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诺倾六城   第四章

     “感谢各位百忙之中前来参加诺诺的18岁生日宴会,诺诺十分荣幸。请容许我代表唐家感谢各位的光临。

        在我人生18年岁月里,诺诺在唐家的庇佑下成长。我的母亲,唐氏教育业总裁唐莲,在18年来……”柔美的声音,真挚的词藻,高雅的气质,所有人都看向台上那个曼妙的少女。她是唐诺诺,是唐家的骄傲,她会在未来大放光芒。

        唐诺诺的视线看向了站在台下的唐家一大家。她从来演讲都不会提前准备稿,但是讲话之前肯定会过过脑,但是今天,她的18岁生日的致辞,她发自肺腑。素来不在外人面前有过多表情的唐诺诺红了眼眶,声线有几分颤抖。唐家,给了她无尽的宠爱,无尽的荣耀,一路呵护她成长到18岁。唐振宁和林秀莲一脸慈祥,唐莲,唐林还有步总总一脸欣慰得看着自己,唐轻语和唐轻铎两个小家伙一脸崇拜。唐诺诺深吸一口气,说出了她的最后一句话之后,直接跳下讲台,奔向那些一直在她身后守护的人。她可以变得冷漠自私,利用一切资源,但她身边的这些人,是她的地。来宾都有些感动。他们大多是家族企业,这么多年为了继承权明争暗斗,很少再能享受亲情。

     “今天的晚宴正式开始,由唐小姐和她选择舞伴的第一支舞开场。”司仪是顾长东的二侄子顾恺,他看着气氛差不多,立刻宣布晚宴开始。

     “唐小姐的第一支舞,儿子快去!”这样的声音比比皆是。景阳站在不远处看着唐诺诺的身影。

   “快去啊,阿阳!”赵良推了景阳一把。景犁笙也鼓励的看了看他。景阳快步向前走。

      唐诺诺自然感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热情,她下意识的看向唐林,但唐林没有说话,他双手一摊,没有帮她的意思。另一边顾长东所代表的顾家也来了很多人,顾长东大哥年纪太大,长居京城,而顾家小辈几乎都来了。顾恋是顾家老五,也是唐诺诺的大学导师,顾老师。她不时得望向出口,像是在等谁。手挽着手站在一起的是刚结婚的老二顾恺和老三顾冷。顾冷和老四顾凌是顾家收养的一对龙凤胎。老大顾锋在京城坐镇,轻易不离开,所以今日没来。

        唐诺诺在心中做出了最划算的决定,她还是找景阳吧。不就是一支舞吗,又不是跳了就是自己丈夫,她唐诺诺要当个不婚族。当她朝着景阳走去时,程曦突然激动的拉住她,说,“天哪!那个刚进来的男人好帅啊!诺诺,诺诺你认识他吗?”

        唐诺诺没在意,程曦看见帅哥就这样,她还是先把开场舞跳了再说。当唐诺诺快要到达景阳身边时,她被人拽住了胳膊。“诺诺,刚刚那个帅哥唉!”程曦激动的连话都说不顺溜了。唐诺诺抬眼看向那个极负侵略感的人。

     “唐诺诺,我回来了。”低沉的嗓音有掩盖不住的疲惫,来人一身银色西装,立体的五官让人以为他是国际明星。

      “小六!”几个声音响起。

        唐诺诺听到这个声音后有一丝震惊和难以置信。她认得他。“顾哲哥哥,好久不见。”唐诺诺满满转过身,仰头直视面前的男子。今晚的她176cm,却只到眼前人鼻子。

     “诺诺,诺诺这是……”程曦惊讶的看着眼前的二人。

     “他是顾家的第六个孩子,消失六年毫无音讯的顾哲。”赵珞突然出现,给程曦科普知识。

     “他和诺诺很熟吗?”程曦觉得这个叫顾哲的男子看向诺诺时的眼神像是看向珍宝一般。

     “至少六年前是这样。”赵珞从小在唐家长大,很清楚顾哲。

     “诺诺都没给我讲过唉。”程曦有些疑惑。

     “小姐从他离开一年后就再也没提过顾哲。”赵珞解释到。

      “那他现在回来是要干嘛?”程曦问。赵珞没再回答。他也有些紧张。那个耀眼的男子从一出现就有一股压迫感。他变得成熟,那双眸子不是六年前的空有热血了。

     “小六,马上就是诺诺的第一支舞,你可别耽误了。”顾长东走上前拍拍顾哲的肩。唐家众人更是表情各异。林秀莲还是很慈祥,唐振宁一脸看好戏的模样,唐莲一直面带微笑,唐林像是松了一口气,而两个没见过顾哲的小家伙很愤怒,干什么这个叔叔拉着自家亲亲姐姐不放手啊!

      “是,小叔。”顾哲点点头,“诺诺,走吧。”顾哲绅士的行了礼,做出了邀请的动作。景阳已经很生气了。凭什么这个男人一出现就扰乱了所有人的心绪。正当他要夺回唐诺诺时,唐诺诺却说话了。

     “顾哲哥哥,我要和我男朋友去跳舞了。您请便。一会我亲自来接待你。”唐诺诺想挣脱顾哲的手,但是顾哲没给他这个机会。

     “诺诺,你在未婚夫面前说你有男朋友,这个玩笑可不能随便开。”顾哲风轻云淡的说着。

     “未婚夫?!”此言一出,全会场听见的人都围了过来。唐诺诺瞪圆了双眼。顾哲是她未婚夫,她自己都不知道,开什么国际玩笑,一回来就说自己是她的未婚夫?

    “诺诺,快到时间了。” 顾哲小声提醒。聪明如他,唐诺诺肯定会为顾全大局和自己跳开场舞。

     “那走吧,顾哲,哥哥。”最后四个字,唐诺诺几乎是一字一顿说出来的。顾哲也佩服唐诺诺,这六年,唐诺诺成长得如此快,已经做到这样的伪装了。

         二人走进舞池。音乐响起。唐诺诺搭上了顾哲的肩,顾哲一只手紧紧扣住了唐诺诺的腰,另一只手握住了自己思念六年的柔荑。唐诺诺有些抗拒。他似是报复般将唐诺诺往自己身上压了压。隔着西装,唐诺诺清楚的感受到眼前这人的热度。

     “小东西,想我了没?”顾哲在她耳边低语。见怀中的可人不回答,他又补充说,“我在英国可是天天都想你啊。”顾哲呼吸着唐诺诺的味道。

     “是吗?诺诺谢谢顾哲哥哥了。”唐诺诺微微一笑。下一秒她就被顾哲甩出去,然后狠狠得拽回臂膀。

     “诺诺你长大了。”顾哲感受到丰盈撞击在自己身上,他吞了口吐沫,真诱人。

     “顾哲哥哥也是呢,你长高了。”唐诺诺微笑着。

     “我别的地方也有变化呢。”顾哲坏笑。唐诺诺的眼神越来越冷。

     “嗯。”她只哼了一声。顾哲知道唐诺诺现在已经有一些怒意,再没说什么。

        一曲终了,不知道刚刚跳舞的两人发生什么的宾客都满嘴称赞,什么金童玉女,郎才女貌,真是般配啊之类的。唐诺诺被顾哲牵着走出人群。一走出来,唐诺诺就狠狠的甩开了顾哲的手,径直走向休息室。程曦想跟上去,让顾恋拦住了。

      “老师?”程曦自然也认识顾恋。

     “小六和诺诺的事,他们自己解决。”顾恋看着自家老弟追上去的背影。

     “老师,他们?”程曦问。“到时候诺诺会告诉你的,不过现在,还有个人要来找你了呢。”顾恋看向景阳。

         这个法学系的小子,有事没事总来缠着唐诺诺,现在正主回来了,有他好受的。不过看唐诺诺这架势,感觉顾哲要碰钉子。

        休息室。唐诺诺准备关上休息室,一个人闪了进来,碰的一声关上门,上了锁。

     “顾哲,你出去。”唐诺诺见没有人,也懒得再维持自己标准的微笑。她一脸冷漠看着闯进来的男子。

      “不叫我哥哥了?不演兄妹情深了?”顾哲一步步逼近唐诺诺。

     “顾哲你到底要怎样?”唐诺诺声音是少见的冰冷。

    “我没想怎样,我只是来看看我的未婚妻。”顾哲勾起一抹邪笑。他曾经放在手心里呵护的小公主,如今长发及腰,身材曼妙,能够独自应酬,甚至在唐氏有一席之地,当初那个一脸惊悚的看着高跟鞋说什么打死也不穿的短发小可爱变成了如今穿着8cm高跟鞋能到处跑的长发尤物。

     “呵,未婚妻?”唐诺诺反问,“你消失整整六年毫无音讯,顾家所有人都不知道你怎样,而你连电话都没有,你现在回来和我说什么未婚妻?你醒醒吧,你是我舅舅合作伙伴的大哥的小儿子,按辈分我叫你声哥!”话说出口她又有些懊恼,已经好久没这么冲动了。

      “诺诺……”顾哲心很疼。但他知道自己错在先,是他自己六年来没有一个电话。

     “够了,我不想和你说什么了,你出去吧。既然你已经回来了,我们知道你平安了,而且看起来你混的不错,这就够了。顾哲,祝你幸福。”唐诺诺颓废的跌坐在沙发上。快走吧,顾哲,别逼我说出过分的话。

        顾哲看着那个努力平静掩盖情绪的小人心中愈发愧疚。他本想回来给她个惊喜的,但是见到她太高兴,忘记自己消失六年,唐诺诺不是以前的唐诺诺了。顾哲知道自己如果走了,那他这六年的努力就白费了。顾哲上前一步,拥住了唐诺诺。唐诺诺想推开他,但是顾哲早有防备,她的双臂被顾哲牢牢牵制在怀里。

     “顾哲,你能给我什么?我男朋友是景阳,他是本市市长家的少爷,我要风他给我风,我要雨他甚至可以让自己的血肉化为雨水。你,顾哲,你顾六这辈子都注定只能联姻,我的事业你有什么帮助?”唐诺诺挣脱不开,话越来越犀利,那双墨色的眸子越发冷锐。她不可以受制于人,这种事情脱离她掌控的感觉很不舒服。尤其是眼前的男人了解自己一切弱点。

      顾哲听着唐诺诺越来越难听的话,失了神。眼前这个女人,把自己说的那么势利,如果他这几年没有关注她匿名的微博,偷偷派人将调查她,也许顾哲真的会被唐诺诺的话伤害,觉得眼前的人势利。他看着面不改色诋毁自己打击他人的唐诺诺,眼底写满心疼。

      “诺诺,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变成今天这个样子,我这次回来,为你而来。你问我能给你什么,我能把我现在有的一切双手奉上。我知道刚刚我有些过分,但是我不可能容忍我在十年前就定下的伴侣被别的男人抢走,哪怕是一支舞也不行。你先冷静冷静,一周之后,我来接你,我们把话说清楚,好么?”顾哲看着沉默的唐诺诺,温柔的说到。

      唐诺诺听了这番话,脑子里有什么炸开了。她感觉到钳制自己的那股力量消失。“下周见。”说完这句话,顾哲转身离开。

_我是徐小爷(≖ω≖✿)_

欢迎关注微博

@开心的就要飞起来的徐先生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顾哲离开之后,唐诺诺迅速收拾好心情,出去接待客人。顾家的几人看到顾哲冷着一张脸离开,也没上去询问,顾恋想去问...
    徐玄_L阅读 208评论 0 0
  • 一个月后。 “这是······”唐诺诺有些无语的看着眼前的一切。 “这不是你之前答应你舅舅准备的1...
    徐玄_L阅读 386评论 0 0
  • DT。 “诺诺啊,我的生日礼物还在空运呢,今晚再给你。”程曦咬着吸管,看着正在试礼服的唐诺诺。 ...
    徐玄_L阅读 227评论 0 0
  • “诺诺,景阳送了你什么啊?”程曦一脸好奇的看着唐诺诺手中的纸袋。 “不知道。”唐诺诺说,“你刚刚被程老爷...
    徐玄_L阅读 281评论 0 0
  • 一一那个年代,姥姥的那个年代。 这个年代,我们的这个年代。 姥姥是42年生人,祖籍河南,我从小就是...
    蛋蛋李阅读 473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