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 (十七)试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十六章:情窦初开

第十七章:试探

安雨潇转过身,便看到李霞和孟笑笑正说说笑笑向宿舍楼走来。

“你快回去吧。”安雨潇不想让李霞和孟笑笑看到徐昊宇。

徐昊宇看出安雨潇急着赶自己走,心里有些奇怪,但是又不便询问原因,想着也不急于一时,下次自己再来找她,打算离开。

“哎呀,雨潇,这是你男朋友吗?长得还蛮帅呀。怎么也不给我们介绍介绍?”李霞一下子就看到了徐昊宇。

哎,真是阴魂不散。早知道会遇到李霞她们,自己说什么也不会让徐昊宇送自己到宿舍楼下。现在好了,就凭她们俩八卦的功力,一会儿真不知道该怎么收场。安雨潇只觉得头痛。

“我叫徐昊宇,我和雨潇是老乡,今天我来你们学校逛一逛,她给我当向导呢。你们是她室友吧?麻烦帮忙多多关照雨潇。”徐昊宇看安雨潇神色不对,干脆帮她回答。

“老乡呀,不错嘛,你是哪个学校的呀?”李霞打算一探究竟。

“我是邻校的。”徐昊宇微笑着回答,他只觉得安雨潇的室友还挺热情。

“哇,211,985高校呀!高材生啊!雨潇,你运气不错呀。”李霞嘴上这么说着,心里却嫉妒得要死:就凭安雨潇这样的,居然还能遇上这么好的!

“好啦,问那么多干嘛?”安雨潇对李霞的一连串追问很反感,她转身对徐昊宇说:“你晚上回学校不是还有急事吗?赶紧回去吧。”她顺便朝徐昊宇使了个眼色。

徐昊宇会意,便和李霞她们说:“今天我还有急事要赶回去,就不多聊了。拜拜。”然后,又看了一眼安雨潇,轻声对她说:“过几天再来找你。”

看到徐昊宇离去,安雨潇松了一口气。

“雨潇,这个男生自身条件挺不错的,你们怎么认识的呀?让他也帮我介绍一个男朋友呗。”李霞凑过来问。

“只是普通朋友而已,你别这么八卦。”安雨潇说完,便径直向寝室走去,不再理会李霞她们。

到了寝室,孟笑笑又跑到安雨潇身边,“雨潇,看不出来呀,魅力挺大呀。什么时候可以带他过来一起玩。”

“你不是和男朋友在一起吗?怎么回来了?”安雨潇岔开话题。

“哦,我回来收拾下东西,晚上就不回来了。”孟笑笑碰了软钉子,知趣地不再追问。

晚上不回来了?难道她要在外面过夜?天!这也太开放了吧。安雨潇感到惊讶不已,自己连恋爱都没谈过,有时候想想接吻的场景就羞得满脸通红。

“你是不是觉得很惊讶?这真不算什么,是你落伍了。我初中就开始谈恋爱,到现在为止谈过的男生一打都不止,你还是太单纯了。我奉劝你一句,最开始的时候,感情的事可千万别太认真,谁先认真谁就输了。呀,都这么晚了,我得走了,我男朋友还在等我呢。”孟笑笑挎着一个黑色的手提包,脚蹬一双高跟鞋急匆匆地出了门。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理论,谈恋爱难道不应该认真地投入感情吗?谈过一打的男朋友?天啊,那也太水性杨花了吧?自己可不想这样,最好是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并且也喜欢自己的人,好好地谈一场恋爱,然后结婚生孩子,幸福地过一生。嗯,这才是最理想的状态吧。

安雨潇嘴角不禁扬起了微笑,完全沉醉在了自己美好的想象中。

这时,手机响了。安雨潇拿起手机,是徐昊宇!他找自己有什么事吗?

“喂,雨潇,你吃过晚饭了吗?我刚到宿舍,打个电话和你说一声。”徐昊宇的声音透着一股喜悦。

“还没呢。你到宿舍了就好。”安雨潇听着电话里徐昊宇有些低沉的声音,不禁沉醉。

“那你快点去吃晚饭吧,吃完晚饭我们在QQ上聊。”徐昊宇一脸期待。

“嗯,好。”安雨潇原本计划晚上去图书馆的,但听到徐昊宇的话,她立马答应了。

挂了电话,安雨潇打算去吃晚饭,出门就遇到了刚回来的李霞。

“雨潇,你这是要去吃饭吗?”李霞看到雨潇,又想起了上午搬箱子的事。

不是又要自己帮她带饭吧?安雨潇捏紧了拳头。这次绝不能答应!她暗下决心。

“雨潇,上午我打电话给你,让你帮我搬箱子,中途电话断了,后来我又打了过去,居然关机了。你能给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吗?”李霞死死盯着安雨潇,就如一只狼盯着一只羊。

原来她是为这事!呵,居然兴师问罪来了!安雨潇故作镇定地回答:“我手机没电了,自动关机了。要没什么事的话,我要去吃晚饭了。”

安雨潇刚想走,李霞却一个箭步挡在她面前,坏笑着说:“但愿真的是手机自动关机了。你既然去吃饭,顺便帮我带份汉堡和鸡排吧。”

“做自己就好,别人满不满意随她们去。”叶枫的话又出现在她的脑海里。她犹豫了片刻,终于鼓起勇气说:“你自己去吃吧。我要去另一个食堂吃饭,不顺路。”说完,她逃也似的奔下楼去,不给李霞半点说话的机会。

出了宿舍大门,安雨潇才放松下来。哎,自己还是不够勇敢,明明是李霞要求过分,结果搞得像是自己做错了事。不过这次自己总算拒绝了她。这也算是一点小小的进步吧。

吃完饭,在回寝室的路上,安雨潇想着这次李霞得气炸了,回去后她肯定要数落自己一通。安雨潇不想和李霞纠缠,想了一会儿,她决定回去取个电脑就去图书馆。

到了寝室,李霞居然不在,估计是自己去吃饭了,呵呵。安雨潇心想。她飞快地拿出电脑就直奔图书馆。

到了图书馆,她打开电脑,连上网,登陆了QQ。电脑右下角有个QQ头像在不停地闪烁,她一点击,好几条信息跳了出来。

“你在吗?吃过晚饭了吗?”

“怎么不说话?还没上QQ吗?”

“好吧,那我等等你吧。看到信息回复我下。”

看来徐昊宇已经等了她一段时间了,安雨潇心里莫名地高兴。“我来啦,不好意思啊,让你久等了。”她飞快地打了一行字。

“没事,来了就好。”看到安雨潇发来的信息,徐昊宇的心情大好。

两人热火朝天地聊了起来,学校遇到的事情,学习上的困惑,高中时代的趣事,每一件事都能让他们聊上半天。

“同学,要关门了。”一位男老师来提醒安雨潇。啊,要关门了吗?安雨潇看了下手机,居然已经10点半了!时间过得好快呀。

“图书馆要关门了,我得回寝室了。”安雨潇发过去一条信息。

“居然这么晚了,怪我,我没注意时间。你早点回宿舍吧,路上小心,到宿舍了发个信息给我。”徐昊宇有些依依不舍。

“嗯,好。我下线了,拜拜。”安雨潇关了电脑,收拾好东西往宿舍楼走去。


之后的几天,安雨潇时不时会接到徐昊宇的电话:“雨潇,你吃过饭了吗?中午吃的什么呀?”“现在在干嘛呢?”“不早了,早点睡,晚安。”......

徐昊宇的热情有些过头了,安雨潇想:难道他对自己有意思?可是他从来没有说过呀。

有个人时不时关心自己,安雨潇觉得自己好幸福,虽然并不确定徐昊宇是不是真的喜欢自己,但仅仅是这种被人关心的感觉就让安雨潇觉得很开心。

日子一天天过去,徐昊宇感到自己对安雨潇越发得喜欢,他恨不得每天都能看到她。这种感觉让他每天处在煎熬中,他决定要找个机会向安雨潇表白。

可是安雨潇对自己是什么想法呢?万一自己不是她喜欢的类型,她会不会拒绝自己呢?自己还是先试探一下她比较好。


这天,安雨潇和往常一样在QQ上和徐昊宇聊着,突然收到徐昊宇发来的一条信息:“你喜欢什么类型的男生呀?我可以帮你物色下。”

安雨潇差点笑出声来,徐昊宇这是在试探自己吗?这问题也太不高明了。不过这说明自己的猜测是对的。没想到徐昊宇喜欢自己,好开心!安雨潇不动声色地回了一句:“高高瘦瘦,皮肤不要太白,脾气好,温柔体贴,最好会打篮球。”

呀,这说得不就是自己嘛。徐昊宇乐坏了,这一条条标准,自己都能对得上。看来自己是安雨潇喜欢的类型,太好了!看来自己有希望!

第二天,徐昊宇就迫不及待地赶往安雨潇的学校。


这边,安雨潇刚洗漱完毕,正在换衣服。突然有电话来了,“雨潇,我是徐昊宇,我在你楼下。你快点下来,我有个礼物要送你。”徐昊宇的声音因为过于激动而有些颤抖。

礼物?为什么要送礼物给自己?今天不是自己的生日呀?安雨潇觉得奇怪。

“你快点呀,我就在楼下等你。”徐昊宇在电话那头大喊,安雨潇想:先下去再说。

安雨潇到了楼下,就见徐昊宇站在一辆自行车旁边,正朝楼梯口张望着,看到自己来了,他赶忙迎上来。

“你怎么一早就来了?也没提前和我说一声。”安雨潇对徐昊宇的突然到来感到疑惑。

“给你。”徐昊宇递给安雨潇一个粉色的盒子。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
    琉璃花楹阅读 981评论 14 13
  •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
    琉璃花楹阅读 563评论 5 14
  •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
    琉璃花楹阅读 1,585评论 4 16
  • 明天又將是朋友圈,各家庭,公開場所會頻頻爆出的話題,各種孩子的歡歌笑語。才從中級班課室出來的我,不禁會感...
    精尚阅读 191评论 0 0
  • 年味儿越来越浓,拖箱带包扶老携幼,火车站方圆几里人头攒动,地球上一年一度最大规模的人口流动又开始了! 原来不理解那...
    蜗牛0718阅读 27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