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头灰犀牛》第二十一章意外相逢吐心声

谢百灵和严家明刚进酒店的大门,一个高大英俊的男人从电梯出来。他一抬头就看见了谢百灵,不禁一愣,静静地站在那里,默默地盯着谢百灵的一举一动。他看见谢百灵走到沙发那边坐下来,开始拨打电话,但似乎没有接通,她又低头发信息。虽然过去二十多年了,她的音容笑貌、神态动作早就印在刘一针的脑海里,此时的他,意外地碰到谢百灵,不禁欣喜万分。这次回国,居然完成了他多年的夙愿——见她一面。

此时的她就在眼前。虽然时间过去了那么久,虽然谢百灵戴着口罩,但是刘一针还是一眼认出了她。就在严家明喊谢百灵上楼的时候,刘一针快步跑到谢百灵面前,兴奋地大喊:“百灵!”

这一喊,谢百灵一个激灵,浑身有些微微颤抖,她的双眸含泪抬眼看着面前的刘一针。谢百灵曾经很多次想过他们再见面的情景,唯独没有想到再次见面时在她如此狼狈的今天。她早上用清水洗脸,没有护肤,更别说化妆。她没有换衣服,连日的舟车劳顿、精神折磨让她快要崩溃。

严家明也看到了刘一针,他快步走过去,牵起谢百灵的手,看了一眼有些窘迫有些激动的谢百灵,又转身看着刘一针的眼睛,说:“刘一针!”

谢百灵连忙用另一只手假装扶眼镜,偷偷地擦去怎么也忍不住的眼泪,用微微颤抖的声音问道:“你怎么回来了?”

“嗯。”刘一针答非所问。

他们有些尴尬地站在那里,严家明对刘一针说:“不巧,我们要去找女儿。再会!”他强行拉着谢百灵往电梯间走去。

刘一针连忙拦住严家明,道:“对不起。我和百灵说话,你没有权力去阻拦她,她不是你的私人物品。”

严家明当胸打刘一针一拳,刘一针平静地看着严家明,道:“你非要用拳头宣布主权吗?你是没长大还是老糊涂了?”

严家明又要来一拳,刘一针一生气,两个人对打起来。酒店的客人都好奇地聚拢来看着这两个奇怪的人。毕竟两个风流倜傥的中年男人在酒店里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打起来的场面真的太少。酒店经理、保安赶紧跑过来拉架。可是,他们怎么也拉不开打红了眼的两人。

若水下楼准备出去游荡,突然看见大厅里打架的严家明,她还以为自己眼花了,连忙揉眼睛。当她在人群中看见谢百灵时,若水什么也不顾了,跑到谢百灵面前喊:“妈。我爸怎么了?怎么跟人打起架来了?和他打架的人是谁?”

按说此时的谢百灵见到若水应该欣喜若狂才对,可是她的表现就像若水从来没有离家出走,只是放学回家一样,仍然目不斜视地看着两个打得不可开交的男人说:“和你爸爸打架的是我前男友。”

“啊?”若水瞪大了眼睛,惊呼道,“哇塞!他比爸爸帅多了!他们在为你打架吗?”

若水情绪激动,情不自禁地跟随着这两个打架人的脚步,一会儿向前一会儿退后。过了一会儿她又跑到谢百灵面前,大声说道:“妈妈,你眼盲啊。这么好的男人不嫁,居然嫁给严家明这个混蛋!”

若水不等谢百灵回话,又往前几步,喊道:“加油!加油!使劲打!”

所有人都看向颜若水,严家明也听见了若水的声音,他一边进行着“摔跤比赛”,一边向若水的方向看去,他一眼就看见了瞪着眼睛,铆足劲喊加油的颜若水。

颜家明停止了打斗,飞快地跑到若水身边,一下子抓住了她的胳膊,将她紧紧地抱在怀里,生怕她再次飞掉似的说:“若水,跟我们回家!”

此时,刘一针已经走到谢百灵面前,看着谢百灵的那双湿漉漉的眼睛,温柔地说:“他还像以前那样爱你……只是希望别太钻牛角尖。我这次回来参加一个学术会议的。半个月后回美国。这次见到你是我这一次回国最大的收获。百灵,20多年了,你几乎没有变。要说变了,我感觉你比上学那会更有女性的魅力了!”

谢百灵打量着刘一针,他比以前更结实了一些,显得更加成熟,男人的本色尽显。谢百灵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只好使劲忍住眼泪,不断地点头。

刘一针拿出一张名片,递给了谢百灵,说:“有机会再见!我的联系方式都在上面,国内国外都一样。只要我活着,这号码永远都不会变!”

谢百灵低头看了看手上的名片。上面写着“心血管专家、某某医院创始人”云云。

“谢谢!”谢百灵的眼泪像决堤的洪水怎么也止不住。这些日子,她的自尊被生活无情地碾压到尘埃里,痛苦像蜘蛛吐的丝怎么也扯不完,谢百灵原本以为生活过得一塌糊涂,自己老得不成样子,她的心在空中漂浮无处生根,她觉得前路昏暗一片茫然。

可是,刘一针意外的出现就像是黑暗中的一束光,把她的心照得敞亮!把她要走的路照得敞亮!他对谢百灵说的话慢慢浸润她那颗干枯的心灵。他像她的守护神,俯身下去小心翼翼地捡起她的自尊,慢慢将它放大,直到她再次有能力去掌控自己的命运。

“来!”刘一针张开双臂,说,“让我们像老朋友一样道别!”

如果没有颜家明的出轨,当着他的面,谢百灵绝对不会这么放肆。可是她现在再也不会小心翼翼地考虑颜家明的感受了,她要做自己。

她轻轻地抱住了刘一针,一如二十年前。刘一针在她的耳边轻轻地说:“百灵,我爱你,永远!”说完,他用力抱了一下谢百灵,迅速转身走了。

看着刘一针消失在大门外,谢百灵才如梦初醒般寻找父女两人。严家明拉着若水的胳膊,和她说着什么,眼睛却一刻没有眨地看着谢百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