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卿佳人,曲骁成歌(连载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二章

目录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二十三章  罗骁住院了

“啊!终于考完咯!”艺君走出校门的一瞬间伸了个懒腰,仰着头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此时已经五点半,天色渐渐昏暗下来,整个大地似是被蒙上了一层黑纱。

“哟,心情不错啊,看样子考的挺好啊!”一旁的婉卿打趣道,“唉唉唉!说好了考完三不提的:不提考试内容,不提考试心情,不提考试自我感觉状态!破戒了啊!”“噗哧——”婉卿捂着嘴偷笑“啥时候有的这个三不提啊,好好不说了!”

艺君一把搂住婉卿“这还差不多,走吧,跟本小姐出去吃饭庆祝下!”“额,今天是不行了……”婉卿面露难色“我约了人。”“是谁!居然抢夺了我跟我家婉卿相处的宝贵时间!”艺君俨然一副义愤填膺的样子,另一只手掐着腰,这副样子只让婉卿觉得好笑,想到林洛天的短信,她有些难为情,支支吾吾“嗯……林洛天昨天发短信,说想跟我谈谈,所以我……”“林洛天?他还好意思找你?”艺君挑了挑眉“你怎么想,想见他?”“对,我还是挺喜欢他的,即使他放了我鸽子,况且说不定其中还有什么误会呢。”婉卿抿了抿嘴唇,“那好吧,既然你也这样想,那就去吧,有事的话给我打电话哦!”

艺君努力挤出一个笑容,眉宇间似乎有些忧虑,婉卿拍了拍艺君肩膀“放心吧,没事的,我到家了就给你说,快回家吃饭吧!”两个女孩在校门口分了手,婉卿朝着离去的艺君摆了摆手,拿出手机找到林洛天发的餐厅位置,暗暗低吟:林洛天,待会见!

婉卿匆匆打车到达餐厅的时候,远远的已经看到林洛天坐在窗边,手里端着一杯咖啡正细细品尝,婉卿对着手机屏幕看了看自己,从包里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小梳子梳了梳额前的刘海,整了整衣角,确认没有问题之后走向了餐厅。

门童见婉卿靠近,立刻换上笑脸“欢迎光临,请问几位?”“啊。”婉卿的视线落在林洛天的位置上,门童腼腆笑笑,弯腰做了个手势“请。”

此时林洛天似乎也发现了婉卿的到来,抬起头笑着朝婉卿招着手,婉卿莞尔一笑向他走去,将背上的书包摘下放在一旁的座位上“不好意思我来晚了,等很久了吧?”“没有没有,我也是刚到。”再次听到林洛天的声音,婉卿感觉有一种陌生感,像从很远的地方传来,明明声音很近,却怎样都无法触碰到。

“想吃点什么?这一家的意面味道不错。”林洛天将桌中间的菜单向婉卿方向推了推,婉卿的心思根本不在吃饭上,随意翻动几下“那就要一份意面吧,加一杯皇家奶茶就好。”“OK,waiter!”林洛天朝着柜台方向打了个响指,马上有一个站在边上的男服务员走了过来“您好,两位需要点什么?”“啊,两份意面,一个小吃拼盘,一份蔬菜沙拉,两杯皇家奶茶,谢谢。”“好的,请稍等。”

服务生走后,气氛有些尴尬,婉卿双手放在桌上交叉在一起,手指不时地敲打着桌面,想说点什么却又不知从何开口。“嗯……那天的事,对不起啊。”林洛天率先打破了沉默,“我那天遇到了紧急的事情,一个许久不见的老朋友突然出了点事,有点紧急,所以没来得及给你说,不好意思啊……”“哦哦,没关系,我就知道你肯定是有事,才没来赴约的。”婉卿安慰着林洛天“真的没事了,都过去了,我已经忘记了,哦对了,你那个朋友没事了吧?”

“嗯嗯,没事了,今天终于考完了,感觉怎样啊?”林洛天勾勾嘴角,“啧啧啧,我这个人向来是自我感觉良好啊,自然觉得不错哈哈!”“对对,你这个心态就很好!必成大器啊!”林洛天的话逗得婉卿咯咯直笑,两个人之间的气氛愉悦了不少。“打扰一下,两位的餐齐了。”

正在这时服务生端上了两人点的食物,接过奶茶的婉卿抱在手里“唔,要的就是这个可以暖手哈哈!”说完小嘬了一口,“嗯!还是熟悉的味道,真美味啊!”婉卿的嘴上一层奶茶泡,林洛天看着她这个样子哈哈直笑,递上一张纸巾“给你小花猫,慢慢喝,都是你的!”接过纸巾的婉卿难为情的擦擦嘴,害羞的脸都红了,不知为何,看到这样的婉卿,林洛天的心竟泛起一丝涟漪。

两个人各自吃着盘子中的意面,“这家的面真的很好吃哎,爽弹可口,酱也出奇的不油腻,你品味不错哦!”“是吗,你喜欢就好!”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天,突然婉卿口袋中的手机疯狂的震动起来,她吓了一跳,慌忙放下叉子,“不好意思啊,接个电话!”

林洛天点点头,示意她接起,婉卿低头拿出手机,居然是艺君,艺君不会是因为担心我打来的吧?她悄悄将音量调到最小,尴尬的朝林洛天笑笑“喂?”“婉卿!你在哪?”用着嘘声的婉卿听到艺君焦急的声音,更印证了之前自己的猜想“我没事啊艺君,我们……还在一起呢,放心吧很快就回家了!”“哎呀不是!我不是要跟你说这个,是罗骁!罗骁他出事了!”“什么!”听到艺君话的一刻婉卿手情不自禁一摆,叉子被碰掉落到地上,可是此刻她无暇顾及,注意力全部放在话筒那边的艺君身上,“对,今天早上他出了车祸,现在在医院躺着呢,你快来吧!”“好好!你把地址发我手机上,我马上到!”

婉卿一把抓起包就准备跑出去,“怎么了婉婉,出什么事了吗?”听到林洛天的话,婉卿才猛然想起还有个人,听到罗骁住院的话,她一时间阵脚大乱,整个人都慌乱了,“啊,那个罗骁出事了,我得去看看!”“什么?阿骁,走,我开车了,我们一块去!”“好的好的,走吧!”

林洛天匆匆结了账,开着车载着婉卿就直奔医院,婉卿的心上下跳动着,频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心慌的厉害,手心不自觉的被汗水打湿。

刚到医院门口就看到艺君在楼梯上焦急的张望着,一见到婉卿,就立刻招呼着“快来快来,婉卿,这边!“婉卿跟林洛天匆匆跑向楼梯,艺君拉起婉卿的手,上下瞥了林洛天一眼,三个人上了电梯。

“其实今天我也是在回家路上听到隔壁班女生说的,罗骁今天早上没去上课,班主任说是早晨出车祸了,我问了她们地址先赶过来了。”“现在阿骁怎么样了?”林洛天眉头紧皱着,艺君听到他的话,愣了一下,“嗯,在休息,应该没什么大事。”“到底怎么出的车祸,怎么会这样呢?”“啊听说是早上跟一辆公交车撞上了,好像是公交车的责任。”

公交车事故?婉卿脑海中浮现出早晨坐车时前面出现的事故,一辆自行车被压在车轮下,而伤者的脸没有看清,难道就是罗骁?那真的是挺严重的,婉卿的心又揪了起来。

三个人一边讨论着罗骁的伤势,一边向病房小跑去,来到病房前,婉卿注意到这是一个私人病房,房间左边挂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罗骁,一个人也好,清静,婉卿这样想着轻轻推开了病房门,罗骁静静躺在那里,身上穿着病号服,旁边的各种仪器闪烁着,婉卿分不清是什么,却能感觉到伤情的严重,“我出去给他买点吃的,一会他醒来一定饿了。”艺君说罢就准备出去,“我跟你一起吧。”林洛天跟了上去,艺君看了一眼婉卿,默默点了点头。

两人走出去后,婉卿找了一个椅子搬到罗骁身边坐下,罗骁就躺在那里,胸膛起起伏伏,气息不是很均匀,也许他仍旧在难受,睫毛不时地扑闪几下,眼球依旧在眼皮中来回翻动着,坐近才发现罗骁脸上有一道划痕,红色中略微发紫,消过炎后依旧微肿,婉卿情不自禁的伸出手去想要触碰,马上接近的时候,身后突然传来一个声音“别碰!”

吓得婉卿猛一缩手,亚索出现在婉卿身旁,歪着头朝她笑着,“咦,你怎么来了?”“我不是说了吗,你有麻烦的时候我都会出现啊!”亚索从口袋中拿出一个小盒子,打开之后里面躺着一个黑色的药丸,“给他服下吧,很快就会好的。”

婉卿接过药丸,狐疑地看向亚索“这是什么啊?黑黑的……”“喂喂,你不识货我不怪你啊,可你这是什么眼神,这可是好东西,我们族人受伤了都是用这个疗伤的,再配上……”说到这里亚索的声音戛然而止,“配上什么?”婉卿问道,“哦没什么,一些你们不需要的东西,其实对你们来说就是一些有营养的食物之类的。”“哦这样啊,我朋友去买了,谢谢你哦!”

婉卿谢过亚索后将罗骁轻轻扶起身子,把手中的药丸塞进他嘴里,再协助他吞咽下去,直到看见罗骁喉结一动,再缓慢将其放平躺在床上,“吞下这个再静养几日就好了,比你们人类的医术管用的多!”“切,知道你厉害,大公爵!”婉卿吐了吐舌头,但发现罗骁的呼吸确乎均匀了些许,她的心也稍稍放下,亚索的能力她是知道的,应该药丸也是没问题的,正在这时,门突然响动了,“来人了,我走了!”亚索话音刚落,人影瞬间消失不见,而艺君与林洛天也在同一时刻推开了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