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505】无心·莲花 | 第八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情回顾:第七回

生执念遇青衣女子,共度难关。攻关见到神龙。

梅青莲想从梅若雨的身世入手,寻找梦中的男人,却没有音讯。却在见到无戒的时候,心声丝丝恨意。

蔷薇听了老猫的说辞,私以为梅青莲是为了偷玉,顿时没了兴趣。老猫却责任心满满用传送门去了恶人谷,要一探究竟。

今天就是酒宴开场了,他们到底闹哪出?

我们拭目以待吧!

【01】

前世今生

他们一行人迫不及待地走到神龙面前,神龙嘴里念叨着什么。大概早就知道他们要来,脸上温和的紧。开口道:“恭喜大家,通关成功,欢迎来到昆仑山!”

雀宝虽受着伤,也不忘叽叽喳喳道,“神龙,能见到你真是太开心了!我娘亲呢?”

看着这小可怜目光炯炯地望向他,神龙说道,“来我背上,先带你去疗伤,无戒真人马上到,她已经算出今日他们会来!”

经过这一番生死拼搏,可累坏了生执念他们。青衣姑娘倒也没有要杀生执念的意思了。也坐在旁边的石头上,看样子是要好好休息休息。生执念仍旧一脸避之不及,顺势走向远一点的树下,拿起雀宝那瓶酒,喝起来。

“咦?这酒还真是美味啊!哈哈哈,没想到经历了一场生死之战,还能喝到这般好酒,也是值了值了!”百晓生一边自嘲一边享受着酒香的甘醇。不一会,酒瓶就见底了~

旁边的青衣姑娘满脸不悦,一百个看不惯这生执念似的,拿着剑就要刺向生执念。“我们的帐还没算个明白!你倒是喝起酒来了!”

“姑奶奶行么!我真是不知道咱俩有哪门子仇啊!我生执念打小跟师傅学艺,成年以后就进了皇宫......实在不行,咱们坐下来好好聊聊~”生执念左右撺掇,把酒瓶子仍在一侧便两手举过头顶,不敢动弹了。

“你们俩住手!别再闹了,都是一家人,何苦为难彼此呢!”远处飘荡着这样的话语,只见有个女人款款而来。她身穿一袭白纱裙,腰间系着大红色的丝带,耳旁的两缕黑色头发在风中飘荡,额间佩戴一枚菩提子。脱俗、豁达的气场笼罩在整个树阴底下。

生执念和青衣姑娘面面相觑,姑娘收回手中的剑,生执念握着心口,像是如释重负一般,跑到无戒身边。“无戒真人!我找你有正经事,玉姬.....玉姬....已经不行了!”

无戒微笑着说道,“别急别急,我知道你所为何事,这姑娘便是玉姬的解药,她是玉姬的情魄幻化而成,如今这肉身已然修炼得当,而且连记忆的存留于姑娘体内,若要了解详情,就跟我回接龙客栈吧!”

生执念看向青衣姑娘,心里的谜团更是混乱不堪了。青衣姑娘也不知道这个中情况,只是自己生在莲花池旁,睡了很多年,才初具人形,醒来记忆里就有这些故事了。

于是,无戒他们一行人,便赶往接龙客栈的方向去......

【02】

图片来自花瓣网

梅青莲在噩梦中醒来,发现自己手脚都无法动弹。身上的翡翠烟罗绮云裙发着光,仔细一看是身上的刺绣白莲花,花瓣一片一片旋转着,就像借了天上云彩的光,闪眼睛。

梅青莲想用手摸一摸那片片花瓣,伸手触碰的一刹那,才发现自己的双手动弹不得。梅青莲,这才下意识地往四周看看,一整圈黑暗笼罩着自己,剩下的光亮,都聚在脚下5米外门口处。远处,依旧是熟悉的接龙客栈。

梅青莲挣扎着,竟流下眼泪来。她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哭,只是豆大的泪珠就这么不声不响地顺着白皙的脸颊,流了下来。眼泪滴落到裙子上,消失不见了,滴落到袖口上,也蒸发掉了,滴落到泪玉上了,这时,梅青莲作势要伸手拿手帕,擦掉这些莫名其妙的眼泪。她忽然就能动了。

梅青莲擦干净眼泪,张口喊道,“梅姐姐,梅若雨姐姐?小秋妹妹?清荷姐姐?......”房间里只有她一人的声音,回荡着,盘旋着。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梅青莲跑到其他姐妹的床前才发现,梅若雨她们一行六人全部睡的很沉。她想摇醒她们,任凭使出多大力气,却也不见有人醒来。

梅青莲,感到后背发凉。打算走出505去探个究竟。整个接龙客栈都似乎笼罩在一个静止空间中,所有的生物都静止了。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梅青莲头上的鸟儿正挥着翅膀往前飞,却像定格在那里一般。厨房里的老猫已经起来做饭了,手里拿着铲子,一动不动。前台蔷薇正手握大红色口红,镜子里透着妖艳的侧脸,只是嘴巴上只有一半鲜红。

蔷薇被人点了穴么?梅青莲这么想着,脑子里出现一个计时器,倒计时24小时,也就是明天!可今天不是举行酒宴么?还有梦中的女子和无戒有什么关系呢?

忽然背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青莲姑娘,不必怕。我们的空间被老猫用静止门静止了,我们现在做什么都不会被计时的~”

梅青莲转身一看,正是可以读人心的百晓生。“为什么你和我没有被困住,你到底是什么人?”梅青莲的问题脱口而出,眼神里透着刨根问底的坚韧劲儿。

“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因为我读懂了老猫的心思吧!不过关于你,我是不知道别的事情了。只能等老猫回来了。”百晓生耐心地解释道。

梅青莲转身就要走,想来这接龙客栈很诡异,没想到这么乌龙的事情都能干出来。“我要去看看!”

百晓生一把抓住梅青莲的胳膊,“你哪也不许去!等老猫回来,不然我就把你的泪玉拿走!”百晓生想想老猫之前的话,这梅青莲还不知什么来头,要看好她。

梅青莲一屁股坐在地上,沮丧又充满疑惑地摸着泪玉,不说话了。

【03】

老猫

老猫猜的没错,这幻境中是老猫和梅若雨的前世。

前世第一次遇见不是在接龙客栈,但相爱是在这里。老猫使劲回想,怎么也想不起来。只是眼前的梅若雨好像与真正客栈里的有所不同,哪里不同呢?老猫端详着,追着梅若雨跑。

她笑啊,跳啊,他也跟着跳啊,笑啊。终于!老猫发现了,梅若雨头上的梅花簪不见了!老猫趁梅若雨猝不及防,一个跃身,去抓面前人的发簪。

发簪掉落下来,梅若雨的头发像瀑布一般,流了下来。又黑又直。只是这脸庞,怎么忽然变了样子?身上的衣裙也变成青色的翡翠烟罗绮云裙!是梅青莲!可梅青莲不是在客栈里么?这到底怎么回事?!

梅青莲转身的一瞬,眼泪化成天边的云彩,那云彩里藏着小陈探花!这梅青莲是假的,待老猫反应过来,小陈探花已经从云上飞到地下来。一眨眼就到了老猫面前。

“老猫,你可是来寻我的?可真是辛苦了,不过,找我也没用啊!你想知道的答案,必须用你自己的劫来换,而你的劫是梅若雨啊~你们上一世是夫妻,这一世却是房客和房主的关系。也真是好笑啊~”说罢,小陈探花打发了老猫,送他一枚精致的梅花簪便乘云而去了。

留下老猫呆立在505门口。半天回不过神来~也许该回去找梅若雨问问清楚了,他随着时空门转啊转,却转到了一个新的地方。

“快走啊,要不赶不上接龙客栈的酒宴了!”无戒在前面喊着后面的青衣姑娘,青衣姑娘旁站着畏生生的生执念。

原来是无戒!无戒怎么在这里啊!“无戒!我也回接龙客栈!无戒!”老猫隔空喊话,才吸引了无戒的目光。“咦,这不是老猫的声音么?”无戒嘟囔着,脚步也慢下来。

看到眼前的老猫,无戒真心高兴,一边拉着老猫的手问他怎么在这个地方,一边询问客栈的情况。

“我来不及解释了,我们要在酒宴开场前赶回去,我在接龙客栈开启了静止门,时间只有3个小时了。我们要快点回去......可能梅若雨她们有危险,说不定接龙客栈也要面临危机了!”

无戒听了老猫的话,顿时紧张起来,再添几分力气,把老猫带到云上,一同飞回客栈。身边的景色川流不息往后走,站在云上的每个人都各怀心事,期待着有一个答案。


图片来自花瓣网

预知后事,请看 第九回

貌美如花七仙女 妙笔生花九舞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