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8.13成长日记 第十二天

1.阅读

原文:很多孩子的自杀倾向,看似是攻击指向自己,其实真相是,指向父母的愤怒被压制了。只要这愤怒能重新指向父母,对自己的攻击就会停止。

感想:今天早晨我睡了一个懒觉,然后我出门找我弟吃个饭把我爸要交给他爸的东西给他,然后我去营业厅办了卡。回到家三点半。也就是说今天我从早上开始就没有带钧钧。回到家我妈并没有说什么,但是从我到家开始,我妈就用行动拒绝再带孩子。她从四点开始进房间打麻将,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出来应该是直接睡了。中间钧钧去找奶奶玩,奶奶抱着他打麻将。我训钧钧,钧钧哭着找奶奶告状,奶奶抱着他打麻将。钧钧拉粑粑一身都是去找奶奶,奶奶问了一句:“拉肚子啦?”继续打麻将。我给钧钧洗澡,我自己洗澡。我妈直接睡了。

我想她真的想有自己的生活。我有一会儿是真的很生气,尤其是钧钧拉粑粑一身都是那时候。但是,我平静了或者我无奈了,这是我自己的孩子,谁帮我照看孩子都是恩情都不是应该的。他们都有自己本该享受的生活。我也不再纠结妈不想帮我带孩子是因为我不是儿子或者她不够爱我这种事了,因为我认定她是爱我的。只不过她爱我的能力变小了,而不是不爱我了。她要先照顾好自己。

我最近都跟钧钧在沙发的贵妃躺椅上睡,因为他乱滚会掉下床,在地上睡会拉肚子。今天早晨钧钧起床,我就想再去补眠。我的房间没有风扇,就去爸妈的房间睡,爸爸上班去了,妈妈起来了。但是妈立刻很警觉地让我回房间睡。我说我的房间没有风扇,妈说你把风扇拿到你房间去。我意识到,妈有多在乎和保护自己的东西,这种潜意识她自己没有意识到,但是她一直都在付出同时保护自己的东西。她的电脑不准别人安装软件,她的手机不准有别人的照片。她的就要是她的。妈可以大方的给别人钱财,给别人施舍,但是她要保证她的东西无人侵犯。我理解了,所以我没有很生气。

我承认以上陈述我带有愤怒,但是我有表达愤怒的权利。同时又冷静地愤怒。这是好的愤怒。

晚上我对妈说,明天你回家看看小黄吧(小黄是我家的一条小狗),顺便在家住两天。妈说好。这一次我不再是赌气,而且觉得自己一个人可以带好钧钧了,那就解放一个人吧。

2.正念练习:昨晚跟自己约定早晨五点起床,早晨闹钟一响就万分困难地坐起来。然后练习正念身体扫描。竟然全程没有睡着,甚至数息了一段比较长的时间。怕钧钧一个人睡会掉下来,练习过后看会书。脑袋是清醒的。这个方法很不错。虽然,立刻爬起来洗脸效果可能会更好。早晨让我意识到,刚睡醒的那会儿,想要做的事不能去做真的无比难受。我有点理解钧钧每次抢别人玩具而不得为什么哭得那么伤心了,他是真的很想要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3.爱自己:我想起静轶分享说每天去锻炼之前有诸多借口不想去,但是锻炼之后却很爽。我每天做练习的时间也百般拖延,但是做完之后也是很爽。我们每天上班之前也好难受,但是认真做了之后有成长也会很爽。现在做练习不会刻意追求痛苦,会把难易程度调节,按照从难到易的顺序安排。感觉好多了。流汗的感觉不错。

4.今天写慈心禅的时间,第一次加入了对妈妈的祈祷。这是我第一次有这个想法。以前看晓艳和其他人的慈心禅都有对孩子和亲人的祈祷,但是那时候的我做不到,可能没有能量。但是今天我第一次做了。感恩妈一直对我,对这个家,对她的家庭,对爸的家庭,对这个社会的付出。她确实需要有自己,她付出的太多了。

感恩今天我原来的同事还如此信任我愿意跟我分享她最心底的情感秘密。

感恩堂弟愿意和我坐在一起吃饭聊天,对我如此好。

感恩有小伙伴愿意帮助我。

感恩小姨对钧钧这样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2017年的节假日落下帷幕的时候,我想用这篇文章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就因为自己的一个想法,留下了很多美好的...
    如愿蔡蔡阅读 352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