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卿佳人,曲骁成歌(连载第八章)

目录

第七章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八章  你好,我是曲婉卿

梦中惊醒的婉卿摸索着拿起床头的手机,四周一片漆黑,只有手机屏幕的荧光映在脸上,打开通讯录,久久凝视着罗骁的号码,她想通过罗骁得到林洛天的联系方式。

此时是周六的凌晨两点钟,偌大的房子里只有婉卿一人,她眼前似乎浮现了林洛天的俊脸,很近又似乎遥远到不可及的地步,她有些迷茫有些不敢置信,或许梦中的人只是恰好长得同他一样呢,又或许自己在梦中花了眼,错认成了他。

这个时间的华都,家家户户熄着灯,喧嚣的城市有了片刻安宁,柏油马路上偶尔呼啸而过几辆渣土车,却也只是转瞬即逝,车轮碾过,又陷入死一般的寂静。

婉卿这样想着,关掉了手机,罗骁应该也在沉睡吧,可是在人人沉浸于梦乡之时,婉卿却怎么也无法入睡,索性起身走到客厅给自己倒了一杯水,一饮而尽水杯碰触茶几发出清脆的撞击声,一股莫名的力量刺激了婉卿,她下意识朝着门的方向看去,门似乎忘记了上锁。

凌晨两点半,婉卿踢踏着拖鞋,朝门走去,握住把手向上提着,今天的锁格外沉,费了好大力气才挂好,婉卿一边想着是时候换个新锁了一边又暗自吐槽自己记性不好,连门都能忘记锁。

她拿起沙发上的iPad准备回床上看点什么,忽然感觉到身后飘过什么,立刻回头,却什么也没有看到,自从上次看到恐怖的东西后,她变得格外机敏,从不相信鬼神的她,如今心中却泛起丝丝凉意,那凉意渗透心房,慢慢弥漫至全身,婉卿瞬感周身寒毛都竖了起来,脚下的速度也开始加快,进了卧室立刻转身锁上门,一头钻进了被窝。

婉卿紧紧抱着ipad,让被子裹紧自己,背部紧贴着墙,眼睛一刻不离卧室大门,似乎这样可以抵御一切可怕的东西,可是过了好久,屋子里依旧静悄悄,静的只能听到婉卿紧张急促的呼吸声,她的心稍稍安了些,身体也随之放松下来,找了一个舒适的姿势倚了下去。

打开ipad,想看个电影打发下时间,可是打开百度,却莫名输入了林洛天的名字,本以为出现的会是关键词有误,但眼前却是一条条有关于林洛天的信息,难道他出名到这个状态了?

百度百科上显示,林洛天,17岁,爱好广泛,最擅长的是跳伞,自小出生在美国,著名企业家林峰的独生儿子,母亲是模特,据说林家一直不承认他的母亲,所以现已与林峰分居,原来林洛天的身世这么复杂,婉卿突然记起第一眼见他时他的眼神,现在想来,他眼神的冷漠还是会让婉卿心头一颤。

资料上还说他目前正在美国的高中准备升学考试,这是怎么回事,他不是已经回国了吗,还在学校里开了小卖铺,想到这里,她突然意识到校外新开的餐厅,上次跟罗骁一起去,似乎他也是老板,他这是瞒着媒体回国创业吗?这样想想,还有点狗血电视剧的味道。

不知不觉时间已经到了凌晨四点,婉卿也渐渐有了困意,窗外依旧黑漆漆一片,婉卿只觉眼皮沉重,躺下身子,ipad放在身旁,蜷缩着身子缓缓睡去。

与此同时,华都的另一端,罗骁站在床下,手里端着一杯咖啡,看着窗外,月亮快消失了,新的一天即将开始,他想起林洛天再次出现的样子。

“骁,好久不见。”“阿烨?是你吗?你终于回来了烨!”罗骁伸手想要拥抱他,可是却被他伸出的手推在胸膛上,制止了自己,“骁,我现在是林洛天,不再是林烨。”许是发现罗骁疑惑又震惊的眼神,他微微笑着收回了手,转而主动拥抱了罗骁,这拥抱却没有丝毫温度,冷冰冰的活像一个假人。

罗骁还记得最开始的时候,林家和罗家是最要好的朋友,林家有两个儿子,大儿子林洛天,小儿子林烨,传言说林烨是林峰的私生子,与外边女人偷情得来的孩子,可是小孩子们不会在意这些,那时候的罗骁与林烨年纪相仿,天天凑在一起玩耍。

而大儿子林洛天生来没有行走的能力,注定一辈子依靠轮椅度日,每每看到林烨与罗骁在庭院中玩耍,他都会遥望着远方,转动着轮椅回到自己不透光的房间,罗骁猜测林烨与哥哥的关系是不好的,他从没有见过两兄弟有什么交流,林洛天总是冷着一张脸,自己待着,最重要的是他的房间永远拉着窗帘,没有一丝光亮,就连吃饭,也是由专人送到房间,他一个人可以带低整个林家的气压。

小时候的罗骁虽说有些害怕这样的林洛天,可是真正让他不敢接近林洛天的原因是在他6岁那年,他去找林烨玩,那天的林家似乎一个人都没有,大门却是虚掩着,罗骁正打算帮忙带上门回家的时候,突然听到房子里有“窸窸窣窣”的声音,他以为林烨在跟他闹着玩,就一把推开了门,门内的景象她一辈子不会忘记,轮椅上的林洛天那时爬在地上,手里扒着一个瓶子,可是似乎已经空了只剩下红色的不知名的液体,他很难受的爬着,指甲划过地面发出刺耳的声音,面目狰狞着,突然转头看向门口的罗骁,那双血红色的眼睛此刻狠狠瞪着罗骁,红的似要滴出血来。

罗骁吓坏了,转身逃一样的跑回家,他还太小,无法理解发生了什么,也不敢告诉任何人,就那样一直待在家里,也没有去找林烨,一周后从父母那里听说林烨一家因为父亲经商搬走了。

这一次林洛天,哦不应该说是林烨的突然回来,让罗骁有些纳闷,可是他没有问林烨为什么改了名字,那真正的林洛天去了哪里?林烨这些年过得好不好,当时为什么一家不辞而别?罗骁可以感觉到自己的发小与小时候的不同,但是他不敢多想,只得努力将这一切都归因于年龄的增长和地区的不同导致人的改变。

婉卿再一次醒来时,窗外已然大亮,太阳挂在最高处,刺眼的光芒普照着大地,滋润着人们脚下的这片土地,婉卿揉揉眼睛,摁开ipad的home键,发现已经中午十一点了,自己居然睡到了这个时间,肚子传来的叫声,让婉卿决定下床找点吃的。

婉卿走到洗手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居然有了黑眼圈,她刷着牙暗自想着今天晚上一定要早睡,卧室中突然传出的手机铃声,吓了婉卿一跳,急急忙忙跑到卧室拿起手机,是沈艺君的电话“唔?”“你吃什么呢?不会吃饭了吧,我还想叫你中午出去吃呢!”婉卿抽出嘴里的牙刷喝了一口水立刻吐在马桶里“我刷牙呢!正好,我也饿了,出去吃啊!”“好的,一会我去你家找你!”挂了电话的婉卿,匆匆洗了把脸,画了个淡妆,在黑眼圈那里特意用遮瑕笔涂了涂,看上去气色好多了。

刚穿好衣服,就听见门被敲响,外面是沈艺君的“嚎叫”,婉卿一手提着一只鞋,向门口奔去“来啦来啦!”说着准备开门,突然发现门轻易从外面被打开了,“婉卿啊,你怎么不知道锁门呢?这多危险啊!”婉卿有些蒙圈,她明明记得昨天晚上锁了门啊,可是她来不及细想,就被艺君拽了出去,家里又陷入了一片寂静,电视机前似乎闪过一个黑影。

两个女孩走着走着,来到了学校门口,她们一路纠结着吃什么,饿的不行还选择困难真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啊,正当两人犯愁时,面前出现的是上次来过的西餐厅,上次来没有注意过这个特别的大门上居然有一个牌子,牌子上写着“祭夕”,这是个什么鬼名字,看着就怪渗人的,不太懂林洛天的喜好,婉卿这样想着,胳膊却被拉起来,对上艺君的笑容“咱们就吃这个吧,上次味道不错呢,还是林大帅哥开的,走吧!”

婉卿表面一副不情愿的样子,内心却有些期待,她不确定林洛天到底是不是梦中的男子,可是她依旧想再看看他,于是两人进到了餐厅,刚进门,头顶就发出了一阵叮当声,这里什么时候被挂上了风铃?

她们坐定后开始点着各自喜欢吃的东西,这时林洛天走来“是你们啊,想吃什么,我请客。”婉卿看着他,他依旧是标志的温暖笑容,艺君有些花痴“真的吗帅哥,那谢谢你了!”林洛天眼角微弯,“当然了,毕竟是骁带来的朋友嘛!”说着同样友好的看了婉卿一眼。

等待上餐的过程中,婉卿一直听着艺君说着林洛天多帅多帅,似乎有鼓励婉卿去追他的意思,可是此时的婉卿没有心思听她的花痴八卦,只觉得心里闷闷的,似乎有什么被堵住了,“我去下洗手间。”婉卿站起身来,朝着洗手间走去。

西餐厅从外面看去并没有多大,但却有一条长长的走廊,婉卿看见走廊的深处便是洗手间,她朝着那里缓缓走去,说是去洗手间,其实是想暂时让脑袋放空一下,舒缓下心情。

可刚到门口突然碰到了正从洗手间出来的林洛天,此刻的他面无表情,与平时的笑容判若两人,看见婉卿微微笑了一下,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婉卿拉住了他,“呃,那个,你好,我是曲婉卿。”林洛天显然有些惊讶,眉头皱在一起,但随即舒展开来,“嗯,我知道,你好,林洛天。”说着伸出手,两人握了握手,气氛有说不出的尴尬,婉卿有些不知该说些什么,指了指洗手间,林洛天笑了笑“快去吧,一会见。”

婉卿立刻躲进洗手间,直到听到林洛天离去的脚步声,才长舒了一口气,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脸颊已经自带腮红效果,她从随身携带的包包里拿出化妆品补了补妆,吸了一口气走了出去。

回到餐桌上时,艺君已经在吃了,她突然想到真心爱人的事,“艺君啊,你还记得那个魔幻屋吗?”“啊?什么?”沈艺君正吃的不亦乐乎,“就是咱们圣诞节去的那个游乐园啊!”“没有啊,那次去哪有什么魔幻屋啊!“ 艺君连头都没有抬”你快吃吧,都饿出幻觉了吧!”

婉卿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难道艺君选择性失忆了?“等等,我给你看!”婉卿拿出手机查找着,华都圣诞节游乐园,她找了很久,里面显示着各种游乐设施的图片,就是没有她们去的魔幻屋,她拿着手机,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那天的魔幻屋这么真实,难道真的也是自己的幻觉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