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9 实锤!多年夫妻熬成兄弟!

多年媳妇熬成婆,多年夫妻熬成兄弟!

诚不我欺!

9月19日是领证10年的日子,也差不多是我们认识18年。

上周的时候,鉴于某人的不良前科表现(去年把生日都忘了,心凉一半),采用直接提醒的方法:马上10周年了。回:知道,一直记得呢。

然鹅,心全凉。

多谢啊,睡在隔壁隔壁的兄弟,让我人间清醒了一把。

你愿意做工具人做的事情,你就做工具人吧。

吐槽完,其实也无所谓了。那句老话啊,还能离咋地,凑合过吧。

然,借此吐槽良机,记录一下2021年9月19日,这一天的平凡生活吧。

9月19日,对于我而言,开始得特别早,凌晨1点05,一个激灵,醒过来了,心里惊呼,怎么都到凌晨了,本来打算晚上10点多小的们都睡着了,就起来把视频剪辑了。因为最近这半个多月,两个轮流感冒发烧咳嗽,特别费妈,晚上到家也干不了啥。白天又正好在书展,人来人往,也没办法剪。

剪的视频,就是给公司录的短视频。我就是属于那个双减把行业减没了的人。和同事们聊还能做什么,无解。所以最近我们都沉浸在比较丧的状态,身边的行业消息都很负面,裁员,关停,卖房,甚至自杀。这个趋势下去,近几年都很难看到什么希望。

都明白要顺势而为,这种势之下,感觉做什么都有点徒劳。那天同事和我说想躺平了。现在想想,躺平不意味着未来没啥机会,不躺平也不意味着有机会。随遇而安,可能是现在这个时代最可贵的心态。

扯远了,1点多爬起来,开始打开电脑剪视频,差不多快结束的时候,3点,大的忽然开始咳嗽。今天本来入睡的时候没有咳嗽,还小窃喜了一把,以为好了,没想到半夜给来一波。坐起来咳,咳得自己都要哭,她很困又给咳醒,太难受了,给喝了几口水,好不容易又睡了。

差不多同时,大的咳嗽把小的吵醒了,按到喂奶。竟然!不灵!他醒了,然后开始对你笑,开始要爬到姐姐那儿抓姐姐,我马上就把他拎起来,抱外面,各种拍,摇,晃。

坚持,再坚持一会儿这小崽子就睡了,老母亲必须要自己打鸡血,才能有更顽强的意志力和人类幼崽抗争。

终于,4点多,小的也睡了。

我也有点困了,睡着了,做了一堆梦,盗墓笔记+变形金刚大战哥斯拉,脑力体力双消耗,早上7点多小崽子醒,我醒的时候,所有的梦还在脑子里盘旋,感觉所有的电影还没停止放映,还在同时播放。

早上小的起的早,一般我会先努力给奶睡一下,不灵就交给爷爷奶奶,小的洗漱完,爷爷还能带着到楼下玩一圈。现在小的是很好玩的时候,10个月了,会扶走,最近天天嘴里也从dadadada变成了mamamama。会88,也能理解亲一下是什么意思。很会吃。和姐姐抢玩具,抢不过去就嚎。爱笑,一笑小眼儿就眯起来了,可爱得呦。就是睡觉不好。熬妈。

大的睡得晚,加上最近感冒发烧咳嗽,在床上蹦头又磕到墙上,起了一个好大的大青包,淤青都蔓延到了眼角,真是双重遭罪,臭爸爸还嘲笑像青面兽杨志。。。。所以大的整个人状态都不好。早上起得也晚,最近都是和爸爸一起8点半多才起,起来就趴在床上妈妈妈妈妈妈,如果不第一时间跑过去就扯嗓子开始嚎。这时候爸爸就和死猪一样,在旁边一起喊,媳妇媳妇,酸枣醒了。

这孩子是我一个人生出来的吗,没爸吗?想起来这个,又想起来前段时间小孩发烧,半夜我爬起来抱孩子的时候,这个猪队友也是迷迷糊糊说:要我抱吗?然而身体是趟在床上一动不动的。或者让他抱了,尤其是小的,没两分钟就又还回来了,曰:不找我。又或者,他就是直接抱给了爷爷奶奶。我就问他,你是让你爸妈来代替你的职责的对吗?那我还干吗需要和你一起生活啊,我就和你爸妈一起生活好了。实际上,平时就是这样的。在这种关系里面,我是最拧巴的那个人。无论你说爷爷奶奶分担了多少体力上的劳动。

anyway,大的醒了,我过去和她说,你快点儿起来,妈妈今天带你出去吃点心。这个小吃货一听有吃就赶紧起来了,而且很快地跑到卫生间刷牙洗脸,没搞幺蛾子。最近让她刷牙比较吃的一套是小牙刷开到隧道里。但是,也是偶尔管用偶尔不管用。养娃,斗智斗勇,无时不在。

等老老小小都ready了,就出发到唐宫。我在唐宫有一张卡,很多很多年前的了,里面还有钱,非正餐时段点心5折。现在这个卡唐宫早就不发行了。

当年到唐宫吃点心的时候,我还没娃,博士也还在北京,偶尔和胖虎一起我们还会约一起录播客。还有一次是和咦内内一起录过一期,有了那句著名的:冷冰冰的现实主义者。哈哈。当时我们啃着乳鸽谈天说地。现在博士已经远嫁济南,胖虎依然潇洒,咦内内都吃褪黑素了,我则被俩娃套牢。

到了丽都,一股五星级酒店的香水味铺面而来,有点冲。到了三楼唐宫找了个窗边的位子坐定,点了一壶滇红。又让某人点了一堆点心,两只乳鸽。看小的可怜,也没给他带啥吃的,就给他点了他唯一可以吃的白粥。在外面吃,大的最开心。前段时间为了哄她午睡,我和她说,你午睡早点起来,起来妈妈带你去公园。然后她自己补了一句:然后在外面吃.....

唐宫的榴莲酥,葱油饼,蒸凤爪,乳鸽,这些都可以,大的吃的不亦乐乎。小的有点无聊,我和爷爷奶奶轮流抱着出去溜达一下,然后换着回来吃。全程某人没有带娃这个意识。吃完结账,竟然是7折结算的,因为是节假日,最后一次清空卡,竟然没吃到5折,大意!

去丽都还有个别的计划,就是看看泳池,大的喜欢游泳,我一直顶住诱惑没给她报那种死贵死贵的亲子游泳班,但是想找个水温合适的,她偶尔能玩玩的泳池就行。在网上搜亲子酒店什么的,搜到丽都这里的泳池还可以。吃完点心带着酸枣到楼上看泳池,酸枣扒在玻璃墙看着里面的小朋友玩水,说:真好玩啊。老母亲听到马上就去问价格了...

其实我早就提前在网上查了的,我也想过纪念日要怎么过,因为我俩之前从来都没过一次纪念日,但是这次是10年,我就有点想法(万万没想到连这点想法都是奢念)。所以我也在网上查要不要出去带娃玩玩顺便过过,但是某人也没有和我商量的意思。我也没主动聊。有空就在网上查查,这个酒店泳池就是在查的过程中发现的。是单次买卡游合适,还是住店游合适,心里已经有谱了。

家里的事儿就是谁想着谁操心,操心的一直操心,不操心的绝对不会操心。

中午回到家,某东给崽子们买的防撞墙贴到了,但是拆开一看,很薄一片,看起来很挫。在淘宝上一查,原来只要几块钱一片,远低于我买的价格。不知道在某东上买东西习惯了,是不是被杀熟了。果断退货了。某东就是售后比较好。退完货我和某人说,那你买吧。他说好,然并卵。最后还是我下午在网上搜&买的。

中午回来最大的挑战就是大的午睡,我很困,她不睡,我肯定也睡不了。。。所以要各种坑蒙拐变威逼利诱上手段让她睡,唱歌讲故事往往都不灵,尤其是这种上午没放够电的情况,更难搞。

这种时候,爸爸哄睡更没戏,一般爸爸搞的后果就是,听见没动静了,一看,爸爸睡着了,娃在旁边玩得开心。爸爸带午睡,从没成功过。

。。。。。。

这是一条分割线。

后来发生什么事儿,我已经忘了。

因为今天已经9月26号了,依稀记得那天晚上情绪上头写得正来劲儿,小的在屋里醒了,于是进去接觉,然后就一起睡着了。

于是这篇文章就再也没有然后了。

这真是一个无比合理的结局。

到今天,已经没有了当天的波澜壮阔的情绪起伏,已躺平。

现在时间晚上10点半,某人还在加班,还没回来。

我忽然想起来之前的对话,我问他:一个男人,面对一次可能财务自由的工作机会,但是偏偏家里来了二胎/三胎,你是选择家庭,还是选择工作。

他说,当然选工作了,男的都会选工作。

我说,那明明那篇文章写的是会选择家庭。

他说,那都是无良的自媒体人哄你们女的开心的。

我竟无言以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