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4

第一章

第八节 生日快乐,智岩!

  在过去的一天里,路德维希没有去学校给学生们上课,他向校长请了个小假——借口是他有个很重要的朋友家里人逝世了。于是校长只能批准他的假。同学们听到这个消息以后,先是生气,又由生气转变成愤怒。他们已经和这个不久前刚刚到来的老师的师生情胜过任何一个老师了。而他的儿子也不知道父亲今天为什么会请假,但他没有把事情说出去。“也许父亲真的有很重要的事情呢……”这句话安慰着智岩。

  智岩和平常一样,在家里吃过早餐再去上学,但他刚要进门时却发现班里安静的出奇:为什么大家不是在聊天、交作业呢?人都去哪了?

  他推开了门。

  “生日快乐!智岩!”同学们待他推开门后蜂拥而至,教室里突然变得欢乐起来。智岩收到了堆成小山似的礼物,一个同学还把蛋糕端了出来:“寿星,来切蛋糕!”

  他惊讶的接过来同学递的蛋糕刀,拿着它给同学们每人切了一块,这欢乐的海洋在老师的到来也没有停下,有同学甚至还拉着老师一起来到欢乐的海洋。

  在此同时,路德维希也回到了天国。为了给少年那个他想要的礼物,路德维希见了大总管。

  “尊敬的先生,您只想给他一台钢琴吗?”一身黑色制服的大总管似乎对路德维希的要求有点疑惑:路德维希可是多么伟大的人!居然会因为一台钢琴来亲自见他!

  “没错,只是钢琴。我现在就要!”少年不在,路德维希对于自己的脾气可以为所欲为了,狰狞的面部加上他的语气,给人一种非常压迫的感受。

  “哦!好吧好吧。还以为您会给他一个特殊的惊喜啊!”大总管颇有些失望。但他不理解的是,每台钢琴都有它自己独有的灵魂。

  “那么,什么时候你可以把钢琴给我?”路德维希变得不耐烦了。

  “您说吧,什么时候都可以!”

  “现在。我到家时要看到它。”

  “好!我用我的人格担保,您一定会看到钢琴的!您慢走!”话音刚落,他才发现路德维希已经不见了。

  赶紧把钢琴送到才是最最重要的啊!!!

  大总管立刻派人把钢琴送到路德维希给的地址去。

    ————————————————

  放学后,一帮同学簇拥着智岩回家,晚霞映出的光照在他们每一个人的脸上,欢乐的笑声随风飘扬。

  智岩还不曾知晓,他爸爸已经在家里随意的“施法”:客厅原来的那盏方形罩灯,现在成了发出金黄色光的水晶吊灯;布质的沙发已经换成皮质的;深棕色的地板成了半透明式的地瓷,闪闪发光;各个房间的改变从门就看得出来:经典欧式复古门;墙上也贴着金色的壁纸。

  一切都是焕然一新,一切都是那么奢华!

  “智岩,这就是你家了?”一个手快的同学按下了门铃。

  “谁啊?”奢侈的家具衬得赶来开门的路德维希被金光笼罩,连柳智岩自己都惊异万分:父亲到底是怎么做到的!而同学们一个个地都惊呆了。其中的李诺更是惊讶:前天来他家完全不是这式样的啊!

  一切都要怪罪父亲的自作主张了呢。

  “怎么,一个个的摆出一副什么表情啊。既然来了,那还不进来?”路德维希冲着孩子们微微一笑。

  同学们进了柳智岩家,就东看看西瞅瞅,智岩把被孩子们拥护着的“孩子王”老爸“抢”了出来。带着他进了暂时没有人的琴房。自己吓了一跳——他爸居然真的把琴买给了他!

  “开心吗?”路德维希看着满脸惊讶的儿子。

  “嗯,”他十分开心,“不过,您是怎么办到的呢?”他还是比较希望知道这个惊喜背后的秘密。

  “这我可不告诉你。不过,我要告诉你的是,以后我可不会随便动用这种能力了。凡事只能靠自己。”伸出宽大的右手,把小指微微伸出,智岩明白后也用小指拉上。

  “啊,答应我,以后只靠我们的共同努力了哦!”

  “嗯,我会的!”

  结束了短暂的交谈后,二人重新回到人群中,路德维希时不时地给好奇宝宝们说这是什么,那是什么。

  等到了晚餐时间,令人垂涎欲滴的各种美食都被一一摆上餐桌,在众人的注视下,路德维希把他亲手给智岩做的蛋糕端上来——这可是最令他头疼的食物了。

  “孩子们,我们来让小寿星切蛋糕吧!”一边说着一边往蛋糕上插蜡烛,一边笑呵呵的让气氛再度活跃起来。

  “好耶!”他们给今天的主角让出来地方,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这蛋糕刀上。

  从父亲手中接过了刀子,他轻轻地使刀穿过一层层面包、水果和顶层十分漂亮的奶油小花。

  “吹蜡烛!快!”一个同学叫道。

  他点了点头,“呼——”地一声吹灭了十四根彩烛。

  同学和爸爸接过一块块的蛋糕,但令他意想不到的是,他爸爸居然把蛋糕突然的拍在他脑袋上,引得众人发笑。可同学却不知道,在蛋糕成为他帽子的一瞬间,他也尝到了第一口真正美味的蛋糕。

  多年来,他没有双亲疼爱。他心里很清楚,路德维希不能永远的陪着他,但至少在现在,他感受到了父亲真正的存在。

  这个第一次有父亲的生日,在多年以后也宛如昨日发生的一样,历历在目。时常与路德维希谈起此事,对方却只是笑而不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第七节 快乐生活的开始 自从路德维希在柳智岩的学校任教后,他所教的年级对他反响很大。在校长的信箱中,不少...
    默若与共阅读 202评论 0 0
  • 第一章 第五节 认亲?学业危机! 漫长的物理课结束了,下课铃声在此时听的格外刺耳。原本静坐在班级里的同学们一溜烟...
    默若与共阅读 177评论 0 0
  • 第一章 第六节 第一堂课 三人来到了音乐教室,校长推开门,里面有着几排整整齐齐的椅子,椅子右前方是一架三角钢琴。...
    默若与共阅读 253评论 0 0
  • 第一章 第三节 初遇 天空中出现了强烈的白光,路德维希开始感到十分的不适,在白光过后,路德维希降在了柳智岩所在的...
    默若与共阅读 259评论 0 0
  • 第一章 第四节 第一次事件 在这个普通孩子的梦想中,有着一个最朴实最希望实现的梦想:成为A国最著名的指挥家。他优...
    默若与共阅读 2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