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 (五十六)婚礼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五十五章:追讨

第五十六章:婚礼

“还有什么事吗?”安雨潇疑惑地望着肖然。

肖然温柔的目光裹住安雨潇,他的内心在挣扎着。沉默许久,他才开口:“没什么,以后遇到这类事要小心。”

“我以后会注意的,不会再被骗了。”安雨潇看肖然神色有些怪异,不觉问道:“你身体不舒服吗?脸色怎么不好?要去校医院吗?”

自己表现得这么明显吗?肖然极力让自己镇定下来:“没有不舒服,你早点回宿舍吧。”

“嗯,那我走了。”

看着安雨潇渐渐远去,惆怅之感袭上肖然的心头。那些话自己终究是说不出的,雨潇,在你心里,我到底是处于什么位置?如果我说出了那些话,你会接受我吗?会不会到时候我们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安雨潇回到寝室,苦恼着该如何筹集培训班的费用。姐姐经济上也不富裕,自己还是不要麻烦她了。叶枫生活费也是家里给的,一个月也剩不了多少钱。哎,看来最近一段时间只能吃泡面了。

这时,安雨萱的电话来了。“钱要回来了吗?”

“要回了500,幸亏有朋友帮忙。要是我一个人去,估计一分钱都要不回来。”

“以后要当心啊。不过你不是有家教的兼职在做吗?怎么又找兼职?”安雨萱觉得安雨潇有事瞒着自己。

“就是想多做一份兼职呗,多挣些钱。”安雨潇想瞒过去。

安雨萱太了解安雨潇了,她直截了当地说:“你是需要用钱吧?说吧,需要多少,我打给你。”

呃,姐姐这是学了猜心术吗?怎么什么都瞒不过她?还是老老实实招了吧。“姐,我想报个培训班,所以才想多挣些钱。”

安雨萱叹了口气:“有事情为什么不找我呢?我是你姐啊,我肯定会帮你的。你什么都想自己扛,那多累啊。”

“姐姐,”安雨潇的眼泪夺眶而出,“我知道你会帮我的,可是你也要用钱啊,我不想给你添麻烦。”

“傻丫头,不过就是资助你一些钱而已。要是我不问你,你是不是打算这段时间吃泡面来节省钱?”

安雨潇愣住了:“你怎么知道?”

自己怎么会不知道?因为自己曾经就是这样的,为了省钱,吃泡面吃到吐,结果还被安志刚质问为什么花那么多钱。安雨萱的心隐隐作痛。“我以前也做过这种傻事,潇潇,听姐姐的,别太委屈自己。身体才是最重要的,你把银行卡号发给我,我一会儿把钱打给你。”

原来姐姐在大学期间过得并不快乐,自己曾经还羡慕她可以远离父母的摆布,自由地安排自己的生活。“嗯,好。”安雨潇答应了。一方面,她不想拂了安雨萱的好意。另一方面,她也确实需要这笔钱。


时光飞逝,安雨萱的婚期到了。安雨潇到家的时候,安志刚和杨淑晴正忙成一团,客厅里摆放着好几个箱子,箱子里装满了一盒盒喜糖。“烟呢?酒呢?”杨淑晴急吼吼地嚷嚷着。

“都在这儿呢。”安志刚拉来一个箱子。

“哎呀,你站在这儿干嘛呀?又帮不上忙!你上楼陪你姐说说话吧。”杨淑晴忙得像个陀螺。

安雨潇知趣地跑上楼,“姐。”

“你回来啦。你帮我看看哪件礼服适合敬酒时穿?”安雨萱指着床上铺着的两件礼服。

安雨潇拿起礼服仔细端详,一件蓝色的,一件红色的。蓝色的是抹胸样式的,红色的是单肩的。“你得穿上,我看了效果才知道。”

安雨萱穿上蓝色的礼服,抹胸的设计恰如其分地衬托出她玲珑有致的身材,更添性感。裙摆以荷叶的形式往下,旋出神秘的美感。“姐,你真美。”安雨潇目不转睛地看着。“再试试这件红色的吧。”

红色的礼服衬得安雨萱皮肤更加白嫩,背部的曲线也被完美地勾勒出来,显出高贵的气质。“姐,你穿什么都好看。”

安雨萱笑出声:“那你说哪件更适合做敬酒服?”

“蓝色的那件吧,这件礼服和你平时的衣服风格都不一样。”安雨潇冲安雨萱眨眨眼。

“就依你。”安雨萱换下礼服,放进了衣柜。

“姐,你明天就要结婚了。你紧张吗?”

“我没什么感觉,其实也就是办下酒席。”安雨萱很从容。

“姐,你在楼上吗?”听声音都知道是杨晓来了。

“在呢,你上来吧。”

只听见楼梯上砰砰砰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杨晓笑嘻嘻地出现在了门口。

“姐,你看我带了什么?”杨晓得意地晃了晃手中的光盘。

“婚纱照的光盘!我还以为你忘了呢。”安雨萱微笑。

杨晓一边走到电脑前,一边说:“怎么可能忘呢?这可是明天婚礼上要放给大家看的。”

安雨萱和安雨潇都凑到电脑前,光盘里的婚纱照一张张呈现出来,陈浩穿着黑色礼服,显得帅气。安雨萱穿粉色婚纱显得俏皮可爱,穿白色拖尾婚纱显得端庄典雅,穿浅绿色的裙子又显得清新活泼。各种风格安雨萱都能轻松驾驭。

姐姐真的是感到幸福的吧。安雨潇看着照片里安雨萱温暖的笑容,不由得开心起来。

“姐,我一会儿回去配上几首歌,这样效果更好些。还有这个呢,哈哈。”杨晓拿出一个粉色的信封。

“这是什么?”安雨萱和安雨潇好奇地探过头。

杨晓拿出一张信纸,只见信纸上写着:1.新郎要用五种不同的语言来说“我爱你”。2.请新郎将一块饼干咬出一个“心”型。3......

这是整蛊陈浩的吗?这些要求好刁钻啊。安雨潇忍不住哈哈大笑。“晓晓姐,你从哪里弄来的这一套题啊?”

杨晓扬了扬眉毛:“这可是我自己想出来的!网上搜都搜不到!明天陈浩来接姐姐的时候,我们守在门口,给他出题。不达到要求就要给我们红包,直到我们觉得可以,再放他进来。”

有红包,这不错。那明天就多给陈浩一些考验吧。安雨潇转了转眼珠,心里美滋滋的。


晚上,忙了一天的安志刚和杨淑晴早早上床休息。安雨萱和安雨潇还在房间里聊天。“姐,你给我讲讲你和陈浩的故事吧。你们怎么认识的?你又是因为什么接受他的呢?”

安雨萱刮了刮安雨潇的鼻子:“你也开始八卦了?既然你这么想知道,我就和你讲一讲吧。”

从安雨萱的讲述中,安雨潇第一次得知这么多年姐姐过得有多辛苦,大学期间她遇到的种种正是自己已经遭遇或是正在遭遇的,怪不得上次她很快就感觉到了自己的异样。陈浩的出现对姐姐来说,就像是一束阳光,照亮了她的生活。而姐姐之所以一直在劝说陈浩作出一些改变,也是因为她始终对爸妈有一种愧疚感。原来,姐姐竟如此得不容易。

“姐,对不起,以前我还一直站在爸妈那边,觉得陈浩配不上你。我没想到事情原来是这样的。”安雨潇很难过。

安雨萱轻轻搂住安雨潇的肩:“没事的。姐姐知道你也是为了我好。”

“姐姐。”安雨潇紧紧搂住安雨萱,眼泪流了下来。

“傻丫头,哭什么呀。”安雨萱帮安雨潇轻轻擦去泪水,笑着说:“明天我可要当新娘了呢。”

安雨潇破涕为笑:“姐姐,你会是世界上最美丽最幸福的新娘。”


第二天一早,杨淑晴,安雨萱,安雨潇和杨晓一行人就赶去婚纱店化妆。化完妆,回到家,安雨萱便换上了婚纱,坐等陈浩来接。

安雨潇和杨晓在楼上房间陪着安雨萱说话。

突然,楼下传来鞭炮声。“来了,新郎官来了。”外面传来喊声。

“快,我们赶紧下去堵门。”杨晓不由分说拉着安雨潇就往楼下冲,走的时候还不忘关上了楼上房间的门。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