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 (三十六)奋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三十五章:意外

第三十六章:奋发

“喂。找我有什么事?”叶枫一如既往地淡定。

安雨潇顿了下,缓缓地说道:“我外婆走了。”

“额,什么时候的事?”

“就前几天,事情都办好了。我现在已经回到学校了。”安雨潇鼻子发酸。

叶枫轻叹一声:“节哀吧,人死不能复生。”

“我们还是好朋友吧?你会不会有一天也会离开我?”

原来她是在担心这个!傻丫头!“不会的,我会一直陪着你的。我们一直都是好朋友呀。”叶枫的声音很温柔,却又很坚定。

“嗯,那就这么说定了。你可不能哪天突然就消失了。”安雨潇心里的大石头落地了,只要能保住叶枫这个朋友,就足够了。自己也不想奢望太多,其实自己到现在为止都说不清对叶枫是什么感情,似乎比友情多一些,可又谈不上是爱情。

日子一天天过去,这天,安雨潇正在看书,姐妹群来了一条爆炸性消息:“姐妹们,我打算去南京了,就在下周。”是晓晓姐!她不是考公务员的吗?怎么要去南京了?舅舅会同意吗?


几天前,当杨晓告知杨建成这个决定的时候,杨建成第一反应是震惊,继而是不赞成。他觉得自己努力赚钱就是希望能让一家人过得好,能让杨晓的一生不为生活开销而烦恼。但杨晓的话又让他感到欣慰。“老爸,我是成年人了,我知道你希望我找个离家近又稳定的工作。但是,我希望自己出去闯一闯,等你老了,我也有能力让你过上舒适的老年生活。”

“你给爸爸几天时间,我考虑一下。” 杨建成知道晓晓这次是下定了决心要出去闯,他想:既然晓晓不想考公务员了,那自己也不必勉强她。与其让晓晓去别的城市,倒不如去南京。南京有萱萱在,可以帮忙照应,自己也可以及时知道晓晓的情况。

“真羡慕你啊,有这么民主的老爸,哪像我啊?连填高考志愿都要被家长左右。”安雨潇不禁感叹。

“嘿嘿。”杨晓十分开心,“姐,我这周收拾收拾东西,下周老爸开车送我过去。你顺便帮我留意下南京的租房信息吧,我想住得离你近一些。”

“恩,好。你下周过来之前提前和我说一声。”安雨萱挺高兴,这下要多个伴了。 一周后,杨晓成功抵达南京。杨建成再三嘱咐,如果要用钱,尽管打电话给他。在外别委屈了自己。租房子首先要住得舒适,钱不是问题。

“好啦,老爸,我都知道了。有什么事我也可以找萱萱姐嘛。你就放心吧。”杨晓信心满满,觉得自己能搞定一切事情。

送走杨建成,安雨萱和杨晓便上网看租房信息。“姐,这房子不错,精装修,还有书架,沙发,我们打电话联系下。”看着网上花花绿绿的房屋照片,杨晓兴奋极了。

“你看上面写的,是中介发的房屋信息,也就是如果到时候你看中了这个房子,你需要给中介费的。”

杨晓满不在乎:“那也没多少吧,顶多一千了不得了。我也不缺这点钱。房子得住得舒服才行。”她拿出手机拨打了电话,很快就和中介约好第二天就去看房子。

“明天我得上班,你一个人去安全吗?要不我请假陪你吧?”安雨萱有些不放心。

“不用不用,不就是看个房子嘛,人家好歹也是正规中介,都是有门店的。你尽管安心上班去,我一个人能搞定。”杨晓连连摆手。

“你记得,不要轻易交押金,后续如果你不想租了,押金一分钱都不会退给你的。”安雨萱叮嘱道。 “恩,我记下了。”

第二天,杨晓来到房屋中介的门店。“你好,请问你是租房的还是买房的?”一位西装笔挺的工作人员微笑着迎了上来。

“我事先打了电话约过的,我找王先生。”杨晓四处张望。

“哦,好的,你稍坐片刻。”那位工作人员说完便走开了。

杨晓在椅子上坐下,打量着四周。店面还挺干净整洁的,不愧是在房产行业排名靠前的。“杨小姐,你来啦。不好意思啊,让你久等了。我刚才带一个客户去看房子,才回来。”王先生刚进门,便往杨晓这边走,满脸的歉意。

“没事,你现在可以带我去看房子了吧。”杨晓站起身,边说便朝门外走。 “好的,好的。”王先生连声答应。

杨晓跟随王先生来到了一栋楼房前。这是一栋建于80年代的楼房,从外面看,墙面显得很破旧,有一处爬满了爬山虎,叶子已经枯黄卷曲,大片的干枯的茎条还顽固地趴在墙面上。远远望去,有一种苍凉之感。

杨晓皱了皱眉,问:“你要带我看的房子是精装修的吗?”

“是呀,从外面看房子有些旧,但是屋子里就好看多了。”

要出租的房屋在6楼。沿着楼梯绕上去,杨晓都快被绕晕了。推门进去,只见屋子里有三间卧室,一个很小的客厅,里面放置着一个冰箱,还有一张深红色的桌子。桌子上放了很多碗和几个水杯。再看看厨房,油烟机上落满了灰,还油腻腻的。煤气灶还是很老式的那种,上面黑乎乎的。

杨晓不可置信地看着这一切,“你确定这是精装修?这和网上的图片相差也太大了吧。书架没有,沙发也没有。”

王先生倒是淡定:“杨小姐,网上的图片只是参考,要是想找和网上那种档次的房子,也不是没有。只不过吧,这价格也贵。我看你应该是刚毕业不久吧,能承受得起吗?”

“瞧不起人是吧?价格贵我倒不怕,关键是要让我觉得房子确实值这个价。我要精装修的那种房子,你带我再看看其它的。”杨晓说完,就出去了。王先生连忙跟上。

跑了一天,杨晓回到萱萱的住处时,已经累瘫了。房子搞定了,这周就可以入住了。接下来就要找工作了。先在网上看看都有哪些岗位吧。

杨晓打开电脑,在求职网站上搜寻岗位。一条招聘信息吸引了她的注意,“培训机构招聘一名助教”,她看了看要求,都挺符合的。看了下地址,又查了下路线,天,居然就在自己租的房子附近!如果能去这家培训机构上班,自己每天只需要步行上班,哈哈!杨晓找出几个月前做的简历,修改了一下,然后投递了出去。

“在忙什么呢?今天看房子看得怎么样?”安雨萱下班回来了。

“跑了一天,总算把房子搞定了。姐,我和你说,网上的房屋图片和实物相差真是太大了,明明是中等装修,居然还和我说是精装修。我也是醉了。后来我也懒得再纠结价格了,只要别太过分就行,最后我选了一家两室一厅一卫的房子,精装修的。这周末我就可以搬过去了。”杨晓一通吐槽。

安雨萱走过来,瞄了一眼电脑屏幕,“哟,这是开始找工作了吗?”

“是呀,我可不想赖在你这儿白吃白喝,得赶紧找份工作养活自己呀。”杨晓嘿嘿笑着。

第二天上午,杨晓又在网上投简历。这时,电话响了。“喂,你好,请问是杨晓吗?我这边是XX培训机构,我们有收到你投递的一份简历,想和你约个面试时间。”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