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逸事(6)

第六章  背叛(下)

  虽然朝廷对宋家的事情已经盖棺定论了,但是易雪和傅茗是绝对不会相信和她们从小一起长大说要当大将军建功立业的宋潇会叛变,更不信他就这么离开了人世间,从大泽中找回来的尸首早已溃烂的不成人形,看到这,易雪几乎晕了过去,还有那披风,简直就像喷发的火山口,灼烧的易雪无法呼吸,她不敢相信,不愿意相信,半年前那个生龙活虎的人就这么不在了,她懂得克制,不会在众人面前嚎啕大哭,可是此时的心中,却像千万只蚂蚁在撕咬。

  易家从开始象征性的表达了哀思,到后来听说宋家被去了虎符之后便不愿再多谈此事,再到最后宋勇一家被流放时,易老爷便软禁了易雪,不让她出门再和宋家有什么牵扯,甚至想早些为易雪找个人家,掩去和宋家订亲的那段过往,这些事情易雪明白,知道她爹不愿意因为这亲事白白牵连了易家,世袭的权柄还没有完成交接,怎会就这样任其碎灭。但是她已经没有力气再和她爹抗争了,失去了宋潇,易雪的半个灵魂都已经散了,整日呆呆的坐在那里,原先充满灵气的大眼睛里只剩下深不见底的空洞,被软禁的日子她开始接受宋潇不在了的事实,但是宋潇却像一个病变的疮,在易雪的心口溃烂,折磨着她。

    傅茗和易雪不同,她不相信这发生的一切,虽然她已经下定决心放弃那份感情,但是却不能接受宋潇就这样在她的世界里消失,所以听到这消息的当晚她就偷偷准备之身前往那个遥远的大泽,而这点心思自然逃不过她哥哥傅殿的眼睛,逃跑没多久就被抓了回来,同样的软禁了。傅家是生意人,厉害关系了然于胸,怎会去趟这浑水。

    江祉岳躺在床上半个月了,帝君来看他的那次,他便把想娶何峯的妹妹的事告诉帝君了,帝君也才明白了这一切的缘由,虽然知道一代帝君必须要有这样的魄力,可是当儿子的手段袒露在自己面前时,帝君有些不安了,敷衍了一句“好好养伤,其他事以后再说”便走了。帝君今日的态度有些奇怪,但江祉岳也并未深究。

    这一连串的事情发生之后,二王爷江祉瑜就像被吸了精气,整个人都失了精神,原本两只煮熟的鸭子,全部飞了,而且很可能马上就要落入江祉岳手中,而自己却毫无还手的能力。

    四王爷江祉漠还是那个样子,一心侍弄着他的花草,可此时他的心却不能再平静下来了,生为一个同样有抱负的王爷,他不被父王看好,没有母妃外戚势力,只有这一副好皮囊,不知是可喜还是可悲。他盘算着,原来前朝稳固的制衡被打破,新的制衡还尚未完全形成,何峯的军权还没有明确的指向,大王爷病重在床,二王爷失了心骨,老四老五没野心,这样的情况下,似乎他该出手了。

    江祉漠明白,姻亲是最稳固的结盟,他也听到风声,大王爷有娶何峯胞妹何珊的想法,所以,他必须抢在前面,一旦成功,他便有了最好的砝码,这对大王爷也将是一个不小的打击。江祉漠明白自己最大的优势,也熟悉“敌人”何珊的命门,实施起来可谓毫不费事。偶遇,英雄救美,写诗,作画……一整套下来,虽然江祉漠自己都有些瞧不起自己,可是收效却很好,何珊开始缠着她大哥要嫁给三王爷,何珊是何峯双生妹妹,所以对她极其宠爱,耐不住妹妹的纠缠,这半个月又没听到大王爷的音信,何峯竟然有些动摇了。

  江祉漠也知道,该自己出手了,便请旨要娶何家小姐何珊,在帝君江子临眼中,祉漠一脸纯良,此时像极了平常人家要娶亲的儿子,焦急,羞涩,又充满期待,又想到祉岳前几日说要娶亲时的凝重,帝君犹豫了,最后一摆手准了祉漠的请求,还赐了个吉日。

    听到这消息的时候,江祉岳几乎要疯了,他不明白这是为什么,自己躺了这些天,所有的努力都白费了,缝好的嫁衣给了别的新娘,帮父王解决了军权世袭的大弊病,最后果实却全部归了三王爷,这种感觉,像极了被背叛,可是被谁背叛了呢?刺痛,沉重,酸涩像洪水吞噬了江祉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七章 没有心 怎么重新来 这样的结果谁也没有想到,一向的帝君重用的大王爷就这么完了吗?帝君深知这打击有点大,便想...
    或许是疯子吧阅读 284评论 0 1
  • 第五章 背叛(中) 江祉岳向帝君请旨讲宋家的虎符移交给了何峯,何峯当天就忍不住上门表忠心,看着何峯这个样子,江祉...
    或许是疯子吧阅读 143评论 0 0
  • 第四章 背叛(上) 和西泽国的战争持续了快半年了,终于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在今天晚上也到了最后一站了,原本江祉岳是...
    或许是疯子吧阅读 254评论 0 2
  • 第一章 西山南江,金戈铁马动杀伐 青梅竹马,怎为三人童话 在延续千年的西山,南江国是一个后起之...
    或许是疯子吧阅读 278评论 0 1
  • 前几天,大学时加入同一社团的学弟给我留言说“大三没什么课,打算考研,考上外语言学,每天在学英语意大利语和粤语”。他...
    文艺青年研究所阅读 912评论 5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