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十六)情窦初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十五章:蜕变

第十六章:情窦初开

站在她面前的是两个高高瘦瘦的男孩子,其中一位正关切地看着她,她猜测刚才和她说话的应该就是这一位。

她又将目光转向另一位,他穿着灰白条纹的毛衣,搭配着深棕色的牛仔裤和一双黑色运动鞋。一米七八左右的身高,皮肤稍稍有些黑,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笑容很温暖。 这人怎么有点眼熟?好像在哪儿见过。

“哎,怎么是你?”这时,那个男孩惊讶地叫出声来。

“你们认识?”另一个男孩很疑惑。

“只是有过一面之缘。”男孩笑笑,看安雨潇还是一脸茫然,索性自我介绍:“我是徐昊宇,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的名字是叫安雨潇吧?你估计不记得我了,我们之前在公交车上遇到过,当时你坐在我旁边,我们还聊了一路。”

“徐昊宇,公交车,还聊了一路。”安雨潇努力回想,哦,想起来了!徐昊宇!没错,当时在公交车上随口问了一句,没想到居然是老乡,距离顿时拉近了不少。自己就和他聊了很多。

“哦,是你呀,你怎么来我们这儿的阅览室?我记得你是邻校的呀。”安雨潇对徐昊宇的出现大惑不解。

“忘了向你介绍了,这是我朋友张承,他是你们学校的,我今天过来找他玩的,顺便来看下你们学校的图书馆,这儿环境不错,就想着找个阅览室进来体验一下。没想到,居然在这儿遇到你了。”徐昊宇再次见到安雨潇,心里很高兴。

“你们聊吧,我去那边看看。”张承从徐昊宇的神情中猜出了几分,知趣地离开。

安雨潇看了看周围正在埋头看书的同学们,轻声对徐昊宇说:“我们还是出去聊吧,别打扰了别人看书。”

“好呀。”安雨潇的这句话正中自己的下怀,徐昊宇爽快地答应。 安雨潇收拾好书包,和徐昊宇来到图书馆大厅,两人找了座位坐下来。

“上次我问你要电话号码,你只给了我QQ号,但是你怎么一直没有让我通过验证呀?”上次和安雨潇第一次相遇,他拿到了安雨潇的QQ号,回校后立马就加她好友,可是这么多天过去了,自己一直都没有等到成功加为好友的消息。

“啊,有吗?”安雨潇仔细回想这段时间都有谁请求加为好友。好像是有系统提示的加好友信息,那当时自己为什么没有通过验证呢?想起来了,那天自己正忙着用电脑做PPT,当时电脑右下角跳出闪动的消息标志,自己下意识地就选择了忽略,之后也就把这事忘了。 “不好意思啊,我当时正忙,就忽略掉了。”安雨潇有些内疚。

“没事,反正我还是遇到你了。”徐昊宇的眼睛一直没有离开过安雨潇。“这样吧,我们互留个联系方式吧。张承和我是好朋友,和你又是校友,这次你总该相信我了吧。”徐昊宇趁机提出要求,他可不想再和安雨潇错过。

“恩,好。”多个朋友多条路嘛,上次在公交车遇到确实不太放心告诉他手机号,今天又见到了,这人看上去还算靠谱,告诉他手机号也无妨。

“张承今天下午有事,你有时间带我逛一逛校园吗?”徐昊宇想趁热打铁,多接触安雨潇。

“行啊,怎么说大家都是老乡,难得来一次我们学校,我是该好好招待你。”单纯的安雨潇根本没有察觉徐昊宇的如意算盘。

“那现在就走吧。”徐昊宇大步向大门走去。 安雨潇紧赶慢赶才跟得上徐昊宇的步伐。

两人边聊边在校园里随意闲逛,走着走着就来到了湖边。安雨潇淘气劲上来了,她捡起一块小石子向湖面抛去。

“你喜欢玩这个游戏?”徐昊宇打心眼里觉得安雨潇好可爱。

“这算游戏吗?只不过随便扔着玩罢了。小时候经常和姐姐们这么玩,现在到了大学,大家都是成年人,谁还玩这个?我之前难得玩了一次,还被室友嘲笑幼稚。”想到室友,安雨潇有些难过。

“可我不觉得幼稚,那些说别人幼稚的人不过是自己不敢这样做,却又见不得别人能开心地做这些事。”徐昊宇想起了自己曾经的经历,他能理解此时安雨潇心里是什么感觉。

“你真的这么认为?呵,你可真特别。”安雨潇心里很高兴,难得有人能理解自己。

“当然,我觉得每个人喜欢做的事都不一样,没必要对别人做的事说三道四。你也不用太在乎那些人的看法,自己开心就好了。”徐昊宇笑着说。

他笑起来真好看,看着他的笑容仿佛一切烦恼都没有了。那一瞬间,安雨潇看呆了。

“你平时除了上课,都干嘛呢?”徐昊宇试探着问。

“基本上都是泡图书馆。还能干嘛?”安雨潇回过神,对自己刚才的失态有些不好意思,赶忙低下头。

“不约会吗?”这个问题在徐昊宇的心里盘绕了好久,他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

“约会?男朋友都没有,和谁约会去呀?”安雨潇光顾着自嘲,忽略了徐昊宇问这个问题的目的。

“哦,不好意思,我不是有意的。我只是觉得你这么可爱的女孩子,应该会有很多男孩子追的。”得知安雨潇还是单身,徐昊宇心里乐开了花。

“额,这个,其实,我没打算在大学谈恋爱呢。”安雨潇聊到这个话题,觉得有些怪怪的,怪在哪里她又说不上来。

“呃,为什么呀?”徐昊宇有些紧张,安雨潇不打算在大学谈恋爱?那自己还有机会吗?

“我妈说了,大学里应该好好学习,谈恋爱只会浪费时间,浪费精力。毕业之后,他们会帮我安排相亲。这些事不需要我自己操心。”安雨潇又想到了妈妈对她的嘱咐。

“哦,这样啊,看来你是个乖巧的女孩子。”徐昊宇有些失落,但他真的不想错过安雨潇。

安雨潇这个女孩和其他女生不一样,她身上总是有一种忧郁的气质,但是她又很可爱,有童真的一面。两者天衣无缝地结合一起,让安雨潇更具魅力,仅仅是看着她,他整个人就陷进去了。

可是,她竟然不打算在大学期间谈恋爱,看来要和她有进一步发展,没那么顺利。

“不早了,我要回学校了。谢谢你今天陪我逛你们的校园。有事要帮忙随时可以找我。”徐昊宇微笑着看着安雨潇。

他这一笑又把安雨潇看傻了,“嗯,好的。”安雨潇半天才吐出这几个字,脑子已经完全转不动了。

“我送你回宿舍吧。”徐昊宇想看看安雨潇住在哪个宿舍楼,这样以后来找她更方便些。

“哦。”安雨潇整个人呆若木鸡,任由徐昊宇拉着她胳膊向前走去。

“你宿舍楼在哪里呀?”徐昊宇问了三遍,才把安雨潇拉回现实。

“哦,从这边走。”安雨潇心怦怦直跳,担心会被徐昊宇发现自己的小心思。

到了宿舍楼下,安雨潇刚想和徐昊宇道别,就听到身后传来阵阵笑声。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