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于多年前。

(创作背景):是在秋天落叶铺满地的时候,心里酝酿着这个故事,可是一直没时间提笔构思,转眼已是深冬,怕再不记录下来灵感就要稍纵即逝,故事里有我和我朋友的影子,也有生活中情侣之间的故事缩影,多事之秋,独孤有梦,这篇故事给心中有爱的每一个你,赶在冬天结束之前,邀您共赴纸上青春盛宴,希望一切都还来得及!

   —却悔

周晓斯,很久以后我才知道,爱上你是我情非得已,但我却甘之如饴。

我遇上你,是我的幸运,但你不知,从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开始,那棵树的荫凉,那个午后起风的篮球场,那件你穿的白色衬衫,一切的一切,都已经无可挽回。

你应该知道,那个时候开始,你便困住了我,年深月久。

—A—

风在夜晚中格外凛冽,寒气如潮,像长了眼睛般,钻进衣领里,袖口里,叶知秋裹紧了风衣,拿着手机照亮,高跟鞋敲击地板的声音在安静的走廊里显得格外突兀,叮一声,手机屏幕上显示电量过低,亮光逐渐微弱了起来,叶知秋加快了脚步,想赶在手机关机之前走回家,刚走到隔壁家门口,手机便自动关机,走廊里一下子恢复了死寂般的黑暗,她边伸出脚慢慢向前探,边伸手在包里摸索着钥匙,咚的一声,像是踢翻了一个铁垃圾桶,她疼的蹲下来捂住自己的脚踝,小心的揉着。

门慢慢的打开了,屋子里的灯亮也照了出来,那人走到门前,伸出手来去扶她,她懊恼了一句: 楼道里的灯又坏了。

那人也不接话,只是将她扶到了屋里,找出了医药箱,拿根棉签蘸了碘酒替她伤处消毒,语气里满是责怪“怎么每天都这么晚回来?”

“加班啊!你以为我愿意啊?”叶知秋踮着脚去了厨房,加班弄的肚子空荡荡,打算煮碗面。

他跟在身后,一言不发。

“听说你交男朋友了。”他粗里粗气的问着。

“听谁说的?”叶知秋把面条丢进沸腾的水中,不小心被烫了一下,“又是杜一一多嘴吧?她的话你也信?”

他接过她手中的面条,倔强的站在电磁炉面前,“如果工作不开心,就别做了。”

“然后呢?不做了我们喝西北风吗,你啊,还是小孩子,说了你也不懂。”

“我不是小孩子,工作没了我养你。”他一下子激动起来。

叶知秋有点疲惫,懒得与他争辩,转身去了客厅,打开了电视,百无聊赖的按着遥控器。

他把热气腾腾的面端了出来,放在了餐桌上,“吃吧。”

叶知秋走过来,看着已经比她高出一个头的周晓斯,看着他俊秀的眉眼,她恍惚间觉得,他越发的像周瑾川了,她伸出手来,想摸摸他脸上溅的汤汁,却发现已经够不着他的脸,于是手僵在空气中,充满了尴尬。

周晓斯倒了一杯热水,放在桌子上,便进了房间,很快,门缝里的光亮也熄灭了。

叶知秋狼吞虎咽的吃完面,把手机插上电源,开了机,拿了睡衣就去洗漱。

手机震动几下,进来了一条短信。

周晓斯从房间里出来,站在餐桌前,看到了手机屏幕亮着,拿起了手机,眉头紧皱着。

“睡了吗?什么时候我们见个面吧。”

发件人是沈辰。

周晓斯按下了删除键,便头也不回的进了房间。

第二天醒来,周晓斯已经上课去了,餐桌上放着油条和豆浆,叶知秋摸了一下,还是温的,看了一眼时钟,匆忙咬了几口便出了门。

她要迟到了。

新上任的总编脾气是出了名的火爆,作为助理的她,理所当然被当成了靶子。

“又迟到了?叶知秋是吧?”

“昨天要你交的稿子呢,你老人家是不是记性不好。”

“这也叫稿子,画的像小学生一样,谁能看懂,拿回去重写。”

她只是迟到了两分钟,却被训了半个小时,愁眉苦脸的走到了茶水间,给自己冲了一杯咖啡,恰好遇到了杜一一。

“秋秋,听说你又被训了。”她嘟着嘴,装着委屈。

“我今日流的泪,都是当初我进这个公司里脑子里进的水。”叶知秋抿了一小口咖啡,拿自己打趣。

“还好今天不用加班,下班了陪我去华泰,我想了很久的那款遮瑕膏终于减价了。”

叶知秋摇摇头,“今天我要早点回去,给晓斯做点好吃的,快高考了,他最近上课压力大。”

“那好吧,你这个姐姐,真是好的没话说。只是他,越长越像他哥,闷葫芦一个。”

终于熬到了下班,叶知秋去了超市,买了牛排和他最爱吃的生煎。准备好好慰劳一下他那经常被快餐和速食摧残的胃。

开了门却发现周晓斯不在家,书包和校服也没在,她跑去他的房间,屋子里乱糟糟的,课本都散落在地上,她给他打了个电话,谁知那头关了机,她坐在被褥散乱的床上发蒙,心里有点担心。

直到她第三次把牛排倒在锅里热的时候,电话响了起来。

是警察局。

这是她第一次动手打他,他不发一言,站在警察局门口的路灯下,身影挺立着,遮住了背后大片的光,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叶知秋的怒气噌噌的往上涨,“你装什么哑巴,说话,为什么打架?你以为我每天辛辛苦苦供你上学我容易吗?你这样做对得起我吗?对得起你哥吗?”

路灯盛开在他的头顶,他慢慢地朝她逼近,脸上的巴掌印与眼睛里的委屈一同撞进她的眼里:“我找了份网管兼职,本想可以帮你减轻负担,不想你那么辛苦,我不是故意惹事的。”

他的声音带点沙哑低沉,叶知秋的胸口仿佛被撕扯开一个大洞,滴着血。

“我养得起你,当初我答应过你哥要好好照顾你,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义务,不要你操心,你只需要好好上课就行。”

叶知秋转过身,泪眼朦胧,差点就在他面前丢盔弃甲,声泪俱下。

周晓斯扯着她的衣袖,淡淡道:姐,对不起,我们回家。

回家的路上,下起了小雨,不仅让她想起四年前的今天,也是下着小雨,她和周瑾川也是在这样的天气里出来,在过马路的时候她们起了争执,叶知秋气冲冲的走在前面,全然不顾身后追赶的周瑾川。

醉酒司机踩着油门撞了过来,叶知秋听到声响回过头来的时候,只看见周瑾川躺在斑马线上,流了一地的血,雨如瓢泼。

他气息微弱的和她说的最后一句话是,照顾好自己和晓斯,秋秋,你别哭。

秋秋,你别哭。

——————

啦啦啦,我是分割线,你们讨厌的四个字又来了。。

——未完待续。

—B—

叶知秋爬上五楼的时候被门口的黑影吓了一跳,那黑影在她的慌乱中慢慢抬起头,按亮了手机,白森森的光照着她的脸,眼睛里还有迷茫的雾气。

叶知秋有点疑惑,“你是?”

那女孩扶着墙从地上站起来,小声地喊了句“姐姐”,叶知秋开了门,带她进去,打开灯发现她瘦的可怜,穿着白色T恤和牛仔裙,一双帆布鞋洗的发白,长长的直发也是乱糟糟的,看起来楚楚可怜。

“坐吧,喝点什么?”叶知秋把包放下,打算给她倒杯橙汁。

“姐姐,我叫徐笑,我是周晓斯的同班同学,我想……找他借本书。”那女孩低下头,声音小的像蚊子。

叶知秋笑了笑,“要找什么等他回来吧,我也不知道他东西放在哪儿,你吃饭了吗?”

“还没,我放学就在这儿等着了。”

“那好,你先坐着,我去做饭,一块儿吃。”叶知秋系上了围裙。

叶知秋把菜端上桌子的时候,周晓斯背着书包回来了,也没和她们打招呼就径直进了房间,关了门。

叶知秋正想敲门进去的时候,手机响了起来,是沈辰。

她犹豫了一下还是按下了接听键。

“好久不见。老同学。”电话里传来沈辰那略有磁性的声音。

叶知秋笑了笑,开门进了卫生间,刻意压低了声音,“好久不见。”

“我回来了,什么时候我们聚聚吧。我挺想你们的。”

“好啊。”叶知秋知道,他所指的你们,是指杜一一,方若蓝,还有她。

曾经他们四个人是学校里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谁若问起他们,必定有人形容道:噢,就是那三女一男。

那个时候她们一起打篮球,一起考试作弊,一起逃晚自修去郊外看月亮,如今回想起来,那是多么遥远的记忆了。

“顺便,我想回来看看……瑾川和晓斯。”沈辰的声音把叶知秋从回忆中拉扯出来。

叶知秋明白,其实寒暄到现在,这才是他真正想说的话,她淡淡道,“回来也好,我们聚聚,我和晓斯现在,挺好的。”

沈辰关心了几句便挂了电话,叶知秋放下手机,打开水龙头洗了把脸,虽然沈辰极力掩饰,可她分明还是听到了那声叹息。

只是不知是叹息她们一去不回的时光,还是叹息周瑾川和她阴阳相隔,更或者,叹息世事无常,他们终将殊途然后各自远扬。

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徐笑已经不在客厅,只剩周晓斯坐在沙发上看着肥皂剧,俊秀的眉目紧绷着,似乎表达自己的不满。

“徐笑呢?”

“我让她走了。”依旧粗声粗气,又补了一句,“姐,以后不要放我的女同学进来。”

叶知秋也有过慌不择路的青春,也有过懵懵懂懂的岁月,怎会不知道徐笑心里想的是什么,一放学就在家门口守着周晓斯,走的时候还在桌上留了一排他最爱喝的养乐多,难道真的只是为了借本书?想到这里,叶知秋有点心疼那姑娘,更加没来由的想劝劝他,

“以后别对人家那么冷漠,好歹人家是个女孩子。”

“快高考了,你自己的恩怨情仇,一切事情要学会处理,姐相信你。”

“如果交女朋友了,不要瞒着我。”

但最终,叶知秋还是如鲠在喉,一句话也没说,进房间之前她像是想起了什么,去玄关那里取了包,拿了几盒感冒药丢给他,“前几天听你有些咳嗽,吃点药吧,多大的人了,好好照顾自己。”

叶知秋故意把关心的话说的极其平淡,然后起身倒了杯热水放在茶几上,落下一句“一次两粒。”便转身进了房间。

周晓斯楞在原地,望着杯子里冒出的热气缓缓出神,他分明感觉自己心里有什么东西渐渐被融化掉了。

工作总是不顺利,连续几天高强度的加班让叶知秋心烦气躁,傍晚接到周晓斯问回不回家吃饭的短信时,她忍不住恶狠狠地回复道:别管我,你自己吃饱就行。

他没有再回复。

又是加班的深夜,四楼的灯修好了,三楼的又坏了,叶知秋开了门便踢掉了高跟鞋,如释重负。

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周晓斯平静的朝她望了一眼。

今天他看的竟然是动画片。

叶知秋连衣服也没换就冲进洗手间,在自己脸上泼了好几把冷水后才坐在马桶盖上发呆,直到听到急促的敲门声才猛然醒悟过来。

“什么事?”

“姐,你没事吧,进去这么久都没出来。”他的声音很轻,在夜里显得有些飘忽。

“我没事。你怎么还不睡?”

她起身开了门,差一点撞上他的胸膛。

“我给你煮了饺子。”周晓斯从保温盒里端出饺子,又倒了一小碟陈醋,叶知秋有些欣慰的看着他,恍惚觉得,时间过得真快,多年前他还是个只会瞪着她的毛头小孩,现在,他已经学会照顾人了。

叶知秋咬了一口,发现是茴香馅的,眼眶有点湿润,以前吃饺子,她和周瑾川最爱吃的便是茴香瘦肉。

周晓斯在一旁喝了感冒药,试探的问道,“姐,月底我们学校要办迎新晚会,你来吗?”

叶知秋边收拾碗筷,边回答,“你有节目吗?”

“有,你来吗?”

“当然来。”她抱着碗筷走进厨房,周晓斯跟在身后,有些雀跃,“那我就放心了,那我这几天要好好练练我的吉他。”

叶知秋笑着摇摇头,“到时候那个小姑娘怕是要激动的上台给你献束花吧?”

周晓斯忽然止住了笑容,他明白她说的那个小姑娘正是他的同桌徐笑,“她献不献花关我什么事。”说罢拿起了抹布擦着柜台,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

“那小姑娘挺好的。”叶知秋笑道。

“不许再提她。”周晓斯像是恼了般,放下抹布出了厨房。

叶知秋无奈的耸耸肩,把碗放在玻璃柜里。

周晓斯进了房间,打开床头柜抽屉,露出一个包装精致的黑色小盒子,像是在喃喃自语,“你一定会来的,对吗?”

是夜。

叶知秋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最终还是起身在抽屉里掏出旧手机,编辑了一条短信,按下了发送键,像是吐了口长气般的轻松,放下了手机,背过身去,闭上眼睛。

抽屉里,旧手机的屏幕还亮着,一行正楷小字映入眼帘: 我发现晓斯好像恋爱了。

收件人那栏,安安静静的躺着三个大字:周瑾川。

—C—

第二天中午的时候,叶知秋接到了沈辰的电话,此时她正为公司企划案而烦恼,“下周一有时间吗?”

她拿着笔在纸上乱涂乱画,想也没想就答道,有啊。

“那我们,老地方见,记得叫上晓斯。”

挂了电话,叶知秋开始发呆,杜一一走过来没好气的说,“做什么春梦呢。”

“这该死的企划案,我快阵亡了。”叶知秋成了一滩软体,趴在了桌上,“还好我的通过了,亏我福大命大没受到老板的催魂夺命索。”

“您慢慢写,我去华泰咯。”杜一一把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放在桌上,脸上尽是小人得志的模样,叶知秋翻了个白眼,“损友!”

周一傍晚时分,

学校大礼堂,周晓斯在后台换着衬衣,调试着吉他,主持人对他做个准备的手势,然后他笔直的站在帘幕后面,灯光亮起,帷幕拉开,然后音乐起,周晓斯走到舞台中央,开始弹奏。

他微闭着眼睛,修长的手指拨着弦,专注且深情。徐笑坐在观众席上,今天的她专门穿了粉色的格子裙,还换上了及踝短靴,头发扎了起来,脸颊红润,似乎化了淡妆,她捧着一束满天星,眼睛里都是亮晶晶的笑意。

彼时,叶知秋正打电话给周晓斯,却一直是无人接听状态,犹豫再三,她换了身衣服出门了。

走到咖啡店外面的时候,她一眼就看见了坐在窗边的沈辰,他还是老样子,穿了一身灰色西装,一条淡蓝色领带,低头看着文件的模样格外认真。

周晓斯 唱完副歌部分,一眼扫到台下观众席那个空置的座位,心里仿佛有一个开关被啪的合上了,于是,那盏灯熄灭了。

叶知秋走进去的时候,沈辰体贴的为她拉开椅子,轻声道,“好久不见。”

杵在原地的叶知秋眼眶有些红润,他们的确已经好久不见了,只是上次见面的时候他们还是欢歌笑语的孩子,那时候,周瑾川也还活着,而现在,却已物是人非,各自远扬。

“晓斯没来?”沈辰问道。

“他电话没人接。杜一一呢?”

“她和方若蓝放我鸽子了。”沈辰苦笑着。

叶知秋点点头,不再说话。

节目接近尾声的时候,徐笑捧着花,小跑着上了台,这举动让周晓斯不知所措,在队友的怂恿下,他接下来那束花,下了台,但是他的眉头始终没有舒展过。

叶知秋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晚上十一点,换鞋的时候突然看到玄关处的日历,猛然才想起今天错过了周晓斯的晚会,她小心翼翼的进了他房间,开了门却发现被褥铺的整整齐齐,他不在。

叶知秋拨通了电话,却始终是无人接听,心中的愧疚一点点泛起,似乎将她淹没。

整夜无眠。

第二天一早,她请了假,去网吧酒吧学校以及他曾经做过兼职的地方,都没有他的身影。

她更加焦虑了,正犹豫着要不要报警的时候就接到了电话,电话那头是清脆的声音,“姐姐,周晓斯不见了。昨晚表演结束后,他就走了,今天,他也逃课了。”

叶知秋苦恼道,“我能找的地方都找了,就是找不到他。”

“姐姐,你说他去哪了,他会不会出事,怎么办啊?”叶知秋控制不住自己胡思乱想,在小女孩面前生怕慌了手脚,“走吧,我们再出去找找。”她们急匆匆的出了门。

天已经黑了,街上的路灯都亮了,整个世界笼罩在一片橙橘色的光芒里。

她们找遍了所有周晓斯可能去的地方,都没找到。

叶知秋开始埋怨自己,不该失约,周晓斯是个固执的孩子,一旦他想躲,任何人都是找不到的。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叶知秋两眼水肿,无精打采,刚坐下来,顶头上司就把一叠文件甩在了桌子上,“叶知秋,我要你交的是风景插画系列,不是动漫系列。重写一份,十点之前送过去,另外这个月奖金扣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叶知秋感觉生活彻底乱套了,她一直以为,周晓斯和她的关系已经处理的够好了,也以为他已经不为瑾川的死而恨她了,可现在她觉得,他并没有原谅她,而她的确也是对不起他。

强度的加班后,她已经疲惫不堪。走在路上的时候,她看到路边一对对情侣擦身而过,有一个男孩背影特别像周瑾川,“要是,他还在,该有多好。”她心里这么想着的时候,才发觉走到了家门口的便利店,她走进去买了几罐啤酒,坐在便利店门口,深夜的街道空无一人,她感到了巨大的失落与孤独,脑海中慢慢回想起校园时光,然后她想起第一次见到周晓斯的时候,他躲在周瑾川的身后,不安的看着她,似乎对她有敌意。

白驹过隙,简单的四个字,却是最令人惆怅的一个词语。

喝完最后一罐啤酒后,她摇摇晃晃的起身,没料到被易拉罐绊倒,整个人匍匐在地上。

有只手将她从地上拉起,她感觉到了是谁。

他小心翼翼的搀扶着她,嘴里还在念叨着什么,叶知秋听的不太清,大意就是他不会在失踪,不会让她担心,会好好去上课。

叶知秋抬起头,强忍着胃中的翻滚,脑子里一片混沌,盯着他,只是红了眼,却不说话。

“回家了。”他小声劝道。

叶知秋仍然无动于衷,他的眉头又拧在了一起,那张与周瑾川越来越相似的脸在这一刻让酒劲上来的叶知秋已经分不清楚,她伸出手,借着酒劲轻轻的将他的眉头抹平,在他的错愕中,她把头埋进他的胸膛。

他的身体僵硬的像秦陵里的兵马俑。

可她,没有放手。

“瑾川,我好想你。”

   —D—

酒精真是害人不浅,第二天醒来头痛欲裂,更糟糕的是,叶知秋能回想起前一天晚上的事情,真是荒唐,让她难堪。

而这天,是周末,周晓斯不用去上课。

她走出卧室的时候已是中午,周晓斯正在厨房前几天的牛排,整个厨房烟雾缭绕,带着浓重的油烟味。

他们之间陷入了漫长的沉默,最后是叶知秋打破了尴尬的气氛,她清了清嗓子,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像往常一般威严,“周晓斯,你明天给我老老实实上课去,以后不许玩失踪。”

他把煎好的牛排盛在盘子里,然后点点头,乖巧的说了一句,好。

接下来几天,他都老老实实的去上课,没有惹事。

周晓斯的成绩不错,长得也好,也特别会照顾人,唯一的遗憾就是性格太过沉闷孤僻,似乎没多少好朋友。 自那次失踪后,叶知秋总胆战心惊,唯恐他再做出什么惊人壮举。

好在,徐笑每天都会给叶知秋发短信,报告周晓斯的一言一行,叶知秋又何尝不知道,她是个好女孩,对周晓斯的心意人人皆知,连她都不得不佩服这个女孩,唯独当事人无动于衷。

接下来一段时间,叶知秋都感到羞愧,那次醉酒发疯后,她不知为什么面对他总有点胆怯,不敢看他那双和瑾川一模一样的眼睛。

所以,叶知秋每天都自告奋勇留在办公室加班,每天踟蹰到夜深才回家,这样和他相处的时间会短一些,也不至于太过尴尬。

有一天夜里下班的时候,她碰到了沈辰,他说送她回家,她犹豫着上了车,然后接下来几天,他都准时出现在她公司楼下,说夜深不放心,要送她回家。

接连一个多星期,他的热情让她招架不住,每次他一提到找男朋友的话题,叶知秋不是别过头看风景就是板着脸不说话。

“叶知秋,人不能总活在过去。”

叶知秋平静的转过头,“这是我的事。”

“你能逃避一辈子吗?你这样对你对晓斯有什么好处,他还要高考,还要念大学,你一个人熬得住吗?” 沈辰的语气有些重。

“我要下车。”

“你为什么一直惩罚自己,瑾川的死只是个意外你为什么……”

叶知秋再也听不下去执拗的开了门,沈辰只好停车,“我希望,你有什么困难,还是可以找我。”

“谢谢,感激不尽。”叶知秋的话里没有任何温度,下了车,头也不回的走了。

沈辰看着她的背影,被风吹乱的头发,倔强的耸立的肩膀,重重叹口气,开着车消失在了夜色里。

心情沉重的上了楼,周晓斯却在客厅坐着,叶知秋愣住了,“怎么还没睡?以后不用等我,你还要上课,九点以后就休息吧。”

周晓斯走过来,递给她一个保温盒,“做的夜宵,你肯定饿了。”

“你吃了吗?”叶知秋接过饭盒。

他没说话,半边脸落在阴影里。

“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叶知秋上前几步,准备伸手去探他的额头,却被拂开,尴尬的停在半空,叶知秋苦笑道,自己又忍不住把他当成瑾川了。

“你怎么,每天都加班?”他突然问,声音有点沙哑。

“公司特别忙。需要我加班。”

“你撒谎。那个男人是谁?”他突然激动起来,一字一顿,就像在指责。

“叶知秋。你骗我。”

他从来没有直呼她名字,这是第一次。

叶知秋有点心虚,转过身,解释道,“我没有。”

“你是不是准备不要我哥了,不要我了?你这么快就忘记我哥的死了?”

“你给我闭嘴!”叶知秋终于被激怒了,将手中的饭盒砸到了墙上,“你闭嘴,不要再提他。”

他没再说话,沉重的呼吸,在那站了许久,才慢慢的拿了扫把打扫残局,把饭菜倒在了垃圾桶里,然后走向房间,关上了门,连门缝里的光亮也没有,他没有开灯。

叶知秋走过去拿纸巾擦着墙上的汤汁,瞅到了垃圾桶里的饭菜,是糖醋里脊。

她记得昨天她似乎在饭桌上提过想吃甜的。

她终于忍不住,眼泪如雨点打来,蹲在地上哭泣。

—E—

叶知秋和周晓斯的冷战持续了七天。

有天晚上,叶知秋回家,刚打开门便发现一片漆黑,正准备开灯却听见周晓斯沙哑的声音:“叶知秋,不要开灯。”她还没反应过来不远处就有摇摇晃晃的火光慢慢朝她逼近,眯了眯眼才发现是他捧着生日蛋糕。

她竟然忘记了自己的生日。

周晓斯傻傻地捧着蛋糕走到她面前,脸被火光印的粉红,语气却是掩盖害羞的恼怒:“叶知秋,恭喜你又老了一岁。”

“好吧,姐姐原谅你了。”看到蛋糕上有她最爱的樱桃,叶知秋心里觉得一暖。

他低下头嘟囔道:“我才没有姐姐。”

“你说什么?”

“没,许愿吧!”

叶知秋双手合十,许愿望然后吹了蜡烛,开了灯,趁他没注意在蛋糕上蹭了一块往他脸上抹去,他低呼了一声,絮絮叨叨的抱怨:“叶知秋,你怎么这么幼稚!”

虽然假装正经,脸上却藏着一丝笑容。

总而言之,叶知秋总算是和周晓斯握手言和,她终于不用每天在公司乔装加班,但周晓斯开始忙碌了,高三的学生就好比截稿日的设计部,更可怜的是他们这一整年每天都在截稿。虽然周晓斯从没在叶知秋面前提起学习,可听徐笑说他的成绩在班上都是数一数二的,上一本准没问题。

叶知秋打算在摸底成绩出来后找他好好谈一谈。

可始终没有时间,每天她下班回家,他还在晚自习,她起床的时候,他的房间已经没有了人。除了每天早上微波炉里的烤面包,还真找不出来他回来过的痕迹。

与此同时,叶知秋的工作一直闲的发慌,这天她正在茶水间休息的时候,杜一一走了过来,“秋秋,你觉得……沈辰怎么样?”

叶知秋端起茶杯,下意识抿了嘴唇,“挺好的啊,事业有成,温文尔雅,成熟稳重,长得周正。”

杜一一笑道“是吧?我也觉得,我远房妹妹要我给她介绍男朋友,你觉得……”

叶知秋匆忙起身,“我还有报告要赶,走了。”杜一一拦在前面,邪恶的笑着“秋秋,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叶知秋连忙摆手,“没有。”

杜一一懊恼道:“实话告诉你吧,是沈辰要我来问你的,要我说啊,他挺好的,就凭我们上学那会的感情,你都得信任他。”

叶知秋一脸愁苦状“一一,如果你是来当说客的话,那我可没时间听你老人家啰嗦。”

“好啦,不说就是了,但他下周飞加拿大了,你好歹也要去送送他吧。”杜一一说完就走了,留下一脸错愕的叶知秋在原地。

她不是不知道,沈辰有多么优秀,上市公司的品牌总监,年轻有为,在大学那会儿就属他最包容叶知秋,要不是后来遇到了周瑾川,或许他们最后能走到一起。

只是没这个缘分,所以他们的关系,只能高于友情,止于爱情。

大抵如此,也只能如此。

叶知秋拉开窗帘的时候发现天气格外晴朗,难得的休息日她决定叫上周晓斯出去散散心,开了房门却发现屋里没人,被子也是铺的整整齐齐,她准备出去的时候,瞟到了书桌上的志愿表,是他搜集的各类大学的相关资料,她一眼扫下来,发现全都是本地的二本大学。

以他的成绩,本可以上一本的,她转身出门,刚换好鞋,抬起头却撞上开门进来的周晓斯。

“去哪儿了?”

“跑步,咯,早餐。”他递过来一袋豆沙包和一杯热牛奶。

叶知秋试探性的开口,却被周晓斯的回答吓了一大跳。

“我不想去外地,就报你和哥哥曾经读过的学校。”

“你别胡闹,你应该知道,你的成绩足以上重点,我们学校顶多算个二本,你何必浪费机会在这里。”

“反正我是不会离开这里。”他仍是不屈不挠。

叶知秋急了:“你是不是担心外地大学学费过高?别怕,你想报哪儿就去哪儿,姐有办法付学费,你别操心,好好的看看外地一本类大学就行,挑最好的。”

他不说话,看着窗外苍绿色的天空,“叶知秋,你是要赶我走。” 不是疑问句,而是肯定句。

“你胡说什么?”叶知秋倒吸一口凉气,生怕旧事又重演。

“你先回答我,你现在心里还有我哥吗?那个男人和我哥比,谁更重要?”


叶知秋懒得和他争辩,周晓斯却不依不饶,“叶知秋,如果你爱上了别人,你就是背叛了我哥,背叛了我们!”

叶知秋看着这个比她高出一个头的大男孩,心里像被刀绞一般,眼看着眼泪就要流出来,周晓斯却赶在前头说了一句对不起,然后进了房间。

叶知秋看着他紧闭的房门,颓唐地跌坐在沙发上,像一尊失去情感的雕塑。

是夜,她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犹豫再三还是从抽屉里拿出旧手机,编辑了一条长长的信息,按下发送键,然后蒙上被子,带着眼泪入睡了。

床头柜旁的手机屏幕灯亮着,收件人同样是周瑾川,这三个字像是黑暗里的星星,在寒夜里发出冷酷的光亮。

做了一场关于你的美梦,梦见你从病床上走下来,张开双手拥抱我,醒来仍在窃喜,可惜,梦都是反的,你永远不会再抱我了,这种感觉就像是走在冷风中被一盆凉水从头淋下。

沉默是一个人最大的哭声,你听得见吗?

—F—

那天的控诉像一场梦,稍纵即逝,日子还是照旧波澜不惊,很快,高考便来临。而叶知秋越来越忙,写出的报告总达不到上级要求,于是她每天留下来加班,啃方便面,瘦了一大圈。

高考结束后,周晓斯去参加了同学聚会,谁知他却是醉着回来。被徐笑扶着,他整个人趴在她身上,像个孩子一样闭着眼。

叶知秋开了门准备伸手接过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收回手,走在前面打开他的卧室门。

“姐姐,我先走了,他就拜托你了。”

“他为什么喝酒?”叶知秋有些疑惑。

“我们玩真心话大冒险,他输了,却不回答我们问题,大家就罚他酒了。”

“那,你们问了什么问题?”

“我们问他,为什么留在本地念大学。”

叶知秋点点头送走了徐笑,然后端了热水,拧了热毛巾,给他擦脸。

他似乎还没大醉,只是乖乖躺着,任由别人摆弄,擦到耳朵的时候,他眉毛微微颤动,突然惊慌的抓住她的手,“不要赶走我,不要赶走我……”像是在呓语,眉头却皱着。

叶知秋把热水端了出去,把自己关在了洗手间,狠狠地往脸上泼了两把凉水,可心依旧跳的厉害。

她忽然有些嫌弃自己。

接下来几天,周晓斯都显得神秘兮兮,每天早出晚归,接电话也是躲在阳台。

填报志愿一直是他们之间的禁忌话题,叶没再逼他,尽管她百爪挠心。

叶知秋搜肠刮肚正想着怎么开口,他却直截了当的开口,“叶知秋,今晚十点之前,别和我谈志愿的事。”

叶知秋一头雾水“什么?”

“今天我们有毕业聚会,你陪我去,不能再失约了。”

叶知秋明白他说的失约是指上一次的迎新晚会她爽约的事情,便点点头,默认了。

到达聚会地点的时候,她才发现里面坐着一群黄毛丫头,看着他们年轻的脸庞,她也一瞬间想起了自己的曾经。

都是生面孔,也没有徐笑,她庆幸自己带上了杜一一这个自来熟。

人群中有人提议玩游戏,另外一个丫头不知从哪儿变出了一打鸡尾酒和一支笔,“真心话大冒险,第一次转到的人给第二次转到的人讲个秘密,不然就喝酒,一瓶。”

叶知秋拉着杜一一就要走,杜一一却叫道,“呀,秋秋,好像挺有意思的,玩玩吧。”

“是啊,玩玩吧。”其他的人也跟着起哄。

周晓斯也示意她留下,她只好坐了下来。

第一轮转到了杜一一,第二轮却转到了一个黄发男孩,杜一一笑道,“我说了可不许告诉别人,也不能笑。”那男孩端起果汁郑重其事道“嗯,不说。”

杜一一红着脸凑了过去,小声嘀咕道“我的秘密是,我上个月来了三次大姨妈。”

黄头发男孩一下子没忍住满嘴的果汁喷了出来,笑个不停。

杜一一骂道“臭小子,知道我比你大多少吗?不许笑!”

玩了几把后,大家都累了,于是睡觉的睡觉,唱歌的唱歌,玩牌的玩牌,只剩他们三个人。

周晓斯转动了笔,第一轮指向了自己,然后他再一次转动了笔,奇迹般的指向了叶知秋,气氛有些尴尬,杜一一起身道,我去下厕所,秋秋,待会告诉我他的秘密。

叶知秋愣住了,“要么不玩了吧。”说罢就起身,周晓斯扯住她的衣袖,笑道,“酒也喝完了,你只能选择听我的秘密了,难道,你不想知道?”周晓斯的脸格外的红,有几分醉意,眼里却是一片蔚蓝。

叶知秋点点头,“说吧,我不笑。”

周晓斯慢慢靠了过来,贴在她的耳畔,轻轻地,慢慢的,时间仿佛静止了。

杜一一出来的时候,人都已经散了,只剩叶知秋在门口等她,“走吧。”叶知秋推开了大厅门。

杜一一在身后喊着,“秋秋,他刚刚给你说了什么?”

叶知秋忽然停住,停顿了二十秒,然后转过头一字一句的说,他的秘密是:十岁的时候,他还在尿床。

沉默三秒,她们蹲下身哈哈大笑。

送杜一一上了出租车之后,叶知秋忽然变得惆怅起来,不为别的,只为那时周晓斯贴过来的时候,有一股温热的气流喷在她的脖颈之间,酥酥的,麻麻的。

似乎要将她吞没。

唇齿轻合,然后心跳不止。

然后她清楚的听见他轻轻的说:  我喜欢你。

整个世界仿佛都安静了。

—G—

周晓斯还是留在了本地的二本类大学,选择了最冷门的心理学专业,坐车三十分钟就到了,开学前一个月,他一直接到莫名其妙的电话,有“美国”“抛夫弃子”等字眼,叶知秋大致知道那边的人是谁,但还是忍着没问。

有一天,叶知秋听见周晓斯在和电话里的人吵架,他似乎很激动,叶知秋正犹豫要不要进去的时候,周晓斯却挂了电话开了门,她正想着该怎么开口安慰他,却被他没来由的一句“你们别想丢下我”给堵住了。

“没有人要丢下你。”

“有,爸爸走了,妈妈走了,哥哥也不会回来了,我知道,你也有一天会丢下我,我不会给你这个机会。”他看着叶知秋,目光幽幽,像两盏忽明忽灭的灯,仿佛风一来,它便会熄灭。

叶知秋看着那张和周瑾川相似的脸,她想,她总算能区分他们了。

因为周瑾川,从来不会有这么悲戚的表情。

等叶知秋空下来的时候,才发现沈辰飞加拿大已经是两周以前的事了,她觉得遗憾却又觉得松了口气,至少她终于不用再想着怎么开口拒绝他的热情。

下班的时候叶知秋和杜一一去逛商场,马上就是周晓斯的生日,她想给他买份礼物,刚下电梯,就看见一张熟悉的面孔,穿着酒红色针织裙,头发染成栗色,画着妖娆的眼线,眼皮上覆盖着迷离的色彩,光洁的小腿套着黑色的丝袜,穿着十厘米的高跟鞋。

明明是很庸俗的打扮,可因为她的笑容里有一种叫做真诚的东西,所以不显得讨厌。

杜一一先叫出了声“方若蓝?是你?”

那人也笑了“是啊,好久不见。”

叶知秋点点头,刚想说点什么,一个中年男子走了过来,挽着她走开了。

杜一一看着她们离去的背影,嘴巴张的巨大,“秋秋,看来沈辰说的是真的。”

“什么?”

“那次奖学金评选落选后,她和我们就生分了,后来她出国跟着她家人四处闯荡,受过几次伤害,然后就跟了一个老总,也就是传说中的小三。听说还被原配找上门讨伐过……”

叶知秋听的目瞪口呆,不知该说些什么好,她深知方若蓝和他们早已不是一路人了。校园里的姐妹情深,也抵不过社会的摸爬滚打,更何况她与方若蓝早就有误会作梗了。

事情发生在大三下学期,省内发放奖学金,在他们班选一位同学作为优秀代表出国留学并且获得三万块奖学金,方若蓝一直是班上的优秀学生,自主实习的时候也是获得了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所以她抱着很大的希望,恰巧叶知秋是评议组长,于是评选前一晚她找到了叶知秋,希望无论如何都要帮她获得这个荣誉,可方若蓝不知,有人举报她行为猖狂,还录了一段方若蓝殴打高中生的视频,于是,校方找到了叶知秋,意思是取消方若蓝的资格。

她万分为难,打电话追问方若蓝,可方若蓝只说了一句话,“你要是当我是朋友就一定保住我这个名额。”

叶知秋思前想后最后还是取消了她的资格,是因为一旦她帮忙瞒天过海,后果会更严重。

于是,方若蓝所有的希望和荣誉全部化为泡影。

毕业那天,方若蓝早早的收拾了行李,一声不吭的离开了。

叶知秋回到宿舍后只看见她留下的一张纸条,“从前的情同手足,你只当作一场梦罢。祝你毕业快乐。   方若蓝”

那个晚上,叶知秋抱着她们从前的照片哭个不停,她想起她们一起考试作弊,一起逃晚自修去郊外看月亮,想起她大姨妈来的时候疼的要死要活,她逃课出去给她买红糖。然后拧了热毛巾敷在她肚子上。

杜一一总是大大咧咧,只有方若蓝最是心细,面面俱到。

她喜欢她的心细。可最后伤害她的,也是她的心细。

方若蓝一直觉得自己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最好的朋友却袖手旁观,亲手断送了自己的前程。

于叶知秋而言。她也是有口难言。对于方若蓝,她总有几分愧疚,后来她辗转听到班里其他同学议论,要不是叶知秋是评议组长,方若蓝怎么会平日里那么讨好她?

叶知秋无言以对,她想起方若蓝曾经对她说,她是一个特别的女孩,是一个值得交的好朋友。 这句话给了叶知秋很大的鼓励与快乐,但,她说的很多话都是假的,她不知道,这句话是不是也是假的。

原本她以为的永不散场的感情,却被她云淡风轻的一句“你只当一场梦罢”给搅碎了,再也拼凑不回来了。

就是如此易碎且空洞的世间情意。

—H—

八月底的时候,沈辰从加拿大飞回来,抱着一束玫瑰花,直奔叶知秋公司,约了叶知秋去看电影,她同意了,惊动了整个办公室。

排队买票的时候,他们遇到了徐笑和周晓斯,他们是暑假工,叶知秋低着头不知如何开口,沈辰笑了,“秋秋,你弟也在这里,不如一起看吧,来,拿三张票。”周晓斯攥着电影票就是不肯松手,徐笑赶忙圆场“晓斯,你这是干嘛,把票给你姐啊。”

“我姓周,她姓叶,她不是我姐。”说完他把票丢在地下就离开了。

电影最终还是没看成,离开电影院时,徐笑追着叶知秋跑出来,欲言又止。

叶知秋把她拉到一旁,“怎么了?”

“姐姐,你别这样对晓斯,他,喜欢你。”她的眼睛微红,咬着唇,这幅倔强的模样和周晓斯很像,她重复着,“你真的和别人谈恋爱了吗?可他喜欢你,你别这样对他。”

晚上回家的时候,屋里一片漆黑,叶知秋刚进门就被堵在了沙发旁,空气里弥漫着酒味,周晓斯灼热的呼吸喷洒在她的脖颈。

鸡皮疙瘩争先恐后的往外挤,叶知秋轻轻推开他,“周晓斯,我知道你没醉。”

果然,他抬起头,抿着唇,也不说话,像孩子一样沉默地发泄自己的不满。

“放开我,好不好。”

“不好。”他终于开口。

“我是姐姐,成何体统。快放开,我明天还要上班。”

他又将她抱紧了一点,咬牙切齿道“我从来没想过当你的弟弟。”然后他霸道的吻了上去,叶知秋越挣扎,他却越用力。

终于还是“啪”的一声清脆,她打了他。

十秒过后,他放开了她,可怜巴巴的问,“你明明是喜欢我的。你会半夜进来给我盖被子,你会关心我,你会给我变着花样做饭,你辛苦挣钱只为了给我买我喜欢的东西,你为什么不承认你喜欢我。”

叶知秋看着他,一字一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我对你哥的愧疚,并不是喜欢你。我一直只把你当弟弟。关心你只是我的责任。”

“你敢说,你就没有一点喜欢我,我已经不小了,那个男人给你的我也能给你。要谈恋爱我也可以。”

“不,你不可以,只有你不可以。”叶知秋的眼泪掉了出来。

“周晓斯,我永远是你的姐姐,我们永远不可能在一起。”

周晓斯眼中的苍绿突然转化成荒芜,然后有大颗的泪滴从他的眼眶滚出,滴在地板上。

他没再说一个字,开了门出去了。

叶知秋终于崩溃,跪在地上,眼泪滴在手背上,像热油一般滚烫,很疼。

外面开始下雨,滴滴答答,打在玻璃上,似乎要淋湿所有的大地。

冷空气开始蔓延,叶知秋蜷缩在地上,失去了力气,动弹不得。

夜,像一根插入骨髓的针,隐隐作痛。

孤独在背后盛开,包裹着客厅里快要窒息的叶知秋。

—I—

九月,周晓斯跟着她母亲去了美国,叶知秋和徐笑去送他,自始至终,他都不愿和叶知秋说一句话,离开机场的出租车里徐笑也不愿搭理她,只盯着窗外的风景,无论叶知秋和她说什么,她都是那一句:“姐姐,我不会原谅你。”

叶知秋闭上眼睛,在心里说了一声对不起,往事便如录像带回放一般浮现出来,清晰如昨。

那晚,周晓斯离开家以后,外面下起了雨,叶知秋给他打了无数个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她急忙下楼,刚冲进雨中就碰见了徐笑,她们在雨中找了三个小时,终于在心灰意冷的时候接到医院的电话,

周晓斯 出车祸了。

叶知秋请了半个月的假,家里医院两头跑,给他熬鸡汤,炖甲鱼,好在周晓斯只是外伤,并没有生命危险,徐笑也请了假来照顾周晓斯,只是她的话再也不像从前那么多,不管叶知秋和她说什么,她都是冷冷的态度。

周晓斯醒过来的时候,叶知秋正在洗衣服,头发散了几缕落在耳旁,额头上有细小的汗珠,手臂上的袖子被捋起来大半,露出沾满了泡沫的细胳膊,盆子里正是周晓斯换下来的病号服。

周晓斯盯着她出神,他在想,假若时光倒回去,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不是周瑾川的弟弟,她也不是他的女朋友,如果当初是他先认识的她,那他们俩,现在该会是什么模样。

叶知秋抬起头,对上了周晓斯的眼神,她慌乱的跑过来,“晓斯,你醒了,疼不疼,哪儿不舒服,要不要喝水?”

周晓斯摇摇头,心中一股暖流涌过,“你一直在这儿守着我吗?”

“嗯,我请了假,都怪我,要不是那天……”叶知秋低下头,眼眶红了起来。

周晓斯想伸手拂平她凌乱的头发,却发现打着吊瓶,动弹不得。

叶知秋像想起什么事一样,“对了,你昏迷的时候,你妈给你打了几次电话,她希望你出院后去她那边休养,她给你找好了大学,希望你在那边念。”

周晓斯不耐烦的打断“不去!”

叶知秋顿了顿,“你还是去吧,她挺想你的。”

周晓斯把头转过去,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叶知秋,我刚醒你就要赶我走吗?”

叶知秋转过身,握着拳头,指甲嵌进了肉里,然后她开口,“是,你不知道这些年我养你多不容易,就算是还债,我欠你哥的,也已经还清了,接下来,我要过自己的生活,你留下来,只会打扰我,我和沈辰……”

“够了。”周晓斯咆哮一声,顿了三秒,一字一句的道“叶知秋,祝你幸福!”

病房门被推开,苹果滚到了床底下,门外站着满脸泪水的徐笑,手中提着水果花篮。

她红着眼瞪着叶知秋,咬牙切齿道“姐姐,我恨你。”

周晓斯离开后,叶知秋陷入了漫长的挣扎与孤独,她把自己锁在房间里,看着天花板发呆。

甚至有的时候,她习惯性的去微波炉拿夜宵,却发现空空如也,她习惯了一推开门就看见慵懒坐在沙发上的周晓斯的身影。

她终于开始憎恨自己,如徐笑那般的憎恨自己。

她原本以为自己的感情能控制的很好,就像做应用题,用对了公式,对号入座,就可以得出结论。

也像堆沙子,一毫一厘,都在计划之中。

可不知何时,周晓斯已经在她心中种下了一颗种子,他每天浇水施肥,现在他离开了,她发现,这份被长久压抑的情感已经积蓄了满满的思念,已经开始发芽,抽出新绿了。

可惜,深情都是错付。

叶知秋最终还是没和沈辰在一起,尽管她很努力的去和他在一起,可她头脑里的,永远只能是那张与周瑾川一模一样的脸孔。

她辞了职,打算去云南。

在去机场的路上,她收到了一条短信,“叶知秋,我要见你。”

她望着车窗外的人群,忽然间就想到了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周瑾川牵着他走过来,在起风的篮球场,他穿着白T恤,躲在他身后,带有一丝敌意看着她。

她走上前摸摸他的头发,“晓斯,我是秋秋姐姐,别怕。”

也许那时,她笑的眉眼灿烂,早已打动了他尘封已久的孤独的心。

闭着眼,风吹乱了她额前的头发,耳边又回响起周晓斯母亲电话里的那些恳求:

叶知秋,我求求你放过晓斯,放过我最后唯一的儿子,我知道这些年你养他不容易,可他大了,他不能总跟着你受苦,他有大好的前程,会娶最好的姑娘,你能给他什么?

你劝劝他,无论如何让他来美国,就算我这个当妈的求你了。 这些年,我很想他。

然后,叶知秋在电话这边点点头,心中像被剪刀划破了一个大洞,血流不止。

于是,她用无情赶走了他。

句句泣血,却也是良苦用心。

他对她,是痴,竭心尽力,不转不移。

她对他,是忍,身不由己,词不达意。

—J—

车停在了机场门口,她按亮了手机屏幕,删除了短信,关掉手机,下车,这些动作她做的一气呵成,生怕不这么狠心,她就会反悔。

机场开始报幕,请乘坐C4312飞往云南大理班机的乘客……

叶知秋回过头,看了一眼门外,似乎是对行人说,也似乎是对自己说: 再见了。

然后,她拖着行李箱进入了安检。

到达云南的第二天,她收到了沈辰的短信:  也许这这段关系里  你还站在原来的位置,而我,可笑的模糊了友情,妄想了爱情。  无论如何,希望你好。

她回复道:永远的好朋友,甚好,勿念!

她挎着相机在外面行走,外面是一座世界闻名的情人桥,桥边是一片金黄的银杏树林,转眼已是秋天,她好久没看见如此美不胜收的景色,不禁按下快门保存画面。

身后传来窸窸窣窣的脚步声,踩着枯叶,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叶知秋转过头,看见朝思暮想的那人微笑着朝她走过来,拂去了她肩上的一片落叶。

她们相视一笑,仿若隔世,然后,他张开手,柔柔道,叶知秋,过来。

风轻轻的吹,她低著头,缓缓的朝他走过去,然后驻足,抬头假正经的说道,云南欢迎你。

树叶一片片落在她们的发,她们的肩,她们的身后,秋意在缓慢的盛开,仿佛一把巨大的伞,挡住了所有的寒冷。

没有什么比此刻更美丽的沉默了。

而后,清风穿袖,一叶落下,思念在他们的眼底晕开,荡漾了整个秋,他们已分不清,是哪片叶落入眼眸,闯入心中,写下了永久。

原来啊,片片深情,早已经说给了大风听。

       ——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情回顾:酒吧遇险(上) 小说目录 “你知道我的名字?”男人收起脸上色迷迷的表情,终于反应过来,甚至有些警惕,但环...
    原小尚阅读 448评论 10 4
  • 前情回顾:谜云渐散 小说目录 叶知秋回到家后躺在床上想了半天,实在想不通男孩为什么会搞那样的恶作剧,难道只是因为无...
    原小尚阅读 541评论 10 3
  • 前情回顾:冷木秋叶 小说目录,欢迎点进 刚才看到冷杉那种失望的眼神,让叶知秋觉得莫名悲伤,所以一杯咖啡还没喝完她就...
    原小尚阅读 498评论 2 8
  • “……你要我怎么做?” “回到他身边。” “好。” 接到沐司深电话的时候,叶知秋就知道自己逃不了了,命运总是逼她做...
    原小尚阅读 580评论 5 7
  • 前情回顾:暗黑 目录 “小叶,你把材料都准备好了吗?”汽车外,一同出发去往研究所的摄影师老李从车窗探出头问道。 叶...
    原小尚阅读 710评论 4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