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我爸过来,不能住家里”“身上脏,我的房子自然我说了算”

一段感情走到最后,有很多人都会在彩礼的问题上谈崩,所以谈婚论嫁成了最后结婚成功与否的一道坎。一般能顺利走过谈婚论嫁,基本上也都定下了婚期,开始准备结婚事宜了。我一直觉得自己挺幸运的,虽然和男友不是门当户对,但谈婚论嫁很顺利,我知道,这里面有我男友的功劳,他一直在努力说服父母同意。图网络

但如果婆家同意我和男友的婚事,是以我父母受到“伤害”为代价,那这个婚不结也罢。离结婚还有3个月,所有亲朋友好友都已经收到请柬的时候,我对男友提出了分手。大家觉得我疯了,毕竟我算是高攀。可知道内情后,还是有不少亲戚表示了赞同。有很多事情,真的不能忍,你忍了,只会让对方觉得你好欺负,换来变本加厉。

我是个土生土长的农村姑娘,父母是农民,文化程度不高,小时候家里穷,两人小学都没毕业。后来看着一些赚钱的机会,都需要有文化,我爸妈即使愿意吃苦耐劳,这些活也轮不到他们。所以爸妈早早就暗自决定,一定要好好培养儿女,以后要从这里走出去,过上好日子。

我还有一个哥哥,不过我爸妈并没有重男轻女,从小对我和弟弟是一样的态度。我学习成绩比弟弟好,后来高中毕业后,他就去念了技校,说早点工作能贴补家用。让我一定要考上大学,给自己和家里人都争口气。我最后也如愿考上了大学,去了大城市。爸妈一直都支持我留在外面闯荡,说家里有哥哥。可以说,我有现在的生活,和爸妈还有哥哥付出和退让是分不开的。

我男朋友是我大学同学,本地人,父母开了一家公司,有房有车,家境富裕。一开始我俩恋爱,他爸妈就不同意,但我男友坚持,后来我再去他家里,准公婆对我倒也算客气。我一开始以为他们接纳了我,后来才知道,他们只是不想和儿子对着来,以为儿子只是一时新鲜,过几年就会自己分手。

可后来大学毕业后,我俩还是在一起,感情也稳定,他爸妈这才开始闹腾。当时我也打过退堂鼓,我深知没有父母祝福的婚姻有多难,我爸妈也觉得门不当户不对,以后我会受委屈。但我男友当时一直让我不要放弃,好几年的感情,我自然也不舍得。于是又磨了2年,婆家到底是勉强同意了。

婆婆对我父母的不待见,其实我早有感觉,不仅仅是日常的一些话语,光是不情愿见我父母,就看说明一二。但结婚肯定要谈婚论嫁,婆婆再不愿意,双方父母还是要见面的。谈婚论嫁的时候,我父母特意让我哥哥买了新衣服,捯饬了一番才过来的。但我还是从公婆眼中看出了嫌弃。我知道,穿再好的衣服,在公婆眼里也改变不了我们是农村人的身份。

心中的这根刺,可能就是这个时候扎根的。我爸妈为了能让我在婆家有点体面,不要彩礼,反而给我15万嫁妆。这钱基本上就是我父母全部的积蓄,估计哥哥也凑了好几万。可能对我婆婆来说,不算多,但对我家来说,已经尽全力了。当时婆婆也答应了,并且说既然不要彩礼,那么婚礼的费用就由婆家来承担,婚房也男方准备。反正后来气氛也算是和谐,就这么定下了婚期。

其实一开始,我的想法是我用嫁妆和我男友贷款首付买一套小房子,我俩的名字。以后有钱了再换大房子,但我男友一家人都不肯,说不划算。后来我担心有摩擦,也就没多说什么了。反正我结婚是奔着过一辈子去的,房子是谁的名字不重要,再说了,婆家都全款买房了,我提出加名字,就出十几万,很不妥。

谈婚论嫁过后,我爸妈就回了老家,我和男友也开始给房子添置家电,开始准备婚礼的一些琐事。有一天,我忽然就很想吃妈妈亲手做的酱鸭,总觉得这里买过来的都不够正宗。我爸知道我嘴馋了,就决定过几天来看看我,顺便就给我带酱鸭和一些特产过来。自然了,给婆家也准备了一份。

我爸爸要过来这件事情,我提前和我男友以及公公婆婆都说了。当时他们也没多说啥,我也不觉得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爸爸过来当天,我从车站接过来的,他不肯住旅馆,觉得住一晚上要好几百不划算,上次过来谈婚论嫁,住了几个晚上,我爸妈心疼坏了。我又是和别人合租的,没法带爸爸回去。想来想去,我想到了我们的婚房。

我男友已经搬进去住了,所以也不算是婚房被新人之外的人先入住。我爸爸也一再表示,他就在客厅将就一晚上就行。这些都是后话,毕竟最后这些事情没有发生。我带爸爸回去的时候,男友正好在家,他打开门的一瞬间,就皱了眉头。坚持让我爸爸把鞋和衣服脱在门外,然后进了家门后,还指定他坐哪一张椅子,限制活动范围。

我知道长途跋涉,可能人确实不算太整洁,但我男友这样的做法,真的是把嫌弃表露在了脸上。我以为这已经是最糟糕的情况了,但谁知道,我男友死活不同意我爸爸住下,哪怕是睡在客厅。我和他解释了为啥我没带我爸爸去住酒店的原因,但他不接受,说我故意为难他,说:“这房子是我的名字,我说了算。”

我目瞪口呆,但爸爸还在这里,我不想吵架。于是我耐着性子说:“即使房子没有我的名字,这难道就不是我的家了吗?如果是,那我爸爸为什么不能在女儿家住一晚呢?”男友叹了口气说:“你爸爸身上脏,以后就不要带来家里了,我可不想结婚后这个家变成你们家的旅馆。”我从他眼中也看到了嫌弃,和他爸妈的眼神一样。

我终于意识到他在骨子里,其实也是看不上我们的,也是嫌弃我们的。对我因为还有感情在,可能还能容忍,以后一起过日子,时间久了,他早晚也会用这种眼神来看我。我再次确认我到底能不能留下我爸爸,男友坚定地表示了拒绝。我笑了笑,和他说:“这婚不结了。”说完我就带着我爸爸走了。

爸爸后来很内疚,觉得是自己没出息,给我拖后腿了,影响了我的婚姻。但我表示不是,我其实应该感谢爸爸过来这一趟,不然就不是分手,而是离婚了。见我坚持因为他和他父母看不起我父母而分手,男友挽回无果后叫嚣:“你就等着后悔吧,你再也找不到像我这样条件的人结婚了,你以后不会幸福的。”

呵呵,能不能找到,我确实不知道。但我以后一定会幸福的,而且会靠自己幸福。我想要的从来都不是用“伤害”父母,让父母受委屈换来的幸福。身边也有人说我太草率了,但我觉得我没有错,你们觉得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