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505】无心·莲花 | 第六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情回顾第五回

生执念和雀宝遇到一个奇怪的女子,竟称呼生执念为誓海。女子差点用短匕杀了生执念,最后被雀宝拦下。陪他们去寻无戒真人。

梅青莲心里挂念着脖子上的泪玉,匆匆回到客栈。到客栈之后,才发现梅若雨送她一件翡翠烟罗绮云裙。不善与人亲近的梅青莲实在看不得这个场面,收下裙子便赶走梅若雨一行人......

老猫想从蔷薇这里寻得关于梅青莲的线索,最后也是泡汤了。客栈的日子恢复了往日的情景,老猫整日在厨房折腾,百晓生打下手帮忙买菜。在菜市场,百晓生和梅青莲偶遇,再生一计,把梅青莲带到往日的池塘,依旧没有找到线索,差点和梅青莲闹僵,还好蔷薇他们匆匆赶来,化解了尴尬......

好戏马上开始啦!

【01】

莲花池

生执念被女子硬生生拉着往前走,心情万分复杂。想挣脱开,却对上女子愤怒的牟子,她眼睛里,分明透着男人才有的英气。生执念不觉心中一惊,不敢说话了,手上的动作也轻了许多。

雀宝露出小脑袋,深深吐了吐舌头,表示出对生执念十万分鄙视。

越往前走,山洞越是黑漆漆一片。山洞里时不时传来厚重的喘息声,一个男人的,一个女人的,还有......一个小孩的。

“走的慢一点,虽然不知道你搞什么鬼,但你一个弱女子,又何苦逞强?”生执念打破洞内的安静,拉住女子的手,把她推到身后。女子挣了挣身子,拧不过,当她再次对上生执念的脸,还是败下阵来。女人的力气没能抵过眼前的男人,不再挣脱,竟乖乖躲在生执念身后。只是她脸上的表情没有变化,一副倔强的样子。

生执念心里想,真是个奇怪的女人,不过好像......在哪里看到过同样的表情。大概是神情恍惚了吧。生执念边摆脱杂念,边嘱咐大家,每走一步都要更加小心,原本抓住女人的手握的更紧了。

突然他们脚下一空,眼看就要掉落到什么地方去了。原来只是洞内的情景变得跟之前完全不同。亮堂堂的洞壁上,结满了冰,头顶也是石钟乳一样的冰块,长短不一,形状各异。


洞内的气温骤降,雀宝伸出小脑袋不禁打了一个喷嚏。洞内冒着冷气,生执念也不禁搓搓冷到极点的双手。也不知是气温降低的原因,女子的表情变了,至少有人情味了。眉毛低垂,眼神里透着一股可怜兮兮的情愫。可怜?生执念想到这个词好像更冷了,不自觉地打了个机灵。

“我想我是疯了......”生执念破口而出。

“我看 你也是疯了,想挨打么?”女子换上一副怒气冲冲的样子,抽了好几次脚都没抽出来,只得恨恨地看着生执念。

“那个,你冷么.....冷就靠我近一些。”说着生执念悄悄移开脚,把背包里的一件长袍拿出来,顺势披在女子身上。然而并没有什么用,眼看气温越来越低,被打湿的头发上又重新结上一块块新冰。看看前方的路,好像没有尽头似的,怎么也看不到终点。

终于,他们走不动了。女子一下倒在冰地上。“你醒醒啊,喂,你快醒醒啊。我该怎么往前走呢?总不能让我背着你吧!”生执念一脸生无可恋,牙齿因发抖不停地打架。雀宝从袖口冒出来,脸色全然变成紫色的了,没了开始的淘气,只是不停地在地上跑来跑去。

就在生执念无计可施的时候,山洞开始剧烈地摇晃起来,脚下的冰开始融化。生执念脸上露出得救的微笑,只是还没站稳呢,冰还没化完呢,脚下的冰地竟然一分为二!分出一个崖壁!生执念想伸手去拉青衣女子,却不料中间融化的缝隙越来越大,怎么也抓不住她的手。就这样眼睁睁看着女子去了另一端。

是不是该消停会了,生执念一边想着对策,一边走来走去。这时,好像洞内的温暖有些热起来了。雀宝跳到地上,指着对岸的青衣女子吼道,“你快看啊!那边起火了!”只见对岸一片火烧的深红色,女子在火中的身影若隐若现。

她醒了,睁开眼睛看看对面的生执念,马上就明白了一切。

“这里是冰火两重天,你在那里别动,我来想办法!”青衣女子朝着对岸的生执念大吼,却见对岸的冰越结越多。冰蔓延到生执念的脚边,颇有种爬山虎之势。

雀宝在袖子里钻来钻去,嘴里念叨着,“怎么办,怎么办,我们要死了,见不得娘亲了,完了完了。我修炼了这么多年不能就这样死了呀~我还没娶媳妇呢.....”

【02】

梅家堡

梅青莲赶走梅若雨一行人,立马坐在床边。手里摸着那块泪玉,仔细端详起来。摸摸心口的位置,想想这一整天的经历,真是不可思议。莫非自己是个什么妖怪?她被这种论断下了一跳。不敢想下去了,梅青莲揉揉额头,躺下来睡着了。

梅若雨知会梅兰秋她们,去往酒窖。一路上,就听到梅兰秋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从酒的放置程度,再到酒香的纯度,再到明天要约姐姐们多采点露水。这跳跃性的思维,不禁逗得梅若雨和梅木槿都笑起来。

不一会,她们就到了酒窖。酒窖像往常一样,除了搬运工人,就是酿酒的几个师傅,还有一些看管人员。一切看起来都没有什么不妥,梅若雨这才放下心来。

“你们要是有什么吩咐姐姐的事情,晚上回房找我。我要出去一趟。”说着,梅若雨便出去了,脚步急匆匆的,被门口的蔷薇看了个正着。

梅若雨心里忐忑不已,不知不觉竟走到熟悉的池塘边。还是她们上次看到的模样,池塘里的莲花被挖走后,一片被雷雨折腾的荒芜。梅若雨,坐在池塘边,怀念起当初在梅家堡的事情来,三妹梅青莲终于和众姐妹团聚了,是时候报仇了吧。只是,三妹是不是藏着什么秘密,总是躲躲闪闪的。

也许是我想多了吧,这么想着。眼前出现多年前,一行人放火烧了梅家堡的情景,梅兰秋回到家的时候,房子已然被烧成灰烬。哪里还寻得到父母的踪影,只有两具漆黑的尸体。梅若雨她们本来去集市买些酒菜,父亲很久不曾练剑了,难得这么开心。没踏进家门就听到梅兰秋的哭喊声。

“小秋,小秋!爸妈呢?发生了什么?”一向沉稳的梅若雨,也站不稳了,呆坐在地上。后来她们姐妹六人流浪为生,遇到接龙客栈掌柜一鸣。掌柜向来好客,何况六位身怀绝技的美女呢。于是递给她们一张地图,凭借地图梅若雨一行人才住进客栈。

不知不觉,已经好多年了。可那些深刻的回忆,怎么能忘呢。这么想着,梅若雨的头疼病又犯了,也不知道怎么了,只好站起身来,打算回客栈。恍惚间好像看到池塘中闪着淡淡的光。

梅若雨揉揉眼睛,却发现眼前一片紫红色。“太阳西沉,是该回去了。”梅若雨喃喃道,脚步不禁加快了几分。

到客栈时,才发现梅青莲正站在门口,似乎在等谁。她脸上难得布满笑容,“大姐,你回来了。我看着裙子上的莲花绣的真好,我打小练武,手笨。这么活灵活现的,倒是让我怀念过去了,虽然我不记得了,姐姐可否跟我讲讲以前的事儿?”

见梅青莲真想知道过去的事,梅若雨开心的不得了。忙拉着妹妹进屋,打算慢慢说起。

梅青莲后来不小心被噩梦惊醒,梦中好像是莲花的样子,摸着身上的裙子,栩栩如生的莲花映入眼帘。梅青莲心里想,也许,这里面的故事真的与自己有关呢,打着不愿放弃任何一个线索的心情,走到门口,等到夕阳西下,才等来梅若雨。

【03】

泪玉

梅青莲摆脱了老猫他们,真是松了口气。明明之前在后院待着的时候,已经把客栈住客身份摸了个底朝天,难道是哪里出了岔子?梅青莲这么想着,“真是防不胜防,看来真要小心点了。”又想起看大夫时,遇到百晓生的情景,不禁额头冒出一丝冷汗。

她为这宏大的酒宴犯愁,也为这四面楚歌的处境担忧。思来想去还是不知道怎么办,肚子咕噜噜地叫起来。这时,梅青莲才想起,好像还没吃午饭。于是,她径直走向厨房,打算找点吃的。却忘了这还是老猫的地盘。

“这么晚了,你怎么还在厨房折腾!”梅青莲被吓了一跳,朝着黑暗中的老猫吼了一嗓子。“还不点灯!”梅青莲下意识地往后躲了躲。

老猫故意点了一盏煤油灯,凑近梅青莲,“哎呀,是青莲姑娘啊!这么晚了,你来厨房又是干嘛呢?”老猫眼中带着笑意,指着新做出的菜式道,“这是今天百晓生买的菜,我做的,是不是要尝尝?”

虽然不知道这老猫到底是敌是友,但抵不过肚子咕噜噜地叫。她搬了一把小椅子,顺势坐下来。“恩,味道真是不错。长这么大,还真是第一次吃这么好吃的东西呢!想当年在莲花里住着,只能采果子吃.....”梅青莲意识到自己说漏了什么,忙赔笑着,“百晓生是你徒弟么,为啥帮你打下手?”

“噗,他是我们客栈的四当家。青莲姑娘初来乍到,以后就会慢慢了解了。既然这么喜欢吃我做的菜,那就多吃点。”老猫说着,又端出两盘菜来。

梅青莲显然因为美食对老猫的好感多了几分。拿出扇子扇了扇流汗的额头,在扇子的缝隙中,一闪一闪的泪玉,被老猫看了个底。

老猫心里暗自思索,白天百晓生简直太鲁莽了,应该先跟梅青莲打好关系才是。差点坏了大事。这么想着,竟发起呆来。


“我吃完了,要回去了,回去晚了,姐姐要责怪我了。”梅青莲吃完一副乖妹妹的模样,跟老猫说道。

老猫仔细看了看那只玉,打算去寻高人查一查这玉的来历。明明梅青莲刚来的时候,脖子里是没有东西的,想想百晓生之前说过的话,那算命先生莫非也是一个线索?

“青莲姑娘说的是,早点休息吧。”老猫挥挥手,算是送别梅青莲。脚下却没闲着,梅青莲的身影刚刚迈出厨房门,就招来蔷薇,分析起来.....

预知后事,请听下回分解

貌美如花七仙女 妙笔生花九舞天

文|核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