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 (二十三)暖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二十二章:失去

第二十三章:暖男

安雨潇回头看,是尹冰洁回来了。她又看了下手机,手机果然一直在响,是姐姐打来的电话。她快步走出寝室,来到一处隐蔽的地方接电话。

“潇潇,你回学校了?”安雨萱放心不下妹妹。

“嗯,姐,我回来了。姐,徐昊宇真的不要我了,都是我太任性,都是我的错。”安雨潇又大哭起来。

“我的傻妹妹,这也不完全是你的错。虽然你太任性是你们分手的一部分原因,但是徐昊宇如果真的喜欢你,那他应该学会去包容你,他自己本身也不够成熟。你不需要太自责。”

“不,就是我的错。我现在后悔死了。”

“你今天晚上早点休息,没有徐昊宇,日子总归还是要过的。我还在加班,先挂电话了。”安雨萱知道现在对安雨潇说再多都没用,只能等她自己慢慢想通。

安雨潇想:没有了徐昊宇,剩下的日子她该怎么过?因为遇到了徐昊宇,她才觉得这个世界上是有人喜欢她的,她的生活才有了希望,可是现在徐昊宇离开她了,没有人会对她好了。

安雨潇默默地回到寝室,发现李霞和孟笑笑也回来了。她没有心情和她们说笑,只是一个人默默地坐在那里,单曲循环地听着《爱我就跟我走》这首歌。

其他人看她伤心的模样,大致猜到了几分。李霞故意走到安雨潇面前,问:“雨潇,你这是怎么了?有什么事可以找徐昊宇来安慰你啊。不像我,遇到伤心难过的事都没有男朋友陪。”

李霞的话如一根刺一般深深刺进了安雨潇的心里。安雨潇对她积怨已久,蹭一下站起来,说:“李霞,你这是故意刺激我吧?没错,我是失恋了。但是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你之前欠了我一个多月的饭钱,请你马上一分不少地还给我!还有,以后别再使唤我帮你做这做那,从今以后,我和你除了是室友,其他什么都不是!”

安雨潇的咆哮震惊了寝室其他三个人,在她们看来,安雨潇一直是一个任劳任怨的老好人,没有主见,乐于牺牲自我。别人说她什么,她心里再不满,都不会反驳一句。可今天,安雨潇却像一个地雷,瞬间就炸了。

李霞整个人都呆住了,不可置信地看着安雨潇。“怎么?没听见我说的吗?现在就还我饭钱!”安雨潇怒气冲冲地瞪着李霞。

“哦,好。”李霞转身去拿钱包。

拿到钱之后,安雨潇当着李霞的面清点了一遍,然后坐回位子上,不再搭理任何人。

习惯了心里装着一个人,突然就没了,安雨潇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她在QQ上发了个状态:心痛该怎么治?

状态发出去没多久,叶枫的电话就来了。

“你怎么打电话来了?有什么事吗?”安雨潇以为叶枫有事要她帮忙。

“看到你发的状态了,作为朋友,我来关心一下你。发生什么事了?”

“哎,你等下。”安雨潇出了寝室门,“我被人甩了,都是我太任性把人家吓跑了,都是我的错。我一直觉得自己没什么讨人喜欢的地方,好不容易有个人喜欢我了,可是我却把人家吓跑了。呵呵,我果然是不配被人喜欢的。”安雨潇的眼泪哗哗地流下来。

叶枫听出安雨潇在哭,他有些心疼:“雨潇,你别这么贬低自己,你是个好女孩。”

“好女孩?呵呵,叶枫你别骗我了。从小到大,我就一直觉得自己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个错误。我的存在只会给别人带来痛苦。徐昊宇出现的时候,我以为我是可以给别人带来快乐的。可是结果呢,我最终还是伤了他的心。我就是个坏女孩!”安雨潇只觉得天快塌了。

“雨潇,在我看来,两个人谈恋爱,总有一方付出的多,但双方都能从中得到慰藉。这就足够了。而且在这份感情中,你也意识到了自己太任性,这个以后还是收敛一下。但如果真心喜欢一个人,是喜欢她的全部,他不能包容你,是他的问题。当然,这些无关乎对错,只有是否合适,如果真不合适,分开对两人都好。你现在要做的是:哭一场,睡一觉,一切等你醒来再说。”叶枫心里叹息着:傻丫头啊,别太伤心了。

“可是我睡不着。我好难过。”

“这样吧,这段时间每天晚上我给你讲个睡前故事,这样你可以入睡得快一些。你觉得这个办法怎么样?”

“嗯,我试试吧。”

“嗯,忘记一个人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慢慢来吧。有事随时可以找我,我一直都在。”

叶枫的话像一杯温热的水,轻轻洒在安雨潇冰冷的心上。安雨潇觉得很暖心,心情也好了很多。

晚上,叶枫总是耐心地给安雨潇讲故事,直到安雨潇说困了,他才会挂断电话去睡觉。安雨潇发的每条状态他都会看,他希望安雨潇可以快点从失恋的阴影中走出来,快乐地过每一天。

白天,安雨潇除了上课,其余时间都泡在图书馆,她努力让自己忙起来,这样她就不会有空闲时间想徐昊宇了。虽然她的心还是会隐隐地痛,但叶枫的关怀让她有信心过好以后的生活。

安雨潇虽然不幸遭遇失恋,但安雨萱的日子比她更惨。她每天都被杨淑晴严加看管,快要得抑郁症了。

这天,安雨萱在公司受了一肚子气,就打电话给徐浩吐了一堆苦水,然后又在外面溜达了一会儿才回去。刚一进门,杨淑晴就开始盘问:“今天回来怎么这么晚?是去找徐浩了吗?”

“没有,妈,你别胡思乱想。”安雨萱走到客厅里,想避一避。

“我胡思乱想?呵,那你说,你到底干嘛去了?”杨淑晴不依不饶。“对了,今天下午我收拾东西,看到了一件男生的衣服。你给我解释一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杨淑晴没有听到安雨萱的回答,突然从客厅传来“砰”的一声。

目录   下一章

作者有话说:徐昊宇离开了安雨潇,叶枫一直陪伴着安雨潇,两人之后会如何发展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
    琉璃花楹阅读 1,071评论 2 19
  •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
    琉璃花楹阅读 981评论 14 13
  •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
    琉璃花楹阅读 561评论 5 14
  •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
    琉璃花楹阅读 725评论 6 16
  • 白梅回到村子里教书时刚刚二十岁。花一样的年纪,花一样的样貌。高挑的身材,白白的脸,弯眉大眼,见谁都会笑得腼腆。...
    小个子灰狼阅读 585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