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还是爱,深藏于心(三十八)

图片来自网络

目录 但还是爱,深藏于心

前情回顾 37 三月十六

在面对最不能失去的时候,他的反应是不能失去、不要失去,这是怕,怕成疯狂。可最后还是来了。

现在他面对的是最不能失去的,怕,怕成疯狂。

接到Sam的电话之后,爸妈们急忙从餐厅赶到手术室门口,Sam一个人站在那里,孤孤单单。看着儿子的身影,Elieen感到心疼,同时更担心手术室里的Anson。

“Sam,别担心,Anson会没事的。”Elieen走到儿子身边,挽着他的手。

“Mommy,医生说Anson大出血,现在在为她做手术。”

“亦琛,别担心,她会没事的,为了你和梓言,小琦会撑过去的。” Anson爸爸站在他面前,安慰他的同时握紧Anson妈妈的手,女儿躺在手术室里,他怎么能不担心。

Sam点点头。

多年以前,两位老人也是这样等在手术室门口,因为方霖和梓涵、梓容在里面急救,没有任何消息,只能等,现在也是一样。对于手术室门口那一盏红灯,他们在等灯灭的时候,又害怕看到灯灭,害怕飘出来的是难以接受的消息。

Sam靠墙站在门口,在手术室外等得几乎麻掉。

Anson生下Hazel到现在,两个小时,他体会到了人生最大的幸福,他们的家由两个人变成三个人。对于Sam来说,爸爸、妈妈是世界上最美的词,他们会亲耳听到Hazel叫“爸爸妈妈”,他们会一家三口一起出行——Hazel不会走路的时候,就由爸爸抱着她,牵着妈妈的手;等到Hazel可以自己走路了,就牵着爸爸妈妈的手,走遍每一个她想去的地方……

可是现在,家庭成员随时会再变回两个,他不敢继续想下去。

灯灭了。

Sam立刻站在门口等着医生出来,爸妈们也纷纷围过来。

“Duncan,Anson怎么样。”Duncan刚一出来,Sam便迫不及待地问,他等得够久了。

Duncan摘下口罩,“对不起Sam,我们已经尽力了。”他眼睛里充满了悲伤,“护士会把Anson送回病房,你们见她最后一面吧,对不起。”

他的整个世界,轰然倒塌。

Sam冲进手术室,Duncan想阻止他,被Sam的妈妈拦住了了,“让他去吧。”

冰冷的手术室,剩下的人在做最后的处理,Anson躺在手术台上。

在面对最不能失去的时候,他的反应是不能失去、不要失去,可最后还是来了。

他缓缓地走过去,每一步都很沉重,想见到她,又不愿意简单这样的她。

一位护士朝他走过来,“靳先生……”

Sam没理她,径直走向手术台,他现在什么都不想,只想要Anson,想要她睡一会儿就醒过来,想要和她一起去看Hazel。Anson躺在手术台上,很安静,她还是那么美,只是有着苍白。

Sam握着她的手,轻轻地唤她:“Anson……”

这一次,她没有任何回应。

“靳先生,我们把靳太太送回病房,可以吗?”护士问得小心翼翼。

他点点头,“Anson,我们回去。”

护士把床推过来之后,他轻轻地把Anson抱到床上,生怕打扰到她。

Sam同护士们一起推着Anson从手术室出来,Anson妈妈看到女儿,早就泣不成声,对Anson爸爸来说,他最宠的女儿走了。

房里的阳光格外充足,和房间里的气氛显得格格不入。

Sam坐在床边,紧紧握着她的手,一秒都不愿放开,爸爸妈妈们都站在床边,谁都没说话,大家都沉浸在悲伤里。

Anson爸爸先开口了,“我们出去吧,让亦琛和她单独待一会儿。”

妈妈虽是舍不得,但也还是点点头走出病房。

爸妈们走出病房后,Sam躺到她身边抱着她,“Anson,你今天真的很美,很美。”

他让自己的脸贴着她的脸,从皮肤深处透出来的凉。

“从我第一次牵起你的手,我就在心里告诉自己,我要永远握着你的手,无论将来发生什么,我都不会放开。你知道吗Anson,只要握着你的手,我的手就永远都是暖的,因为是从心里暖出来。第一次上你的课,我因为来的晚而坐的靠前,当看到你的时候,我庆幸自己来的时间刚刚好。我喜欢听你讲课,因为这样就能了解到在认识你之前的你是怎样的,你身边的人、发生的事,就是这么慢慢的,我了解了你,我喜欢上你。我们第一次回家,相处融洽得就像一家人,我当时多么希望你能和我们住在一起。后来,你叫我的爸爸妈妈做爸爸妈妈的时候,我知道,我们真真正正成了一家人,我有了自己的家,和你共同建立的家。可是,Anson,没有你,家会变得很冷。”

他的泪,滴到了她的脸上,暖暖的。他靠在枕头上,用最温柔的语调,同她一起回忆他们的经历。

“你记得吗?我从天台掉下去那一次,我心里真的很害怕,我怕你失去我,我怕你再次把自己封闭起来,我更怕我失去你。也是那天,我知道你心里有我,当时决定离开,不是因为能够放下,而是因为深爱,但只能放在心里。三年,我回来了,站在教室门外听你讲课,相同的语调和语速,什么都没变。我走进去,问你愿意嫁给我吗,我当时没有戒指也没有花,可你同意了,你愿意嫁给我。我们一起在洱海听潮起潮落;在木昀的小屋里讲故事;我们布置属于自己的婚礼;我们一起等待Hazel的降临……这所有的一切,都是你陪着我一起做的。”

Sam看着自己旁边的Anson,他们离的那么近,又隔得那么远。他呼出的气息扫过她的鼻尖,她还是那么美,他拉过她的手环着自己的腰。

“Anson,你太重要了,是遇见你就花光了我所有的运气,我已经没有足够的好运去牵着你的手继续往下走。曾经想到我会失去你,我会觉得自己负担不起,怕自己变成半个,因为我面对的是最不能失去的。我不能失去,我不要失去。我怕,怕成疯狂,可最后还是来了……Anson,我爱你,比爱所有甚至是Hazel还要爱你。”

Sam半坐起来,看着躺在身边的Anson,用手摸摸她的脸,弯下腰去吻她,轻轻的一个吻,包含了所有的依恋、心痛、不舍,还有爱。

“再见,Anson,再见。”他向她告别,永永远远地。

他搂着她,搂得很紧,可她还是走了。

晚些时候,Sam站在育婴房外,透过玻璃看着熟睡的Hazel,幸福全变成了心疼,Anson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Hazel的出生,而她还不知道妈妈走了。

“亦琛。”Anson爸爸站在他身后。

“爸爸。”Sam转过来看着他,“对不起,我没有照顾好她。”

“小琦是我的女儿,失去她,我和她妈妈比任何人都要心痛,但是亦琛,你不要责怪自己,你已经把她照顾得很好了,你尊重她、宠爱她,失去方霖之后,是你一直陪在她身边,让她变回原来的自己。能够遇见你,是她的幸福。亦琛啊,你要知道,因为想要梓言降临到这个世界上,小琦付出了一切甚至是她自己的生命,这个是她的选择,就像当初一样,我们要尊重和支持她。为了她,我们要好好地去爱梓言,因为她身上还有妈妈给予的爱。所以你要比所有人都坚强,因为你还有梓言,她需要你。”

Sam点点头,“我知道了爸爸,谢谢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