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84)爱的摇摆不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情回顾:酒吧遇险(下)

小说目录

叶知秋有片刻的发愣,然后她抬起头微笑着说:“沐副你工作忙,我不想麻烦你。”

这样的话明显是借口,那天舞会上他说了那样的话,她还可能再去找他吗?仅剩的那一丁点勇气早就被他一次次莫名的疏离消耗殆尽。

他明知道的,又为什么要问?又在她决定放手的时候突然出现,是在跟她开玩笑吗?

叶知秋客气地笑着,将目光移去别处,她不敢直视他,因为不想再陷进去了。

“这是个很好的理由。”沐司深并不笑,语气里不知是失望还是对自己的冷讽。

两人又僵持了好几分钟,最后叶知秋看了看时间才发现已经到了凌晨一点多。

“已经凌晨了,明天你还要上班,你早点回去吧!”叶知秋担心沐司深找其他理由,于是又迅速补了一句,“这边有护士照顾已经够了,你不用担心。”

任谁也听得出来,她是在催他走。

“……”沐司深却似乎没听出她在下逐客令,反而一直坐在那儿不动,注视着她的眼睛,那双深邃如水的眼睛里没有亮光。

她怎么和她那么相像?那个一直住在他记忆里的女孩。

沐司深心里酝酿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一通电话打断了,叶知秋回过神接起电话:“喂,锦年,我已经没事了。”

“嗯,一切都好,你也早点休息。”傅锦年在实验结束后才发现叶知秋的来电,不放心才打来电话,叶知秋寥寥几句话将酒吧发生的事情带过了。

傅锦年又说了些什么,但叶知秋的注意力并不在那里,她侧身接着电话,听到身后椅子移动的声音,沐司深起身离开了。

她知道他走出去了,但一直没有回头,即使傅锦年那边已经挂断了电话,她仍没有把手机从耳边放下来,因为她不想回头,害怕自己会不忍心而出口挽留他,所以她只能伪装作还在接电话。

终于,病房的门打开又被轻轻关上了,沐司深已经走了,走廊外的脚步声越来越远。

叶知秋回过头来,咬着唇,眼中说不出是悲伤还是无奈,她在逼自己忘记这个男人,所以选择对他置之不理,视而不见。

对不起,沐司深,原谅我此时的冷漠,因为我们终究是不同世界的两个人,我现在知道我们之间不会有结果了,所以选择放手,你也忘记我吧,忘记那个贸然闯入你世界的疯女人,至于沐司茜,你也忘掉吧,她给你带来那么多的灾难,而现在她唯一能弥补的就是远离你,不再打扰你,不再带给你不幸。

你该有幸福平静的生活,我不会再打扰你了。

叶知秋本想平静释然地笑了笑,但终究笑不出来,果然,忘记一个人是需要一段时间的,更何况是那个占据了自己大半生的人。

“既然舍不得又何必赶别人走呢!”左边病床上的少年早已经醒了,只不过看方才的情形不方便当电灯泡,所以才又装睡了半个小时,此时他将头面向这叶知秋这边,不屑地冷哼一声,发表评论道。

“你醒了?感觉好点了吗?”叶知秋装作没听到少年方才说的话,只问他伤势。

“因为你多管闲事,所以暂时还死不了。”少年又别扭地将头转向另一边,像是在怄气。

“好吧,的确是我闲得慌没事找事,所以才一路跟着你去了酒吧,结果不仅一点成就感都没有,还反遭某人报怨。”叶知秋因为他如此轻视自己的生命而感到生气,于是也不由赌气说:“以后我干脆装作瞎子,再也不去多管小爷你的闲事了,行了吧?”

说完,她瞥了一眼旁边的床位,见没动静,也翻身侧向一边和衣躺下了。

两三分钟以后,旁边再度响起翻身的声音,少年试探地问:“你生气啦?”

叶知秋不理他,继续闭目养神。

少年知道她还醒着,见她不理也没办法,只好望着头顶雪白的天花板自言自语:“我说,刚才那个男的一定有怪我吧,他那么心疼你,而我却害你卷入了危险,如果不是他出现的话,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其实,连我自己都讨厌自己,我太没用了,还要靠一个女人来保护,所以你本来干脆不要来救我就好了,那样也许我能早点结束这条命。”

“不关他的事,他不会讨厌你,是你自己不把自己的命当一回事,你如果真的这样想的话,我的确为救你感到不值,甚至瞧不起你!”叶知秋突然坐起身来,对着少年侧躺的那个方向说道。

她说完又后悔自己话说得太重,可这样的话似乎起了作用,少年像是在喃喃自语:“连我爸妈都不要我了,还有谁会管我的死活?”

“……”少年的话又一次将叶知秋试图掩盖遗忘的回忆揭开,她当然知道那种被最亲的人抛弃的滋味,并且经历过不止一次。

叶知秋又差点陷入当年悲伤的回忆,少年的话及时将她拉了回来。

“我一出生我妈就难产死了,我爸很快又娶了个年轻的女人,我爸和女人都不喜欢我,所以我从小是跟着外婆长大的,去年,外婆去世了,我被接回原来的家,可是我发现自己在那个家中是那么格格不入,女人生了个女儿,他们三个才像是一家人,而我只是个外人。”

“所以你就离家出走跑出来了?”

“呵……他们说要把我送去国外读书,但他们哪是真正为我好,只是想把我甩得远远的罢了,眼不见心不烦,去了国外才不会打扰他们一家人。”少年不屑地苦笑一声。

“你没跟你爸说过吗?”叶知秋问。

“说了有什么用,他一直都不喜欢我,这次好不容易找到个借口把我送出去,我离家出走了, 正好省掉他们不少麻烦。”少年的身子一直侧向另一边,叶知秋根本看不到他此时脸上的表情,但她知道的他心里一定不好受。

“虽然我不知道你后妈是什么态度,但我想你爸爸一定是很担心你的,你有看过你家那边的新闻吗?可能你爸爸正着急地到处找你。”

少年默不作声,月光洒在他的发梢上,银色光辉透着几丝清冷。

“如果你想了解你家那边情况的话,我有一个记者朋友可以帮你。”叶知秋指的是林昀,如果拜托他的话,他应该能很快查到相关信息。

“我现在不想见他们,那个家根本不欢迎我,我没地方去了,所以才会加入帮派,但现在帮派也回不去了。”

“如果你愿意相信我的话,我可以帮你。”

“为什么,你是因为同情我才帮忙的吗?”少年翻过身,打量着叶知秋。

“你还没那么大魅力,我是为了你那只猫咪小可爱。”叶知秋清了清嗓子,认真严肃地问,“不过在此之前,我有个问题问你,这几个月中有没有人曾让你跟踪过谁?你还记得那个人吗?”

“你在说什么奇怪的话,小爷我可还没没落到去跟踪尾随别人的程度好吧?”

“真没有?”

“哼,你把我想成什么人了!”少年平白被冤枉,不免有点生气。

“……那应该就是我认错了,抱歉。”叶知秋的眉皱起,线索又断掉了了。

“怎么,出什么事了?”

“没什么大不了,你先休息吧,我出去透透气。”叶知秋起身穿上鞋子走出房门,踏着月光上了天台。

已经是初夏了,a市的星空又回来了,可这片星空下的人早已变了,时隔经年,谁还能保持青春时那颗纯真的心呢?


下一章:藕断丝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于多年前。 (创作背景):是在秋天落叶铺满地的时候,心里酝酿着这个故事,可是一直没时间提笔构思,转眼已是深冬,怕...
    却悔阅读 1,363评论 0 0
  • 前情回顾:冷木秋叶 小说目录,欢迎点进 刚才看到冷杉那种失望的眼神,让叶知秋觉得莫名悲伤,所以一杯咖啡还没喝完她就...
    原小尚阅读 498评论 2 8
  • 前情回顾:酒吧遇险(上) 小说目录 “你知道我的名字?”男人收起脸上色迷迷的表情,终于反应过来,甚至有些警惕,但环...
    原小尚阅读 449评论 10 4
  • “……你要我怎么做?” “回到他身边。” “好。” 接到沐司深电话的时候,叶知秋就知道自己逃不了了,命运总是逼她做...
    原小尚阅读 585评论 5 7
  • 小说目录 前情回顾:对峙 叶知秋睁开眼时感受到了风吹,她坐靠在房间的一面墙上睡着了,素白的窗帘打在她脸上,遮住了一...
    原小尚阅读 823评论 1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