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4

第一章

第四节 第一次事件

  在这个普通孩子的梦想中,有着一个最朴实最希望实现的梦想:成为A国最著名的指挥家。他优秀的钢琴基础给他完美的塑造了基层,他的学业还算可以。然而自从路德维希的到来,便给他的生活增添了一抹无奈和欢乐。

  第二日清晨,在这太阳微笑着拥抱地球,柳智岩新的一天又即将开始,可路德维希却给他制造了数不清的麻烦。

  “少年,为什么你家里没有磨豆机?”

  “少年,怎么连咖啡豆都没有?”

  “少年,你这架钢琴音色太差。”

  “少年,我要喝的是糊面包汤,不是这个到处都是蘑菇和鸡蛋的粥!”

  “少年……”

  路德维希在他家看哪哪不顺眼,好像这就是原来自己的家似的。

  “贝多芬先生……”柳智岩无奈的看着贝多芬猛烈的用手指敲击琴键,好像在强调N遍这琴音色差极了。

  “……看来,我得省下钱来给这个先生买到他满意的东西了啊……”智岩看着贝多芬在房里纠正所有的东西,然而他认为的整洁却已经使整个干净利落的房间完全变成了杂物间,可他不敢插手,生怕惹怒了这个脾气异常暴躁的演奏家。

  在无奈之余,他还要操心他上学时路德维希会在家里搞出什么乱子,可如果带着他去上学,同学会用什么眼光来看自己呢?他在确认与否认的中间摇摆,两头都不是什么容易收拾的。他还需要考虑一下。

  就没有可以两全其美的办法吗?……他想到。

  “少年,这都七点多了,你是不是应该到你穿的这身制服的地方去了呢?”路德维希看他老站在茶几前想事,便用手指戳了戳,希望他回过神来。

  “啊?……”柳脸上一阵不解,回过神来整个人都炸了毛:“什么!七点多了??啊迟到了啊!!”路德维希手叉腰看着少年疯了似的背起书包就往外冲,自己拿上了钥匙在他身后跟着。

  “啊迟到了迟到了……肯定要被荷兰花说死了啊啊啊啊啊啊!”边跑遍喊,路人用看精神病人的眼光来看着从自己身边“飞”过去的小男孩,有的人举起手机录像,应该是要传上网络来发个帖子。更引人注目的是,“飞”过去的男孩后面跟着一个“飞”过去的成人,穿着近似乎整齐的西装,脸上的胡子已经很久都没有刮,满头乱发随着脚步上下起伏,腿部的力量惊人的强大,每经过一寸的土地都不禁颤动起来。“就像一个四肢发达的疯子!”路人这么评价他的。

  就这样,慌慌张张的柳智岩来到了学校,可路德维希也通过他“独特”的方法糊弄过警察和门卫,顺利的跟着柳智岩来到了初二(4)班。

  “报…报告!”气喘吁吁的智岩敲了下教室门,攒足力气冲着里面喊了一声。

  “请进!”他听出来这是物理老师的声音,感觉自己不会玩完了。

  “那……那个……抱歉,老师。我迟到了。”满脸通红的他刚控制住大口的喘气,他看见老师脸上是惊讶的表情,又歪歪头看了看同学,同学也用异样的眼光来看着他身后。

  “我身后有什么吗?你们一个个的都……”话未说完,他转过身,瞬间就吓得跌坐在地。“先……先生!你怎么也来了!”这使他不知所措。

  “少年,我还未教给你任何技巧,你却突然溜走了,于是我跟过来看看是什么让你忘记音乐的。”路德维希在一旁抱臂看他,一副完全不是自己的错的架势。

  “我的……好先生啊……您真的把我害惨了。”他冲着路德维希小声说道。

  路德维希现在除了疑惑,就是疑惑:他不知道为什么少年会这么说。

  “柳智岩,你先回来上课,你的家长也只能在这里听一堂物理课了。”老师给这尴尬的场面缓解了一下。在同学的奇特眼光下,路德维希翘着腿坐在了柳智岩那排的最后面,旁边的眼镜哥被吓的连笔都握不住了。

  路德维希倒是毫不拘束,翘起条腿,眼光在班里巡视着,试图找出“不合理”的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第五节 认亲?学业危机! 漫长的物理课结束了,下课铃声在此时听的格外刺耳。原本静坐在班级里的同学们一溜烟...
    默若与共阅读 179评论 0 0
  • 第一章 第三节 初遇 天空中出现了强烈的白光,路德维希开始感到十分的不适,在白光过后,路德维希降在了柳智岩所在的...
    默若与共阅读 267评论 0 0
  • 第一章 第七节 快乐生活的开始 自从路德维希在柳智岩的学校任教后,他所教的年级对他反响很大。在校长的信箱中,不少...
    默若与共阅读 202评论 0 0
  • 第一章 第六节 第一堂课 三人来到了音乐教室,校长推开门,里面有着几排整整齐齐的椅子,椅子右前方是一架三角钢琴。...
    默若与共阅读 257评论 0 0
  • 第一章 第八节 生日快乐,智岩! 在过去的一天里,路德维希没有去学校给学生们上课,他向校长请了个小假——借口是他...
    默若与共阅读 2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