白》

编剧:六安姑娘

导演:六安姑娘

女主角:六安姑娘

男主角:L君

L君是大二转到我们专业的,以前读的专业算是理工科,凭着他对文学的一腔热爱,

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我们这个在偏重理工科的大学里被漠视的小透明专业——汉语言文学。

去年九月,大二开学,老师介绍新转来的同学是来自xx专业时,我只觉得他好勇敢,居然从一本专业转到我们这个二本专业,于是就好奇地往站起来的身影那里望,第一印象只觉得好瘦好单薄,侧面线条刚硬,下巴比较尖,典型的理工科男生穿着打扮(原谅我这个近视400度依然不怎么戴眼镜的中二少女的最后的倔强)也不记得他当时有没有说话,应该说了,或者没有(嘤嘤嘤其实他声音很好听很温柔唱古风歌简直好听的不要不要的简直是声控福利但我就不和你们分享╭(╯^╰)╮)我也没认真听,后来就漠然地转了头继续玩游戏,现在想想真是愚蠢……

呵呵呵……

然后,时光唰的一过,就到了今年的四月。不要问我为什么一学期多都没有对L君有任何关注。你要是读文科专业,班上30个学生,20多都是妹子,你也不会对男生有什么兴趣的,再说了,大二我们专业课多到爆炸,课多作业也多。这里我就要吐槽一下语文课程的老师了,每个礼拜都布置作业,写写写,我还选了他的专业选修,要写两门课,生无可恋!而且大二没课的晚上还要去晚托班做兼职,双休日也做家教,基本上没时间去注意其他什么,最多在网络上关爱关爱最近的小鲜肉们\(^o^)/

所以,我其实错过了他,整整一学期加一个多月。

在大二上学期里,他以“小重阳”的名号传遍了整个专业(重阳是专业课讲师,人帅性格好,一开始觉得他像林宥嘉来着的)好学,勤奋,刻苦,低调,乐于助人,都是大家对他的评价,在老师间风评也很好。室友蒙蒙因为有学习上的问题加了他qq,他也很认真地解答。

于是,我对他产生了好奇,和一帆要了他的qq,想着以后不懂的地方还可以问问他。

你好,你是�?

汉语言文学x班的xx

哦哦,你好,我改下备注

笑脸(表情)

第一次聊天,全部内容。

可以说,他实在是一个很严肃(呆)的男生。

我当时只觉得有一点尴尬,觉得他好认真啊,但很快就没感觉了,也没想太多。

不得不说qq真是个很神奇的东西,我从他以前发的动态里看到了很多(他不怎么发说说,平均下来一月一更吧)也推测出了很多,我妈曾经说过我要是不读刑侦绝对是可惜了(ᵒ̤̑₀̑ᵒ̤̑)

他喜欢古风,韩寒,郭敬明,青春文学,热爱公益,会思念家乡,怀念小伙伴(其他的我就不方便说了毕竟都是隐私)

这么一看,典型的文艺男青年,哎呦,和我少年时代一样嘛!顿时生出惺惺相惜之感,好想和他聊聊人生理想。

哦,也只是想想罢了,毕竟很久很久没有和男生说过话了,一说话就紧张得不要不要的。

至于聊天,qq列表里躺着的40个男生,除了公事,一年内聊天不超过10句话,你让我怎么提高聊天水平啊摔!即使聊天也都是和我妹,互扔表情包o(╯□╰)o

所以,即使,有点惺惺相惜的感觉,也只能当做第41个男生处理了……

本来以为命运就这样发展,他继续做他的专业男神,在学术研究道路上越走越好,走上事业巅峰,迎娶一个知书达理的大家闺秀;我继续做我的专业小透明,只求毕业后有口饭吃,好好孝顺父母,有自己的小窝,养一只猫一条狗,自由自在地过日子。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然而,我们的生活经不起上帝之手一个小小的拨弄。

在当代文学课上,轮到他做导读,他一上台,下面的女生就像看到明星一样开始咔嚓咔嚓拍照,他一开始有些懵,但还是稳住了继续讲,语速很快,但是很清晰,很好听。

我看她们拍的开心,我也跟着拍了几张,咦,感觉得不好看,没拍出他的神韵,再来,还是不好看,这个表情太呆,再来……就这样,我拍了好多张都觉得不满意,顿时又生起了惺惺相惜之感\(^o^)/因为我属于那种怎么拍照都不好看的所以认为他和我一样:)不上照(我完全忽略了自己的技术问题请不要打我,嗯,要打也不要打脸)

自从那天之后,我发现,我好像喜欢偷拍他了……还美名曰锻炼拍照技术……有一次拍了他的侧脸(我的耳机有幸入镜)还傻兮兮地发了微博说我的耳机真好看……其实我觉得,我从那时候可能,就对他,心怀不轨

了……

就这样,一点一点关注他,对他的称谓从全名到专业男神再到后来的XX欧巴,嘴上提及他的次数也越来越多,但我自己浑然不知。直到有一次寝室讨论我们专业哪个男生最好时,对专业男生都不怎么了解的室友们只能一脸懵逼地听我侃侃而谈,最后听我总结L君最好,就是未来的“重阳欧巴”时,也都表示赞同。那时,我心里突然起了微妙的变化,他确实很好耶,好到我觉得他很可爱?(这是什么鬼什么叫可爱啊摔,我们裤子都脱了你就给我我们看这个)

他这样的性格,当男朋友很好啊,我喜欢。

我记得,我好像说了这么一句。

就这样,我意识到,自己对他还是很有好感的。但我只把这当做短暂的迷恋,毕竟我以前也经常这样,很容易喜欢上别人,也很容易因为对方一点不遂我意的地方就很快厌恶,然后遗忘。这也是我为什么从来没有谈恋爱的原因,除了吃藕,还有就是我这样的心态,不适合谈恋爱,既耽误别人,浪费自己的初恋。在这里说一点,我家庭教育从小就比较传统且严格,所以我也很传统保守,所以认为谈恋爱还是慎重为上。因此,我并不敢过分接触他,觉得男神只适合远观,不可亵玩。那时候,估计他还根本不认识我。

我就这样和自己打着心理战。

在五月初,我加入了一个学校里即将成立的古风社团(大家都懂得吧就是一群翻唱古风歌,给小说配音,制作广播剧的二次元小伙伴组成的社团)

虽然我应聘的是后期,但我也想唱歌啊,于是,我下了一个xxxx的k歌软件,想练练嗓子来着。结果!意外地在我的好友里发现了一个古风歌唱的超级好听的我没有备注姓名的男生(一般我的好友我都备注全名的好像只有他我没有备注因为觉得他的昵称挺特殊的不会记错)第一直觉就是他,那时候我还在床上呢,兴奋地嗷嗷着从上铺翻下来和下铺的蒙蒙说:“这个古风大神好像是xx欧巴!”蒙蒙听了歌也说好听,但建议我还是问问清楚比较好,万一认错就很尴尬了。但我那时已经坚信是他了,说实话,我那么多好友里文艺的男生不多,声音好听的就几乎没有了……

但出于慎重,我还是问了他。

神奇

我不知道我好友里还有唱古风歌的

请问你是汉语言文学的么?

对呢

你是男生么?(也不知道我当时是怎么想的)

是呢

……

你是几班的?

x班的

你是xx我改过备注(这么说你看着我的名字还能回答地那么认真啊摔就不能一开始就说清楚那一刻我感觉自己有点蠢)

你是L同学么

抱拳(表情)

唱歌很好听

蟹蟹微笑(表情)

大拇指(表情)

你也很棒

唱歌好听的男神

鬼脸(表情)

over

看到这里大家应该也懂了,现实生活中那么那么沉默低调的L君,在二次元世界混的风生水起,性格也不像我一开始预想的那样。

以为我会讨厌?不,我更喜欢了啊啊啊啊!他的声音很干净很纯粹,又温柔,唱古风歌时有的尾音简直勾人(∩_∩)

就这样我开始了天天戴着耳机听他歌的日子(当我打下这些文字的时候在听他的新歌《岁月神偷》不要羡慕我咩哈哈哈)室友都说我有点中毒,听歌就算了,还要唱(我知道她们就是嫌弃我唱歌难听)

可是我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他的歌,他的声音,无法自拔。

我以为这学期就要在他的歌声中过去了,直到5月20日那天,发生了一件事。

我早就说过,我还小,我是要过六一儿童节的人,520和我没什么关系啊,也不期待有人会向我表白啊之类的,毕竟我吃藕。

那天是星期五,本来到下午第一节课下课之前,是多云的。结果,一下课,就开始下小雨了。如果没有他,那天,也不过是我无数个淋雨日子中的一天而已。

那天下课后,我就跟在他后面走出了教室(上课坐他后面的)室友也出来得很早,看到下雨了,就问我要不要合伞,我本来打算就和她合伞跟着L君一路回宿舍的,结果,给我们上课的老师过来了,她也没带伞,我顿时灵光一闪,示意室友把老师送到三江楼,我自己回去。那时候我想的多美啊,可以借机和欧巴合伞了。(据室友说,我那时候撒腿就跑,把老师吓了一跳,后来老师问她我为什么要跑,她都结巴地说不出什么理由)

然而!我一冲到雨幕中,我就后悔了!

就我这种胆子,还合伞?靠的近一点都会紧张的话都说不出来的吧!于是,我认命地拿了本子顶在头上,冒着雨跟在他后面走。

走了没几步路,就遇到了垚垚(我的初中挚友大二开学前才知道她也在这个学校),她也没带伞,推着自行车好像还要去上课,问我要不要和她去避一避雨,我犹豫了一下,因为那天我穿的纱衣,被雨淋湿可不太好,可看了看前面的L君,就感觉好不舍得,她小眼神一扫,看穿了一切,立刻八卦地询问,我就和她说那是我男神,于是垚垚就怂恿我上去和他合伞(工科妹子就是直爽)我扭捏着不肯去然后就……和垚垚告别了(话说L君那天走的很慢,平时他走的还是很快的我一个172的都跟不上)

在走到三岔口(差不多路程的一半)的时候,我接到了蒙蒙的电话,她问我在哪里,她以为我还在教室里,于是在教室门口等我。我说我已经快到三岔口了,她就问我有没有带伞,“当然没带了,你也赶快回宿舍吧,不要指望会有人给你送伞啊”我挂了电话,抬头,却发现L君停下了转头看着我。

呆……

我已经不记得具体细节了,总之,等我回过神来,我已经在他伞下了……

一开始我根本压制不住上扬的嘴角,只能左手拿了本子挡住脸在那里诡异地笑,右手还要掐自己大腿克制(好辛苦T_T)本来戴着耳机后来感觉他好像要说话,就赶紧摘了耳机。

你是xx,对吧?(好开心,男神记得我!(∩_∩)不过也正常我礼拜四语文课程课还和他坐在一起两次了虽然从头到尾一句话没讲)

对啊对啊

哦……

……对了,我觉得你唱歌特别好听巴拉巴拉……

原谅我因为一颗扑通扑通的少女心已经不记得当时具体说了什么了ヽ(ー_ー)ノ

快走到他宿舍时(我宿舍在更后面),我以为他会把伞给我然后自己回宿舍,让我明天或者什么时候给他的,结果他说他要送我回宿舍……能不能按套路出牌啊少年!

就这样,我晕乎乎到了宿舍大门口,和他告了别,进了宿舍大门,就开始傻笑,到宿舍楼时,已经抑制不住地放声大笑……

不怕念起,唯恐觉迟。

说的大概就是我这样的人。

若得L君,必以金屋藏之。

从那天起,我的每一天好像都过得特别快。

也不能这么说,看得到他的时候时间过得很快很快;看不到他的时候,每一秒都觉得漫长。

我大概生病了。

5月22日那天早上,我因为低血糖差点昏迷,室友手忙脚乱地给我喂粥喂水的时候,我那时候意识已经不清楚了,双眼无焦,浑身冒冷汗,喘不上气,想着,我可能要死了。刹那间,脑海里闪过很多东西,父母,学业,未来,朋友,还有,他,我还没有认清我对他的感情,没有说出应该说的话,不可以就这样过去啊。于是,我努力吞咽着米粥,让意识集中,睁开双眼。

最后,就清醒过来了呗,没出什么大事。

发了动态,大家一片嘘寒问暖,让我好好休息。

大家里面,没有他。

其实我漏了一件事没有说,5月20日那天,我用悄悄话和他告白了,与此同时,还在空间发了那种骗访客的说说“很庆幸今天和你告白了,不然我两都得过节……”我不知道他有没有看出什么,他可能知道了什么,也有可能还是当做一场玩笑。

只是我有点难过罢了,暗恋嘛,就是一场独角戏,开场散场都只有我自己。

5月25日礼拜三晚上我在上马原课,认识的一个直系学姐突然找我说她好像看到L君了,就坐在她前面(学姐是学校贴吧群里认识的,因为都是二次元伙伴,彼此都不会有什么联系所以有时候就在群里犯犯花痴大家也知道他,而学姐是从学院老师那里知道他的)就和我开视频看看是不是他,我看了衣服,侧脸,耳朵,眼镜,确认就是他,那一刻的开心真是无法描述。学姐说他经常在那个教室自习,让我也去。

5月26日礼拜四早上在打印店偶遇了他,他不知道有没有看到我,我鼓足勇气,主动和他很热情地打了招呼,他愣了一下回了一句“你好”。或许是那天我的运气用完了,晚上我和垚垚去自习教室,却没能“偶遇”成功,L君大概在宿舍自习了,还录了一首歌给他的小伙伴当生日礼物(嘤嘤嘤我也想要)但我最后还是小伙伴在教室自习把作业写完了。

你看啊,我还没有和他在一起,光凭这种暗恋的力量,就能让我这个从来不自习的人好好学习了。

其实那时候在二楼窗口往外望等着他的时候,突然想起了晏殊的一首词: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欲寄彩笺兼尺素,山长水阔知何处。

知何处?

我生日在6月20日,但我怕他那时候已经回家了。就决定把生日提前到6月1日(还真要过六一儿童节了),准备给他送蛋糕吃。本来准备和他说当好朋友的,但是今晚和他朋友聊天知道他要补大一的课程好多要考的,所以就想只送蛋糕就好了,什么都不说。

等到20号我真正的生日,我大概会这么说:

L君,我很喜欢你,希望能和你一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是我的愿望,你不喜欢我没关系,不要觉得有心理负担,不要躲着我,当很好很好的同学我也很高兴,很高兴。

有些时候,喜欢一个人,光是看着他,就觉得满心欢喜。

每个礼拜四和他一起坐的时候,我总穿红色的裙子。没有别的原因,就因为喜欢一首诗:

红衣佳人白衣友,朝与同歌暮同酒。

世人谓我恋长安,其实只恋长安某 。

我不是佳人,

我不是特别热爱学习,

我只喜欢你。

即使最后告白也失败,他也会躲着我,我也只会笑着说sad,并不会感到后悔。

在我看来,暗恋最终的归宿不论是什么,都不能是暧昧。要么遗憾到成为回忆之花,要么明朗到进入婚姻坟墓。

以上,就是我最近暗恋L君的心路历程,他可能永远都看不到,但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5.10-5.11 印度像极了二十年前的中国, 街头根本没有双黄线,指示牌,更别说斑马线了,闯红灯和行人乱穿马路是...
    曾经的回忆524阅读 154评论 0 0
  • 01 从我们有记忆开始,妈妈就已经是“妈妈”了。 妈妈似乎生来就是妈妈,没有人知道在成为妈妈之前,她的人生是什么模...
    马慢慢阅读 571评论 1 4
  • 玩法一:普通版 适合人数(2—5人) 大家每人手持一种或两种彩卡,在利用自己手中的卡片排出句子。大家会根据时间...
    刘丽_1ab6阅读 417评论 0 0
  • 要树立正确观念 当很多人在股市遭受到挫折后,即开始用上了过去使之成功的经验:先求知。为了“求知”,他们开始尝试阅读...
    A股油菜花阅读 23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