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505】无心·莲花 | 第五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情回顾:第四回

生执念跟随雀宝前去寻找无戒真人,却不料因昆仑山立下规矩,需经历重重磨难才能见到无戒。过了醉梦谷子第一关,接下来还有更多的艰难险阻等着他们。我们拭目以待。

梅青莲开始怀疑这接龙客栈并非寻常客栈,没有料想在 集市上遇到算命先生。脖子上多了一个泪玉,也真是莫名其妙。正巧梅兰秋来寻自己,便跟着回去,看看梅若雨又搞什么名堂。

老猫他们,为了解开梅青莲的身世也真的忙的不可开交。只是生执念也没算出梅青莲和客栈任何人有关,蔷薇这里的线索也断掉了。曾经放于密道的五通六眼菩提子的失踪,让蔷薇好似想起了什么......

【01】

图片来自花瓣网

有了第一关的教训,生执念也不敢大意了。每走几步就恨不得把脚下的土地踩出几尺,没有机关才敢继续往前迈步。这时,忽然从暗处飞来几只鸽子,速度飞快,让人目不暇接。

随即,暗处的飞镖把刚刚的鸽子钉在墙上,鸽子嘴里掉落的纸条浸染着鲜血。纸条上赫然写着:如果你不曾辜负我,现在我们却又怎会如此阴阳两隔。幽幽的女声充满哀怨,惊得生执念脚下一个跌列,差点摔倒在地。

“生执念,看来你有乱世桃花劫啊,哈哈哈,真是个多情的可怜人~~也不知道娘亲见你所为何事。”雀宝露出脑袋,戏弄起他来,眼睛眉毛都带着笑,好像他们没有身处险境,只是在赶路途中停下来喝口水那样简单。

“住嘴,现在还是小心为妙。说起来,等找到无戒真人,我再跟你算账,真是不像话!”生执念不想看雀宝再放肆下去,只想突破难关见到无戒真人,拯救玉姬。

说完便收回视线,左瞅瞅,右瞧瞧,生怕再有突如其来的机关,来不及应对。

这时,生执念抬头看洞顶,发现顶端有一座莲花灯,灯座不停的旋转。雀宝也注意到了,站在生执念手里伸长脖子往上看,忽然大呵一声,“小心,快躲开,灯要掉下来了,灯要掉下来了!”

说时迟那时快,一个硕大的莲花座自他们头顶上方,掉落下来,不偏不倚恰巧落在距离生执念一米之内。

还好雀宝的那声叫唤,不然真的会砸到头顶,说不定就没有办法往前走了。生执念叹了一口气,可真是有惊无险啊。

莲花座上的莲花瓣分为六片,一片挨着一片,紧闭无间。这一环扣一环,哪怕是从小见多识广,生执念也猜不出这机关搞什么名堂了。只能绕着这莲花,一圈又一圈走来走去,希望能看出个一二三来。


“我猜,刚才那女子就在这莲花中。我们得小心。”雀宝冷不丁冒出一句话,却跟生执念不谋而合。

这时,他们已然走了第六圈。不料花瓣悄悄生了变化,裂开的口子不大,声音却不小,震得山洞旁的泥土都滚动起来。动静越来越大,眼看花瓣就要张开了,啪地一声,六片花全部掉落下来,山洞恢复安静。

莲花中走出一个深情款款地女子!一身青色纱衣,中间也束着杨柳腰,熟悉的眼睛,眉目生情,眨巴眨巴的,像是会说话。

"这是......这是......醉梦谷子幻化出来的那个女子!"生执念连连后退,虽说不上讨厌她,却也十分害怕。想起师傅那一段,他依旧心生惶恐。

“别废话,誓海!吃我一剑!枉我对你一往情深!你又是怎么对我的!从前我不知情,现在我定要一切讨回来!”恶狠狠的话说完,接着就见女子从袖口中伸出一把短匕首,直直地向生执念袭来。

“啊~啊~~姑娘你这是为哪般。小生实在不知情,如果真有得罪之处,你就扎我一剑当是还债了。我还不能死,因为还有要事没有完成。”生执念握着短剑,手中鲜血直流,丝毫没有退步的意思。眼神里透着坚定。

“快松手啊!你再这样,生执念的胳膊就废了!你这女人是谁啊!”这时雀宝从生执念袖口跳出来,打算阻止这毫无意义的牺牲。

青衣姑娘终究是放下了手中的剑,看见雀宝更是心下一疼。别过脸去掉了几滴泪,而后又转过脸来,“你为什么不躲?!”看姑娘脸色涨的通红,嘴角透着些微怒气,眼神里却似乎留有柔情。

雀宝一副莫名其妙的样子答道,“姑娘你别以为自己长得好看,就欺负他,他可是无戒真人要见的人,你伤了生执念,责任你来担么?”

“你叫生执念?原来你真的忘了我,那老头说的是真的,也罢,前世的恩怨又为何要还到今生,你我夫妻一场,就当有缘无分吧。”姑娘有些悻悻地说,“我在这潜伏了上百年,就为了等你来,却什么也没等到”。

“醉梦谷子的那一关是我设下的,却没曾想,你真的忘了我。接下来的路只能我陪你,才有把握见到无戒真人。我们的事,必须见到无戒才能说个来龙去脉,我们走吧。”不由分说,也不容生执念疑惑,手一搭便牵着生执念继续往前走。

【02】

前世今生

很快梅青莲和梅兰秋就走回客栈。客栈依旧一副热闹的景象,有前来赏莲花的客人,有来回运酒的搬运工。

梅若雨就站在505门口,挥手示意梅青莲进来。梅青莲心中还在思忖刚才那算命先生的事儿,面上不免有些呆滞。

旁边的梅兰秋用胳膊肘子捯了梅青莲一下,“姐姐,看梅姐姐给你准备了什么?真是好看呢,我刚来客栈那会,怎的也不见姐姐这样宠溺呢。”说完还不忘酸酸地看向梅若雨,似是也要讨一件同样的礼物。

梅青莲这才回过神来,看向梅若雨。只见她手里正拿着一件青色裙子,正是翡翠烟罗绮云裙。

裙子的设计很是巧妙,腰间系着一串手绣的腰带,衣服边角都是用白金丝缝的。裙脚边还绣有一朵亦真亦幻的莲花。看起来着实颇为用心。

正不知该怎么接过这裙子,对于穿衣这方面,梅青莲是真的不懂得如何讲究。但见梅若雨这么用心,竟然有种不好意思的情绪油然而生。还是接过衣服,往后小退了一步。

梅若雨见状,倒也不生气,自顾自地往前迈一步,“这裙子是我绣了大半年的,自打梦见你要回来,就一直在绣。

每天绣一点,每天绣一点。现在可以看你穿上,姐姐真是高兴啊。”梅若雨转过身来,继续说道,“这接龙客栈的每个人,都非比寻常,我们505的姐妹,每一个人都要好好待客,总不能让人小瞧了四妹。”

说完,又是一阵爽朗的笑声。


梅青莲不知说什么好,与人亲近这种事,只是听说过,哪里见过这样的阵仗。只得握着裙子,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这时,梅木槿从门口进来。看见姐姐们都围在一起,自然是要挤进来看看的。

“四姐四姐,你快穿上看看,这裙子可是大姐花了好长时间做的呢,出了这客栈,再也没有人的手艺比得上大姐了。”看到梅青莲手里拿着翡翠烟罗绮云裙,梅木槿比梅青莲倒是激动的多,脸上飞出两抹胭脂红。眼神也透着满满的好奇。

梅青莲哪耐得住这样磨,只得把衣服换上,换耳边一丝安生。

“天呢,四姐真是闭月羞花,比天上的仙女还要美得多呢!”梅木槿看到梅青莲穿上衣服,不由地惊叹道。梅若雨和梅兰秋也目不转睛地看向梅青莲。也都是连连点头,忍不住赞叹,“真是美。”

梅青莲嘴角微微上扬,竟然笑起来,只是她自己不知。在梅若雨想要帮她整理领口时,发现脖子里的泪玉突然闪出一道不易察觉的光,出于本能,梅青莲还是躲闪了一下。

忙招呼梅若雨她们出去道,“姐姐,我方才在街上玩的太累,这会试完衣服,也想休息下了......”说起谎来也结结巴巴。

梅若雨看破了这一切,招呼梅兰秋和梅木槿去看看地窖里的酒是不是快好了。她们一行三人便往地窖方向走了。

【03】

图片来自花瓣网

自打从密道商议梅青莲一事未果,蔷薇便开始回忆五眼六通菩提子的事儿。回想了几日也是丝毫没有头绪。只得作罢。

面上谁也没有再提及此事,只是都在暗地里等着一鸣掌柜回来。

好像大家又都恢复往日的生活,蔷薇依旧翘着屁股,当她的前台小姐,时不时对俊朗的男人抛去媚眼。

老猫整日在厨房里练习新的菜品,说是好久没有大展身手,这次一定要过把瘾,把最好的手艺都露出来。百晓生作为老猫的挚友,只好忙前忙后,替老猫买菜,试吃,看到可疑的路人,也要读读他们的心。

只是这表面的平静也让人颇为担忧。每次梅青莲出门的时候,蔷薇总是下意识露出灿烂的微笑,接着记录下来她出门的境况。还派去几个男人跟踪她,也没什么收获。

这一日,凑巧百晓生去菜场买菜,遇到了梅青莲。先开口的是百晓生,“青莲姑娘,真巧,我们又见面了。你也来买菜么?”

梅青莲本不想跟这百晓生多言语,早就得道他会读心,离得近了还不知道闹出什么幺蛾子。只得乖乖行了揖道,“晓生公子有礼了,我正要回客栈,就不多打扰了。”

说罢,就要转身回去。百晓生怎能愿意轻易放她走,依旧笑意妍妍着,伸手拦住梅青莲。“青莲姑娘,且慢,听说你跟梅若雨她们是姐妹。

她们向来好客,怎么到了姑娘这里,这般生疏了。我也没别的意思,这不,买菜也是为了给你办酒宴么,老猫非要把绝好的厨艺都拿出来。这一带怕是你不熟,我带你逛逛也好啊。”


百晓生这么说,再执意离开,真倒是有些不知怎么收场了。梅青莲没开口说话,硬生生挤出一个微笑,“那好吧。那就多谢了。”

百晓生招呼与之前来的朋友,把菜带回客栈。他们便往前走去。不一会,竟走到熟悉的池塘边来了。

梅青莲有些恼怒,想转身离开。被百晓生的一句话给愣住了,“青莲姑娘,这是连老家也不认得了么。不管怎么说,这也是你熟悉的地方呀,看你近几日闲的无聊,特地带你来散心呢。”

“百晓生,你搞什么名堂!我既然已经认了姐姐,这池塘与我又有什么关系。你想什么就直说便是,何必这也拐弯抹角!”被百晓生这么一闹,梅青莲真的发怒了。向来不善言语的她,脱口而出的话,也是一阵杀气。

百晓生见梅青莲动怒了,反而更加开心,“我一番好意却要被你当成恶人了。莫不是姑娘自己心里有鬼,又怎会这般动怒?还是你在搞什么地下活动?”说着,便扯起梅青莲的手,笑道。

“百晓生,怎的这样欺负新来的客人!放开手。”不远处蔷薇指着百晓生道,眼神里充满着温柔地看向梅青莲,“妹妹有没有受伤,百晓生向来爱开玩笑,你可别介意啊。”说着便把百晓生的手拨开。

梅青莲看这架势,自己虽不聪明,却也看得出有些猫腻。只能若若地回了句,“蔷薇姐姐,怎么到这里来了,可是梅姐姐她们又找我了?那我可得赶快回去呢”说完就逃也似的,越过两人,打算抓住这个机会,挣脱眼前的 困境。


预知后事,请听下回分解

貌美如花七仙女 妙笔生花九舞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