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感《你好,打劫!》| 我不想被绑架了!

前面想说点什么:

       一个周五的下午,在一家银行,两个劫匪Sonne和Ben进行了打劫,绑架了四名人质,银行经理Tom,银行职员Hanks,Cruz,Icy。在和FBI的电话谈判中,剧情反转成Tom,Hanks,Cruz变身劫匪,进行内部打劫,绑架了Icy以及恰巧来银行办业务的Sonne和Ben,在这样的一步步地反转中,每个人物的支线故事进行角色塑造,绑架和打劫不再是当下的含义,而是每个人被不同的事情绑架,爱情、婚姻、父母以及社会的不良现象。这些绑架才是这部剧带给大家的深刻思考!

被父母绑架的Tom

我是Tom,别看我是个胖子,但我是个灵活的胖子。我现在在一家银行做经理,业务能力是非常强的,这可以向你保证,搞经济,我是专业。我有一颗逻辑性超强的大脑,对于股票,我有自己独到的理解:炒股,必须要保持信念感和战略性的眼光,你才能从中获取利益。当然,炒股总会有输有赢,你必须经历一个完整的熊市和一个完整的牛市,在牛熊两市转换之后,你才知道自己是否适合在这个股市生存,这些都是经验,不可能有人一直在牛市上冲冲冲。

但是你说我对经济感兴趣?其实不然,你看我的长相,就大概知道我是一个乖孩子。没错,我是一个听话的好孩子,至此,我的这一生都是父母安排的。从小,我爸就对我说“爸爸吃过的盐比你吃过的饭多,走过的桥比你走过的路多。”这样的话让我觉得什么事情都应该听他们的,但是我也是个个体,我不是机器人,我也有自己的想法,可我一直都自我压制住这些想法。

听父母的话,我去学工商管理,我去银行上班,我去泰国留学,我得去找个当地的女孩儿结婚。但是,我想去学画画,我想去环游世界,我想去做点刺激的事情,我心中也有一个有趣的灵魂。可是,我没有做我想做的,我在这按部就班的生活中,学会了迎合,学会了奉承,学会了虚伪,失去了自我。

我是被父母绑架的人质。

被婚姻绑架的Cruz

我是Cruz,有个漂亮的老婆,有个一室一厅房子,我正在努力工作每个月还贷,为的是早日和我老婆有个温馨的家。我非常爱我的老婆,我没啥钱,人也不帅,我老婆愿意跟着我,是我最大的福气,我要用尽一生去对他好,我再累再苦都没关系。下班了,我就早早地回家,为我老婆做饭,洗衣,还经常讲小明的笑话逗她笑。

但是我有时候也撑不住,我也想有人能关心下我,尊重下我,每天上班已经和客户陪尽了笑脸,回家还要陪笑脸,我真的很累了。不仅仅是经济层面,还有精神层面,我一直在忍着,因为我是男人,男人就应该对担起生活的责任,老婆娶回家就是来疼的,我相信凭借我的努力,一定会让我们的生活过得更好的。

有人说,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需要两个人共同来经营,互相尊重,彼此支撑。

真的是这样吗?我不会去问我老婆的这个问题的。因为我爱老婆多过爱我自己。

我是被婚姻绑架的人质。

被爱情绑架的Icy

我是Icy,抢劫那天晚上,我其实是有事情要去做的,非常重要的事情,甚至比我的性命还重要,相比被劫财或者被撕票,我都无所谓,我只想赶紧回家完成那件事,就是和我老公吃一顿晚饭。

我很爱我的老公,为了他,我什么都可以做,围着他转。但是他要和我离婚,因为有了其他人,那天晚上,就是相约要签离婚协议书的。他一直是个很有计划的人,做什么事情都是有条有理,按时按量,所以离婚也是他的计划之内。我不想离婚,我是很爱他的,他要我做什么都可以,只要不离婚,我相信他还是爱我的。

可是那天晚上,和他通电话,告知我被绑架了,他第一关心的不是我的生命安全,而是破坏了他的离婚计划。他很生气,我试图说服他等等我,我这边会尽快回去见他,和他吃最后一顿晚餐,或许能有挽回的可能性。可是当电话里传来:

“一定要好聚好散是吧?一定要在最后的时刻吃一顿浪漫的烛光晚餐来结束这一段感情,是吧?太幼稚了,我教过你多少次,做事要有计划,不要被杂念情绪影响,控制你的情绪,我们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一件事,那就是离婚!”

我内心最后一根稻草被压断了。这就是爱情,就是我付出的爱情!因为曾经的那些誓言,我深信不疑,到头来却是多么的讽刺。

我不愿意了,给我的爱情,赏钱120吊!

我是被爱情绑架的人质。

回过头说说Sonne和Ben,他们是劫匪,却也是被生活绑架的人质。

一个无所事事,一个不甘于平淡,一场酒醉相逢,谈笑甚欢,于是相约做些刺激的事情,大事情。那就是抢劫银行!

好像银行已经是很多想突破改变的年轻人的炼金场,让我想起了《无名之辈》中的劫匪,也是干大事情!

所以,与其说是“你好,打劫!”,还不如说是“再见,绑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4评论 0 12
  • 那年9月的下午热的出奇,似乎太阳神在神仙圈里打牌输了钱丢了神。便把一腔怒火毫不吝啬的抛向地面,烧烤着那一座座城市,...
    半岛病人阅读 664评论 0 0
  • 六 电梯里走出两个与他们一般年纪的俩人,一个是我,一个是二豹,看着大牙神仙他们怪异的表情和手里的四杆大烟枪,楞了楞...
    半岛病人阅读 256评论 0 0
  • 了解和关爱自己,可以让我们收获更多安全感和独立感,更好地应对和化解孤独,还能获得以下好处: 更接近自己的内心世界;...
    Florence沈明诗阅读 200评论 0 0
  • 还有十几天,2015年就结束了。每每到了年底依然是在憧憬着新的一年,也在回想今年这一年我收获了什么。每一年都过的很...
    张晓雯_zxw阅读 2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