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我的婚前房,给娘家爸妈住凭啥不行”“凭家里我说了算”

以前男主外,女主内的婚姻生活中,有一句老话,说:“嫁汉嫁汉穿衣吃饭”,意思是女子结婚嫁人了,吃饭穿衣就有了依靠。也就是说女人结婚成家之后,基本上都是在家相夫教子。一般这种情况下,大男人主义还是比较多的,毕竟对于很多人来说,我们对家庭的付出,还是需要金钱来体现。图网络。

不过到了现在,越来越多的女人足以单独撑起一个家庭。谁来赚钱养家,谁来照顾家庭孩子,已经不是原先的固定模式,完全是看谁辞职损失最小来计划。当然了,更多的是夫妻双方一起赚钱养家,一起照顾家庭,毕竟一个家庭的维系,是需要夫妻双方共同努力的。

也就是说,大男人主义其实不适合如今家庭的维系。自然了,现在的家庭中,大男人主义已经越来越少了,但越来越少,不表示就没有了。陈倩就遇上了这样拎不清的老公,最后忍无可忍,这段婚姻走向了破裂。

婚后发现老公大男人主义,任何事情都要自己一锤定音

陈倩和老公王强是相亲认识的,当时两个人都处于相亲疲惫期。见了无数相亲对象,都没有成功,两人都开始反感这种方式了。于是彼此看对方都不讨厌的情况下,两人很快就约好了下次见面的时间。相处中,陈倩感觉对方还不错,所以最后在双方家人和媒人的催促下,两人很快就结婚了。

陈倩第一次意识到王强可能有点大男人主义,是在准备两人的婚礼上。一般来说,拍婚纱照也好,婚礼也罢,大部分的情侣都是以女方的感受为先的但王强不这么认为,他认为他的话才最重要。所以最后不管是婚礼还是婚庆,反正和结婚有关的事情,都是王强决定的。陈倩心中不舒服,但临近婚期,她说服了自己。

不过婚后她很快就明白自己婚前的担忧不是较真,王强确实很大男人主义。婆婆原本说好不一起住,但婚后不到一个月,王强就让母亲搬了进来。面对陈倩的质问,王强很坦然,说:“这个家,我说了算,我的妈妈,自然可以住在我家。”而婆婆看出了王强对陈倩的态度,所以住进来没几天,对儿媳妇的态度,就从客客气气变成了刻意找茬。

不管婆媳两个人因为什么事情闹矛盾,哪怕确实是婆婆错了,王强还是会让陈倩道歉。王强说:“我和你说过了,这个家我说了算,婆婆是你长辈,不管她说了什么,做了什么,你只要顶嘴了,就是你的错。”陈倩不想和他吵架,也只能隐忍,在后来的生活中,面对婆婆的刁难,只能尽量回避。

她不是没有想过离婚,但又不愿意继续过相亲的日子,而且她也知道,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自己就算离婚,下一段婚姻就一定能美满了吗?要不还是自己先调整一下,说不定是自己不适应。就这样,她说服自己,把离婚的念头压了下去。

娘家爸妈住进女儿婚前的房子,女婿扬言自己没同意,谁也不能住

陈倩的工资算不错,加上她也比较节约,所以在结婚之前还是有不少婚前积蓄的。还没认识王强的时候,她拿出自己的积蓄,加上父母的帮忙,买了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这套房子,恋爱的时候,陈倩倒是和王强说过。不过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这套和王强完全没有关系的房子,陈倩做梦都没想到,王强大男子主义的性格爆棚,早就把这套房子算给自己了。

结婚后,王强不止一次劝陈倩租掉这套房子,房租可以拿来补贴小家庭。但陈倩一直不愿意,因为她认为租房会损坏房间的装修,所以坚持一直空着。但前段时间,弟弟交了女朋友,谈婚论嫁了。陈倩爸妈就让出了自己现在居住的房子给儿子当婚房,准备再买一套小户型,给自己夫妻俩养老。

买房没有这么顺利,所以陈倩让爸妈暂时先住在自己的婚前房里面,一来不用花钱租房,二来这套房子爸妈也是出钱了的,暂住很正常。这件事情,陈倩确实没和王强商量过,不过她不认为自己有问题。因为房子是自己的婚前房,自己可以全权做主。而且两人结婚后,其实感情也不深厚,不仅感情上“相敬如宾”,在经济上也基本上是各自用各自的。

简单来说,两人的婚后生活,更像是AA制。所以陈倩认为没必要和老公商量,能不能让自己娘家爸妈住自己婚前买的房子。但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或者说王强的心思还没完全从这套房子上收回来。总之没多久,王强就知道了。他在饭桌上,直接朝陈倩发了火,说:“你爸妈住进你的婚前房,你为什么不和我说?我同意了吗?”

陈倩很诧异,我的婚前房,和你又没有关系,为什么要和你商量,为什么需要你同意?一直以来,家里都是王强大嗓门,陈倩一反驳,王强更不高兴了,说:“你和我结婚了,就是我家的人,你的房子也就是我的了。这个家我说了算,所以房子自然也是我说了算。”陈倩哭笑不得,但也没有继续和他扯皮。

小叔子结婚,老公让老丈人两口子赶紧搬走,房子要成为婚房

几件事情堆积到一起,陈倩对这段婚姻,对王强这个人失望了。但真正让她下定决心离婚的事情,还是和她这套婚前买的房子有关。小叔子前段时间谈婚论嫁了,他之前有过一段婚姻,后来离婚,孩子和房子都给了女方。所以小叔子之前一直都是住在婆婆的老房子里面的,这次谈婚论嫁,女方娘家爸妈说只有两个要求,一个是要有婚房,大小不介意,另外一个是要有正当的工作。

工作这个事情好解决,小叔子现在的工作还不错,只要他能坚持,还是能做下去的。但房子就比较难了,婆婆可拿不出这么多钱来买,所以她就来求大儿子了。王强二话不说答应了,回头就不带一丝商量的语气,和陈倩说:“我弟弟要结婚,需要婚房,你让你爸妈搬出去租房子吧,你结婚嫁人了,要以婆家的事情为先。”

王强的表情理直气壮,见陈倩没反应,他还说:“你要是不去说,那我去和你爸妈说”。陈倩终于说出了离婚两个字,对于陈倩来说,她厌恶王强大男人主义。但在这一刻,她却无比庆幸。离婚很顺利,陈倩终于离开了一段不合适的婚姻。

其实情感关系都是相互的,两人有缘成为恋人,最后走进婚姻,长久维系感情的基础就是能将心比心。双方互相扶持,才能彼此成就。如果其中一方认为自己高高在上,另一方只有言听计从的份,没有互相理解,那这段婚姻,是不会长久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