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 (三十四)出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三十三章:期待

第三十四章:出院

“潇潇,是我。”

“哦,姐,是你啊。”安雨潇心里一阵失落。

“我看到你发的状态了,你去医院看病了吗?” “去看了,医生配了些药,我刚睡了一觉,感觉好多了。”安雨潇坐起身来,有气无力地倚着床。

安雨萱再三犹豫,还是试探性地问了:“我打电话过来的时候你喊叶枫,他之前有打过电话给你?”

“没有。”安雨潇心情十分低落,“姐,你说我是不是很傻?”

安雨萱的心揪得疼,“潇潇,你...... 哎,你别想太多了,有的事情不是你想怎样就能怎  样的。好好休息吧。”

“恩......”安雨潇若有所思。

和安雨萱通完话,安雨潇又查看了下短信和QQ,还是一条信息都没有。可恶!安雨潇拿起手机,快速拨了一串数字。

“喂,叶枫,我发给你的消息你看到了吗?”叶枫刚接起电话,便听到安雨潇的质问。

叶枫沉默了几秒,答道:“我看到了。”

“那你为什么连句关心都没有?一条短信,一个电话都没有!”安雨潇真是要气炸了。

“本来我是想打电话问你的,但是,我觉得这个应该是男朋友做的事情,我只是你朋友。所以......” 叶枫的语气很凝重。

“算了,我就不该打这个电话。”安雨潇直接挂了电话。

委屈,难过,不甘各种情绪都混杂在一起,化作眼泪从安雨潇的内心一并释放出来。当真是自己太傻太天真,还以为自己的努力可以有结果。

叶枫正打算说什么,电话突然断了。他犹豫着要不要再打过去,哎,也罢,安雨潇现在需要冷静。自己说再多也无用。他将手机放到一边。

安雨萱正想着该如何劝导安雨潇,她可不忍心看着安雨潇一步步陷得更深。这时,手机响了。

“姐,我觉得好累,从来都没有这么累过,也许你说的是对的,我和他真的不合适。”

他是谁?安雨萱有些不解,但很快明白过来。“你们之间发生什么了?”

“这些都不重要了,姐,我只觉得自己好傻,我做了那么多可是到头来还是一场空。我突然觉得好不值得。我不想再继续傻下去了。”

“嗯,你能想通就好。你感冒了,好好休息吧。”得知安雨潇有所醒悟,安雨萱松了口气。

很长一段时间,安雨潇都没有找叶枫。她有自己的骄傲,她相信没有叶枫她依然可以过得很好,甚至更好。遇到难题,她让自己冷静,努力去想办法。她开始参加各种学校的活动,而不是只知道整天待在图书馆。渐渐的,她发现,即使没有叶枫的陪伴,自己也可以得心应手地处理各种事情了。

安雨潇生活变得多姿多彩,每天心情都很好。今天又从家里传来了外婆出院的好消息,安雨潇想着过几天回去看看外婆。

张玉珍的身体康复出院,杨建成开车将张玉珍和杨淑晴一并接回家中。

刚到家,杨建成的电话就响了。“送货的人来了?晓晓,你先帮着招待下吧。”

“店里忙,你快去吧。这儿有我呢。”杨淑晴看杨建成左右为难,便催促道。

“那辛苦你了,姐。妈,我去店里了。我尽快忙完就回来。”杨建成说完,就急匆匆地走了。

杨淑晴换下脏的床单和被套,铺好了床,套好被子。她将张玉珍从靠椅上扶起,又搀扶着她坐到床上。

“淑晴啊,这一个月辛苦你了,一直照顾我,害你天天睡不好觉。”张玉珍看到杨淑晴双眼布满血丝,心疼不已。

“妈,你这说的什么话?我是你女儿,照顾你是应该的。”

“我上次在医院和萱萱聊过她和陈浩的事,看那孩子的神情,是铁了心要跟着陈浩了。哎,你说这样的人家,萱萱嫁过去会不会受苦啊。”张玉珍叹着气。

一提到陈浩这两个字,杨淑晴就不淡定了。“妈,萱萱和陈浩的事,我和志刚是绝对不会同意的。今天陈浩来我家了,我和志刚已经和他说得很清楚了,不同意就是不同意!让他早点死了这条心!”

“哎,希望萱萱能明白你们的良苦用心啊。我也一大把年纪了,这次算是捡回了一条命,也不知道往后能活多久,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参加萱萱的婚礼。”

“妈,你别瞎说,你的好日子还长着呢。”

正说着,杨建成回来了。“姐,你回去休息吧。这么多天你也没睡好。我来照顾妈。”

杨淑晴困倦得不行,一直在硬撑着。看到杨建成回来了,想着自己先回去养养精神,晚点再来看张玉珍。“妈,那我先回去了,晚点再过来看你。”

“嗯,你快点回去休息吧。”

杨淑晴将换下来的床单,被套和张玉珍的脏衣服都放进一个无纺布袋里,带了回去。

到了家,杨淑晴便忙不迭地洗衣服,等她忙完一切,已经累得站不稳了。她摇摇晃晃地走到床边,一头栽进了被子。

手机铃声吵醒了杨淑晴。“妈,听说今天外婆出院了,外婆恢复得还好吧?”安雨萱今天加班,刚到家便打来了电话。

“是萱萱啊,你外婆今天回来了,身体恢复得还不错。”杨淑晴半睡半醒。

安雨萱看了下时间,问:“妈,才九点多你就睡了呀。”

“啊,九点多吗?我都睡昏头了。哎呀,我还说晚上要去看你外婆的呢,这一睡睡过头了。我得打个电话给你舅,先不说了。”杨淑晴一下子就清醒了,急忙打给杨建成。“建成,妈睡了吗?我还说晚点要去看妈的,结果我回来一直睡到现在。”

杨建成刚从张玉珍房间出来,“姐,你不用过来了,妈刚睡下。”

“哦,那好,明天早上我过去。”

杨晓忙于帮忙打理店里的事务,等忙完,到奶奶家的时候,张玉珍已经睡了。爷爷让她第二天再来,她便回去了。

杨建成不放心,决定晚上在张玉珍这里住下。


第二天,安雨潇还在睡梦中,手机震动个不停。“谁呀?”安雨潇有些不耐烦。

“潇潇,你快回来吧,你外婆,走了。”杨淑晴泣不成声。

走了?安雨潇整个人都呆住了,外婆昨天还好好的,怎么才过一夜就走了?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