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长篇】《奇妙的朋友》13

不只奇妙  不止朋友

上一章

是节目组的工作人员。

给嘉宾一个小时的时间换装整理。

车等在门外。

原来这个下午只是进行一些前期的拍摄工作,并不会太辛苦。

先去园外的某处,拍摄一下类似于启动仪式的宣传片,然后进行简短的独立专访,就可以回来享用晚餐了。

"晚上吃什么",马陆遥一脸憧憬。

"还是火锅吧",林予纯笃定的回答道,"这个节目组应该是有保持优良传统的习惯。"

不出所料,得到的答复是肯定的。

"可不可以麻烦准备鸳鸯锅",林封竟然一上来就提要求。

"为什么要鸳鸯锅啊?"

"因为,是在动物园啊!"

呵呵。马陆遥自讨了一个满脸黑线。让你没事儿老十万个为什么。

"还有",林封补充道,"麻烦一份不辣的调料,谢了。"

马陆遥这会儿也心领神会了,只看向他芯姐,使了个眼色。


六人纷纷回屋,换上了一早送过来的饲养员工作服。

简单的一身衣服,每个人穿上后心情都不那么一样。

林予纯的那套就是去年自己的那套,明显不同于其他五人的除了稍显老旧外,似乎更赋予它的主人多一份的责任与担当。

马素则还是一副新鲜感的。

芜芯觉得,好像一切真的要开始了,面对可能表现得很糟糕的自己,面对不知道该如何面对的他。在屋里和屋外,一切镜头之下。

张简穿上后,好像很快就进入了工作状态,最早完成化妆造型的他,等人的功夫也不忘去陪蜂蜜玩会儿。

"简哥应该是喜欢女儿的",林封看着马陆遥说道。

"说的像你不是似的",马陆遥难得地扳回了一城。

按规定要收手机了,四号晚上录制结束返还。

"陆遥,帮我们拍一张吧!"林予纯说着把手机递给了陆遥。一把薅过来林封,又一把逮住了芜芯,可谓身手矫捷。

"要笑啊",陆遥朝左边说说,"要笑啊",又朝右边说说,"一二三,烧茄子。"

画面定格,他第一时间把照片分享给了自己。

手机上交,工作人员一一封袋存好。


"宝贝们,上车",马素朝林予纯和芜芯喊了喊。

芜芯想着往后坐,就一路小跑过去,边用手整理着被吹乱的刘海边上了车。

并没有注意到,车门一旁,在她弯着腰的瞬间,挡在头上的他的手掌。

"谢谢",林予纯紧接着上车,朝他笑笑。

"谢谢",马素上车,也朝他笑笑。

张简上车,并未言语,却也是会心一笑。

马陆遥拍拍林封一直支在那里的手掌,笑着说了句"谢封哥爱屋及乌",趁他没反应过来,一步跳上了车。

马陆遥刚坐好,就被后排的林予纯拍了拍肩,俯在耳边用所谓悄悄话的形式而不是声音说道,"是爱‘芜’及乌"。目光配合着瞟向了芜芯。

并排而坐的马素自然听得到,纠正道,"及‘吾’,五口吾,哈哈。"

反正,借光的感觉,不错。

几人你一句我一句的打趣着,那人不气反倒享受着。

这边的当事人,仍旧一头雾水。

这不稳定的双商,时而在线,时而离线,可怎么整?

不一会儿的功夫,车停了。


他们所来的这个地方,并不算是专业的录制场所。虽是临时搭建起的,倒也符合一个发布会的形式规模。

所有的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大家坐在台下候场。

芜芯莫名的有些心慌,这种状态是她这么多年录制本台节目不曾有过的,何况又只是作为嘉宾。

她想出去透透气,于是起身。

刚一出门,见走廊那头林封跟一人并排走了过来, 尽管灯光昏暗,那人看着,也分外眼熟。

说话功夫便到了眼前。

"…晴姐?"芜芯开口打招呼,礼貌地轻轻点头。

"晴姐,那我先进去了",林封没有看她,径直进了屋。

"芜芯,你好啊。"晴姐和蔼的笑着,并不是印象中那严厉的模样。

"晴姐…您认识我?"芜芯没想到,晴姐竟直接叫出了自己的名字。

"当然了。欢乐集结号,除了加班,我每期都看。"

"每期都看?"

"对,每期都看。"

芜芯心想,完了完了,自己在晴姐心中的形象,得是多么迷迷糊糊、胆小怕事那种。

晴姐心里想的却是,芜芯啊,这个男孩可比那些臭小子靠谱不知道多少倍,要珍惜。


"晴姐,我胆儿比较小,我要是有什么做不好的你别生气,该骂的,你尽管骂我。"

"怎么?听海潮说的,我喜欢骂人?"

"不是不是",芜芯有点不好意思,她料想自己一定会是六人当中最糟糕的那个,"我怕我会让您很失望"。

"不会的。突破自己,有进步就是成功。"晴姐轻轻拍拍她的肩。

"嗯",芜芯点点头,很是乖巧。

"当然,表现太差劲,我还是会骂的。"

"好",芜芯笑着应答,"晴姐...我..."

"还有事?"

"...我,还想求您一件事。"

"嗯,你说。"

"您分组的时候,可不可以...别把我跟刚才那个人分在一起?"芜芯边说边往刚刚林封进去的门口方向指了指。

前面说过了,作为集结号粉儿的晴姐,不可能不知道俩人之间那多多少少有的没的那些事儿。俩孩子,她又都喜欢。

她想到过,芜芯在镜头下也许还是会有躲闪,却没想到她真的会提前来跟自己打招呼。这一点,还是他先料到了,而且,如此精准。

"芜芯啊,晴姐只是长隆的一名饲养员,你们过来也是做实习饲养员的。所以在这里,你们首先是同事是搭档,个人之间的亲疏远近都不应该带到工作中来的。我这么说,你明白么?"

"嗯,晴姐我知道了",芜芯点着头。她真的听了进去,尤其是“工作”和“同事”这两个有分量的词语。

的确,在这个节目里,晴姐不是艺人统筹,不是编剧,不是现场导演。我们来这儿,不是为了做场秀,我们之间的关系,也不是简单的节目嘉宾。这身衣服,穿上,是有一份责任在的。我该成熟点儿,芜芯在心里对自己说。

"走,进去吧!"

"好",见过了本以为最严厉的晴姐,这会儿反倒觉得轻松了不少。

二人一前一后进门。

林予纯大老远看见晴姐,一路小跑过来,"晴姐!!"

俩人扎扎实实的来了个拥抱。

"想我了吗?"

"想了。"此时的林予纯,竟露出了小小的害羞的表情,也是可爱。

录制即将开始。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