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头灰犀牛》第十二章 往事如烟爱上头

董晓燕又是哭又是笑,疯疯癫癫,傻傻痴痴。

“妈妈,你怎么了?”儿子李力非常害怕,怯怯地问道。

李力感觉浑身难受,没有去上学。此时的他躺在床上,担忧地观察着妈妈的一举一动。

董晓燕边擦眼泪边说:“你病了,我被人骗了。我们母子真他妈地可怜啊。姥姥不疼妈妈不爱地。”

“妈妈,我爱你!你别难过了。”李力边擦眼泪边说。自从生了重病,被爸爸抛弃以后,一直喜欢耍小性子的李力变得非常听话,他好怕妈妈也不要他了。

董晓燕走过去,抱着儿子哭着说:“知道,妈妈知道。别人不爱就不爱吧,有什么大不了的。妈妈哭会就好了。他奶奶地老天爷,你要是报应就报应我,我儿子有什么错?求求你保佑我儿子的病赶快好,求求你了!求求你了!”

董晓燕忽然想起了什么,她开始在自己的手机里翻找照片。她在手机相册,朋友圈里到处找,终于找到了一张比较满意的,一顿神操作以后,她满意地笑了。

她发信息给那个胖男人:“你要的照片我有。想要的话,先把一万块钱转给我。”

胖男人收到信息,高兴地差点跳起来。他马上拨通了一个电话:“小老弟,你哥我做成了。”他非常得意地将董晓燕的信息转给对方。

“小老弟”似乎也非常高兴,说:“妈的,总算有回话了。你先问问照片是什么样子的,值不值钱。”

胖男人答应了,马上打电话给董晓燕:“嘿嘿……我就说你是个聪明人!只要你的照片值2万块钱,我立马将钱转给你。”

董晓燕立刻说道:“哎呦,奶奶地,你还不信我呢!我告诉你,死胖子!就是你要的床上照片,有我还有他,人都清清楚楚。包你满意。但是你丫的不先给钱,别想要。”

胖男人马上说道:“要!要!要!但咱丑话讲到前面,你要是骗了我,别怪我翻脸。我告诉你,你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

“哎呦,你翻脸比翻书还快!我知道你丫的不是什么善茬。我不管你要照片干啥,我只喜欢银子。给钱!少屁话!微信转给我。见钱我马上把照片发给你。”董晓燕不耐烦了。

“小老弟”爽快地将钱转给胖男人,胖男人问道:“真给呀?”

“给!”

胖男人一咬牙把钱转给了董晓燕。董晓燕秒收钱后,立刻将照片发给了胖男人。

胖男人一见照片眼睛都放光了,他一边将照片转发给了“小老弟”,一边自言自语:“有钱能使鬼推磨!有钱能使磨推鬼!”

“小老弟”看到照片,双手有些颤抖。一边不停地骂娘,一边指使胖男人按计划行事。

胖男人立刻拨打颜家明的电话:“颜行长,你好啊!”

此时的颜家明和谢百灵刚下飞机。他们正准备坐地铁前往火车站。一看是陌生的号码,颜家明眉头一皱,问道:“您好!哪位?”

“加个微信你就知道我是谁了!嘿嘿嘿,我有十万火急的要事找你。往大的地方说,关系你的前途命运。”胖男人说完马上挂断电话。

颜家明生怕错过了与若水有关的信息,连忙加了对方的微信。胖男人将照片转发给了颜家明。

看到照片,颜家明吓得差点灵魂出窍!他慌乱地瞟了一眼谢百灵,她还沉浸在焦灼之中,压根没有注意到外界的一切。

颜家明连忙将照片删除了!

“颜行长,你说这张照片值多少钱?十万?二十万?五十万?”

此时的颜家明除了懊恼之外还有恨,对董晓燕的恨。但他想不起来董晓燕何时拍的照片。两次的肉体欢愉过后,他都急怱怱的离开。董晓燕压根没有机会拍照。颜家明细思极恐,难道董晓燕早有预谋,事先装了摄像头?

真的是屋漏偏逢连夜雨!颜家明感觉有些站不住了!

他看向一直沉默不语、向前狂奔的谢百灵突然百感交集!他似乎看到了二十多年前的自己和谢百灵,他们也曾这样在人群中狂奔过,那时候的他们,常常赶同一班火车,却并不同行,他的眼睛一直盯着雀跃跳动的她,她像个幸福的鸟儿。

二十多年前他们都是成都某大学的学生。他学金融她学教育。他们是老乡,在最好的年纪,他们并没有在一起。谢百灵在大学里有一个很帅很酷的男朋友。颜家明只能远远地看着自己心爱的姑娘被别人拥在怀里。

那时的颜家明还是一个青涩的毛头小伙,来自农村的他,一直敏感自卑,少言寡语。他第一次看到谢百灵的时候是在上大学的火车上。此时的他大二,她大一。他们坐在相同的车厢。谢百灵瘦削,扎着冲天辫,显得比她实际年龄小,阳光照在她那白皙而有光泽的脸上,显得那么美丽和可爱。她抱着一个毛绒绒的黄色鸭嘴兽,安安静静地坐在座位上看书。

颜家明从来没有看到过如此优雅的姑娘。他一路偷偷地看着她,却没有勇气和她搭讪。他在心里请求上帝给他一个和她说话的机会。可是,谢百灵一直低头看书,有时候抿嘴微笑,有时候眼泪汪汪,非常地投入。他看见她看的书是《巴黎圣母院》。

感谢上帝,到了成都站,谢百灵站起来很吃力地够行李箱的时候,颜家明一个箭步地跑过去帮她的忙。

“谢谢你!”谢百灵对他甜甜一笑,一双大大的眼睛里盛满了感激。颜家明顿时觉得黑暗的夜空亮起了一盏明灯,他冲她点头,道:“不客气。你也是学生吧?你是哪个学校的?”

当谢百灵告诉他学校名的时候,颜家明兴奋地几乎要跳起来:“我们在一个学校啊。我怎么从来没有看过你呢?”

“可能是学校大了吧?不同学院之间离得太远了。”谢百灵微笑地说。

站在过道中等火车停下来的几分钟内,他们告诉了对方自己所学的专业和年级,还有家乡。颜家明以为自己的机会来了,他们是老乡,两家在同一个市,只是她家在市区,他家在农村。

出了站台,颜家明很热情地要给谢百灵推行李箱的时候,一个上穿白色T恤,下穿白裤子的男孩穿过人群向他们跑来。

“百灵!”白衣男孩一把抓住谢百灵的手,幸福地端详着她。

颜家明尴尬而又伤心地看着这一切,他为自己刚才的鲁莽和殷勤羞愧。他正要转身离去,谢百灵叫住了他:“学长,今天谢谢你了!”

白衣男孩这才注意到谢百灵身边的颜家明,他目光敏锐地看了一眼颜家明,伸出一只手,道:“你好,我是医学院的刘一针。”

颜家明并没有和他握手,只是冷冷地说道:“颜家明。再见!”说完,颜家明扭头就走。走出了很远,他忍不住偷偷回头,刘一针和谢百灵早已经手挽手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

也就是这一年,刘一针有了去新加坡学习的机会,只有学院最优秀的学生才有这次公派的机会。谢百灵也极力支持他去。可是这一去就不复返。

前两年,他们每天都写信,他们的信积累了好几个大纸箱子。刘一针搬了很多次家,但总是用行李箱将这些信拖来带去,从来舍不得丢弃。他像拖着她一起浪迹天涯。有信的这个小屋里到处都有谢百灵的影子。笑的、哭的、闹的、安静的、熟睡的谢百灵的样子。

谢百灵毕业的那一年,刘一针和新加坡某医院签了十年的工作合同,他说他会等机会将谢百灵移民过来。随着时间的推移,谢百灵除了绝望,还有对刘一针的深深失望。

毕业季的某一天,谢百灵的生日。她一个人在他们过去常去的酒吧喝酒,不知道什么时候,她的眼前有了一捧鲜花,鲜花的对面是正襟危坐的颜家明。谢百灵以为自己喝醉了出现了幻觉,她使劲揉自己的眼睛,甚至掐自己的胳膊,颜家明还是实实在在地坐在她的对面。

“见鬼!”谢百灵想,一定是自己孤独寂寞死了,想在自己的生日的时候找个人陪。

“百灵,生日快乐!”直到颜家明说话,谢百灵才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

“学长,你不是毕业了吗?怎么在这里?”谢百灵醉眼朦胧地问道。

“我出差………不,我专门来给你庆祝生日的。”颜家明深情款款地看着谢百灵。

不知道是感动还是委屈,谢百灵的眼泪“扑簌簌”地往下掉。一直不知道何去何从的谢百灵,在那一刻,突然明白自己该怎么选择了。她该舍弃刘一针了。

刘一针走后,颜家明时不时出现在谢百灵的生活中。谢百灵心知肚明,但并不对他有任何兴趣,她的心整个在刘一针那里。

颜家明陪着谢百灵喝酒,一杯接一杯,两个人喝得滥醉,直接趴在吧台上睡着了。但是谢百灵对颜家明的态度从此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

从那之后,颜家明的心不再空落落的了,血液流动也不那么缓慢了,他的心跳又开始有了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