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还是爱,深藏于心(十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但还是爱,深藏于心

前情回顾 13 母亲的开导与支持

Fiona微微一笑,他在的时候,自己永远都是坐他身边的副驾驶座位。“那你不认识路怎么办?”“有你坐在旁边啊。”

一切准备就绪之后,Sam出发去了英国。

“Uncle.”

“Sam,来了啊。”

“是啊,在那边也没什么事,先过来准备一下。”

“好吧,我们边走边走。”说着,打开车子后备箱,把行李放进去。

“Sam,你真的不先去我们家住几天再去学校吗?你先住几天,让我和Aunt带你去四周逛逛,熟悉一下。不然,你爸会以为我没有照顾好你呢。”

“Uncle,真的不用了,这样太麻烦你们了……”S话还没有说完,李叔叔就接起话来说道:“这孩子,什么话,什么麻烦不麻烦的,你陪我们几天我们高兴还来不及呢,怎么能说是麻烦呢。”

“真的不用了,我想先去学校准备一下,跟校方报道之后整理一下自己的东西,然后差不多就开始上课了。”

“好吧,那先回去吃饭,然后我再送你去学校。”

“恩。对了,Fiona没回来吗?”

“没有,她基本会一个月回来一次,可是现在几个月都不见人影,女儿长大就不着家了。”

“怎么会,Fiona平时那么乖,您不用担心,她现在是成年人了,会照顾好自己的。”

“哈哈,Sam,你也长大了啊。以前还在香港的时候,Fiona整天就喜欢跟你待在一起,当初我和你爸还想着将来会不会做亲家呢。一转眼,孩子们都长大了,我们也就可以享享福了。我现在还好,整天悠闲自在,你爸啊,现在忙着呢,你将来回去可要好好帮他。”

“知道了。”

吃完饭后,李叔叔送Sam去学校。办定入学手续后,领了钥匙去公寓整理东西。

“Uncle,你们先回去吧,我自己收拾就可以了。”

“那好吧,那我们就先走了,有什么需要的记得给我们打电话,学校没课就多来我们家吃饭。”

“我会的。”

“等Fiona回来我们让她来找你,到时候你们再出去玩。”

“行了,Uncle、Aunt,你们不用担心,我会自己联系Fiona的,等有时间就来看你们。那你们先回去吧,我上去了。”

“恩,去吧。”

与他们告别后,Sam来到这个自己即将生活三年的地方。

钥匙轻轻转动,门被推开,洁净如新的公寓映入眼帘:对面的落地窗占据了整个视觉,窗帘安静地被束在两边,客厅里的东西整齐地放在它们应该在的位置;开放式厨房,厨具一应俱全,干净地挂在墙上;吧台上的杯子连水渍也没有……同住的舍友想必是及其爱干净的人。Sam对这位尚未见面的室友多了几分好感,不由地想起了Kelvin。

房间里空无一人,估计是去上课了。Sam打开自己的房间,开始收拾。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Sam听到钥匙轻轻转动的声音,走出房门一看,室友回来了。

两人相视一笑,异口同声说道:“Chinese?”

又是一阵笑声,那位同学只听说要来以为新同学与他同住,其他情况都不了解。

Sam首先走了过来,伸出手说道:“你好!我叫Sam,来自香港。”

“HongKong!perfect!你叫我Raymond就可以了,我来自上海。Nice to meet you!”

“Nice to see you!”

“东西收拾好了吗?要不要帮忙?”

“不用了,差不多收拾好了,其他的以后慢慢再弄,反正这几天也没事。”

“什么时候开始上课?”

“下周。”

“好吧,我这几天都有课,晚上还要上班,你就自己先逛逛吧,有什么需要就给我打电话。”

“好的,你晚上上班?”

“是啊,我在一家酒吧做调酒师,一周过去两个晚上。”

“不错啊。”

“还行,毕竟自己对酒也比较有兴趣。过两天带你过去玩。”

“好啊。”

“你刚过来,坐了这么久的飞机,时差也还没倒过来,快去休息吧。”

“你也是。Good Night!”

“Good Night!”

Sam回到房间之后,给Kelvin发了个讯息:刚到学校,一切都好!遇到了一个跟你一样不错的室友。

看看时间,现在大概是香港时间的下午六点左右,Sam给母亲打了个电话:“Mommy。”

“Sam,到了啊。Uncle有没有来接你?”

“刚下飞机就看到Uncle了,还去他们家吃了饭才过来学校的,现在刚收拾好。”

“现在在公寓吗?累不累?”

“还行,不是很累,恩,现在在房间。室友是个很不错的人,上海来的。”

“那就好。那课程什么时候开始呢?”

“明天去学校办手续,下周开始上课,这几天就在学校附近先逛逛,熟悉一下环境。对了,爸爸同Scarlett呢?”

“你爸快回来了,Scarlett回学校了。”

“恩,Mommy你和爸爸要照顾好自己。”

“知道了,你在云南的时候我们不是也好好的吗。反而是你,自己一个人要英国要照顾好自己,有事就去找Uncle,还有,你多跟Fiona联系,你们两个小时候多要好呢。”

“知道了,我会去找她的。”

“坐了这么久飞机,你也累了,现在那边也快十点了吧,快去休息,有什么过几天再聊,记得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恩,你也是。Bye bye Mom,I love you!”

“I love you,too.”

Sam静静躺在床上:Anson,你还好吗?

Anson收回辞职信之后,生活又仿佛回到了以前:回学校上课,约同事打羽毛球吃饭,没课的时候和张琳逛街、和母亲一起做饭……

Sam的课程开始了,跟新室友Raymond相处得也很好,没事的时候会约着同学去Raymond工作的酒吧玩,认识了许多来自不同地方的朋友。

一通迟来的电话。

“Sam。”电话里传来只有她才有的美妙声音。

“Fiona?”

“是啊,来了这么久也不找我。”

“还说呢,MSN你没回我,新学期好多事情要处理,后来就没有时间联系了。对了,你怎么会有我的电话呢?”

“还用问,当然是我爸爸给的啦。“

“对哦,最近太忙,一时不够清醒。”

“你这个周末有时间吗?”

“你要回来?”

“是啊,好久没回去看我爸妈了,这个礼拜学校的事情没那么忙,打算回来看看他们,你有空的话我先来学校找你,然后我们回家吃饭。”

“好啊,周六见。”

Sam一早起来去咖啡店买了Fiona最喜欢的Latte。Fiona喜欢咖啡的香味,喜欢咖啡喝到嘴里的味道和感觉,但是她不喜欢太过苦的黑咖啡,所以中意加牛奶的拿铁。她的喜好,这么多年来都没有变,Sam也记得很清楚。

Sam拿着两个牛皮纸色的纸杯站在图书馆门口等Fiona。这所学校有Fiona高中时候的朋友,因此,尽管不是很熟悉学校的路,但要找到地标性的图书馆也不难。

Sam坐在离图书馆门口不远的长凳上。来了快一个月,Sam好像还没有静静地坐下来看看自己的学校。原来英伦风格的建筑是那么庄重、严肃、神秘,总给人一种教堂的感觉。加之宽大的绿草坪,优美的园林设计,雕像等等,使得整个空间更加宽阔,更加优美。

“Sam!”

听到声音,Sam往自己的左边方向看过去,是Fiona。算起来,自己和Fiona也快有四年没有见过了,自从他们一家移民到英国之后,虽然有不间断的联系,可是并没有足够可以见面聊天的时间和机会。Fiona朝自己的方向走来,Sam起身去迎她。四年的时间,足以让当年那个经常待在他身边的小女孩变得亭亭玉立——一头栗色长发烫成波浪卷,中长款风衣,高度恰好的高跟鞋将她小腿的曲线显得更加完美;走进一看,脸上的妆很适合她,小麦色的皮肤让她更加性感,深深的酒窝,笑起来还是那么甜。

Fiona渐渐走进Sam,他也有变化。记忆深处的Sam,脸上一股稚嫩的帅气,全部人都穿的同一款校服,偏偏穿在S身上就是那么与众不同。眼前的他,头发梳得正式又随意,脸上长出了胡子,多了一份成熟带来的魅力。不过,看她的眼神依然是那么温柔。

Sam朝Fiona走进,伸出手抱抱她,他身上淡淡的古龙水味道问起来很舒服。

“等很久啦?”

“没有,刚坐下不久。”Sam放开Fiona,转身去拿凳子上的咖啡,递到她手中,“Latte.”

“你还记得我喜欢喝?”

“当然,你不喜欢黑咖啡的苦味,加牛奶的Latte是你的最爱,咖啡和牛奶的香味能够混合到一起。以前你还小的时候,每次来我们家的时候都要偷偷让我煮给你喝,你回去之后一直睡不着要我陪你打电话。”

“哈哈,那么久之前的事情你都还记得,谁让你煮的咖啡那么好喝,不只是我,Scarlett也喜欢喝啊。”

“所以那个时候给你们喝了之后我也不能睡觉。”

Fiona喝了一口手里的咖啡,“还不错。”不过,和以前的味道比起来,仍然有差距。

他们漫步于学校中,四年没见,话多得不得了。

“Fiona,你越来越漂亮了!还记得小时候,我们总要在一起温书,你Daddy来接你你也不愿意走,非要把作业写完才肯离开,假期我们总要去新的地方旅行,还有Scarlett。那个时候,你总要背一个很大的双肩包,里面都是Aunt烤的饼干,直到中三,你来英国之前,你还是最喜欢背双肩包。”

“是啊,Mommy烤的曲奇是最好吃的。还有,Sam你知道吗,你以前穿学校制服的样子最帅。”

“还说呢,每次接了Scarlett去吃冰淇淋的时候,你们都会把我的衣服弄脏。”

“可是我们会帮你洗啊。”

“你越洗越脏。还有,自从我考了车牌之后,你们家的司机几乎都在放假。”

“你来接我的话,我们相处的时间又多了啊。”

“这只是让我当你的柴科夫的借口,你根本就是不想让司机告诉你Daddy你整天在干嘛。”

“但是……”

他们沉浸在愉快的记忆中。

电话铃声打断了他们的笑声,“喂,Fiona,饭已经做好了,你和Sam什么时候回来。”

Sam看看腕上的表,原来已经过了这么久了。

“我和Sam聊的太开心都忘记时间了,我们现在就回来。”

挂断电话之后,他们相视笑笑。原来,与一个同你有许多共同的愉快回忆的人聊起天来是那么愉悦,时间过得很快。

走到停车场,Sam伸出手问Fiona拿车钥匙,“我开吧。”

Fiona微微一笑,他在的时候,自己永远都是坐他身边的副驾驶座位。

“那你不认识路怎么办?”

“有你坐在旁边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