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还是爱,深藏于心(大结局)

图片来自网络

目录 但还是爱,深藏于心

前情回顾 39 最冷一天

葬礼结束后的两个月,Anson的爸爸妈妈打算回昆明。对两位老人来说,这是一个陌生的城市,路况不熟、语言不通,家里虽然没有了女儿,但还有一帮老朋友相互陪伴。

Sam送他们到机场。

“爸爸妈妈,我答应过Anson要好好照顾你们,可是我没能做到。”

“亦琛,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不要责怪自己,回去之后,我们还有一帮老朋友可以互相照顾,等过段时间我和妈妈会再来看你们的。”

“亦琛,不能留在香港帮你照顾梓言,我们也很难受。”

“妈妈您千万别这么说,我知道勉强要你们留下来你们生活的也不会开心,因为你们所有的朋友和亲人都在云南,你们的家也在那里。你们放心,我会好好照顾梓言,等她再大一点,我们会回来昆明。”

“可是亦琛,你的家在香港。我知道你打算和梓言回来昆明是因为我们老两口,是因为想要照顾我们,但我们自己会照顾好自己。小琦第一次带你回来的时候,我觉得之前好像在哪里见过你,后来她爸爸提醒我的时候我才记起来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医院,那天晚上我们很信任地把所有事都交给你处理。你们在一起之后,我知道你的小琦的学生,说实话我不太同意你们之间的感情,我很担心,她已经失去方霖了,我怕她再受到伤害。后来,你对她所付出的那些让我对你们之间的感情改观,我知道你会把她照顾得很好,我放心把女儿交给你,而且你也做到了,她能够这么幸福都是因为你。我知道你对我们的孝心,可是这样你更应该留在香港,你和梓言好好生活我们才放心。至于我们两个,你不用担心,现在也没有什么让我们牵挂了,回去以后,我们会和老方两口子以及其他老朋友去各个地方旅游,趁我们都还走得动,想多出去看看,香港可能经常是我们的中转站,我们会经常来看你和梓言的。等到梓言长大了之后,你带她回来昆明,看看她妈妈长大的地方。”

“妈妈,我会的,谢谢您。”

“傻孩子。”

“你放心,我们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和你报平安,也会寄明信片给你们。好了,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也该登机了,你回去吧,开车小心点。”

“爸爸妈妈,你们保重。”

“你也是,好好照顾自己和梓言。”

Sam一直看着他们进去,过了安检之后,爸爸妈妈转过身来朝他挥挥手。

送走Anosn的爸爸妈妈之后,Sam到常去的花店买了花,还有Botrytised Sweet Wine去看她。

今天天气格外晴朗,风不大,阳光很温暖,很舒服。

他把花放下,打开红酒倒了两杯,一杯放在Anosn面前,一杯捧在自己手里,坐下来和她聊天。

“Anosn,我带了Botrytised Sweet Wine,你最喜欢的。刚刚把爸爸妈妈送到机场,他们要回昆明,对不起Anosn,我没能替你在他们身边照顾他们。我知道爸爸妈妈在香港生活得不开心,所以他们才会选择回去,回去之后,他们计划和方霖的爸妈出去旅游。这样也好,多出去走走,他们也会开心起来,等到Hazel长大一点,我们会经常回去看他们。

对了,我和Hazel搬回家里住了,有妈妈和李嫂一起照顾她我会更放心。可是当我一个人的时候,我会回到我们的家里去,因为家里还有你的气息。回去坐在沙发上的时候,我感觉你并没有走远,你还坐在那里看电视,靠在我身上。但回过神来的时候,整个房子只有我一个,空荡荡的。你还记得吗Anosn,我们第一次去丽江的时候,我喝醉了,朗青在照顾我的时候我推开了她,因为我知道那不是你,我熟悉你身上的味道。

每当我早晨醒来的时候,还是会习惯性地去摸摸左边的床,没有温度,才反应过来那一半应经好久没有人睡过了。拖鞋、毛巾、牙刷都只剩下一个,生活很残忍,因为它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你已经离开我了。Anson,我知道我必须坚强,我还要好好照顾Hazel,陪着她长大,可是Anson,我真的好累,我感觉我快撑不下去了,每当我看见Hazel的时候,我就很心疼。为了不让Mommy担心,我在努力,我尽力在大家面前保持笑容,可我笑得越多,我就越难过,我真的累了。每次他们安慰我的时候,我都是笑着说‘我很好’,可我很想告诉大家我一点也不好,没有你的日子我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下去。我很累了Anson,我很累……”

他靠着墓碑,睡着了。

Anson离开之后,Sam就没有好好睡过一觉。Hazel经常会在半夜醒来,每当Hazel哭的时候,他总是第一个赶到的人。有些时候,就算Hazel夜里不哭,他睡下不久就习惯性地伸手去摸Anson以前睡的那个位置,手落空,他就突然惊醒,好长时间才能反应过来为什么自己身边没有她,于是陷入深深的思念,想到心疼。

Anson墓前没有任何树木,阳光刺在他脸上,眼睛很不舒服。头顶上方突然出现一片荫凉,仿佛飘过来一片云遮住了阳关。可这不是云,是一把伞,她抬着一把伞,在为他遮住阳光,想让他好好睡一觉。

Sam睁开眼睛,看见了她。

“Anson!”Sam猛地站起来,就是她,白色连衣裙,抬着一把伞,站在他面前。

“Sam.” Anson朝他笑笑,温柔地叫他。

她还是那么美。

Sam伸手抱住她,感受她的存在,真真实实的。Anson用一只手环住他的腰,另一只手里打着伞。

“Anson,我好想你,好想你,你不要离开我。”他把头靠在她肩上。

“Sam,我并没有离开,我就在你身边,守护着你和Hazel。我知道当Hazel哭的时候,你第一个到她身边;你会一个人去我们的家里坐坐;天气好的时候,你和妈妈抱着Hazel到花园里晒太阳,Hazel笑得很开心……这一切我都知道,因为我就在你们是身边。

至于爸爸妈妈,他们选择回到昆明,是因为他们属于那个城市,那里是他们的家,他们所有的一切都在那里。照顾他们,不需要时时在他们身边,只要心里挂念并偶尔告诉他们你想念他们就好了。爸爸妈妈打拼了一辈子,现在应该有属于他们自己的生活,虽然我已经不能陪在他们身边。等Hazel长大了,你就带她回去,回妈妈小时候的家,看看外公外婆;看看妈妈上课的学校;认识妈妈最好的朋友。

Sam,我知道你已经很努力在修复了,想要自己走出来,只是这次的伤痛实在太大,你没办法一个人承受。可是Sam,你并不是一个人,你有Hazel,有爸爸妈妈和Scarlett,有Kelvin和Fiona,他们都是支撑你走下去的动力。还有就是我,我答应过你会永远在你身边,只不过现在换了另外一种方式而已。

过了这一段时期之后,你的生活会变得越来越好,尤其是在听见Hazel第一次叫爸爸之后,你的整个世界都会明亮起来,你会知道陪伴她成长的过程会是多么美妙。还有,Sam,在不久的将来,你会遇到一个女孩,她美丽、善良,她很喜欢你,Hazel也会很喜欢她。没错,你会很快坠入爱河,虽然一开始你会抵触、会挣扎,但最终仍会屈服。就像当初,我遇见你的时候一样。”

“Anson……”Sam放开她,想看得再清楚一点。

“Sam,你知道的,虽然离开了,但还是爱,深藏于心。”

“Anson,我爱你,胜过所有。”

Anson摸着他的脸,依依不舍,“我也是。”

梦醒了。

时间被拉出了三月。

Hazel的一岁生日。外公外婆在去新西兰之前来香港转机,为了参加外孙女的生日会。Scarlett一早就准备好所有东西,为了他们宠爱的小公主的生日,她筹备了很久。

人齐了,Hazel坐在中间,由爸爸抱着,戴着生日帽,接受大家的祝福。

时间在冲淡悲伤。

“Mom.” Hazel从嘴里吐出一个词。

“Sam你听,Hazel好像在说‘妈妈’。”Elieen惊喜地说。

“是吗?”Sam看着女儿,温柔地说:“Hazel刚刚在说什么呢?是在叫‘妈妈’吗?来,我们再说一次好不好。”

“Mom.” Hazel又说了一次。

“真的,Hazel说的是‘妈妈’。” Scarlett开心地说。

Sam看着女儿笑了,幸福,但带着一丝淡淡的忧伤——Anson,你听到了吗,Hazel会叫妈妈了,她在叫你。

“叮咚……”门铃响了。

大家在教Hazel更多的词的时候,李嫂拿来了一封信,“Sam,刚刚有人送来,让我转交给你。”

“谢谢李嫂。”Sam笑着接过来。

“致我最亲爱的女儿”,手工绘制的信封上写着这一句话。

“这是Anson的笔迹”,Ssm一眼就认出来,“是Anson写给Hazel的信。”

“还是在Hazel生日当天寄来,Anson肯定是早就准备好了,Sam,你快打开看看。”

打开信封,Anson熟悉的字迹跃然出现在眼前“梓言,今天是你一岁的生日,妈妈祝你生日快乐!

你知道吗,当我和爸爸知道有了你之后,我们很惊喜,因为你是上天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也感谢你,选择了我们作为你的爸爸妈妈。等待你降临到这个世界上的那一段时间,是我们最愉快的日子。你一点点长大,妈妈都可以感受到,而爸爸呢,每天隔着妈妈的肚皮和你说话,他相信你会听得到。

梓言,如果这封信是妈妈陪着你一起看的话,我一定会用最温柔的声音念给你听,但如果不是,爸爸也同样会这么做,你要知道,爸爸的声音是多么好听。我不知道要送你什么礼物才能保留最长时间,后来偶然中到了Aunt Natalie的店里之后,我想我可以给你写一封信,因为用文字记录下来的感情是最永恒的存在。梓言,妈妈爱你,可是由于身体的原因,我不能够在你身边陪伴你长大,但是你身边还有很多爱你的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姑姑,Aunt Fiona,Uncle Kelvin等等,爸爸会一一把他们都介绍给你认识,他们会很爱很爱你的。

梓言,妈妈希望你平安健康、开心快乐地长大,完整地看完这个世界,并学会感恩所拥有的一切。还有,你要陪在爸爸身边,替妈妈爱她。——永远爱你的妈妈。”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