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江湖     前言

  三年前的江湖,是三个人的天下!

  宋代柳三变,以婉约词名,他的词,意向平俗铺陈淋漓尽致,白描平淡无华,其中以“杨柳岸,晓风残月”最为著名,这三个人也各在其中。

  杨柳刀安世镜,月神柳残月,魔刀叶晓风!

  三个人初出江湖,皆惊为天人!几年之间,风靡武林!

  挑战各路豪杰英雄,名宿名门!

  锄强扶弱,笑傲江湖!

  一时之间,“杨柳安,晓风残月”,江湖盛名,武林传奇!

  也许是少年意气风发,兴味相投,也许是心之所致,机缘巧合。也许是相闻已久,惺惺相惜。总之,历史总是在所有偶然中必然了。

  安世镜,柳残月,叶晓风,这三个叱咤风云的少年相遇了!相遇在这偶然的必然之中!

  年轻的少男少女,一经相遇,如同流水遇见落花,大有相见恨晚之意;如同铁锁遇见钥匙,心有灵犀!

  自此之后,杨柳安晓风残月威名更盛,破江南桃花案,除长江悍匪“水过不留痕”,击退西域五花魔教十大长老,……

  江湖有言,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就是不可惹‘杨柳安晓风残月’!

  三人之中,以柳残月最为狠辣,一柄‘惊神剑’,如月神突降,冷,清,如白昼之光,无法掩映其光芒。

  杨柳刀安世镜最为迷惑,刀出无影无踪,无迹可寻,人如其刀,没有人知道他来自何方,没有人知道他师从何人,他的一切,谜一样的存在。

  魔刀叶晓风最为魔幻,刀出空濛,幻化成风,如同晚霞中的一抹火辣,如同山谷里的一朵惊艳,如同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流星,烟,火,花,见到魔刀的人们,都在这,诗一般流畅中,酒一般的沉醉中,火一般的燃烧中,花一般的惊艳中,雪一般的宁静中,风一般的从容中,幻化成风成云成雨成烟了。

  魔刀叶晓风,大风堂堂主‘月白风清’叶风清最小的儿子,八岁那年,不知何故,却突然丢失,惹得叶晓风的母亲,思念过盛,忧伤成疾,早早的撒手人寰!

  正当全家要忘却对他的思念之时,叶晓风却突然出现了,出现在叶风清眼前的,已经是一个眉清目秀的青年了,手里,还有一把刀,二尺七寸的弯刀,刀上刻着七个字。

  “花自飘零水自流”!

  叶晓风没有说这多年去向何处,师从何人。叶风清也没有问,因为他知道,晓风要说,自然会说!

  叶晓风守孝三月后,便离开了大风堂,又是三个月后,“魔刀”出世了!

  这世间的事,如同世界万物的流转,分久的合了,合久的分了。就如同,花有开榭,月有圆缺,天有阴晴一样,平淡如水的日子也会有惊艳,盛世华庭也会有没落,他们,安世镜,柳残月,叶晓风,也一样,相闻,相惜,相见,相近,相亲,到相离!

  而这世间所有的故事都离不开一个‘情’字,这故事也同天下所有的故事一样,一个‘情’字了得,一个‘情’字,让所有的前事变了方向,一个‘情’字,让所有的结局改写!

  少男少女相遇,相知,相近,自然就会有抹不去的友情,擦不掉的爱情!

  安世镜喜欢上了柳残月,情不自禁的,轰轰烈烈的喜欢上了柳残月!

  而柳残月的心,却早已铺在叶晓风的身上!

  叶晓风看到了这一切,看到了知己安世镜的热烈,也看到了柳残月对自己的一片深情,可是,他,婉拒了柳残月,为了三人,他,生生的卸掉心里的那份动情!

  柳残月的邀请,去的人不是她意中人叶晓风,而是安世镜!柳残月送去的天山雪莲,拿到的却是安世镜!

  懊恼的柳残月,于是在安世镜的面前质问叶晓风,叶晓风却拒绝了!

  这时,安世镜才知道,柳残月的心里,一直装着叶晓风,而不是自己,那一刻,分崩离析已成定局,那一刻,安世镜变了,恨,成了他这一世的主题。

  于是,以前三人所有的敌人,都成了他的朋友。

  而柳残月,却因叶晓风的拒绝,而远走他乡。

  叶晓风这时才幡然醒悟,他心底的女人,为何要放走呢?

  追寻,满世界的追寻,只为自己心里的那个声音!

  可是,在不悔涯,仙人桥,他,遇到了五花魔教十长老。

  那一战,惊天地泣鬼神,叶晓风以魔刀重伤六大长老,自己也身负重伤,无奈之下,叶晓风挥刀问天,敬地,一刀断桥,所有人坠入深渊!

  自此,魔刀叶晓风坠崖身亡,柳残月远走他乡,而安世镜也不知所踪。

  盛名江湖的‘杨柳安晓风残月’再无踪迹,只留下一段传说,在说书人口中流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你有空,不妨一边吃着零食(或者抽支烟)听我讲一个多年前的故事。 (一) 他俩是高中同学。当他们可以相爱的时候,...
    李慧芳阅读 556评论 2 6
  • 累了,1001空调风机好吵嚷着,真懒得起床去调音了,想熄灯睡觉了。还是得把风机声音调小 吵得头痛。 回头想 还是烦...
    炼心清秋阅读 76评论 1 0
  • 南方的燕和北方的狼 前几天,隔壁院的云南老乡粟和我分享了她的爱情并提出了一个疑问——所有人都说我们的爱情不可能有结...
    涡人阅读 1,137评论 11 10
  • 泽阳老师给武汉冥想群小伙伴送来福利----美国黑叶李,这果子红艳艳的,像李不像李,我就叫它红果果吧。。 第一时间想...
    谷应阅读 35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