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4

第一章

第三节 初遇

  天空中出现了强烈的白光,路德维希开始感到十分的不适,在白光过后,路德维希降在了柳智岩所在的A国a城。

  强烈的白光使道路周围聚集了许许多多前来围观这个奇特现象的无知群众,可当看见只有一个身着深色长衣,头顶花白蓬乱短发,穿着一双极其落伍的破旧靴子,瞳孔像是黑色可实际却是灰蓝色的中年男子,大部分路人十分失望的往道路两侧让开一些距离,可还有少数人认真的观察了一番这个陌生,“从天而降”的神奇男子,观察后又和旁人交头接耳:“这人丑哭了,我从来没有见过比他还丑的人了。”

  路德维希好像听见了他们的议论,气到脸涨红。然后就大声的反驳他们:“你才是世界上最丑的人,你们家族遗留下来的是丑陋的外表和肮脏的内心!天使抛弃了你们,恶魔却敞开胸襟拥抱你们!”

  路德维希深知不能这么在这个世界里如此显现自己真正的性格和带有时代气息的说辞,便使戒指不保留肉体,而是使用了可以让人看见的形态。与其这么说,到不如可以解释为“半人半鬼”。路人见状纷纷躲闪,生怕自己遇到了一个厉鬼。而刚才说他的人,吓得已经有些液体从他们的裤子里流出来,连滚带爬的跑走了。路德维希也趁现在暂时回归成灵体的存在。

  路德维希顺着指示图来到了柳智岩所在的中学,他刚到不久,学校里就陆续有学生出来——他们放学了。

  找人的过程还算顺利,因为他的同学一句话就暴露了他:“柳智岩,记得下周的钢琴练习作业啊!”使路德维希结合声音的方向和他的照片快速的发现目标。他本以为要在人群中艰难的找出一个男孩,可现在不需要了。

  他静静的跟在柳智岩身后,等待着他身旁的一个人离去。

  “智岩,明天见!”男孩和他挥手,便拐进一个小区里。

  机会来了。

  他自己单独走着,丝毫没有察觉路德维希渐渐俯在他耳旁,冲着他耳朵里说:“快点回家!”

  这么一说对于路德维希而言,是没什么关系的,而对于柳智岩来讲,这好像是鬼找上自己来了。他的心砰砰直跳,脚步越来越快。到最后,居然跑了起来。

  到了他家。

  柳智岩拿出钥匙打开了门,故意停留片刻,等路德维希进来。估计时间差不多了,又重新锁好门。

  “你……你是谁?为什么要跟着我?我以前害过你吗?你到死都要跟着我!”一连串的发问让路德维希变得没有耐心,便跟他简单讲了讲原因。

  “我是路德维希·凡·贝多芬,”他说着,柳智岩脸上一种惊讶的表情看着周围,不敢打断他的讲话。“我只是来帮助你的,等到你实现了你的梦想。顺便帮着天国查看一下人世里有什么新鲜事物。”

  “您……您就是历史书上写着的、音乐课本上提到的……贝多芬!?您就是创作了命运交响曲、合唱交响曲、田园交响曲的那个伟人?乐圣?!是真的吗?”智岩越来越激动,语速不断的变快,最后的一个字都破了音。

  “没想到,你这孩子对我还是有一点点了解啊。”路德维希平静的说。

  “那个……我可以看看您的真容吗?一直看音乐书上的您都是那么的帅气,那么的迷人。”他对路德维希的真面目很是好奇,准备好心理准备,想一睹乐圣真面。

  “不害怕吗?好,我满足你这个愿望。”渐渐的,靠着戒指的力量,路德维希有血有肉的出现在他的面前,穿着和音乐书上一类型的衣服,柳智岩彻底惊呆了。

  “真……真的是贝多芬……”他心里不敢想,自己有生之年居然可以见到活生生的贝多芬。同时也为贝多芬的服装、礼仪等方面思考:自己家没有适合贝多芬穿的衣服啊!

  突然的朝着衣柜里翻动着,路德维希在一旁看着,不知道柳智岩在做什么。满头是汗的柳智岩手里拿着一套西装,捧着递给了贝多芬。

  “您…您试试看……”他带着贝多芬去了换衣间,等待着换好衣服的圣人。把衣服换好的贝多芬显得英俊帅气,可头发却是个顽固的问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第五节 认亲?学业危机! 漫长的物理课结束了,下课铃声在此时听的格外刺耳。原本静坐在班级里的同学们一溜烟...
    默若与共阅读 179评论 0 0
  • 第一章 第七节 快乐生活的开始 自从路德维希在柳智岩的学校任教后,他所教的年级对他反响很大。在校长的信箱中,不少...
    默若与共阅读 202评论 0 0
  • 第一章 第六节 第一堂课 三人来到了音乐教室,校长推开门,里面有着几排整整齐齐的椅子,椅子右前方是一架三角钢琴。...
    默若与共阅读 257评论 0 0
  • 第一章 第一节 决定 “路德维希·凡·贝多芬,请在半小时之内到天国理事厅,您将会接受重要的任务,谢谢。”随着妹子软...
    默若与共阅读 213评论 0 0
  • 第一章 第四节 第一次事件 在这个普通孩子的梦想中,有着一个最朴实最希望实现的梦想:成为A国最著名的指挥家。他优...
    默若与共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