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逸事(1)

第一章  西山南江,金戈铁马动杀伐                  青梅竹马,怎为三人童话   

在延续千年的西山,南江国是一个后起之秀,从开国到现在的君主江子临不过五代。西山列国林立,各国攻伐不断,连年征战,能在这片土地上存活五代帝王,也算是十分不易,这需要每一代帝王都励精图治,因为稍有不慎,即使是一个国家几代人建立的功业,也会随时因为一个弊政而溃败,灰飞烟灭。 

  对外需要在各国之间纵横捭阖运用各种手段寻求利益最大化和政治生态平衡,对内也需要让各方势力相互制衡。要把这一切牢牢的钻在帝王一个人的手中,不仅仅需要君主有野心,还要有智慧,有手段。对于已经到暮年的江子临来说,国家在三五年之内可保无虞,现在的任务就是要找到下一任继任者,而在他心中,大王爷江祉岳就是最好的人选。

  南江国有五个王爷,一个公主,大王爷江祉岳最近几年多次带兵出征,屡战屡胜,帮江子临处理政务也是颇显其不俗的治国水平。江祉铭是祉岳的亲弟弟,南江四王爷,与其大哥的沉着稳重相比,他就多了几份稚气,平时不顾国事,对各种娱乐活动倒是十分上心,仗着大哥关怀,父王又操心国事,对其他事很少询问,他便失了王爷气派,与寻常公子毫无二致。二王爷江祉瑜,虽说没有大王爷那般的治国能力,可是他的母妃是南江国大将军宋勇的妹妹,南江国没有立长不立贤的传统,所以这个政治底牌也是他和江祉岳竞争帝位最好的砝码。三王爷江祉漠,比起大王爷的能力,二王爷的势力,他可就弱了许多,但是,他的容貌确是南江的独一份,说玉树临风貌比潘安毫不为过,连他对这些事不放在心上的父王都要默默叹一句“此子之貌,若红颜,恐将成祸矣”。老五江祉慕就是和老四差不多的德行了,年纪小,对吃喝玩乐比老四还在行,对国事也是毫不上心。老幺江祉欢是皇室唯一的公主,自然也是得各方宠爱。

  皇室的情况大致如此,朝中力量自然也是盘根错节,但制衡的主体主要是易家,傅家,宋家这三方。易家是五朝元老,开国之初便在这南江国,当初这天下,就是易家与江家一起打下来的,现在也是掌管着朝廷宰相一职,人才选拔任用,都离不开易家。和易家差不多,宋家也是元老级的家族,现在是将军之门,也是当今二王爷的底牌。和这两家不同,傅家多的是流水的白银,比起他们两家在南江的五代历史,傅家祖祖辈辈都在南江的土地上,所辖产业分布在整个国家,虽然没有显赫的政治地位,但却把控着经济大权。

    而接下来要在南江登场的,就是这些王公贵族了。傅茗,傅家之女,恬静不足,活泼有余,拜于医官门下学医,因此也认识了同样学医的易家女儿易雪,易雪医术精湛,贤惠大方,才思过人。宋潇,宋家唯一的儿子,文武皆备,英气逼人。

  这三人算是青梅竹马,不过易雪宋潇二人早已互定终身,两家也十分愿意接秦晋之好,早有为二人完婚的打算。可惜了傅茗,虽一直仰慕宋潇,奈何他二人两情相悦,只好一个人暗暗的藏着这一份小心思,不给好朋友带来困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章 他走了,他来了 南江附近的西泽国最近又开始进犯了,作为军队首将唯一的儿子,这一仗是宋潇第一次表现的机会...
    或许是疯子吧阅读 257评论 0 1
  • 第六章 背叛(下) 虽然朝廷对宋家的事情已经盖棺定论了,但是易雪和傅茗是绝对不会相信和她们从小一起长大说要当大...
    或许是疯子吧阅读 297评论 0 2
  • 第七章 没有心 怎么重新来 这样的结果谁也没有想到,一向的帝君重用的大王爷就这么完了吗?帝君深知这打击有点大,便想...
    或许是疯子吧阅读 284评论 0 1
  • 《第八章 再见,初相见》 为了彰显皇恩浩荡,大王爷四王爷的婚事选在同一天举办,对于皇室,这是一桩大喜事,两个王爷同...
    或许是疯子吧阅读 813评论 0 1
  • 《文学回忆录》摘抄 9/19 19世纪是文学的嘉年华 20世纪是绘画的嘉年华 人类文化至今,最强音是拜伦: 反对权...
    无国界者阅读 49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