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15成长日记 第十二天

1.阅读

原文:和解是个人的内在实践。

感想:我今天的实践失败了……或者说我完全没有力气去成功。现在的我感觉就是一个字:丧!丧到觉得晚上上班来个人把我KO了最好,这样我就不必为自己滚到环城路两边的黑池坝或者杏花公园的湖泊里而内疚。KO要狠,一了百了的那种,不然不但生了钧钧要麻烦别人,我自己还要麻烦别人。

唯一的正念观是,人生允许失败。我也不能总保持正能量。

2.正念呼吸:我脑子基本是浑噩的,下班后白天没睡觉,因为等到我想睡觉的时候,我妈已经坐在电脑前开始打牌。我一直等她打好,一直等到晚上六点。然后她和钧钧终于去公园,我才开始洗刷。还没弄好,我爸刚好回来。钧钧七点半回来,吃了会饭,我爸接手钧钧,我妈又继续开始打牌……我知道她也是真的无力,她是真的想撂挑子不干了。就如我现在的感觉一样,只不过她没我对自己感受察觉那么清楚,但是我们感受一样——疲惫地拖着!

写到这我都不好意思,我这样抱怨帮助我的人们。我是真的很想像三月份一样,请他们都回去,让我独自带着钧钧撑着,这样好歹能解脱几个人,总好过现在这种情况。我妈不但要照顾钧钧还得做饭,我不但要照顾钧钧还要承受受不起的恩惠,最后我们谁也没有照顾好钧钧。今天的聊天话题还是一样:邢大海表妹生了孩子,大办了一场。我的解释是,她得个孩子不容易,终于有一个实在高兴。我妈的解释当然是因为那是个男孩……她今天去公园,遇到有一个老两口请了一个育儿师,一个月六千。我妈的评价是,那家孙儿是个女孩子就请六千块的保姆,我们家钧钧还是个男孩儿呢……我实在忍不住回口:世界上不是所有人都跟你一样对男女看的那么不一样。不过她说“我家钧钧”,看来男孩的力量大于外孙。

我脑子混沌,已经难以集中精力正念。我只能把之前能解决我目前状况的方法通通搬出来,我真是恨邢大海把我一个人撂这,恨我婆婆这也不行那也不行,恨我自己,最后恨我为什么要生了孩子。回头看看钧钧,我说,钧钧你摸摸妈妈吧,他伸出小手在我脸上挠了一把。我说,钧钧你亲亲我吧,他又主动伸过脸来亲我。

我想起昨天晚上上班时,邢大海刚刚发了工资,自己留了几千块给我转了大头。我跟他真的算是各自保命的状态了。还能怎么去苛责他?他还怎么去关心我?我挣扎在我的生命体验中,他还混沌着,还没体会那么清楚,总归每天是不快乐的。我还做不到彼此关心,现在的我如一禅大师所说,一开口就是伤害。

盘腿坐着,脑子里把每一个念头都想过,然后立刻有另外一个声音出来“解释”,这种条件反射式的解释真的令人讨厌,就好比你考试失败默默哭泣时,旁边总会出现一个人说:“胜败乃兵家常事,下次会更好。”虽是常事,不代表败的时候不难过;下次,这次都过不了谁管下一次,万一下一次没有更好呢?不过想清楚一件事,我难受的点是感觉没人理解我,没人来帮帮我。每一个人都在教育我要感谢父母,感谢家人,感谢邢大海。是的啊,可不是……他们可都是帮了“我”大忙的人。那谁来感谢我。钧钧吗?他长大了会感谢我?别逗了,他长大了就如现在的我一样只会感觉很丧,因为别人都让他感谢父母,感谢家人……我们可是有同一个种子的。每一个人都感觉自己帮了别人大忙,而别人都不知感恩。看看,我就是个不知感恩的人。

如果我知道感恩就应该主动承担更多,如果我知道感恩就要理解我的父母每一句话,如果我知道感恩就应该对邢大海的苦楚了然于胸……呵,我都不知道怎么体会被感谢的感动和感觉,都没有人感谢我的付出,我都还不知道怎么好好谢谢我自己,我哪里学得会感恩。难道用毛笔写下500*500“感恩”两个大字吗?那也先表个框送给我自己。

对对对,你们说的没错,我那叫“自私”。


思绪纷乱地过了十多分钟



3.爱自己:今天认真看了平板支撑的教学,果然我之前的动作大部分都是错误的。调整了姿势,感觉比以前,腹部受力更明显。第三组显然做不动了。


三组平板支撑



今天最后的正念:我就是这么丧,人生有起有伏,有正就有负,我能怎么办呢?只能好好接受他们吧。


慈心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阅读 原文:给家人写封信 阅读感受:没想到我对这一章内容如此排斥。我知道与家人沟通是最好解决问题的方法,但是在...
    寅颖阅读 220评论 1 1
  • 1.阅读 原文:很多孩子的自杀倾向,看似是攻击指向自己,其实真相是,指向父母的愤怒被压制了。只要这愤怒能重新指向父...
    寅颖阅读 158评论 0 1
  • 每当皎洁的月光撒落窗台,城市的霓虹灯点点闪烁,属于这夜晚的喧嚣一阵阵闯入梦乡,顿时心生感慨——生活也许就是这...
    相爷云生活方式缔造者阅读 225评论 0 0
  • 《你也走了很远的路吧》 …… 之所以昨天转发卢思浩公众号为这本书推出的小故事,是因为,我仍然记得那本热卖的书《愿有...
    旧城xu阅读 544评论 0 0
  • 甜蜜与幸福这种事情,有一种奇妙的困境,就是你只能抽离着悬空去看待这一切的时候,才能发现其中的美好,而如果你真的处于...
    Laurelll阅读 1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