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4

第一章

第七节 快乐生活的开始

  自从路德维希在柳智岩的学校任教后,他所教的年级对他反响很大。在校长的信箱中,不少同学都询问校长路德维希是否一直在这所学校任教。也有不少同学想做路德维希的学生,想跟他学习钢琴。但因为校长不同意,那些狂热的“追求者”只得在课余来找些路德维希喜欢的一些话题来与他谈论。谈到这里,就不得不说起柳智岩——他现在成了追求者的憎恨对象,因为路德维希时常与他单独在一起。

  “贝多芬先生。”刚一开口,路德维希便提醒他叫错了,于是不得不重新叫:“父亲,您是不是应该把那些舆论找些方法消除一下?要不然您的追求者们可会把我活剐的。”他用那可怜巴巴的眼神盯着对方,极度想让父亲答应他。

  “哈?”他早已知晓柳智岩什么意思,可故意不与智岩的话题搭上。可看对方脸上正经的样子,就不再逗他:“好,好,我的孩子。我会处理好这些事情的。现在,你只需要学习,以及锻炼你手指的灵活度。”路德维希的态度稍微有些敷衍,仿佛他已经知道了一切似的。

  “好吧……您安排好就行。”话说到这里,他知道不应该再对路德维希追问下去。反之,则两人都不会好过。

  路德维希拿出他套着正红色的黑色手机,解锁后查看了一下日历,发现后天是他“亲爱的儿子”的生日,凝视着满脸沮丧的他,又想到家里的那架钢琴:音色不算上等,音准也不好。他有了给智岩配上一台好点的钢琴的打算。不过,路德维希还是想询问一下孩子他自己的想法。

  “快到你生日了,有想要的东西吗?”

  “啊?我……我想要一台W.M公司的钢琴!”柳智岩是故意的,他知道路德维希暂时不会有那么多钱来买A国最顶级的乐器制造商的钢琴。可路德维希却认为这个答案正合他意。

  “我无论如何都会给你买到那个的。好boy。”路德维希心想,但他也知道自己没有足够的钱,于是决定回天国一趟。

  ——放学——

  “智岩,我今天可以去你家里玩吗?”李诺拍了他肩膀一下。那么他是谁呢?他是智岩最好的朋友,经常在智岩被欺负时帮助他,甚至为他违反校规。

  “啊!好啊!”他只能答应下来,这可是他最好的朋友啊!虽然,他现在还不太想让朋友来家中做客。

  “那么,现在咱们去找叔叔吗?”李诺看智岩点了点头,于是高兴的背起书包,直接向音乐教室跑去。

  “喂!等等我!”智岩连忙把桌椅摆好,紧跟李诺的方向追过去。

  此时,路德维希正坐在钢琴前,弹奏着热情奏鸣曲,但“砰!”的一声打断了他的“热情”。

  路德维希突然起身,刚要发火时转身一看,是“亲儿子”最好的朋友,于是只能恢复到讲课时的温和,略带微笑的对他说:“同学,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使你打断我的热情?说吧,我不会责怪你的。”语毕,他用宽大的手掌摸了摸李诺头顶,微笑让这个孩子受宠若惊。

  “叔……叔叔,我想去智岩家玩。”

  “好啊,叔叔非常欢迎你。”他把电脑桌上的手机揣在口袋里,拉着小男孩儿的手就往外走。

  “真巧啊,智岩。你也来了!”路德维希笑着看满脸通红的智岩。

  “啊……是啊,父亲,那么,一起回家玩吧!”智岩拉着路德维希和李诺的手,像一只飞出牢笼的鸟儿。

  “慢点,孩子!”

  “智岩!”

  ——家中——

  两个孩子在客厅嬉戏,路德维希在钢琴房里弹奏些小曲子。

  “智岩,你有个这么好的父亲,多棒啊!”李诺不由得羡慕起来。

  “哈哈!那是,我爸最棒了!”智岩开心的比许多V字形手势,得意洋洋的。

  “来,我们去看看叔叔在干嘛!”

  “走!”

  蹑手蹑脚的两个孩子去琴房门口倾听着属于路德维希的旋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第八节 生日快乐,智岩! 在过去的一天里,路德维希没有去学校给学生们上课,他向校长请了个小假——借口是他...
    默若与共阅读 200评论 0 0
  • 第一章 第五节 认亲?学业危机! 漫长的物理课结束了,下课铃声在此时听的格外刺耳。原本静坐在班级里的同学们一溜烟...
    默若与共阅读 179评论 0 0
  • 第一章 第六节 第一堂课 三人来到了音乐教室,校长推开门,里面有着几排整整齐齐的椅子,椅子右前方是一架三角钢琴。...
    默若与共阅读 257评论 0 0
  • 第一章 第三节 初遇 天空中出现了强烈的白光,路德维希开始感到十分的不适,在白光过后,路德维希降在了柳智岩所在的...
    默若与共阅读 267评论 0 0
  • 第一章 第四节 第一次事件 在这个普通孩子的梦想中,有着一个最朴实最希望实现的梦想:成为A国最著名的指挥家。他优...
    默若与共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