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逸事(3)

第三章  他走了,他来了

  南江附近的西泽国最近又开始进犯了,作为军队首将唯一的儿子,这一仗是宋潇第一次表现的机会,虽然军队虎符可以世袭,但是才能不被认可也注定不会长远,所以宋潇临行前一个多月都待在军营里操练,希望能够一战成名。因为大将军宋勇不出战,所以江子临派了大王爷江祉岳做兵马元帅,算是掌舵。因为与二王爷江祉瑜是表兄,且从小关系好,所以这一个月宋潇虽然与大王爷同在军营操练,也并没有熟络,只是保持基本上下级礼仪。

  听说操练的时候宋潇受了点伤,想着宋潇必然是有伤也不肯找医官,易雪便带着药箱来了军营。来到军营中,宋潇果然还是在练兵,胳膊的伤就任由他溃烂也没做处理,一上来易雪便嗔怪宋潇,既埋怨又心疼,故意下重了上药的手劲,宋潇也是无奈的苦笑,忍着痛。下属走过,也是低头轻笑着他们的将军,竟然害怕起了未过门的媳妇儿。

    这一切被远远站着的大王爷江祉岳也看到了,他那同样受了伤的手开始慢慢的攥紧,啪嗒啪嗒溅落了几滴血。他心中有一丝不甘,有战事,他第一个冲锋陷阵,但是南江的规矩却是王爷不得掌握实际兵权,这一切最后还是归于宋家,而整个前朝谁不知道宋家一直在支持二王爷,现在宋家马上要和掌握大权的易家联姻,联姻之后,两大望族都归到了江祉瑜手中,有了这两家的支持,自己还贫什么争,仅仅靠着父王那点不知何来的信任,完全不能走到最后……

    正想着,宋潇易雪二人走进了,二人向大王爷行了李,正准备离开,易雪也注意到了江祉岳手上的伤,开口道“王爷的手流血了,虽不是什么大伤,但行军打仗的人难免不受影响,我这正好有药,若王爷不嫌弃,不如在下帮您看看”江祉岳扭头看了看易雪,端庄大方的脸上又不失少女的活泼,灵动的大眼睛像一眼清泉,干净温暖,虽觉得没什么必要,但他却突然不想拒绝了,“有劳了”。易雪认真的为江祉岳包扎着伤口,气氛也不似刚刚帮宋潇包扎那般活跃,她也像平时行医那般,把大王爷当做普通的病患,江祉岳的目光呆滞着望着他处,心神却不由自主的落在了手边的那人身上,这份温暖,自母亲离世之后,似乎再也没有人带给这个冰冷的王爷了,虽动容,但他也明白,这种感觉对于一个要手握江山的人来说,是毒药。

  又过了些天,战事开始紧张了,军队也开始要出发了,易雪带着赶制出来的披风,到郊外来为宋潇送行,“放心吧,一定会没事儿的,等我回来,你就是大将军夫人了”宋潇兴致勃勃的披上披风,和易雪告别。江祉岳回过头,默默地看了他二人一眼,眼中有柔情,还有,渴慕。

  傅茗又借口说身体不舒服,推了宋潇的践行宴,只说等他平安回来,就又藏在府中不出门了,等宋潇走了好几天,才约着易雪一块出门听评书。易雪虽奇怪傅茗最近老不出府,可也知道茗儿性子散漫,便没再追问。评书馆今天的老薛告假了,换了个新人,讲山海经,可能是头回上台,有点紧张,老出错,听了一会,傅茗易雪二人也开始失了兴致,刚准备走,台下传来了一个富有磁性又有点熟悉的男声“看这位新来的倌儿怕是身体有点不适,要不今天爷来给大伙讲讲这山海经,也算是练练手”听着这翩翩公子富有磁性的声音说要讲书,台下的人也都乐意,傅茗也停下了脚步,打算听他讲讲。“话说……”听着听着,傅茗终于想起来了,这人就是上次在湖边听他自言自语的那人,也是一年前在元宵会上和她比赛猜灯谜的,还是当朝四王爷嘛。这下她才意识到,上次感觉有点熟悉,还把气撒在他身上了。想到这些,傅茗就想溜,可看雪儿听的正在兴头上,又不忍先离开,心里也是很焦灼。台上的那人把这一切都看在了眼里,刚刚自己也是打算走走,可一回头看到了傅茗,江祉铭才一时兴起,有了这个主意,虽然不敢走近,但是站在台上,让她看到自己,也许还是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七章 没有心 怎么重新来 这样的结果谁也没有想到,一向的帝君重用的大王爷就这么完了吗?帝君深知这打击有点大,便想...
    或许是疯子吧阅读 284评论 0 1
  • 《第八章 再见,初相见》 为了彰显皇恩浩荡,大王爷四王爷的婚事选在同一天举办,对于皇室,这是一桩大喜事,两个王爷同...
    或许是疯子吧阅读 813评论 0 1
  • 第六章 背叛(下) 虽然朝廷对宋家的事情已经盖棺定论了,但是易雪和傅茗是绝对不会相信和她们从小一起长大说要当大...
    或许是疯子吧阅读 297评论 0 2
  • 第一章 西山南江,金戈铁马动杀伐 青梅竹马,怎为三人童话 在延续千年的西山,南江国是一个后起之...
    或许是疯子吧阅读 278评论 0 1
  • 第二章 靠近,离开 “小姐,小姐,怎么还不动身呀,花展马上就要开始啦”胭脂欢快的跑进屋子,唤着傅茗快准备去参加花...
    或许是疯子吧阅读 24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