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头灰犀牛》第二十章不计前嫌妻助夫

“你给若水的手机设过定位吗?”早上起床,颜家明突然问谢百灵。

“哦,对!我设过啊。”这句话提醒了谢百灵,若水平时喜欢丢三落四,谢百灵怕手机丢了找不到,她给手机设过定位查找。谢百灵马上在自己的手机找若水的手机。显示若水在重庆希尔顿酒店。

谢百灵再次感觉自己真的蠢。出了大事只知道着急上火,像个无头苍蝇到处乱飞。如果她非常镇静,怎么会想不起来她曾经给若水的手机上设了定位呢!谢百灵一方面对自己恼火,另一方面暗暗佩服颜家明在任何时候都能想到办法。

他们马上乘坐地铁去希尔顿酒店。路上,颜家明拿出一份离婚协议书,递给谢百灵说:“百灵,我知道我做错了,可惜这个世界上没有后悔药。虽说若水最近做了很多出格的事,但是也让我警醒,也幸亏她将我们引到这里来,这一路让我回忆起年轻时的我们。结婚这么多年是我一直钻牛角尖,不知道珍惜我们的感情才造成如今这个样子。现在若水能找到了,你的焦虑也消散了,可惜的是我的麻烦才开始……我自作自受,怪不得别人!”

谢百灵没有说话,默默接过离婚协议书。她的手有些抖,这一天是在她预料之中的,只是没有想到来得这么快,她还没有准备好。不过,她一直知道凭自己是很难下决心去离婚的,她似乎一直在消极地等着被离婚。

她想的孩子、房子和票子呢?她用颤抖的手展开离婚协议书,一切都出乎她的意料。离婚协议上,颜家明除了留下自己平时开的车子,什么都不要。包括他现有的一百多万股票。孩子的抚养权的位置他空着,让谢百灵写,她愿意怎么抚养孩子他都行。

颜家明已经在离婚协议上签了名,谢百灵只要签上自己的名字,他们20年的婚姻就宣告结束了。泪水在谢百灵的眼睛里打转儿。她使劲眨巴眼睛想忍住,眼泪还是不争气地流下来。

“百灵,我好爱你!”谢百灵的耳边还回响着年轻时候的颜家明的甜言蜜语。它们似乎发生在昨天,可是现在却早已面目全非。

纪伯伦曾经说过“我们已经走得太远,以至于忘记了为什么而出发。 ”那个曾经痴情的少年,那个曾经誓言满满的青年,转眼间变成了悔恨羞愧的沧桑中年!

这日子怎么就过成了这样呢?

在地铁上,乘着人多,谢百灵背对着颜家明,将这份离婚协议书拍照后发给了陈强。陈强发来了一条信息道:“百灵,从这份离婚协议书上看,他对你、对家、对孩子还是有感情的。他应该知道自己错了。”

谢百灵回道:“嗯,谢谢老师。我知道怎么做了。”

谢百灵将王家旺发给她的照片发给颜家明,问道:“你是不是也收到了这张照片?”

颜家明看到照片感觉触目惊心,他看着谢百灵的背影,不知道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这个时候了,他也没有必要隐藏什么了,他回答“是”。

“给你发微信的人是不是叫‘叫我瘦子’?”谢百灵又问道。

“是。”颜家明糊涂了。难道这一切都是谢百灵捣的鬼?他突然感觉怒火中烧,很后悔自己想了一晚上,最后决定要向她缴械投降,自己已经输了人生,一切都没有意义了,他把什么都给她。他现在很后悔将自己的股票全部给他。这是他多年的战绩,他还想留着继续战斗的。

“照片上的人不是你。应该是用移花接木之术拼接的。如果有人拿这张照片胁迫你,最好的处理办法是报警。”谢百灵又发来了消息。

前一秒,颜家明还以为谢百灵拿到了离婚协议之后好好地戏弄他一番,没有想到她发了这么一条信息。不过,谢百灵是怎么知道不是他呢?

颜家明将照片放大仔细观察。的确,他也发现了,这个男人的胳膊上有一个大大的黑痣,黑痣上还有一根毛。而颜家明自己绝对没有这个。

颜家明之所以之前没有发现,是因为他心虚,压根没有仔细看这张照片就慌忙给删了。这个重大的破绽几乎救了颜家明的命。

名声、行长的位置、年薪,颜家明原本以为都随着这张照片消失了,等待他的将是道德的谴责和无情的批判。他这样好面子的人将永远抬不起头来。他的人生随之毁之殆尽。没有想到关键的时候,他一直伤害的人不计前嫌救了他。

“好。谢谢老婆!”颜家明写道,想想又加了一句,“感激不尽!下半辈子做牛做马报答你!”

颜家明并不确定自己的屁股可擦干净了。毕竟他和董晓燕之间真的发生了关系。他也不知道董晓燕是否恨他,他也不敢再造次和董晓燕联系,他希望下半辈子都不要再见到她。他不敢直接报警。但是,这张明显移花接木的照片给了他攻击“敌人”的勇气。

当王家旺再次催他给钱的时候,颜家明回道:“等我回去,公安局里见。”

王家旺看到这条信息,吓得心惊胆战,连忙叫李守中过来商量对策。这是后话,下文再表。

颜家明和谢百灵赶到希尔顿酒店,颜家明去前台找颜若水的房间信息。前台不能随意透露客人的信息,颜家明耐心地跟他们解释,他们只好找经理来解决这个问题。

这个期间,谢百灵一直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等。当谢百灵知道若水在这里的时候,她的心就放下了。她不知道的是从她进门之时起有一双眼睛一直盯着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