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的爱情掉了(98)沐朝夕的初恋

【简介&目录】

【上一章戳这里】

《卷三之朱砂红痣》

习惯了沐朝夕对自己嬉皮笑脸的温柔以待,她竟忘记了他也是如此危险。——张嫣。


前情回顾:

沐朝夕眯起眼睛看张嫣,他已经很久没有做过这种表情了,最近的一次貌似是收拾娄斯。脸色阴沉得仿佛随时要电闪雷鸣。

张嫣昂着头,睁大了眼,不甘示弱地瞪着他。

许久,沐朝夕收起恼怒嗤笑了一声,他徐徐坐下来,身子向后靠去,翘起二郎腿,一手搭在沙发背上,一手随意地放在膝盖,清冷地看着张嫣,扔出一句:

“你以为你是谁?”

语气不屑,态度蔑视。

自从和沐朝夕吵架后,张嫣就变成了盛满巨型弹药的火药桶,整天挂着一副生人勿进、熟人勿扰的面孔。就连走哪都能偶遇的简妮竟也开始刻意避开,不敢去招惹。

转眼就到了冷战的第三天,这期间沐朝夕始终没有出现,电话更是一个没有。

闺蜜团纳闷极了,惹怒张嫣却不采取任何行动,这不符合沐朝夕风格啊。到底是什么事,能吵成这样?

这样冷战下去也不是办法,私心琢磨着体育课沐朝夕应该会出现,代薇决定做和事佬,以李安凡痛经在床,替她上课答到为由,将还在气头上摊在床铺要翘课的张嫣半劝半硬拽了来。

列队时代薇特意拉着张嫣站在靠近门口的位置,这样如果沐朝夕来上课,通过玻璃门就能不费气力地一眼瞧见体育馆内的张嫣。

然而一节课过去了,一直心不在焉盯着外面情况的代薇连沐朝夕的半拉影子都没见着。

看来情况比她想象的还要棘手啊!不正常,太不正常了!

课间休息时间,皇上不急太监急的代薇谎称室内太闷,要出去透透气,便推开门探出身子在轮滑班上课的场地四处搜寻起她“日思夜想”的人。

代薇那点小九九张嫣全部心知肚明,她装作蒙在鼓里来上课,也是反省到自己那天的确太冲动了。她事后回想着当天经过,好像是在沐朝夕看到那张棋盘后事情才开始往失控发展而去。

也许,那张棋盘对沐朝夕有着特殊的意义,被自己不小心打碎,发火实属情理之中。只是,他也确实太过分了,说话那么难听,还让自己滚!

张嫣有心求和,可要强的性格却让她怎么也咽不下那口气,不愿第一个低头。

而从安静做美女子的手机来看,那头野兽貌似也没有做绅士,想要率先言和的打算。

呵呵!破裂就破裂,谁怕谁啊!

第N次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发现没有来电、没有短信后,张嫣一气之下按了关机键,塞回背包,眼不见心不烦。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拨。sorry, the numbe…”

这边张嫣刚关机,那边黎墨很不凑巧地电话就打了过来。

“嘶!这丫头怎么还关机了?”黎墨只身站在轮滑场地内,对着手机皱起眉。“看来也在气头上…唉,这趟可不好过啊…”

那天张嫣气冲冲摔门而去后,沐朝夕把公寓砸了个稀巴烂。袁管家汇报工作给沐朝夕发现电话打不通,于是来到公寓,却看见比废墟还要破败狼藉的场景。

地上散落的棋子和玻璃碎片,两半的棋盘,看不出形状的桌椅,张小蔫儿的不在,坐在地板上颓丧喝闷酒的少爷,袁管家猜到事情不好,便将黎墨三人请了过来。

三人陪沐朝夕喝了一晚上酒,无论说什么他都一言不发,只是闷声喝酒,喝了吐,吐了喝,直到吐无可吐,直到不省人事。接下来的两天亦如此,除了喝酒就是喝酒,粒米未进。

经过三人严肃地探讨(实则是掷骰子)后决定,由巧舌如簧(其实是掷输了)的黎墨出面找张嫣,把事情原委跟她说清楚。从宿舍追到轮滑场,人没见到,手机还关机了。

为什么每次这种苦差事都落在他头上啊,难道是自己太英俊了,天妒蓝颜么?

黎墨心里哇凉哇凉的。

“总算见着一活的了,还以为你们全部提前冬眠去了。”

此时,从远处传来一甜美的女孩声音,紧接着是急促的脚步声。

黎墨抬头望去,就见身着水墨粉运动装的代薇从正前方体育馆内推门出了来,在人群中看见他后,犹如发现了宝贝一样欣喜地朝他奔跑而来。

“沐朝夕呢,去找小蔫儿了?”

来到黎墨面前后,代薇踮起脚在他四周寻找了一番,没见到自己等待的那个人。

看着面前因为快跑而微微有些发喘的娇小可人儿,想起元旦舞会上的惊艳装扮,黎墨心头一动。然而在其他想法还没来得及出现时,脑海中莫名其妙率先蹦出的张嫣握拳怒目的样子,将他所有的迷情一棍子打压了下去。

瞬间愕然过后嘴角轻轻勾起,奇怪,又觉好笑。微微低头失笑,似乎在认输。

算了,还是不要惹祸上身的好。得罪了小老虎,怕是阿沐也不会放过他。

“你好,我替阿沐过来跟张嫣道歉,请问她在哪?” 

黎墨收起他的撩妹技能,彬彬有礼地弯起嘴角。

听到道歉二字,没有见到沐朝夕的担忧不安被代薇一口气呼出,还好,那家伙终于开窍了。

只是为什么不亲自来呢?俗话说小两口床头吵架床尾和。虽说小蔫儿脾气确实差了些,让人头疼,但她心软这个优点众人皆知啊,只要真心诚意,小蔫儿一定会既往不咎的。

真身不出现,却让别人代替,会不会没诚意了点?

代薇虽有疑惑,还是没有多问地将黎墨带到了张嫣面前。说不定沐朝夕有他自己的打算,或许要给小蔫儿一个惊喜呢。

“张大小姐,好久不见。”

黎墨跟随代薇款款走进体育馆,来到正独自靠着对面的墙壁发呆的张嫣身前,热情地跟她打招呼。

张嫣闻言抬头:“咱俩最好永远不见。”发现来者是黎公英黎墨,失望之余上来就堵了他一句。

呃……黎墨黑线……

这趟差事果然不好做…

没办法,谁让自己输了呢,呵呵。

黎墨纵纵肩缓解尴尬,权当没听见:

“张嫣,可以跟你单独聊聊吗?”

“不可以。”

张嫣又是不留情面,一记闭门羹。

这次,黎墨嘴角都抽搐了。

阿沐怎么会喜欢这么一个油盐不进,软硬不吃的女人啊!

他头疼。

“小蔫儿。”代薇捅了一下张嫣,让她不要太执拗。接着朝黎墨不好意思地笑笑。

“你别介意啊,她这两天心情不好,跟谁都这样,呵呵。”

代薇又捅了张嫣两下,让她不要伤及无辜:“你们聊,我去上课了。”接着跑开了,给二人留下独处空间。

“你来干嘛?”

代薇那几下起了作用,过了不久,张嫣主动跟黎墨搭话。

“我来替阿沐道歉。”尽管张嫣语气还是很冲,但见气氛有缓和的趋势,黎墨连忙走上前,趁热打铁,“他现在肠子都悔青了,希望您老人家大人大量原谅他。”

满脸堆笑着深深拱手一拜。

切!想道歉干嘛不自己来?要别人代劳明摆着就是不愿意见她啊,既然这样,还道个毛歉啊!

“他没错,用不着道歉。”

黎墨那自认为足以迷倒众生的笑容,在张嫣面前总是颇为无力。她白了一眼黎墨,话中带气地转过身,趴在窗台上,看起外面足球场上正在激烈比赛大汗淋漓的男生们。

大概对张嫣这种炮火连珠的说话方式有所适应了,黎墨不生气,也不再为沐朝夕辩解找怼。他徐徐走过去,挨着张嫣,也看向外面。

漫长的两次射门未进后,黎墨状似不经意地缓缓开口道:“那盘围棋是阿沐初恋送给他的第一份礼物,他视若生命。”

张嫣被怒气充斥着的内心,咯噔一下。

【简书最好看的小说都在这里---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99)逃之夭夭


我是剧透:

桃之夭夭,一寓不辞而别,逃之夭夭;二寓,桃木竹,笑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