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 (三十五) 意外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三十四章: 出院

第三十五章: 意外

安雨萱和安雨潇立即请假往回赶,起初两人还抱着一丝希望,觉得外婆可能只是一时昏迷,造成假死的现象。或许,一会儿杨淑晴就会打电话来告诉她们,只是虚惊一场。

可是,当安雨萱和安雨潇站在外婆家门口时,那一个个花圈以及醒目的黑色大字“奠”都在无声地告诉她们,这一切是真的!两人走进屋子,杨淑晴和杨晓早就哭成了泪人,杨建成整个人像傻了似的,坐在棺木旁边一言不发。

“妈。”安雨潇喊了一声。杨淑晴踉跄地走过来,一把抱住安雨潇,声音颤抖着:“潇潇,你外婆不在了,不在了。”安雨潇身体一颤,还未开口眼泪已流了下来。安雨萱轻拍着杨淑晴和安雨潇的背,眼眶也红了。  

“去看看你外婆吧。”杨淑晴说。

安雨萱和安雨潇走到棺木旁,张玉珍静静地躺在那里,很安详,似是睡着了一般。可是,她再也不会坐起来,然后笑着说:“你们来啦。外婆没事,你们不用担心。”是的,再也不会了,永远都不会了。

安雨潇犹记得杨淑晴在电话里和她说的那些:早上五点多,杨淑晴便接到了杨建成的电话,等杨淑晴赶到医院的时候,被医生告知他们已经无力回天。诊断结果是心律失常,送到医院的时候张玉珍的心脏已停止了跳动。

为什么会心律失常?听说那天杨淑晴走后,张玉珍妹妹的家人来探望她,告诉她:她妹妹拿到了医院的诊断书,癌症晚期!当晚,张玉珍便辗转难眠,心脏开始不舒服,但是她心疼杨建成,便一直熬到早上杨建成起床才告诉他。杨建成立即给张玉珍吃了应急药,可一切都太晚了。

想到这儿,安雨潇的泪水模糊了双眼。自己连外婆的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她紧紧抓着安雨萱的手,说:“姐,外婆一个人在地底下会害怕的吧?地底下那么黑,还那么冷。”安雨萱握着安雨潇的手,边流泪边说:“听说舅舅他们会让外婆的坟墓离外公妈妈的近一些,这样她就不孤单了。”

“姐,你醒醒!”杨建成惊呼。

安雨萱和安雨潇转过身,见杨淑晴已哭晕了过去。众人赶忙将杨淑晴扶到床上。杨淑晴一醒来,又跑到棺木旁死死守着。旁人怎么劝都劝不动,只能随她去。

过了几天,要去殡仪馆了。一路上无人说话,只有死一般的沉寂。到了火葬场,张玉珍的遗体即将被推进那个房间,杨淑晴疯了似的扑上去,想去阻拦。“妈,你别走!别走!”杨建成冲上去拉住她:“姐,你冷静冷静,妈已经不在了!”

不在了?是啊,人死不能复生。杨淑晴眼睁睁看着张玉珍被推进去了,她恨自己,为什么要睡过头?为什么那天晚上没有坚持来陪妈妈?为什么上天这么残忍,要这么着急地带走她妈妈?

从殡仪馆回来,杨淑晴整个人都是恍恍惚惚的状态。以防意外,安雨萱和安雨潇搀扶着她。到了下葬的时辰,棺木被移出门外,大家都朝坟地走。

到了坟地,看着棺木缓缓下降,杨淑晴只是流泪,她的嗓子已经哭哑了。杨建成心里悲痛万分,却一直硬撑着处理各项事务。

一切事务处理完毕,大家陆陆续续散了。杨建成扑通一声跪在了张玉珍的遗像前,“妈,儿子对不起你,没能救回你的命!”杨建成终于克制不住,放声大哭起来。“妈,你不是一直盼着能看到萱萱结婚吗?你为什么要走得这么急?早知道你会这么快就走了,我就算拼了命也要帮你达成心愿啊。”

不知过了多久,杨建成才起来,转过身发现杨晓站在自己后面,满脸泪水。“你怎么还没去睡?你在这儿站了多久了?”

“爸,奶奶不在了,但你还有外公,还有我。”杨晓紧紧抱住杨建成。

“我没事,你别担心。太晚了,赶快去睡吧。”杨建成轻轻拍了拍杨晓的背。

“嗯,爸你也休息吧。”


张玉珍走了之后,杨淑晴整日魂不守舍,时不时就哭,嘴里还念叨着:“我没有妈妈了,没有妈妈了!”安志刚再怎么安慰她,也无济于事。

这天,杨建成来了,他忧心忡忡:“姐,你一定要振作,妈走了,我们得照顾好爸,这样妈才能安心。爸这几天不吃不喝,整天就想着跟妈走了。你有空常去看看他吧。”

“什么?爸这是要想不开了?我马上就去看他!”杨淑晴急着要出门。

“你下午再过去也行,有件事我想了很久,还是决定和你说下。你知道妈妈临走前有什么心愿未达成的吗?”

杨淑晴想了半天,依然没有一丝头绪:“什么心愿?她没有和我说过呀。”

“萱萱的事,妈和你说过吗?她一直希望可以参加萱萱的婚礼。可惜......”杨建成没有再说下去。

萱萱的事?杨淑晴努力回想着,对的,在张玉珍出院的那天,她对自己说,不知道能活多久,还能不能机会参加萱萱的婚礼。“你的意思是?”

“萱萱和陈浩的事,我希望你可以重新考虑下。”

杨淑晴一下子从椅子上跳起来:“没什么考虑的。我和他爸是绝对不会同意的!”

“这事当我没说,姐,你别放在心上。”杨建成怕再刺激到杨淑晴脆弱的神经。“我店里还有事,先走了。你记得去看看爸。”

杨建成走后,杨淑晴陷入了沉思。建成说得没错,张玉珍生前的确说过希望能参加萱萱的婚礼,可是陈浩的条件实在有些差,自己又怎么忍心让萱萱去过苦日子呢?哎,先不想这些了,还是先去看看爸吧。


安雨潇回到学校,眼前却时不时浮现出张玉珍生前的画面。“你们来啦,外婆煮了萝卜排骨汤。快尝尝好不好吃。”“潇潇啊,你考上大学了,你妈就放心了。我也替你高兴。诺,这是给你的红包,拿着。”“外婆希望你们大学毕业后都能找到好工作,嫁个好人家。”越想心就越痛,爷爷奶奶不在了,现在连外婆也走了。随着自己不断成长,陪伴自己的人陆陆续续离自己而去,世事无常,今天还好好的人,有可能明天就不在了。

想到这儿,安雨潇的脑海里闪过一个人。他现在怎么样?这么久没联系,他还愿意和自己做朋友吗?安雨潇拿起手机,看着那串数字,犹豫了片刻,拨了出去。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