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诺倾六城   第五章

       顾哲离开之后,唐诺诺迅速收拾好心情,出去接待客人。顾家的几人看到顾哲冷着一张脸离开,也没上去询问,顾恋想去问问唐诺诺,被顾凌拉住。

     “老妹啊,你看两人若无其事的模样,一看就是谈崩了吗!”顾凌一副孺子不可教也的表情。

      “可是……”

     “哎哟喂,别可是了,他们都不小了,自己有分寸。”顾凌看着妹妹有些不耐烦。这小子,回来了和他们连声招呼都不打,这也太过分了。顾凌愤愤地想。

        唐家几人也看到了那一幕,很有默契的选择沉默。程曦也没问,她陪在唐诺诺身边。不过,那两个小家伙可叽叽喳喳说个没完。

      “奶奶,那个大叔为什么刚刚说自己是姐姐未婚夫啊?”唐轻语问。

     “嗯,那个大叔喜欢姐姐。”林秀莲宠溺的摸了摸唐轻语的头,说到。

      “奶奶,他是哪家的公子?”唐轻铎虽然只有4岁,但小小年纪早已明事理。

       “你顾叔叔家的公子,他的小侄子。”林秀莲满意的看着大孙子。唐家的女儿都是公主,小子都应该是一等一的聪明。

        “奶奶,那我们岂不是要叫他哥?”唐轻语突然反应过来,一脸惊悚。

        “按辈分看是没错,但是谁知道以后会不会改口叫姐夫。”唐振宁突然插进来。

       “就姐姐那个性格,我看一时半会改不了口。”唐轻语笑嘻嘻的说。

        “鬼精灵!”

         夜深,晚宴接近尾声。唐林和唐莲走上大厅前方的舞台。“各位来宾,唐某和家姐将为我们今天的寿星送上生日礼物。”唐林一脸骄傲,看向正端着香槟周旋于各个商业巨鳄身边对我唐诺诺。

      “我,唐莲,作为唐氏教育方面的总裁,将我名下30%的股份转让出50%,即唐氏15%的股份给我的掌上明珠,祝我最爱的最懂事的宝贝女儿,18岁生日快乐,希望你能得到你想要的一切!”唐莲一身墨绿晚装,雍容华贵。唐诺诺红了眼眶,虽然和料想的一样,但是唐莲给她的祝福让她感觉自己无比幸福。

       “我,唐林,作为唐氏董事长,将旗下的斯蒂兰卡国际酒店,也就是这座酒店,以及南阳区的所有唐氏旗下的酒吧和商店交给我得力助手,我的公主,唐诺诺。她从12岁开始跟着我学习,16岁正式进入唐氏的管理,近一年来帮我拿下了7个case,有一个获利达1.6个亿。唐诺诺是唐家的骄傲,是我唐林的骄傲。”唐林的声音满满都是自豪。台下有人在小声议论了。唐诺诺说到底是唐家的外孙女,这样的赠予,唐夫人和唐总真正的亲生儿女不会生气吗?

      “我作为诺诺的舅妈,我支持我老公的决定。诺诺她懂事,孝顺,对待弟弟妹妹十分有耐心;我作为唐氏的服装总设计和市场部总部长,我支持唐董事长。唐诺诺小小年纪,经商头脑不输于成年人。她是一块璞玉,一块可塑之才。今天起,她将正式进入唐氏,我谨代表唐氏欢迎唐诺诺的加入!”步总总站出来,表了态。她打心眼里疼爱自己这个外甥女。

       台下的唐诺诺泪流成河。这是第一次她全然不顾妆容。祝福,嫉妒,欣慰,怀疑,很多种目光交织在一起,而唐诺诺在众人注视下,登上那个即将属于她的舞台。

       送走了最后一位客人,唐诺诺揉了揉自己酸疼的脚踝。唐家两位老人带着两个玩的太疯睡熟的小家伙直接留宿宾馆。唐莲等人看唐诺诺那么累,让唐诺诺赶紧也去套房睡觉。但是唐诺诺认床,唐林只好派司机送唐诺诺回唐宅。回到唐宅,唐诺诺看着熟悉的一切。自从考上大学,她没怎么回来住过。她满满走上二楼,边走边脱礼服,突然想起这件礼服是步总总亲手设计的,又原路返回一点点捡起来。她回到房间,挂好衣服,立刻掀开被子冲向自己的大床。几乎占床就睡的唐诺诺立刻进入梦乡。她做了个梦。梦到自己的童年,自己的过去。

       唐诺诺很小的时候就认识顾哲。顾哲大唐诺诺7岁。生性冷淡的顾哲唯独在对着唐诺诺时会有微笑。顾哲跟着小叔顾长东还有姐姐顾恋在这个北方城市生活。

       唐诺诺的生父叫孙禾丰,一个南方来的摄影师。唐莲当时是个快要毕业的大学生。唐林忙着事业而顾长东因为家族一些事情在外国呆了一年。当顾长东回来时孙禾丰就已经入赘唐家了。孙禾丰长得不错,但用唐林话说是阴柔。唐家虽然从上到下不看好这个婚事,但奈何唐莲坚持,也同意了。好景不长,唐诺诺3岁那年唐莲撞见孙禾丰出轨。孙禾丰各种道歉表决心花言巧语哄回了唐莲。唐莲从小就是当公主养的,哪里懂什么谎言。

       唐诺诺8岁,被人绑架。绑架她的人就是孙禾丰。当年孙禾丰出轨的女人是他的初恋。被撞破丑事,二人不但没分开甚至孕育了一个孩子。这个男孩体弱多病,小唐诺诺4岁。绑架她的原因是要唐诺诺捐助肾脏给那个私生子。

       8岁的唐诺诺被自己的父亲交到了找来的黑市医生手中。孙禾丰不敢明目张胆在大医院动手术,害怕引起唐家注意,所以让唐诺诺在没有麻药没有专业设备的黑市摘除肾脏。唐家和顾长东动用所有人脉,硬是挖出了孙禾丰。

        当顾哲跟着顾长东冲进那个散发着恶臭的屋子是,唐诺诺已经被划开了皮肤,双目无神,痛感尽失了。孙禾丰还有他的一家人被顾长东硬是塞上了轿车,找人撞死,然后伪装成交通事故。而唐莲从那一刻也清醒了,她抱着唐诺诺,就像抱着没有生命的洋娃娃一样。

        唐诺诺从小被众人捧在手心里,虽然孙禾丰对她一向冷淡,唐诺诺懂事又早。在经历了那样的事后,她得了严重的自闭症。

        顾哲当时已经15岁,当他看到自己视为珍宝的妹妹被如此对待时心中是愤怒又无助的。他知道自己需要成长,需要力量。之后他用了四年陪在唐诺诺身边,让唐诺诺恢复正常。那段时间唐诺诺只敢接近他,只敢偷偷看他。

      唐诺诺不吃不喝,顾哲就陪着她不吃不喝,唐诺诺受到很小的刺激哪怕是外面打雷闪电,就会用刀割自己,顾哲就用手握着刀不让唐诺诺伤害自己。唐诺诺平静下来就会心疼的舔着顾哲的伤口,一遍一遍。唐诺诺笑顾哲就笑,唐诺诺难过,顾哲就静静的抱着她坐在地毯上。唐诺诺四年的恢复,顾哲陪了她四年。

       四年之后,顾哲接受顾老爷子的安排,独自出国,在没有任何外援的情况下打造自己的天地。这一走就是六年。

        唐诺诺在第一年思念着顾哲,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顾哲毫无音讯,顾家的每个人都不清楚顾哲最近如何。唐诺诺开始修炼自己。她感觉到遗弃感,那种被在乎的人忽视的感觉折磨着她。唐诺诺看了很多女性被男性抛弃的例子,她敏感,小小年纪不再向往那种男女之间的感情。本该做公主梦的年纪她投身各种培训。

       她开始历练,逼自己不再轻易哭泣,逼自己挖掘潜能,逼自己去应酬。她把幼年的伤痛和温暖埋在心底,把对顾哲的依赖从心中连根拔起。纵使面对的是唐家,是自己朝夕相处的同伴,她也习惯性的抹去眼泪,坚定站在困难前方。

       程曦看出了唐诺诺的心底。就像命中注定,唐诺诺交到了她长这么大第一个同年龄的朋友。程曦评价唐诺诺:刀子嘴豆腐心。她的坚强是真的坚强。她认定的谁也改变不了。她处理事情果断冷血。但这样一个冷漠的女孩也会匿名做慈善,然后和别人说什么生的好也是资本之类的话。唐诺诺的幼年经历在她们深交两年之后,程曦才得知。眼前的这个女孩,也许没经历那么凄惨的家破人亡,但她心中的伤痕无论如何掩饰都无法拭去。那是她的亲父亲。却为了自己的小儿子绑架自己亲女儿。

     “唐诺诺她认定的人,就会在她的羽翼下享福。她护短,因为她格外重视自己的亲人。就算小小年纪在唐氏也有一席之地。唐诺诺是个让人心疼的孩子。她总是在外人面前展现最完美的一面,所以如果我们都无法拥住光鲜亮丽背后默默舔舐伤口的唐诺诺,那么唐诺诺就太孤单了。”

       这个梦很长,唐诺诺感觉被自己深埋在心底关于顾哲的那一部分记忆想要挣脱开。挣脱吧,顾哲可信……脑海里,梦境中反复回荡着这句话。唐诺诺在挣扎,她不要随便原谅消失六年的顾哲,她要顾哲的绝对臣服。

        有什么东西,在这一夜悄然改变。那个向来认为异性不可信,只可利用的唐诺诺,好像在期待着顾哲的来临。就好像童年的一只玩偶丢失了,多年之后又失而复得。那种异样的感觉让唐诺诺不安又兴奋。

        也许是命中注定,顾哲和唐诺诺纠缠不休。那就顺其自然吧,自己对顾哲怎样唐诺诺清楚着。

         一周后,你会和我说什么呢?

_我是徐小爷(≖ω≖✿)_

欢迎关注微博

@开心的就要飞起来的徐先生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谢各位百忙之中前来参加诺诺的18岁生日宴会,诺诺十分荣幸。请容许我代表唐家感谢各位的光临。 在我人...
    徐玄_L阅读 244评论 0 0
  • “诺诺,景阳送了你什么啊?”程曦一脸好奇的看着唐诺诺手中的纸袋。 “不知道。”唐诺诺说,“你刚刚被程老爷...
    徐玄_L阅读 281评论 0 0
  • 一个月后。 “这是······”唐诺诺有些无语的看着眼前的一切。 “这不是你之前答应你舅舅准备的1...
    徐玄_L阅读 386评论 0 0
  • 文/郑灵悦 目录 第九章 初遇敌手 来来去去,红尘梦;悲欢离合,红尘泪。追问清风梦几多,借问明月情何从,却道静观残...
    郑灵悦阅读 227评论 0 1
  • 儿子一大早起床打游戏,我今天正好休息,他一看见我就叫我去房间不想看见我,我说要好好学习,他却说看见我就不想学习。哎...
    吴若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