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和我弟婚前同居就是我弟媳妇”,“大姑姐”一句话让我寒心

我一直都认为,对于一件事情,选择如何去做,或者怎么选择才好,完全取决于你做这个选择后,带来的后果,你是否能承受。如果能,那就没问题,如果不能,就要慎重了。我们的生活中充满了选择,就比如有人问我,婚前同居,到底可不可以。怎么说呢,如果我有女儿,我是不同意她选择婚前同居的。当然了,她会不会听,就是另外一个事情了。图|网络

我不同意,倒不是说婚前同居就一定不好,而是我觉得,会有一部分婆家人,她们会认为,婚前同居的姑娘,不够自爱。姑娘会被这类婆家看不起,在以后的婚姻生活中,会成为一个“把柄”,时不时被拿出来说,以及还有一系列不好的事情。你能接受这样的后果吗?会愿意一直被“指指点点”吗?

如果能接受,或者有自信能“改变”婆家对你的轻视,以及能让你的丈夫始终如一和你站在一起,那其实就没有关系。所以婚前同居到底好不好,完全取决于你本人。而我们的故事中,张娟就选择了婚前同居,但她没有改变婆家人对她的轻视,也无法让自己男朋友护着她,所以她后悔了。

张娟提着自己的行李箱离开这个家的时候,凌晨五点,因为刚刚吵过一架,所以大家伙都没有睡。小姑子带着孩子看电视,始终没有看她一眼,她的男朋友王涛,倒是看了她一眼,眼神中流露出轻蔑,让她心中一颤。也是,王涛肯定觉得她是闹着玩,收拾行李走了又怎么样,还不是要回来,回来不就等于接受现状了!

两人大学恋情,毕业后又谈了两年,走过了谈婚论嫁,双方父母都见过面了,定了婚期,婚房也买了,怎么可能真的放手,多不甘心啊。但王涛忘记了,女人一旦寒了心,就不会再去计较这些了,所谓不甘心其实也就是还有感情而已

张娟和王涛,大学同学,两人谈恋爱其实挺戏剧性。室友怂恿,就像是开玩笑一样,张娟还没来得及感受被追求的感觉,就莫名其妙成了王涛的女朋友。她后来不止一次想过,是不是因为这段感情太容易,王涛没有付出过多少,所以不珍惜。

可是当时,张娟没有多想,恋爱中,两人感情不错。虽然张娟觉得王涛有点大男人主义,而且也比较抠门,但由于她不是恋爱后就指望男朋友花钱的姑娘,所以也就没太往心里去,而且家在本地的王涛。时不时会带着自己妈妈做的饭菜给张娟改善伙食,所以这段恋情,虽然平淡,倒也一直走了下去。

毕业后,张娟为了感情留在了这座城市,租了房子之后,王涛第一件事情,就提出了同居。其实他们早就在一起了,但在一起和同居毕竟不一样,张娟想了好几天,最后还是被王涛说服了。王涛说,我们是肯定要结婚的,你怕啥,除非你不想嫁给我了。再说了,我家里人早就认可你了呀,怎么会对你有看法。

张娟后来才知道,关于婚前同居这件事情,在婆家看来,和王涛没啥关系,就是张娟不够自爱,她被打上了这个标签。就这样两年之后,两人年龄也不小了,结婚提上了日程。张娟爸妈其实一直都不同意,因为不舍得女儿远嫁,但拗不过,也只能是同意了。谈婚论嫁没啥要求,说要有单独婚房,小两口有小家庭的概念,对以后的生活比较好。

王涛爸妈虽然有点犹豫,但最后还是答应了,毕竟张娟家只提了这个要求,连彩礼都没要。婚房很快买好,当初为了不再装修通风耽误时间,买了二手房,稍微打扫整理一下,张娟和王涛一起搬了进去。婚礼在第二年,所以还有大半年的时间,一开始公婆偶尔过来串串门,一家人一起吃个饭,聊聊天,也是其乐融融。但随着远嫁大姑姐带着老公和孩子回来,事情有了变化。

因为大姑姐回来,王涛带着张娟回家吃饭,说是一家人聚聚。张娟到了婆家,和婆婆一起好一通忙活,终于是弄了一桌子菜。饭桌上,大姑姐一直哭穷,抱怨,说婆婆啥事都要管,同个屋檐下,日子没法过。然后准备回来老家发展,还是在爸妈身边好啊。

公公和婆婆接了话茬,说回来也没事,就是要想清楚,不要想一出是一出,当初不让你远嫁,你不听。张娟没说话,她觉得自己没啥立场说话,所以只是笑了笑。但很快她笑不出来了,因为大姑姐说带着孩子和老公,这房子住不开,想搬到新房子去住,宽敞还是学区房。

这话一出,婆婆说这是给你弟弟准备的婚房,你住过去算怎么一回事啊。大姑姐听了之后,又哭又闹,说爸妈重男轻女,偏心,不然同样是孩子。为啥弟弟能住新房子,她就不能住。公公见女儿这么说,听不下去了,说当初你结婚,家里给你多少陪嫁,你心里不清楚吗,现在和爸妈要公平,你还有没有良心。大姑姐见自己爸爸发了火,倒是没再继续说啥,结果王涛想活跃气氛,来了句:吵啥,人多热闹,姐姐想搬过来就搬过来住。

回去后张娟和王涛吵了一架,好说歹说,王涛答应不让姐姐一家搬过来。可没几天,正当张娟以为这件事情翻篇的时候,她下班回家发现大姑姐已经搬了过来,而且住进了主卧。张娟看着自己被丢到次卧的衣服和化妆品,气不打一处来,她质问给外甥买了一堆水果回来的王涛是什么意思。王涛说:没啥意思,人多热闹,再说了,一家人,你要大度点

大姑姐这时候也开始插嘴,说我自己的家,我想来就来,你一个外人有什么资格说话。张娟气笑了,说我是你弟媳妇,什么叫外人?大姑姐笑着说:结婚领证了吗?你不要以为和我弟弟婚前同居,就是我弟媳妇了。我早就说了不自爱的人就是这么自以为是,也就是我弟弟好心,没有抛弃你,你还好意思和我叫板。你问问我弟弟,到底是你搬走还是我搬走

可王涛一直和稀泥,甚至面对自己姐姐如此贬低自己女朋友的情况,他一句维护的话都没有。张娟忽然意识到,其实他也是看不起她的,说不定和他姐姐一样,觉得自己愿意结婚就是恩情了。她豁了出去,大吵大闹,但还是换来了一句话,不要太计较。最后面对大姑姐一句话,你要是不走,就是不要脸。张娟终于寒了心,她收拾好衣服,凌晨五点选择了离开这个她以为是一辈子的家。

她知道,王涛可能过几天会联系她,都到这一步了,他肯定还是想结婚的,毕竟他是一个怕麻烦的人。他没有拦着张娟,没有帮张娟说话,其实就是骨子也看不起她,而且觉得这么闹腾一下,就是“生米煮成熟饭了”,张娟回来,也自然就表示接受和大姑姐一家一起住了。但王涛没有意识到,这场婚礼没有了,张娟放手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