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二十二)失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二十一章:危机

第二十二章:失去

“发生什么事了?”安雨萱很担心。

“徐昊宇要和我分手!我该怎么办?” “你们不谈得好好的吗?他怎么会突然提出要分手?”安雨萱觉得这个消息太突然。

“都是我的错,是我太任性。”安雨潇后悔不迭。 就在前几分钟,安雨潇第一次主动打电话给徐昊宇,只因为她已经连续两天都没有接到徐昊宇的电话和短信。电话响了几声之后,徐昊宇才接起。

“你为什么两天都不打电话给我?连一条短信都没有。”安雨潇很生气。

“雨潇,你知道吗?其实我一直在等你的电话。一直以来,都是我主动打电话给你,发短信给你。这次,我想看看如果我一天不打电话,发短信,你会不会主动找我。昨天我等了一天,结果让我很失望。今天我又等了一天,我终于等到了。可是,我突然觉得自己好悲哀。”徐昊宇苦笑着。  

“你说这话什么意思?”安雨潇有种不祥的预感。  

“你觉得我们合适吗?你喜欢这样,我喜欢那样,这样真的很累。”

“我觉得挺合适的。”安雨潇有些慌了。

“雨潇,我想我们还是分开吧,这样对大家都好。既然不合适,没必要再浪费时间了。”踌躇半天,徐昊宇还是说出来了。

“你别这样,都是我的错,我改还不行吗?你别离开我。”安雨潇急得哭了出来。

“就这样吧,我还有事,先挂了。” 耳边传来的嘟嘟声一声声敲打在安雨潇的心上,从来都是自己先挂电话,可这一次,徐昊宇却不由分说先挂了电话。

安雨萱听完安雨潇的讲述,心想着这次徐昊宇真的是决定和妹妹分手了,一时间想不到什么话来安慰安雨潇。

“姐,你说他是骗我的对吗?他只是一时生气才说出这样的话。我知道是我太任性,伤了他的心。你快帮我想想办法,只要能让他别离开我,让我做什么我都愿意。”

“雨潇,你先冷静一下,你听我说,虽然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导致徐昊宇提出分手,但如果一个男生这么做了,那他肯定是考虑了很久。所以,我觉得你再去挽留也没用了。”安雨萱希望妹妹能清醒一些。

“我不相信,他那么喜欢我,他一直都对我那么好,他不会丢下我的!我要去找他,当面问清楚!”

“哎,雨潇,如果你决定要去那就去吧。但你记着,别做傻事。”安雨萱了解妹妹的性格,安雨潇性子倔,倔起来十头牛都拉不回来。

安雨潇挂了电话,就奔下楼骑着自行车去了。一路上,她都在想着见到徐昊宇,她该说些什么,每句话的语气和表情又该是怎样的。她默默祈祷着徐昊宇只是一时生气而已,只要自己认错态度好,他会回心转意的。不知道徐昊宇现在在做什么呢?

徐昊宇和安雨潇通过话后,心里虽然隐隐地痛,却又觉得卸下了重担似的,一身轻松。自从他和安雨潇开始交往,永远都是他主动打电话,发短信。而安雨潇从来不会主动这么做,一次都没有。起初他觉得女生嘛,总归是有点傲气的,可能是在考验自己。可是,时间长了,他开始怀疑安雨潇心里到底有没有自己。他想着再给她一点时间,可是,前几天发生的事让他最后一丝希望也破灭了。

那天,他和安雨潇约好要去海边玩。不巧,那天下了大雨,他便提议不去海边了。可安雨潇却执意要去,并且自作主张地跑来他们学校找他。他得知后,便立即骑自行车赶往安雨潇的学校。

半路上,他遇到了安雨潇,他还没来得及解释,安雨潇掉头就走。他一路追到安雨潇的校门口,安雨潇居然都没有回头看他一眼。雨下得太大,他的衣服淋湿了大半。可是安雨潇对此毫不知情,甚至还因为他没有兑现自己的承诺而在电话里大发脾气。

安雨潇的话一字一句地落在他的心上,他只觉得心寒。他真的很想问她:“你到底有没有在乎过我?”但下一秒他觉得这个问题好可笑,事实不就摆在面前吗?可他依然还想着,第二天她会不会主动打电话给自己,如果她这么做了,那他还有信心和她走下去。

可惜,事实总是这么残酷,他从早上等到晚上,别说电话了,就连一条短信都没有。他觉得自己既可笑又可怜,其实自己在安雨潇的心里没那么重要,是自己太天真!

电话响了,“昊宇,你出来一下好吗?我在你宿舍楼下。”

安雨潇怎么来了?自己要下去吗?徐昊宇犹豫不决,“昊宇,我知道是我错了,我求求你了,你快下来吧。”安雨潇近乎哀求的声音让他心软了。 他随手拿起外套穿上,便匆匆下楼去。那抹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身影让他一怔。  

“昊宇,我就知道你会见我的。”安雨潇开心地奔过来。

徐昊宇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安雨潇怔住,这是要和自己保持距离吗?

“我想我在电话里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我们不合适。”徐昊宇皱着眉头。

“我知道是我太任性了,昊宇,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只要你不离开我,你让我做什么我都愿意。”安雨潇的泪水模糊了双眼。

“你不需要做什么,你也没有错,只是我们不合适而已。天已经黑了,你一个人回去不安全,我送你回去吧。”徐昊宇只想尽快让安雨潇离开。

“昊宇,你真的不要我了吗?”安雨潇觉得心好痛。  

“我去取自行车,陪你回学校。”徐昊宇转身走向车库。

这么冷漠的徐昊宇还是自己认识的那个徐昊宇吗?他说过的,会陪自己一辈子的。可是,现在呢?一句不合适便把自己丢开,没错,是自己太任性伤害了他,可是他连一次机会都不肯给自己吗?安雨潇的泪水止不住地流。

“走吧。”徐昊宇推车出来。

安雨潇默默地跟着徐昊宇,她好想跑上前去抱住徐昊宇,告诉他:自己真的很在乎他,只是自己从不知道如何去表达。拜托他不要丢下自己一个人。可是,看到徐昊宇在前面骑着车,却没有回过头来看看她。她知道,说再多也没用了。

到了校门口,徐昊宇说了句:“保重。”转身就走了。 看着徐昊宇远去的背影,安雨潇只觉得心好痛,痛得她无法呼吸。

她失魂落魄地走回寝室,所幸寝室空无一人,她呆呆地坐着,塞上耳机听歌。“你说爱我就跟我走,风雨也跟我走,海角也跟我走,决定就不回头。你说爱我就跟我走,勇敢牵我的手,让爱带我们到尽头。”

这首歌曾经让安雨潇觉得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子了,但是现在,这首歌里的每一个字,如尖刀般插在她的心上。安雨潇终于忍不住放声大哭。

手机铃声响了,安雨潇没有听到,她满脑子都是徐昊宇和她的画面。

“雨潇,你的手机一直在响,怎么不接呀?”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