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赏16 执着的孩子

  孩子小时候有两件事我管得特别严      ,一个是手机,另一个是看闲书。手机原因就不用说了,至于闲书,主要是不支持孩子看一些网络写手写的书,类似唐家三少的《斗罗大陆》等等,那时候孩子小,总觉得看这种玄幻的书,里面会有很多血腥暴力之类的,会误导孩子。小时候孩子偷偷的买了很多《斗罗大陆》,我是隔一段就能在他的房间里找一批出来,而且每找到一次就会让孩子受到比上一次更严厉的批评,甚至会动用棍棒,后来孩子由于惧怕暂时的没有再看那类书籍。越是你抗拒的,越会僵持,不论这个事情过了多少年,他都会一一的呈现。现在想来,那时候其实很多他都没有看,他就是看班上其他同学在看,所以很好奇,那时候我自己也不懂得如何正确的去引导他,只知道一味的强制打压,所以在孩子的心里姿生了更重的好奇吧。这不,这段时间孩子又重新迷恋上了这类的书籍,只要不让孩子玩iPad,孩子就会看这类的书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看这些书也没什么,现在学了课程之后,我知道越抗拒的越会疆持,所以孩子要买什么书我都不反对,任由孩子自己去选择,我想孩子经过多方面的尝试后,总有一天会看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但是最近孩子却特别的奇怪,每天都关着门,说自己在搞学习,然后每天做作业都做到很晚,有时候要到半夜一两点钟。老师的作业,每天都发在群里,我能看到以孩子的能力作业的量明显的不会做到半夜,正常情况,孩子应该在九点之前就可以做完,但为什么孩子每天做到半夜呢?孩子会有多种的借口,说自己在一边复习一边做作业,说要考试了,自己在认真的搞小科,孩子是我一手带大的,从小孩子就有一个毛病,不想做作业的时候,如果不给他手机玩,就是看闲书,我猜测孩子应该是在看闲书。吸引力法则告诉我们,你相信什么就会来什么,所以我尽量的选择相信孩子的话,尽量的去支持孩子,鼓励孩子好好复习,我就宁愿相信孩子是在复习吧。可是事情并没有如我所愿,就是紫雨老师说的场在形不灭,孩子一天比一天发展严重,因为晚上睡的太晚,现在都直接起不来床了,而且也毫无愧疚之色,就准备直接旷课了吧。孩子每天放学回来就跟我说,今天要背哪些科目,今天一定要干那些事情,但是一到了做作业的时间,孩子就忍不住要去看他的闲书了,因为怕我们干涉他,所以关了门,而且绝不允许我们不经他的同意开门。昨天晚上爸爸没有经过他的同意开了他的门,孩子说没有尊重他,因此大发雷霆,把爸爸赶了出去,爸爸考虑到晚上太晚了,也不想跟孩子引起战争,在我的授意下,爸爸出去在车子里睡了一晚上。孩子之所以到很晚做作业,也是因为孩子推想着如果作业没做,我不会强行要求他睡觉,他自己也没有正当理由维护自己不睡觉。但如果是先做完作业再看书,我一定会要求他睡觉的。所以她一回来就选择关上门偷偷的看书,然后等晚上我们都回来之后他再开始做作业,这样就在我们的面前展示了一个他很刻苦在做作业的假象,他牺牲掉自己睡觉的时间,既看了书,又完成了作业我们又不会强制要求他睡觉,这不是两全其美。唉,这个执着的孩子。

  其实孩子身上所有的问题都在父母的身上能看到原因,写到这我突然明白,孩子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行为,一是对我的不信任,是我平时对他的学习要求高了,孩子用学习来做假象争取自己的权益,二来也是想为自己多争取点看书的时间。孩子认为,只要是他在做作业,我就不会限制他睡觉,回想起来我以前确实有很多这样的行为。这也说明目前我在他的学习问题上面放任的还不够,嘴巴上面说信任他,但实际上对他的学习管控的还是多,在孩子的心里,孩子认为我最在乎的还是他的学习。虽然最近我常跟孩子说不管他看什么书,我都不会介意,不管他学习怎么样,都要注意身体,身体才是最重要,到了点就得睡。但因为我以前并没有这样做,所以他还是不信任。我在她的学习问题上面放任的不够啊!所以他用学习来要挟,认为他在学习,我就不会管他睡觉,看样子是得跟孩子好好谈谈,我得告诉他睡觉的时间限定点,并且用行动坚决的告诉他,到了这个点,无论是他在学习还是在看书,还是在做其他的事,我们都得睡觉,因为身体才是第一位的,如果我只是嘴巴上这样说,而没有实际的行动,他就会一直用学习来要挟,他会每天把学习放到最后,孩子并不是不做作业的孩子,他只是想争取多看书的时间。温柔的坚持,摆明自己的态度,真正做到身体才是第一位,而不是学习。我想这就是在这件事情上面,我该有的态度,相信我做到了心口如一,孩子知道了我对这件事情的态度,和真正的想法,孩子也就能够管理好自己的时间了,这样对于孩子来说,无论它是早做作业,还是晚做作业都可以,只要在那限定点之前去完成就可以了,今晚必须和孩子开诚布公的谈一谈限定点,并让孩子知道我真正的想法,对他身体健康的在乎,而不是学习,学习上面,我一定要做到更大的放开,放任。我怎么这么快就把事情想通了呢?得好好感赏一下自己。

投射孩子今天上课不打瞌睡,投射孩子上课认认真真,投射孩子今天不发脾气,投射孩子晚上和我的沟通顺顺利利,投射孩子今天晚上能早早的休息,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