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卿佳人,曲骁成歌(连载第七章)

第六章

目录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七章  缘起梦生

奔到教室的婉卿和艺君刚刚好早一步在老师之前踏进教室,回到座位坐定的两人大口喘着粗气。

艺君拿起桌上杯子,痛饮了一口,手背擦着嘴角沾上的水珠,“菲诗小铺里的店主还真的蛮好看的,说来还有点像混血,一个男的居然这么白!”

“嗯,是挺帅的,可是开店了估计年纪不小了吧,失望了吧哈哈!”婉卿笑着打趣道,她的脑海中还一遍遍重复放映着见到那个男人的场景,和他那双眼睛,深邃而不带一丝情感。

婉卿没有告诉艺君她觉得同他似曾相识,一方面她觉得艺君会嘲笑她,另一方面她觉得最近发生的事太多太怪,多一个人知道也许就多一份烦恼。

“对了,你去咨询心理老师,结果怎样?是不是出现幻觉了?”“啊,好像是吧,她让我多注意休息,可能是我看恐怖片看多了吧!”婉卿打着哈哈,托腮向黑板看去,黑板上满是白色粉笔印迹,而此时的她却什么也没有看进去。

讲台上的老师喋喋不休,讲着所谓的重点必考内容,手里拿着教案,不时向上推推眼镜,对台下的同学的一切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婉卿也想像以前一般,做着他人不屑却有点莫名艳羡的“书呆子”,不擅长文科的她,以往在政治课时都会眉头紧锁,不放过老师讲过的任何,可是如今她翻着书,心思却全然不在上面,唯心主义唯物主义在现在看来又是那么晦涩难懂。

教室静地只能听到政治“老头子”的咳嗽声,有时会传来后排睡觉同学的喘息,似乎在做着什么美梦般交换着胳膊,椅子随之抖了一抖。

余光瞟到左边窗外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晃着,婉卿心下一惊,猛的转头,竟是一个气球,上面还用黑色马克笔画了一个简易的笑脸,婉卿不禁觉得好笑,这时气球突然失去束缚,缓缓上升,摇摇摆摆像个小丑,带着自己的笑脸越来越快,越升越高,直至婉卿拼命仰头也看不到。

而窗外此时露出了罗骁的脸,他呲着牙笑着,婉卿看着这样的罗骁,像心中最柔软的地方突然被一束温暖击中,接着慢慢散开,温暖的感觉瞬时蔓延全身。

她偷偷瞧了一眼讲台,“老头子”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授课中,根本没有注意到窗外的异样,而周遭的同学也浑浑噩噩,昏昏欲睡,没有人在意婉卿的小动作,观察了周边环境后,婉卿悄悄打开了窗户。

看到窗户开了,罗骁脸上露出喜悦,嘴唇微张,正准备说些什么,婉卿立刻作出一个噤声的手势,指了指自己的本子,接着在本子上飞速写下一行字:你怎么来了?随之连同笔一起递了出去。

罗骁接过笔本,将脚边袋子提起送了进来,婉卿低头一看,是两罐饼干,她转头露出疑惑的表情,罗骁拿起本子对着她,上面写着:我姐姐自己做的花生饼干,尝尝吧,中午一起吃饭吧!

婉卿不明白自己什么时候跟罗骁熟悉到可以一起吃午饭的地步了,但是内心里一直有个声音催促着她同意,她微微点头,对罗骁露出笑容,目送着他小跑着离开,打开罐子,拿出一块,钻到桌下放进嘴里,不太喜欢吃饼干的婉卿突然爱上了这种味道,很熟悉的味道,真的很好吃啊!

她推了推托着腮装作学习其实早已经会周公了的艺君,递上罐子,示意她尝尝看,艺君猛的被推醒,头一沉,立刻直起身子环顾四周,作出紧张状,可只对上了婉卿递过来的饼干。

她狐疑地看了婉卿一眼,伸手拿了一块放进嘴里“你什么时候带来的?嗯……味道还不错!”婉卿合上盖子放进课桌里“刚刚罗骁拿来的,他姐姐做的。”听了婉卿的话,艺君似是呛到了,拼命地咳嗽着,声音太大以至于“老头”不满的白了她一眼,周围同学似乎也清醒了不少,她俩瞬间成为了焦点。

发现周围的变化后,艺君立刻将剩下的饼干塞进嘴里,用书遮挡着,细嚼慢咽,生怕被别人看到自己在偷吃东西,然后用口型对婉卿说着“他为什么给你?”配上的是一脸不可思议。

“我也不知道啊,他还叫我中午一起吃饭,一起去吧?”婉卿对这件事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很无辜的看着艺君,心中期待着艺君同意,毕竟如果只有他们两人吃饭太尴尬了,根本找不到共同话题啊,很显然她跟罗骁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但是叫上艺君也许会好些。

沈艺君起先不同意,说着不当电灯泡,装作生气婉卿跟罗骁的“奸情”,可在婉卿的软磨硬泡下,还是同意了一起去吃饭,嘴上还说着“我这是看饼干的面子上!”接着又拿了一块,愤愤的塞进嘴里。

下课铃响起的一刻,婉卿可以感受到周围“丧尸”们瞬间有了生气,一个个叫嚷着“吃饭咯!”地纷纷跑了出去,她跟艺君简单收拾了下包也走出了教室,而罗骁早已在门口等着了。

不得不说,罗骁真的有他独特的魅力,从经过他身边的女生们都多看几眼,还不时悄悄讨论着什么就可以看出来了,婉卿也是女生,她懂得女生们共有的“花痴病”,特别是对这种符合小说男主的男生,简直没有一点抵抗力。

可是此时此刻,她却有些头疼罗骁这种影响力,毕竟在他笑着对自己打招呼,引起其他女生奇怪又嫉妒的目光时,她恨不得从没认识过这个人。

“走吧!我朋友在学校旁边开了家西餐厅,今天刚开业,我们去给他捧捧场吧!”罗骁倒是没有婉卿的顾虑,大方地先开了口,这时,婉卿感觉挽着自己的艺君的手力度加大了些,握的婉卿胳膊有些生疼,看来艺君也是个“花痴”啊,婉卿这样想着,脚上已经跟上了罗骁。

路上他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婉卿称赞他姐姐饼干做的好吃,艺君立刻说着是是,不住地点着头,罗骁哈哈大笑“我姐她就这点爱好,手巧,我就不行了,也就是个“球痴”!”“啧啧啧!您这个痴的可是让众多女生为之疯狂啊,这个世界真不公平,长得好看干什么都有人追!”婉卿在罗骁的幽默下也被调动起了情绪。

“我好看吗?不觉得啊,一会我那个朋友才是真的好看呢!”罗骁回头冲婉卿笑着,这时候婉卿才发现原来他的牙这么白,“是帅哥啊?那我可得好好看看了!”婉卿也开着玩笑“对了,你其他朋友呢?怎么没带他们来?”

“西餐厅这种地方,带帮大老爷们来干什么?当然要带可爱的女生来啊!”罗骁的话让婉卿有些害羞,这是在夸自己吗?不过她立刻平复了心情,毕竟有一句话说的很对:男生在觉得一个女生没有任何优点时才会说她可爱,想到这婉卿在心中默默脑补了下自己的长相,虽然不说是美女,起码不丑啊!就这样想着想着,三人已经到了西餐厅门口。

没想到学校周围还可以有这么特别的建筑啊,大门是厚重的金属,上面似乎有刻意的锈迹,似是为了营造欧式古老的风情,推开大门,满满是昏黄色的光圈,打在地上,墙上,整个人融入其中,最上部是一个巨大的吊灯,上面垂下一个个金属托盘,上面是燃着的蜡烛,而正对面的墙上摆着的是各种欧式画像,不愧是西餐厅啊,婉卿不禁在心里感叹。

他们三人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刚坐下,一个身着女仆服装的年轻女人手拿菜单微笑着朝他们走来,“请问三位想吃点什么?”因为不了解这里,婉卿和艺君都随着罗骁点了七分熟菲力牛排,罗宋汤及一些甜品,年轻女人知道后又笑着离开了,女人长得很好看,换句话说长得很精致,可是婉卿看着她总觉得怪怪的。

罗骁摆弄着手机,“等一下,一会我朋友就过来了。”婉卿有些好奇,开这种风格店还跟罗骁是朋友的人,会长什么样子?

“不好意思,久等了。”就在三人百无聊赖时,一个富有磁性男人的声音在旁边响起,罗骁立刻站了起来,将男人拉到身边坐下“你可来了!我给你们介绍,这是林洛天,我发小!”说着还扮了个鬼脸“怎样?帅吧!”

婉卿跟艺君面面相觑,怎么是他?这不是菲诗小铺的老板吗?而婉卿更为震惊,没想到他居然跟罗骁是朋友,此时的林洛天正微笑着看着对面的两个女孩,看起来就是个人畜无害的帅哥,可是婉卿脑海中一直是他对她那个冷酷的眼神,况且如今的这个微笑很明显是职业性微笑,看起来这么假。

经过罗骁的讲述,婉卿明白了个大概,林洛天跟罗骁从小一起长大,林家与罗家是邻居,而林爸爸前几年生意转向海外,所以林洛天一家也跟着移民美国,最近是刚刚回国,准备自己干点喜欢的事,而西餐厅也一直是他的梦想,发小好多年没见,一见如故,西餐厅的地址还是罗骁帮着选的。

那顿饭婉卿吃的有些心不在焉,因为她发现林洛天刻意躲避自己的目光,难道她第一眼就让他厌烦?不知道为什么,婉卿因为一个陌生人的不待见心里感觉闷闷的。

结束了一天的学习,婉卿衣服都没脱就躺倒床上,床头柜放着罗骁给的饼干,她打算第二天当作早餐,配上冰箱的牛奶刚刚好,这样想着想着,婉卿感觉眼皮越来越沉,渐渐睡了过去。

梦里的婉卿拼命的奔跑,似乎有人正在追她,面前是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公路,四周一个人都没有,婉卿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奔跑,只是腿不听使唤,她想要停下来,可是越是这样,腿越快的运动,心脏跳动的速度也慢慢加快,接着她开始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亲爱的,我就要来了,你等等我。”

听到声音的婉卿似乎像吃了定心丸,慢慢放慢了脚步,最终停了下来,回过头朝着来时的路看着,有一束光越来越清晰,强度越来越大,有些刺眼,婉卿用手遮挡着,光在最强的一刻,突然消失了,像被熄灭一般,睁开眼又是一片黑暗,可是她却感觉这黑暗不同往日,直到那个声音再次响起“你要记得我啊!”

婉卿睁大双眼,远处黑暗中走来一个人影,她知道那就是梦中的男人,也是魔幻屋说的她的真心爱人,她想看清他,以往的模糊这次似乎要清晰了,那个人越来越近,脸越来越清晰,直到全部暴露在婉卿的视线中,她看清了!

“啊!”婉卿猛的惊醒,坐起身子,发现自己躺在自己的床上,衣服还没脱,身上早已被汗打湿,她脱下衣服,扔到一边,双眼空洞的向前望去,梦中男人的脸,为什么会是林洛天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