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ICL晶体近视手术,我的1000度近视解决啦~

姓名:小林

术前近视度数:近视1000度+散光150度

术后视力:左眼1.2,右眼1.0

手术医生:蔡可丽主任

手术医院:济南华视眼科

    自5月28日做完ICL植入术至今,我已经告别了陪伴我16年的眼镜整1个月。现在我从一个“资深”的高度近视眼患者和一个眼科护士两个方面谈一谈我在决定做ICL植入手术前后的心路历程。

    首先,我相信每一位高度近视患者,都梦想着有一天能被治愈,都希望有一天能告别眼镜,清晰地面对这个世界。但事实是近视,尤其是高度近视是无法被治愈的,而现在能做的就是通过不同的途径去改变屈光系统,摆脱眼镜。但无法改善因为近视增加的其他并发症的风险。

        我个人双眼是将近1000度的近视外加150度的散光,虽然我的角膜条件并不差,但由于我的度数太高,ICL植入术的视觉质量会更好,因此选择了ICL植入术。但在决定手术前我还是充满焦虑,甚至忍不住从百度、知乎各个网站去了解高度近视患者术后在做完ICL植入手术后的感受。(可能会被diss医护人员看病也百度?但是真的忍不住~~)

手术过程及感受

     在进入手术室之前,手术室门口的辅助人员会给你一次性隔离衣,一次性帽子和鞋套,需要穿戴好后进入手术室。进入大手术室后根据需要可以在更衣室存放随身物品。再往里走就能看到迎接大家的眼科手术护士。她们在核对信息后会依次为大家冲洗眼睛,滴麻醉眼药。

     消毒后,为了创造一个无菌的操作环境,助手会用无菌单盖住整个上半身,只留出需要手术的眼睛。然后,助手会在露出来的眼睛上面贴上一层透明塑料胶布,创造一个无菌防水的区域。再用开睑器撑开眼睑,避免手术中不自主的眨眼影响手术。撑开眼睛后,虽然你不能眨眼睛了,但因为有麻药的作用,并不会有不适,同时助手会滴用聚维酮碘为你消毒眼球表明,护士会根据需要再次滴用麻药。

     一切就绪后,蔡可丽主任就上台啦。我简单说一下各个步骤的感受。大家可能了解过,麻药能有效的缓解切割痛和刺痛,所以在整个过程中,大家感受不到切口的疼痛,但是在冲入粘弹剂、放入晶体、调整晶体以及冲洗粘弹剂的时候会有些酸胀感。这种感觉就像是肌肉注射(打屁股针)时,药物推进入肌肉时那种胀胀的感觉。手术完成后,助手会为你抹上抗生素眼药膏,用纱布遮蔽术眼。

     手术后二十分钟左右,蔡可丽主任会非常负责的用裂隙灯再次检查晶体的位置和伤口的情况。确认没有问题后,你需要回到门诊监测眼压。监测三次眼压,每次间隔1h,如果没问题就可以换药换纱布回家啦。

术后感受

总体来说当两只眼睛都做完后,不用佩戴框架镜的优势是逐渐显现出来的,一是在生活中省去了很多很多的麻烦。二是让我本身就不大的眼睛显得没那么小了,大家纷纷觉得我变了样(少女的虚荣心就是那么需要被满足)。

看了这些篇文章如果你想做ICL植入术了,那你仍然需要知道以下几点:

ICL植入术是让你不需要再佩戴厚重的框架眼镜,并不是治愈高度近视。

    因此术后并非从此不需要再进眼科,由于高度近视带来的各种并发症风险的增加,你仍然需要定期做眼睛检查,及时发现可能出现的并发症。

如果你的散光度数很高,那么非散光的晶体并不能完全平衡因为散光造成的度数,就需要考虑按照散光晶体。

    散光晶体对晶体的位置要求非常高,因此存在调整晶体位置的可能。因此散光度数较高的患者需要慎重考虑。

     如果,这些问题你都考虑明白了,那就欢迎你来找蔡可丽主任,她将以娴熟高超的技术,精益求精的态度为你完成你与框架眼镜的“分手仪式”。济南近视手术专家蔡可丽主任助理的微信:lzhxyk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