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43)冷木秋叶

天冷了,记得添衣哦

前情回顾:山外重阳浓秋思

小说目录,欢迎点进

“您好,请问需要些什么?”一个长相清秀的女服务员走上前来,拿着菜单问道。

“一杯黑咖啡吧。”叶知秋想了想,随后微笑答道。

因为还是早上,咖啡馆刚开始营业,店里的人也不是很多,静谧安详,隔绝了窗外的微寒。

“您的咖啡,请慢用!”女服务员将咖啡呈上来。

“这是?”叶知秋拿起横放在咖啡托盘上的一朵蓝玫瑰花苞,疑惑问。

“您长得很漂亮,有点像我们的前老板娘,所以刚看您进来的时候感觉很亲切。”那个女服务员解释道,然后轻轻弯了个腰,微笑着走开招呼其他客人。

叶知秋轻轻一笑,拿起杯子喝了一口咖啡,味道有点苦,但很香。

这家咖啡店是林昀推荐给她的,虽然表面上是其他人在经营,但真正的店主其实是林昀。

叶知秋打量着这家咖啡店,是欧美复古风格的,以棕褐色为基调,配以深红色的玫瑰,还有角落的一架大钢琴,相比其他咖啡店,这家店内比较宽敞,氛围也更舒服……

如果不知道这家店其实是林昀的一位朋友转交给他的,叶知秋一定会好奇他那么个人怎么会在文艺界也掺了一脚。

“……”不过在上次聚会后,叶知秋就没再见到林昀,想来不管是作为当家记者还是其他的身份,他都很少有机会可以闲下来。

相比之下,她自己倒是清闲,昨天把这一整周的稿子连夜都翻译完了,现在才有空闲趁天气好出来走走。

“咖啡味道怎么样?”那个女服务员走过来,打招呼道。

“很好,还有,谢谢你的花。”叶知秋笑着说,“要坐下来吗?”

“不用了,待会被老板看到可就要挨骂了!”女服务员笑笑。

“原来你们林老板脾气这么差?”叶知秋一时兴起,轻声打趣着说,“看来我不继续做他的下属是个明智的选择。”

那个女服务员一下子反应过来,恍然大悟地解释道:“原来你是林boss的朋友,不过我刚说的老板不是他,是我们冷杉哥。”

“之前听林昀提起过他,今天倒是有机会见识庐山真面目了。”叶知秋虽然只是嘴上说说,但对这个叫冷杉的男人还是有些好奇的。

上次林昀跟她讲起这家店的由来时,就有提起过冷杉,他和那个把咖啡店托付给林昀的女性朋友曾经似乎有一层不同寻常的关系。

不然他一个数学天才也不会一心二用,特地从美国大老远跑回来,求林昀把店转交给他经营,还不要一分工资,而店里面的装修他也一直保持着最初林昀那位朋友在时的样子……林昀说自己也不太知道他朋友和冷杉间发生过什么,所以叶知秋更无从得知其中的故事,但即使这样,她也相信,那应该是一个很多情的男人吧。

“不过你真的和薏臻姐长得挺像的,待会老板见到你估计也会大吃一惊吧。”见叶知秋有些疑惑,那个叫柚子的女服务员补充道,“薏臻姐就是我之前说的我们前老板娘,如果你们认识的话,说不定能成为好朋友呢!”

“是吗,这点倒没听你们林boss说过,那我们是有几分像?”从进来这家店起,叶知秋心情就一直不错,于是很乐意地配合着继续聊下去。

“嗯……六七分吧,不,差不多有七八分像!”柚子仔细打量对面的叶知秋,思考了一会,回答道。

“那真的是挺像的了,如果有缘的话,还真希望能和你们老板娘交个朋友!”叶知秋也未曾想到会碰到与自己如此相像的人,而且还是林昀的朋友。不过她更在意的是,林昀关于这件事怎么提都没提过。

“不过自从去年把店交给林boss之后薏臻姐就离开了,也不知道去了哪里,老板一直在找她也没找到。”柚子苦恼着脸,看来实在是很想她的那位老板娘,“所以刚才见你进来的时候,我差点认错人,以为她回来了!”

叶知秋见她一脸希望破碎的样子,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回以尴尬的一笑。

“你们老板一直在找她?”叶知秋越发不解。

“嗯,老板这次回来就是为了找薏臻姐的,可惜……”说话时,柚子往后面门口看了一眼,突然反射性地拿起之前被晾在桌上的菜单,快速从叶知秋对面的座位上站起来,起身便往门口的方向走。

“噢,说曹操曹操到,我要去工作了,您慢用~”离开的时候柚子不忘压低声音回头跟叶知秋解释道。

“……”看到这时,叶知秋像是看到了林昀面前的阿莹,于是不自觉地勾起唇角。心想,看来这个冷杉除了重情,还有严格的一面,这点倒是比林昀还严。

叶知秋的视线也跟着柚子的身影往门口看,然后就看见林昀和柚子口中的冷杉。

柚子笑嘻嘻地走上前去跟他打招呼,不过刚才柚子工作期间和客人聊天的事还是被冷杉抓了个正着,他连头都没点一下,冷着一张脸就往柚子刚才走来的方向瞥去。

恰逢这时候叶知秋只分心想着面前的这个人人如其名,是一位冰山少爷,还没来得及将目光收回来,所以当冷杉目光从她身上瞥过去时,正对上她的视线。

四目相对时,叶知秋注意到对方的眼神里在短短的一瞬间便流露出惊讶和欣喜交杂而成的复杂感情,不过,很快的,冷杉眼里的那种目光便暗淡了下来,取而代之的是很深很深的失望,那泛着红丝的眼眶像是一不小心就会碰碎的透明玻璃,似乎让这双眼落下一滴眼泪都是对它的伤害。

那一瞬间,叶知秋真的觉得自己此时出现在这家咖啡店里是一种错误。她不应该来的,就像刚才那个女服务员柚子说的,他们都可能把她看错成他们的前老板娘。

她的到来伤了一个陌生人的心,那个人直立立地站在门口,而叶知秋眼里看到的却是一个在冬天原野里孤独等待的雪人,随着等待中时间的流逝而一点点融化消逝……她在冷杉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不,更准确的说,是沐司茜的影子。

“……”这难道就是林昀推荐她来这家店的原因?

冷杉的目光并没有在她身上停留太久,他很快就离开去了柜台后面的一间房间,一盆绿色的大叶植物完全挡住了他的身影。

叶知秋低头微微呡了口杯里的咖啡,果然咖啡冷了之后比之前更苦了。


下一章:双面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情回顾:便寻阑珊少一人 我们都是傻孩子,傻到以为只要等下去,那个人就会回来。我在回忆中等你,你又何时归来? 小说...
    原小尚阅读 513评论 7 3
  • 小说目录 前情回顾:是敌非友 经过一晚上彻夜无眠的思考后,叶知秋想通了一些事情。 她习惯性地倒上一杯凉白开站在打开...
    原小尚阅读 545评论 0 4
  • 前情回顾:血色危机 小说目录 果然,小赵猜的没错,此时此刻病房外,不管是林昀还是沐司深都一脸严肃凛然,房间里的气压...
    原小尚阅读 388评论 11 3
  • 前情回顾:冷木秋叶 小说目录,欢迎点进 刚才看到冷杉那种失望的眼神,让叶知秋觉得莫名悲伤,所以一杯咖啡还没喝完她就...
    原小尚阅读 499评论 2 8
  • 写于多年前。 (创作背景):是在秋天落叶铺满地的时候,心里酝酿着这个故事,可是一直没时间提笔构思,转眼已是深冬,怕...
    却悔阅读 1,3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