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还是爱,深藏于心(三十)

图片来自网络

目录 但还是爱,深藏于心

前情回顾 29 稳稳的幸福

马达京岛由两个岛组成,落潮的时候,大岛和小岛之间的白色沙滩就显露出来。一路上风景旖旎,碧海蓝天。

十月,他们的婚礼在马来西亚的马达京岛举行。阳光,海滩。

海岛上的婚礼,见证他们步入人生另一个阶段的都是各自的亲友,Sam给她的婚礼,简约温馨、浪漫体面。

Sam和Anson在婚礼的前一周去小岛上准备,他们不想将人生最美好的时候全部交由别人去策划和布置。婚礼固然是美好,可是准备婚礼的过程也相当美妙。同行的还有为他们的婚礼担任策划的Sam的好友以及他的团队。

被海浪声围绕的生活很舒服。Anson每天早晨起床之后都会到露台上,盘腿而坐,任由从海面吹过来的风吹起她的头发。太阳从海平面升起,逆光之下的她仿佛被定格的剪影一样,那么静、那么美。Sam走出来叫上她一起去餐厅吃早餐,他们每日总能在相同的餐桌上迟到不同的食物。

期间,他们也尽心去筹备属于他们的婚礼,每一朵花都精心挑选,每一条丝带都仔细捆绑,每一张照片都尽善尽美。一切的布置都很细心、到位,低调得来却又大方得体。

马达京岛由两个岛组成,落潮的时候,大岛和小岛之间的白色沙滩就显露出来。这个时候,他们就会将手中的所有工作交于他人,漫步到小岛上。一路上风景旖旎,碧海蓝天。

一切都准备完毕。

婚礼的前一天,他们邀请的人都到达目的地,迎接各位宾客的不仅有Sam和Anson,还有擦手的小毛巾和新鲜的橙汁,以及长期驻扎酒店的小乐队。

所有人办理好入住手续之后,由Sam和Anson充当暂时的工作人员,将他们引入各自的房间。在这里住了一个多礼拜,对于酒店的格局也就清楚了。

把大家安顿好之后,各自都在房间休息和打扮,为晚宴而准备。

天色渐暗,Anson挽着Sam的手臂从房间出来,他们本身就是一道风景——Sam一身银灰色休闲西装,Anson则一袭纯白缎子长裙落地。

所有人陆续到达餐厅,宴会开始。

Fiona一家三口走进餐厅,她牵着母亲,母亲挽着父亲。

“Fiona,好久不见了。”

“对啊,好久不见……”她微笑着同所有认识的人打招呼,酒窝让微笑更加迷人。Sam的朋友她几乎都认识,因为他们从小就一起长大。

Sam和Anson在另一边和Kelvin他们聊天,脸上始终挂着笑。聊到开心的时候大家将手里的酒杯轻轻碰到一起,很默契,因为大家的开心是一样的。Sam喝完杯中的红酒,眼睛往门口的方向一瞥,透过水晶杯仿佛看到了Fiona.杯子移开,就是她。同Kelvin说了一声之后,就放下手里的杯子,牵着Anson走过去。

看见Sam之后,Fiona对身边的人微微点头之后也朝他们来的方向迎过去。

“Fiona.”Sam张开双臂抱了抱她。

“Sam,恭喜你!”

“谢谢。”

放开Fiona之后,Sam把Anson拉倒自己身边对Fiona介绍说:“她就是Anson.”

他侧过头来看着她,他喜欢向他所有的朋友们介绍她,带着幸福的语调。

“Anson,这是Fiona,从小和我一起长大。”

“Fiona,你好。” Anson朝她点点头。

“你好,Anson,恭喜你和Sam.”

“谢谢。”

“上次你们来英国的时候我实在是太忙了,都没有时间过来见面,想不到我们第一次见面就在你们的婚礼上。”

“做要紧事比较重要,反正大家总会见面的,Sam也经常提起你,虽然没见面,但感觉就像是认识了很久……”

“Fiona!”Scarlett一看见她就迫不及待地跑过来,像个小孩子一样扑进她怀里,“我好想你啊。”在Scarlett眼中,Fiona就和哥哥一样,陪伴她长大,照顾她、爱护她。

“你慢点。”Fiona宠溺地抱着她说。

“那是因为你太久没有回来了,她想你。”Sam看着她们说。

“是啊,每次你回来都是匆匆忙忙的,才住几天又要走。上次去英国参加哥哥的毕业典礼的时候你也不能过来。”

听Scarlett这么说,Fiona才意识到自己真的是好久没有好好陪过她了。

“好啦,这次我就多陪你几天。”

“那我要你和我一起住,还有……”

Sam和Anson在旁边看着她们,大家能够聚在一起,多是么开心。

银餐具,水晶杯;轻轻笑声,淡淡话语,声声祝福。

晚宴结束之后,Sam和Anson便各自分开。习俗规定,婚礼之前的晚上,新娘和新郎不能再住在一起。Anson和朋友们回房间聊天,Sam同朋友在露台上喝酒,他们都很享受今晚和朋友相聚的时光,同时也一起迎接明天的到来。

在张琳和Scarlett她们走了之后,Anson正在收拾东西准备休息,突然听到有人敲门。

“伯母,这么晚了,您怎么还没休息?”敲门的正是Sam的妈妈Eileen.

“回去之后坐了一会儿,想过来看看你。”

“进来坐。”

“Anson,你都已经是我们家的人了,怎么还叫我伯母。” Eileen走进房间,在沙发上坐下,Anson挨着她坐在旁边。

“妈妈!”Anson腼腆地看着Eileen笑笑。

“唉,这才乖。” Eileen握着Anson的手,“Anson,我把Sam交给你了,将来,你们要互相爱护、互相尊重。”

“我们会的,您放心。”

“从小到大,Sam都很乖,也很优秀,不用我和他爸爸担心,唯一要我们操心的就是他不喜欢打理他父亲的公司,他喜欢去不同的地方。大学毕业之后,他突然对我们说要停止去国外进修,他想去云南。当时我们都很惊讶他为什么要放弃国外的学业去云南,他解释说想要体验不同的生活。那个时候虽然不是特别愿意,但是我和他父亲也没有反对,因为我们知道他能够为他自己的决定负责,也能选择适合他的一切。没想到过去的第一年,他就遇到了许多可爱的人,Kelvin啦、兜兜他们一家,他在向我们讲述他在那边的生活的时候,电话里的声音都仿佛在笑。还有就是,他遇到了你。第一次他带你回来的时候,我看得出来他对你很上心,不用我们说他也能把你照顾得很周到。自从那个时候开始,他在假期的时候都会主动去公司帮忙,我和他爸爸很诧异,但更多的是高兴。后来我才明白,是你影响了他。Anson,你谦逊、温和,我们全家没有理由不喜欢你,最重要的是,你和Sam相爱,这就够了。从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把你当成一家人了,明天只是一个仪式,也是Sam对你的一个承诺。妈妈祝福你们!”

“妈妈,谢谢您。以前我只知道Sam很优秀,现在我知道原因了,因为有您对他的包容和爱护。既然我选择了Sam,我就愿意同他一起面对生活中的顺景逆境,我和Sam会好好地生活,我会尊重他、爱护他。”

Anson选择了Sam,其实也是选择了他的家人。他有一大群可爱的家人。

“好了,那你快休息吧,养足精神,明天做一个最美的新娘,我就回去了。”

“我送您。”

“不用,反正隔得不远,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

“您也说隔得不远,不会花太多时间的,我送您。”

“好吧。”

两个人一路上说说笑笑。

“好了,我到了,Anson,你快回去休息吧,明天见。晚安。”

“晚安妈妈”,Anson抱了抱Eileen,“还有,谢谢您。”

“这孩子,谢什么,好了,快回去吧。”

“恩。”

Anson没有沿着刚刚走过的路折回房间,而是走到沙滩上,沿着沙滩的边沿往回走。月光洒在海面上,整片海都是银色的。

从自己和Sam认识到现在,快六年了。以前她逃避这段感情的时候,从来就没有想要过她现在会这么幸福。上天是眷顾她的。

“Anson.”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Sam?你怎么出来了,不是和Kelvin他们在一起吗?”她迎着他来的方向走过去。

“可能是喝得有点多,感觉头晕晕的,出来吹吹风。”

“那我陪你走走。”

“好。”

Sam牵着Anson的手,Anson用另一只手挽着Sam的手臂,和他靠得更近。海浪争先恐后地扑向沙滩。

“怎么这么晚了你还一个人出来?”

“张琳她们走了之后你妈妈就过来找我,我刚刚送她回去,想沿着沙滩走回去。”

Sam笑着问她:“妈妈和你说了些什么?”他欣赏Anson的细致和体贴。

“她希望我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互相尊重、爱护对方。”

Sam停下来看着她:“我会的!”

“我知道,而且我从来没有怀疑过。”

“Anson,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等这一天,拖着你的手在所有人面前宣誓。真正到了这一天的时候,心中却没有过多的起伏,只剩下淡淡的幸福,而这种平淡又温馨的感觉,只有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才会有。”

Anson轻轻地笑,一种温柔的美,“Sam,谢谢你的坚持和你对我的爱护。”

Sam抱着她,把风霜雨雪、悲伤忧愁以及一切不好的事物通通抵挡在外。

温暖的世界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但还是爱,深藏于心 前情回顾 19 从开始到现在 Sam缓缓起身,低头看着自己的未婚妻,抬手为她擦拭眼角的泪...
    盛靳阅读 351评论 8 0
  • 目录 但还是爱,深藏于心 前情回顾 12 Sam/Anson,保重 既然她是你所爱,我们又怎么会反对以徒添你的烦恼...
    盛靳阅读 368评论 0 2
  • 目录 但还是爱,深藏于心 前情回顾 05邀约返港 他听她诉说,为她分担,通明的灯火嘈杂的人声通通被他们隔离在外,转...
    盛靳阅读 251评论 0 2
  • 目录 但还是爱,深藏于心 前情回顾 07秋风即使带凉,亦漂亮 所有重要的决定都需要恰当的契机来做最后的推动。 Sa...
    盛靳阅读 401评论 0 2
  • 目录 但还是爱,深藏于心 前情回顾 04走出阴霾 从高处俯瞰到的风景总是十分壮观,就算是平淡无奇的场景也会令人觉得...
    盛靳阅读 3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