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哭!一个邻居老大娘,因为一个月花140元被儿媳妇儿赶走了!

01

早晨7点,天蒙蒙亮,早餐店早已开了门,我照旧坐到了左边的角落里,点了一份八宝粥,一个包子还有一个鸡蛋。

一个大娘走了进来,银白色头发、短发齐耳,衣服单薄了些但很干净,整个人利利亮亮的,看上去年纪挺大的,她颤巍巍的走到了点餐的地方。

“大娘您又来了,一碗豆腐脑,是不是?”老板娘说

“嗯,就要豆腐脑一碗,其它的不要”大娘神情有些暗淡,不觉得眼角红了起来。

“怎么了大娘?”老板娘看出了异样。

“儿媳妇嫌我花钱多,昨天跟我算账,这个月花了她140元,说要赶我回老家,我不想回去,老家没人了”说着快哭了起来。

“别生气了,大娘”,老板娘给她盛饭

这两天,大娘没来过。

店里偶尔提起这个事情,老板娘说“几天没见老大娘过来了,老人都70多岁了,能花孩子多少钱啊,一顿早饭就一碗豆腐脑,连包子、油条都不吃,在咱们小区住的谁家的条件差啊,一个月就花了140元就撵老人回老家,咳!”

今天,再次坐到了角落里,依旧是一碗八宝粥,一个包子一个鸡蛋。

走进一个大叔,50多岁的样子,穿的一身厚厚的羽绒服,提了一个保温饭盒,对店员说“带一份豆腐脑,拿六个胡萝卜包子”

“点那么多能吃完吗?”

“能,给老娘带到路上吃的,今天送她回老家。”

老板娘一下明白了什么,他就是那个被儿媳妇撵回老家的老大娘的儿子。

老板娘没说什么,淡淡说了一句“前面还有人没点好餐”

大叔说“没事儿,不着急,我等着别人点完,我有的是时间。”

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刻我看着大叔的眼神和店员的神情,想想老大娘回到老家,那老院子破败不堪,一个人没有,天那么冷会不会冻着,一个人生火做饭.....

不知怎么的,突然很想哭。

02

他们都说养儿防老,可是别说养老了,这样的情况在一些家庭里面慢慢的淡化了。

父母操劳了一生,可能到最后却被嫌弃赶出家门,这样的情况越来越多,在农村的一些家庭这种情况已经不再什么新闻。

二老80多岁,住在低矮的茅草房,几个儿子都已经成家住进新家,轮流照顾老人,有些人却各种理由不尽赡养义务。

说出来都有理,这个说什么父母偏心眼,把家产给那个孩子多些,那个应该多照顾一些;这个说,家庭条件不好,那个孩子家庭不错,他应该多出点力;有的惦记着老人的退休钱,恨不得把退休钱都自己花完。

给父母吃的简简单单,自己家吃的却丰盛。

老人住院,经常有人不出钱,出钱了照顾老人嫌麻烦。

这些都是我曾经遇到过的事情。

03

父母不容易,前些年在我们这里流行一部豫剧电影《我爱我爹》。

讲的就是一位农村的老艺人赵铁贤总喜欢到文化娱乐场所古戏楼拉拉唱唱,后来被大儿子知道了,觉得丢人。

大儿子就很反对,成为大款的大儿子把爹抢走,按着所谓科学方法养爹,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实际上如同软禁老人。

老人在老大家很不自在,儿子不陪自己,忙生意,儿媳妇待宠物狗比自己都亲。

在赵铁贤六十大寿时,大儿子大摆宴席,并有意雇拥爹的老搭档坠子艺人周金妹来演唱助兴,老爹当场昏倒。

赵铁贤逃出大儿子家,在自己亡妻坟前唱到:

“自从你两眼一闭,撒手而去,这个家弄的我措手不及。

白天当爹爹,拉弦去卖艺,夜里又当娘,缝补儿的衣。

孩儿想他娘我想俺的妻,搂着我那两个儿哭哭啼啼,

清明来扫祭,不敢对你提,怕就怕你听见了影响你安息呀。

我的那个妻呀妻, 我的那个妻呀妻。你可知这些年我吃过多少苦,

你可知这些年我受过多少屈。

吃苦受屈全都为儿女,没想到儿女大了反倒把我欺。

扯断我的弦,不让我欢喜,像个大骆驼关在那个笼子里。

我的那个妻呀妻。

我也是个人呀,我也有所需。

年轻人老年人心都那个一样的。

一辈子没有过开心满意,

阳世间做人一回你说屈不屈呀?”

老人一辈子不容易,辛苦带大孩子,但是老了老了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满心的不开心,活着没有意义,又不敢去死,害怕给孩子带来坏名誉,一辈子辛辛苦苦还想着孩子们,可是孩子们却不理解。

最后两个儿子听到了老人的心声,终于明白,老人的精神与物质需求同样重要,同时,也批判了金钱对人性的扭曲,提出了子女如何去理解老人的社会问题。

“我爱我爹”反映出问题依旧存在,年轻的孩子们一直在外面创业,而不善于和老人沟通,不了解老人们的内心世界,从而带来的影响。新一代年轻人,真的平时常回家看看,多多了解老人的思想变化,多多走进老人们的内心世界。

04

回到刚开始说的那个儿媳妇赶走婆婆故事。

我真的想说一句,婆婆也是妈。

现在婆媳关系也成了95后的问题。

很多人都知道,在小镇上。

孩子没有出去,工作有的是父母安排的,车房也是父母准备的,花掉了父母大半辈子的积蓄。

但是有些儿媳妇儿却看不到这些。

把婆婆当成敌人对付。

甚至各种对付,咪蒙的文章写道95后都面对婆媳关系。

有些儿媳妇儿不满婆婆,气的想“为什么只有滴滴打车,没有滴滴打婆婆。”

其实,哪有什么要对付的婆婆?

虽然婆婆不是妈,但是人心都是肉长的。

想着你生孩子的时候,在医院伺候你的是婆婆,晚上小孩闹,哄孩子的是婆婆,给孩子冲奶的是婆婆,给你过年压岁钱的是婆婆,打扫卫生、洗衣做饭的是婆婆等等。你还把婆婆当容嬷嬷吗?

相敬如宾,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就好。

05

很多人希望得到父母爱,很多父母希望有孩子照顾。

养了孩子长大成人了,孩子却离开了,这对于父母是多大的打击。

江歌母亲看到孝顺的女儿被害。直接杀人的凶手没有判死刑,间接杀人的又那么无情。

赴美学者章莹颖失踪。她的家人说“遗憾没能带她回家”。

任何时候父母对子女的爱都是伟大的。

我们为何却给予的是不理解、是伤害呢,甚至敌意,摸摸良心,不会心痛吗?

想想,我们多久没有给父母打过电话了?

我们还记得父母的生日是哪一天吗?

......

我们父母的身体怎么样,生病的时候我们知不知道?

你总说自己忙,可是父母不关心你飞的高不高,只在乎你飞得累不累?

父母不在乎你赚多少钱,过年了只想你回家吃个团圆饭。

父母可能会在你发脾气、出走之后,还是着急的去找你,等见到你的那刻说声对不起。

父母真的不希望催婚,他们只是不想你那么大了,还没有找到一个好人替他们照顾你。

父母一点点变老了,你有没有看到他们额头上一点点增加的皱纹,一丝丝变白的头发。

你在外面吃喝玩乐,和闺蜜逛街看电影的时候,他们可能等你报平安的电话、等着等着就睡着了。

2018年春节,我们一起给父母做几件小事可以吗?

1、给父母1000元+压岁钱,告诉他们我赚钱了,不用他们操心了。

2、给父母和家人每年买一身衣服,让他们可以炫耀一整年,见了亲朋好友都可以说“看见没有,我女儿(儿子)买的衣服”。

3、给父母和家人做一次体检,健康的身体是我们做儿女最大的福分。

4、给家人做一顿饭,那里有爱的味道。

5、记住父母的生日,为他们过生日,送一件小礼物,那也是你的心意。

6、带家人来至少一次的旅行,不管去在哪儿,而在陪伴。

让我们一起去做,好不好!

这个世界最爱我们的人就是我们的父母以及对方的父母。


自荐首页文章(阅读量上万、过千赞或评论多的文章):

从今天起,培养5个思维让你获益一生!

坚持早起的人打不败,早起让我的2017年赚到了!

把假期过好,未来也不会太差,如何30天变成一个有魅力的人?

说好的努力学习、实现目标,我们要怎么更好地坚持下来?

坚持读书,加速我成长的有这7本

2018年如何读书,从0到100本?

自律成就岁月,这些小习惯坚持了一年,彻底改变了我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6故事背景 :婆婆去世,手机随同棺材一起下葬,一个月后,媳妇儿接到婆婆的电话..... (1) 警察局 警察:你确...
    灯火阑珊傅公子阅读 863评论 4 9
  • 刘主编的《学会写作》这本书,在读的过程中不觉得难读,因为每一章的内容不多,在章节前就列出了要点,小标题就说明了每小...
    傲立梅枝阅读 244评论 0 0
  • 看到许玲琴”卖豆皮的夫妇“这首诗的时候,我想起了黄灿然的一首诗“小街”。我欣喜于这两位诗人观察世界的目光和角度,那...
    自然律阅读 286评论 0 2
  • 时间过得真快45天孵化营的学习马上要结束了。感谢思涵系统给我们提供这么多免费学习的机会,收获很多很多,首先认识了好...
    存爱SL共创未来阅读 215评论 0 2
  • 我们每天都在使用的洗洁精的主要成分是石油的二级衍生物十二烷基苯磺酸钠。 大家都知道石油的三级衍生物是沥青,恶心吧?...
    龙博士养生课堂阅读 1,1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