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505】无心·莲花 | 第九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情回顾:第八回

生执念他们一行人终于通关成功,见到无戒真人,雀宝被带去疗伤,生执念一行人为破解谜团,继续前往下一个地方,接龙客栈......

梅青莲发现自己所处的接龙客栈处于静止中,所有的人和动物都被时间定住,唯有百晓生和她还能走动。百晓生为了扣押梅青莲,扬言要抢她的泪玉,梅青莲只好和百晓生大眼瞪小眼,等着老猫回客栈。

老猫在平行时空看到了他与梅若雨的前生,不料却与梅青莲牵扯到一起了。实在搞不清楚状况,直到小陈探花的出现,说出自己要度的劫难是梅若雨,没办法,老猫只好利用时空门再次回客栈。

路上偶遇也赶往客栈的无戒一行人,于是搭了个伴一同前往回客栈的路上~距离酒宴开席还有3个小时......

他们能否齐聚客栈?新剧情开始!

【01】

双生花

为了赶路,老猫使尽浑身力气,用力过猛,晕了过去。生执念就这么背着老猫,看着无戒,无所适从。

无戒拿出身上佩戴的菩提珠,这珠子看起来就是菩提的菩提果,但却大有来头。它是菩提开花时就生出的变异品种,别的菩提都是开完花再结果,这个是花期中成熟。

无戒修炼千年时,等来的一颗珠子。平时用来养心。现在拿出来为了赶路,着实耗费元气。

眼看无戒脸色煞白,御风而行的身体有些站不稳,旁边的生执念关切问道,“没事吧?无戒,你这样能行么?”

无戒抓住生执念的胳膊,再次站稳道,“没事,没事,顾不了那么多了,赶路要紧!”青衣姑娘眼看无戒虚弱的模样,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想当年,你插足别人感情的时候呢,“若不是为了解决这些陈情旧事,我早就一下子把她推到悬崖边上,让她不得好死!”

青衣姑娘这么想着,拳头握的更是紧了,但嘴巴却闭的紧紧的,什么也没说。她只是望着前面的路,期待快点抵达客栈。

在天上看,远方一片云雾缭绕,云层下面露出一个热闹的小镇,有包子铺,有药铺,有布店......应有尽有,只是这些人都像被点了穴般,一动不动。

青衣姑娘先开了口,我们马上到了吧,前面的那个热闹的地方一定就是接龙客栈了!

真假梅青莲

没错,那是接龙客栈。无戒脸上露出微笑的样子,这么久不曾回来了,终于还是一家团聚了。

这么想着,随着无戒衣袖一挥,生执念他们都落了地。走廊内一个熟悉的身影迈着轻盈的步子,就这么直直地走来。

梅青莲身侧还站着百晓生,一脸焦急地看向无戒,在看到无戒的那一刻,心里安稳了不少。无戒道,百晓生先把老猫扶到屋里去给他疗伤,叫上蔷薇他们。

百晓生和生执念拖着老猫走向密道中。“别忘了通知蔷薇,酒宴需要推迟了!掌厨的老猫受伤了,飞鸽传书通知来宾,事情紧急。”无戒远远地嘱咐百晓生他们。

交代完以后,无戒看向梅青莲的眼神紧簇起来,还没来得及说话,梅青莲倒是先开口了,你就是传说中的无戒吧?

无戒没料到是这样的情况,只是嘴角抽搐了一下,随即恢复了平和的神色,是,我是无戒,青莲姑娘好眼力。

而生执念呢,他下巴都快掉了,看看身边的青衣姑娘,再瞅瞅梅青莲,无论从衣着还是相貌竟完全一样!!

被生执念这么一看,青衣姑娘才从无戒身后走出来。跟初遇生执念时不同,她站在无戒身边观察了许久,心里也暗自惊叹,这个也叫梅青莲的女人,为何跟自己如此相像?接龙客栈是个什么地方自己尚且不知,又怎能轻举妄动呢?

这次换梅青莲惊讶了,青衣姑娘出来的那一刻,她的脚下仿佛刮来一阵风,忽的往后倒退了好几步。想来在接龙客栈的日子,有梅家姐妹庇佑,若是真的梅青莲回来了,自己又不知往哪去了……

梅青莲眼神里有了闪躲,却依旧伸出手想去握住青衣姑娘。“妹妹这是哪位,介绍一下自己呀?”

青衣姑娘死死盯住梅青莲身上的翡翠烟罗绮云裙,边角的莲花栩栩如生,跟自己身上这件如出一辙。打算用沉默代替僵局,再观察看看。

无戒出来拉住梅青莲的手,“妹妹,她叫小青,是我的徒弟,想来你们一定会成为朋友的。对吧,小青?”无戒的脸转向青衣姑娘,脸上透着必须做答的命令神色。

“是,我是小青。”

无戒心里的石头终于暂时落下来,她推断的不错。梅青莲的性格敏感多疑,心思细腻,所以面前两个人都在等待时机,也希望等酒会过去以后再把这个事澄清,也好还了上辈子的恩情。

无戒看着自己手中的墨梅图,叹了口气。

【02】

一鸣玉佩

静止门的功效已经完全没有了,接龙客栈随着二当家无戒的归来,变得更加热闹。

无戒看着客栈的一切,和最后一次回客栈没什么不同。眼前推车装酒的工人,掀开门帘走出客房的客人,为了酒宴站在人梯顶上挂灯笼的人,还有客栈中间一棵梅花树。

正出神呢,那个装酒的工人停下手里的活,挂灯笼的人也不挂了。无戒仔细一听,是蔷薇的声音:客栈通知,客栈通知,因突发状况,今天酒宴要取消,拖到后面,具体日期另行通知。大家各忙各的,今日酒宴取消,取消。

刚才忙活的一拨人,都停下手中的活,四散开来。

梅青莲和青衣姑娘都面露不悦,却不约而同地一言不发。

无戒不忘回头叮嘱青衣姑娘,“小青,这是接龙客栈,很安全,你可以跟我来看看。带你参观参观。”说着伸出手来,作势要拉走她口中的‘小青’。

梅青莲淡定地笑了笑,“妹妹去吧,有什么事,可以招呼我,我住505。随时欢迎你来找我玩。”

望着所谓的小青,一模一样的身影能骗的了谁?梅青莲暗下思量,打着杀人的算盘。实在不行就找时机把她给杀掉,不留痕迹。这么想着梅青莲嘴角浅浅一笑,没有任何人察觉。


无戒抓着青衣姑娘的手,越发紧了起来,步子也不知不觉走的着急了些,脸上也没什特殊的表情。她们赶去找蔷薇,正是往前台走去。

“我们这是去哪?无戒你倒是搞什么名堂?上一世的帐我们还没算清楚,别以为现在你没跟他在一起,我就会轻易原谅你。”小青嘴角一抹狠劲,挣脱着无戒的手掌,“那个梅青莲是假的!我才是真正的梅青莲,我要去找她!”

无戒深知梅青莲的脾性,“你如果去找她,捅了篓子,前世的恩怨也了结不完。生生世世你都不能跟誓海在一起了!”

无戒转过身来,转到小青前面,“怎么,不信我的?这接龙客栈我好歹也是二当家的,还能罩着你,再说了前世的事情,大家都有苦衷,你真的不想知道么?想知道就随我去见蔷薇他们吧!”

梅青莲不作声了,虽说前世无戒确实抢了自己的男人,但之前无戒却是梅若雨,梅姐姐的恩人。看爱情,自己心里憋屈,看亲情自己也不想对不起梅若雨,若能早点和家人团聚,怎么还不能忍一忍呢?

于是,她只好跟着无戒身边,悄悄往前走着。

【03】

图片来自花瓣网

蔷薇正嗑瓜子,看着无戒回来了,手里的瓜子都掉了。先是上前一个大大的拥抱。“哎哟哟,这可是二当家的回来了,可想死我了,修行够了?舍得回来了?”接着翻了个大白眼,以示友好,完全不是妖媚劲儿了。

略过无戒,蔷薇还是看到了梅青莲,“哟,青莲姑娘怎么来了,今天的酒宴取消了,真是可惜,只能等过几天,再办了。为了欢迎你回来啊,可真是不小的动静呢!”

梅青莲这么聪明的人,怎么能听不出蔷薇的话里有话?虽然一脸不情愿,却仍旧开口问道“这位是,蔷薇?”

蔷薇更加警惕了,小心翼翼地抓住无戒的手,扶在她耳畔说道,“这梅青莲不知道何许人也,自从她来咱们客栈就很是奇怪!各种事情~”

无戒轻声道,“没事,这事你得听我慢慢说,但千万别让505的梅青莲和眼前这位碰面。”说完就把身子摆正,看向梅青莲,“你先暂时住我那,这是蔷薇,接龙客栈三当家的,有啥事你也可以找她~”

说着,朝蔷薇摆了个手势,示意晚上丑时密道集合。

眼前的青衣女子就这么懵懂着跟在无戒后面,去往无戒的住处了......


蔷薇这才动身,前去看受伤的老猫。老猫躺在密道中的玉床上,吸收玉的元气,慢慢恢复了平常的脸色,只是要醒来还得过几天。而此时,生执念正拿着汤勺一口一口喂老猫喝药,嘴里念叨着,“ 你快好起来,不然玉姬的劫我怎么帮她渡呢~快点好起来~”

蔷薇看着眼前的男子,身形修长,面貌眉清目秀,拿着汤勺的是一双美手,真是个大帅哥。但他是谁?对老猫有危险倒不至于,毕竟长得帅。(此处心疼老猫2分钟......)

但出于疑惑,蔷薇还是开口问道,“你是谁啊?你从哪里来的,怎么敢进我们接龙客栈的密道!真是不像话~”

生执念听到一位姑娘的声音,放下手里的药碗,转头一看,是个穿红色撒花裙的姑娘,裙边有些刺绣,仔细一看是朵朵蔷薇花在裙角开放。

“姑娘莫怪,我是跟无戒来的,百晓生出去采药了,特请我在这照看老猫。”生执念一脸无辜,深知接龙客栈卧虎藏龙,不要得罪了谁才好。

蔷薇这才仔细看了看生执念的衣着,在他腰间却看到一鸣掌柜的玉佩,在黑暗的洞口散发着奇异的光芒......


文|核桃

预知后事,请听下回分解

貌美如花七仙女 妙笔生花九舞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