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头灰犀牛》第二十六章化敌为友除魔障

“唉,如果我儿子身体健健康康,我怎么会为了2万块钱出卖灵魂?”董晓燕被人戳中了痛处,索性诉起苦来,“如果我儿子没有生病,我也不会租你家的房子,也不会认识颜哥,也不会给他惹这么大的麻烦!”

听董晓燕一口一个颜哥长颜哥短的,谢百灵心里苦似黄连,她为自己不值。可是,她在心里不停地告诫自己既然选择了原谅,再痛也要走下去。

“孩子的手术需要多少钱?”谢百灵问道,“大病救助项目可以报五千,再以你的房子做抵押贷款,应该可以先给孩子做手术啊?他这病不能拖久了!”

“你以为我没有想过?李守中那个浑球说房子是他爸妈的,卖不能卖,贷款也不给办。他爸妈不是东西,把房产证啥的都藏起来,我跪地求他们,他们干脆跑上海打工了,他们一家三口都走了,再也不管我们娘俩了。”提起这件事,董晓燕简直义愤填膺,一边说一边掉眼泪。

“你都和他们的儿子闹翻了,他们不信任你不是正常吗?”谢百灵说,“作为一个外人,我感觉你处理问题是不是有些偏激。你老公是你的战友而不是敌人,你不应该放弃他的支持!”

其实,谢百灵想说的是夫妻关系从长远看是利益关系,从近期看是场博弈,相互牵扯达到平衡。幸福的婚姻很容易找到平衡点,夫妻双方生活得很舒适;不幸的婚姻找不到平衡点,夫妻双方在相互撕裂中生活得很痛苦。

“别提那个人了!我就打算他死了!”董晓燕仍然满腹忿恨。

谢百灵从小黑包里掏出一张名片,递给董晓燕,说:“这是我大学的同学,目前在国外,但最近回国了。他是心血管专家。你需要不需要我帮你联系一下,咨询一下你儿子的病情?”

董晓燕看了名片,满是狐疑地看着谢百灵。她心中的恶人,毒妇,母夜叉,杀人不见血的女人,突然转向去帮一个自己的仇人,董晓燕看不明白,搞不懂。

谢百灵直接拨通了电话:“一针,我是百灵。”

对方很是欣喜,道:“百灵!你现在在哪?我能请你们吃饭吗?”

“谢谢你啊,一针。我们都到家了。我有件事想麻烦你。”谢百灵说,“我的一个朋友的儿子,14岁,患有心血管和胆管堵塞的病。他这个病必须手术吗?”

“14岁?怎么才查出来。这种病必须尽快医治。尤其心血管堵塞随时有生命危险的。”刘一针说。

“他们家经济不宽裕,一直没有筹够做手术的钱。”谢百灵将手机开成免提,让董晓燕也听听刘一针怎么说。

“百灵,我院有个公益项目,每年为低收入家庭的学龄的孩子免费手术。虽然没有把这个做到国内,我可以申请。我也想为家乡做点什么,这也是给我一个机会。”

“真的啊?”谢百灵高兴地问道。

“真的啊。如果可以,你可以让你的朋友到重庆来。不,这样吧,我最近准备回趟老家,我来联系市医院,我同学在那做院长,叫他帮安排孩子住院,我可以亲自给他做手术。”

董晓燕一把抢过手机,对刘一针说:“刘医生,您真是我们家的救星啊。我太幸运了!谢谢您,谢谢您!谢谢您!”董晓燕满眼含泪,不停地说“谢谢”。

当谢百灵挂了电话,董晓燕“噗通”一声跪在地上,给谢百灵磕了一个响头,说:“姐。我这辈子最对不住的人是你。你不仅不计小人过,还这么帮我。你放心,等儿子手术做完了,我马上从你、颜哥那里消失,再也不打扰你们。”

谢百灵扶她起来,说:“咱们女人何苦为难女人?我知道你和颜家明的事情也不是你一个人的错。话说英雄难过美人关,颜家明的定力不够才会这样。”

其实,谢百灵心知肚明,凭着她对颜家明的了解,他对董晓燕的帮助一开始就没有那么单纯。可是,现在她能说什么呢?

从董晓燕那里出来,谢百灵一个人在小区的健身广场的木凳上默默地坐了很久。她的心在曲曲绕绕的心路上来来回回折腾了很久。一方面她为自己不值,另一方面,她又为自己的理智和智慧喝彩。孔夫子说的“四十不惑”难道就是如此吗?

这是一场婚姻保卫战。不了解内情的人根本就不会知道这个家庭曾经经历了那么多的风风雨雨,没有惨烈的战斗,只有谢百灵不计前嫌化敌为友,步步为营。谢百灵已经扫除了自己婚姻中的魔障,她并不满足。她恨那个将灾祸引进他们家的那个王家旺和他背后的人。谢百灵知道,这些人明显是冲颜家明来的。颜家明与王家旺无冤无仇,王家旺不会无缘无故地陷害颜家明。他的背后是谁?谢百灵需要知道,她要将他揪出来,不是为了颜家明,她总觉得无论发生什么颜家明都是咎由自取,他该为自己的堕落负责。她是为了她的家,她的女儿若水。她恨那个有预谋地利用她女儿的人!她要报仇!

想到这里,谢百灵的眼里发出冷冷的寒光。正如这深秋的天,冷不丁生出一丝丝寒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